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91集】

2022年02月2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 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61講 


台灣的胡東儒問的。


Q632-1: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弟子之前報名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多傑,(蓮生活佛口述應是:烏金赤列)後來皈依真佛宗,後來發現噶瑪巴也是在初一十五遙灌,剛好兩個是同一天皈依的。剛好有人結緣弟子小的十七世噶瑪巴法相、十三世大寶法王的煙供法本,網路查詢皆是:此儀軌普傳不用上師口傳。弟子皈依大寶法王會失去真佛傳承嗎?要是失去傳承,可以重新遙灌嗎?要是沒有失去傳承,平時可以持噶瑪巴千諾嗎?


A632-1:  噶瑪巴的本尊是噶瑪巴千諾。我以前唸的是噶瑪巴西「嗡,噶瑪巴西諾」因為噶瑪巴西就是第一世的大寶法王。祂的傳承是這樣:白教的傳承先是帝洛巴——那洛巴——瑪爾巴——密勒日巴——崗波巴,然後噶瑪巴西——第一世大寶法王,再到第十六世噶瑪巴。師尊是皈依第十六世噶瑪巴,這個弟子是皈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位,一個是烏金赤列,一個是泰雅多傑。


  師尊是在金典大酒店跟泰雅多傑見面,因爲我們聚餐在金典酒店,隔壁剛好十七世大寶法王泰雅多傑也在那裡,就過去跟他參訪一下,他是跟我見過面;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位,烏金赤列有到西雅圖來弘法,那時候在 Lynnwood,跟我們做法會同一個地方。烏金赤列有到西雅圖弘過一次法,但是我沒有去參加。因為我發覺有點牽涉到政治,所以本來想去參訪,但是沒有去。為什麼?因為好像牽涉到一點政治的關係,所以沒有去。因為我個人不參與政治的活動,政治活動我都不太願意參與。有政治關係的最好避免,這個政治不是很好玩。


  關於他問的:「弟子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會失去真佛傳承嗎?」要看。這樣子看的:你去參訪是可以的,當你去見兩個十七世大寶法王是可以的。但是你如果是先皈依真佛宗,你的輩份講起來,是跟十七世大寶法王差不多——我是皈依十六世大寶法王,你去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那是同一個系列,但是輩份不一樣。師尊去見十七世大寶法王泰雅多傑的時候,我並沒有皈依他,因為我已經皈依了十六世,為什麼還要去皈依十七世,對不對?所以只是參訪,那叫參訪。


  如果去見了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在 Lynnwood 的法會,我是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弟子,也是參訪,按規矩是這樣子。如果你是先皈依真佛宗,再去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會失去真佛傳承嗎?大家認為?(眾:會。)因為你也是大寶法王的傳承,但是你是第十六世的傳承。現在就是這樣講,你如果已經皈依了第十七世,再來皈依真佛宗,是可以的。這樣了解嗎?所以不管怎麼樣,你如果是先皈依真佛宗,但是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你重新再做一個遙灌就可以了。這個傳承你當然可以唸「噶瑪巴千諾」、「噶瑪巴西諾」都是可以的,唸這個咒都是可以的。


Q632-2:  請問師尊此煙供法需要灌頂才能修嗎?


A632-2:  我們煙供法有灌頂嗎?因為每一個教派的不太一樣、不太同,你看網路「這個儀軌普傳不用上師口傳」…我有講過煙供法嗎?有哦,有講過煙供法,我是上師口傳。每一個教派的講法都不是很一樣,都不同。有的可以,好像不用上師口傳,只有法本,照著法本修就好。事實上,有灌頂還是比沒有灌頂好。灌頂的意思就是「授權給你修」,就是你灌了這個頂,你就可以修這個法,灌頂就是授權的意思,可以授權給你,這個意思。每個教派不太一樣,講法都不太同。好像有些教派講,你要一步一步的修,先修瓶灌,再修紅白花灌,再修無上密灌,然後再修大圓滿灌,就是一步一步的;但是也有教派是這樣,你可以同時在瓶灌本尊還沒有相應之前,可以修內法(紅白花灌),也有這樣子的。所以每個教派不一樣。


Q632-3:  若不用灌頂就能修,弟子可以普傳,度更多的眾生嗎?感謝師尊。


A632-3:  我看你還是灌頂好了,灌頂以後就修,然後你也可以度更多的眾生來灌頂,修這個煙供法,一樣的,還是要灌頂的,煙供法可以遙灌嗎?可以,遙灌就是更簡單。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