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第197講】

2022年03月20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68講開示


南非蓮花詠園問的。

Q639:師尊、師母、真佛宗同門好。當年釋迦牟尼佛要離開人間的時候,文殊菩薩問:「世尊何時再來?」釋迦牟尼佛答:「無來無去!」但華光自在佛師尊,您卻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又,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各個佛、菩薩所發的願有天壤之別,弟子的理解是:佛、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佛、菩薩之所以發不同的誓約是應眾生而來,為使眾生脫離苦海而發願行願。不知弟子的理解是否正確,請師尊釋疑。


A639:他問的就是…他問,但是他自己也答。他的這樣的想法是對還是不對?盧師尊過去有講,曾經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這是我過去發的願,我不能忘掉,不能夠忘掉;地藏王菩薩也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他自己回答:「佛跟菩薩所發的願是有差別,但是弟子的理解是,佛跟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當然,佛跟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佛跟菩薩之所以發不同的誓願,是應眾生而來。」這個也沒有錯,發的願是為了眾生。


  「為使眾生脫離苦海而發願行願(發了願還去做)。不知弟子的理解,這樣正確嗎?」大家回答?怎麼聲音那麼小?才兩三個人說正確,其他不講話的都是不正確?正確嗎?(眾:正確!)這才像話嘛!每一個都不講話,都是閉口,難道你們知道沉默是金嗎?還是知道開口皆非?正確!跟南非蓮花詠園講。這只有一個問題,好容易回答:「正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