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92集】

2022年2月27日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62講開示


馬來西亞蓮花添光問的。

Q633:尊貴的師尊、師⺟佛安!阿彌陀佛!愚弟子有兩個問題想請問師佛解答,關於八字方面的。如果八字中缺乏某種元素,例如缺火或缺水者,可否使用師尊在《先天符筆》書中記載的五大星君符來補缺?星君指的是火德星君、水德星君等等,這可否行得通?請師尊慈悲解說。感謝與感恩師尊,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吉祥如意!


A633:八字方面,我們曉得,八字有缺什麼的就補什麼。但是一般來講是這樣的,剛出生的時候就要算,算了以後再取名字。如果缺火的,你可以取一個火「煾」。蓮「恩」有兩個,一個是「口恩」,一個是「火恩」,火煾上師。缺火,旁邊多個火,或者取名字叫做…,既然缺火,也是可以用「灶」字,灶神的灶,火土就是灶,可以取火邊的,就是用名字來補。缺水的就用水來補,缺水的你就用水,好像「潮」,潮水的潮,三點水一個朝字也可以,用水來補。一般來講是用姓名學,根據姓名學來改,來添加這個…,因為缺火或者缺水。


  「五大星君符來補缺,星君指的是火德星君、水德星君等等。這可否行得通?」這是你問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用五大星君的符來補。問一下:用火德或者水德可以補嗎?(法王請示佛菩薩)身上佩戴五大星君的符是可以補,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添光的,他問八字缺火、缺火,是否可用五大星君符來補,可以嗎?可以,祂的回是這樣子。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