【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90集】

2022年2月20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60講開示


馬來西亞蓮華瑜進問的。


Q629-1:如果行者本尊屬於天部,例如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等,而非佛、菩薩、聲聞、羅漢的果位,那是否表示行者即使相應本尊也只是獲得天的果位,往生後也只能夠到達天的境界?


A629-1:他問的這問題問得很好,因為大部分來講,我們是跟著本尊,我們走的時候靠著他力。如果你修成自力,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你修成他力,也相應了本尊,像相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相應了蓮花童子,祂也可以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相應了觀世音菩薩,祂一樣可以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到佛國淨土。看你相應哪一尊,文殊師利菩薩也有祂的佛國、普賢菩薩也有祂的佛國、地藏菩薩也有祂的佛國,都有祂的淨土。


  現在他的本尊是屬於天部,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你如果修成了跟帝釋天相應,你到三十三天的中央,帝釋天;你如果修財神法,你到四天王天;你如果跟大梵天相應,這是 Brahma 大梵天,跟 Brahma 相應了,你就梵我合一,你就能達到了大梵天。大梵天一共有一百劫,一劫算一億年,你可以在大梵天一百億年,一百億年很久了,一百億年大梵天是很久了。


  我們曉得有一個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佛國勝諸天。」有這個偈,也就是到佛國勝過在天界,當然,你如果是跟大梵天相應(跟 Brahma 相應),梵我合一,你可能到大梵天,或者是跟四天王天相應就到四天王天,跟帝釋天相應就到帝釋天,其實也都是很好的。人間是比不上天,人界離天界真的是很遠,到了諸天能夠修行,還是很好的。


  你如果修了本尊以後,又修出自力——修出自己的力量,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我講了,你跟著修氣脈明點,雖然你的本尊是四天王天,但是你又修氣脈明點,你有成就了——氣脈明點有成就了,你可以到哪裡就到哪裡。這是回答第一個問題,蓮花瑜進。


Q629-2:(續上)弟子雖為密教徒,但很喜歡耶穌基督和聖母瑪麗亞。師尊曾說耶穌也是佛教徒,那弟子是否能夠在壇城供奉耶穌基督聖像?


A629-2:他也很喜歡耶穌基督跟聖母瑪麗亞。可以的,師尊從來沒有說,因為聖母瑪麗亞,據我所知道…我公開這樣子講可能不太好,但是據我所知:觀世音菩薩三十三應身,祂應化很多身的,很難講;聖母瑪利亞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喔,很難講的。


  我講過,耶穌基督祂…當中有十幾年沒有祂的歷史,也就是沒有祂的記載,祂去了哪裡?祂是木匠的兒子,有好多年祂不見了,祂穿的衣服是白色的,祂披的是佛教徒的袈裟的喇嘛裝,祂穿這種顏色的(藏紅色)跟白色,我看耶穌基督都是白色跟這種顏色,披起來也是這樣子丟上去的,也是斜斜的,這是佛教才這樣子穿的。我們現在穿的是改良式的,是師母創造的、師母做的,你看西藏的喇嘛,他們穿的就是披著,跟泰國的和尚,小乘的和尚都是這樣披著。耶穌也是這樣子披的,祂穿的也是袈裟。祂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祂去了喜馬拉雅山,見了白教的師父、紅教的師父。


  所以當然可以。你喜歡耶穌基督,耶穌基督的很多的道理都跟佛教是相彷的、是相通的,祂的很多道理跟佛教…,但是祂最後講的是天國乘。佛教裡面的天國乘,也就是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的,祂三年當中說法只講天國。聖母瑪麗亞(觀世音菩薩)可以供奉,我不是排斥,我並沒有排斥其他的,像穆斯林它裡面的道理…《聖經》裡面很多道理也是在《古蘭經》裡面有的,《古蘭經》的經典是滿正點的,所以我講可以。


Q629-3:(續上)每個國家是否有自己的國家守護神?


A629-3:問到國家了,我要問哪個國家?我講過,我的祖先是中國福建漳州范陽,就是我的曾祖父盧德捷是福建范陽人。盧氏的宗祠就在福建范陽,最近有幾個同門去到福建的范陽,按照我的書,找到盧氏的宗祠還幫我寫了疏文,請一個法師化了疏文說,「盧勝彥回到福建漳州范陽盧氏宗祠來,然後燒化這個疏文幫我祭祖。是我們的同門,很謝謝他們啊,他們跑到我盧氏的宗祠去幫我祭祖,我都還沒有去過,他們傳來照片給我看,他們去那盧氏的宗祠去祭祖。


  而且我們盧氏當中在現代還有出了兩個總統——韓國的總統盧泰愚跟盧武鉉,他們都是福建范陽盧氏出去的。他們去到漳州范陽,到了盧氏宗祠以後才知道,原來盧泰愚跟盧武鉉全部是福建漳州范陽盧氏出去的,到了韓國去當總統。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盧植,當宰相的盧植。盧植啊,在孔廟祭祖的時候,孔子的先聖先賢當中,他是大盧,有盧植的名字在祭祖當中,孔廟祭孔的時候有盧植的名字。有幾個祖先都是很有名的。


  「請問國家是否有自己的國家的守護神?」我認為是有,每一個國家都有守護神,我們小小一個村莊都有土地公守護,國家當然有國家的守護神。小村莊都有土地公當守護神,我們彩虹山莊也有一個土地公的守護神。Rainbow Villa就有一個土地公的守護神,就是地方神,地方都有神,何況是那麼大的國家?而且一般的市還有縣,有縣城隍,城隍就是那個縣的守護神。還有府城隍,是府的守護神。還有都城隍,就是全部的守護神,都城隍就是等於是全部的守護神,很大的一個省就是省城隍,一個省的城隍叫做府城隍。


  我在這裡順便就謝謝我們的同門到了福建漳州范陽,到了盧氏的宗祠,還請一個法師特別燒化疏文說盧勝彥回來祭祖,這同門,很感謝他幫我祭祖。所以我常常講,韓國也是從中國分出去的,日本也是從中國分出去的,甚至於越南還有很多國家,華人真的遍佈天下,到處都有 China Tow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