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00集】

2022年04月02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71講


馬來西亞蓮花(李)政軒問的。


Q642:師尊您好。弟子看見一篇文章,文中提到神通並不是學佛的核心,我感悟頗深。今有人修法得神通,無法自拔。請問師尊他人該如何幫助他?如果自己執著了,又該如何自救呢?感恩師尊!


A642:沒有錯,神通並不是學佛的核心。我有講過一句話,「有神通的不一定是佛,但是佛都有神通。」剛剛我坐在法座上,師尊啊你不要看我,以為我會釣魚,我自己知道我有釣了魚,眼睛閉起來也會釣魚,這就是神通啊。你說,坐在這上面,又不是湖邊,你為什麼會釣魚?這不是神通是什麼?然後跟你講比較真實的,剛才只是一個笑話。


我坐在這裡,卻有一個人頭伸過來,要我給他摩頂。那我手還伸出去給他摩頂呢。你看我看到那個人的頭伸過來,不摩頂也不行,他要摩頂,就給他摩一摩頂,這是真的。前面講釣魚的神通是假的,這倒是真的。他要我給他摩頂,你看我坐著眼睛閉起來,也能夠給人家摩頂,這不是神通嗎?


另外還跟你講一個真的,在佛菩薩面前不可以講假話,佛菩薩坐在這裡。我剛剛眼睛閉著的時候,還有兩個天女站在我旁邊,跟我撐傘。撐傘,不是那個遮太陽的傘、遮太陽黑色的傘或者花色的傘,不是那個傘,不是雨傘,是傘蓋。坐在這邊的時候,有兩個天女給我伸張那個傘蓋,我那時候心中還想,這傘蓋放得那麼高,以後你們給我撐傘,撐兩支傘蓋,你們要做長一點,把我整個人都蓋住。我在裡面怎麼搖、怎麼搖、怎麼釣魚,你們都看不到。


不過我是跟大家講真的,我冥冥之中坐在這裡,有一個人伸頭過來,我給他加持。再來,有兩個天女幫我撐著傘蓋,傘蓋很高。上面沒有傘蓋,就像那個傘蓋一樣,佛的上面就是傘蓋。彩虹雷藏寺上面就有傘蓋,師尊的頭頂上就有傘蓋,這邊沒有。天女就給我撐兩個傘蓋在上面,我都看到,這是什麼?這是神通啊!但是那個沒有用的。學佛的人大部分,有時候會修出一點通力、一點感通的力量會出來,但是不是學佛的核心。


他問:「有人修法得了神通無法自拔。」沒有錯,其實不要理會、不要太去理會、也不用太去計較它。神通有時候會把你搞混了,為什麼?因為所有精神醫院裡面的精神病患都有神通。沒錯,聽得到啊,今天這個天上聖母跟他講什麼,明天釋迦牟尼佛跟他是朋友,然後釋迦牟尼佛跟他講了很多東西,都是很偉大的。在精神醫院裡面,每一個都是佛菩薩、每一個就是上帝、每一個就是教宗,不然女的就是媽祖婆。他們有時候還可以看到,只是他們迷惑了,做出來的事情非常的乖張,非常的不合理、超出常情之外,那個就變成精神病患。大家說對不對?精神醫院裡面有些都是聽得到的。


好像有個精神醫院的笑話。有一個病人跟那個醫生講:「我就是教宗。」醫生就問他:「誰封你當教宗的?」「上帝呀,上帝封我當教宗。」好啦,旁邊有一個精神病患走過去,他就講一句話:「我又沒有封你。」你看全部都是精神病患耶。我記得我講過一個精神病患的笑話。有一個精神病患,拿著一個黑色的傘,坐在精神醫院的台階上,撐著傘。醫生想不出說這個精神病人,為什麼每次都會撐著一把傘,坐在台階上,就去瞭解一下。那麼這個醫生,他也跟著她一樣,打了一把黑色的傘,跟她坐一起,也是在那邊。一個老婦人打著傘,醫生也是打著一把傘,坐在她旁邊。隔了不久,那個精神病患轉頭問這個醫生:「你也是草菇嗎?」喔…醫生就知道了,原來這個精神病患把自己當成草菇,拿著一把傘就像菇一樣、跟草菇一樣。


今天有人修法得了神通,無法自拔,請問師尊他人該如何幫助他?第一個,他如果是輕的,以後聽到什麼,或者看到什麼,都不理會、都不要去理會。我們的講法是這樣子,因為你愈理愈纏得愈深,甚至進入了迷界你不知道。我曾經遇過一個精神病患,她有所謂的被害妄想症,那個叫做被害妄想症,經常想到有人害她,有一個這樣子的精神病患,有人害我。有一天我在觀察她的時候,剛好她在講這個事情的時候,有一部飛機從空中飛過去,這個精神病患她就跟我講,她患有被害妄想症,她說:「這個飛機就是來偵查我的。」妳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妳又不是當什麼大官,妳也不是間諜,也不是spy,妳也不是什麼人,也不是很重要的人物,又沒有什麼知識。飛機飛過去,說是來查她的,浪費油啊,油很貴的。飛機飛過去是來偵查她,這個就是被害妄想症。


我問大家,像這種你怎麼救?沒有辦法救啊!有,送進精神病院就可以了。該如何幫助他?如果是輕症、沒有那麼嚴重的,你聽到什麼統統不理會。如果是鬼神來侵犯,過來好像是要侵犯你,常常跟你在耳朵旁邊講話,聽到一些東西。你如果相信祂,你寫了下來,然後傳給大家看,大家都知道「瘋子」、發狂,不合理,寫的東西根本就不合理、不可能、不合理的。那個是鬼跟他在耳朵旁邊講,鬼跟他講我是釋迦牟尼佛,你就信。其實不可以信,你看到什麼也不一定是真實的。


人心本來就是幻境,看到什麼都是幻。你如果入了迷,那你就完蛋。所以,第一個是不理會,不理會久了,祂看你心都不動,非常堅固、心也不動,那就沒事,就算了,鬼就會離開。你不會聽到聲音,你根本很鎮定,以你的定力來拒絕聽那些奇奇怪怪的、那些不好的聲音。所以那個要分辨,神通是有真的,也有假的,你必須分辨的非常的清楚,也才能夠自在。你如果分辨不清楚,一邊是精神醫院,一邊是真正的神通,兩邊啊。如果自己執著了,你要去請教那些真正懂得神通的師父。自己執著了必須要由師父來幫你解決,幫你把聲音隔絕掉、幫你把看見的蓋起來,讓你恢復成為一個正常的人,只有這些方法而已。


如果更執著了,沒辦法,大部分都會被送到精神醫院。很多症狀,有的有潔癖,潔得太厲害了、潔癖太厲害,潔癖到什麼程度?剛剛洗完手,洗到皮都破了,血都流出來,還在洗。所以潔癖如果太厲害,剛剛去洗手,用肥皂,人家洗一下幾分鐘就結束了,他不是,他這一洗,洗個半小時、洗一小時都洗不完。另外,洗好了才走,覺得手髒了又回來洗。洗到這個皮都破了,又流了血還在洗,變成一種強迫症。要如何幫他呢?我曾經有(見過)一個也是潔癖,潔到洗的手,他家人把他綁到我面前,手全部都是用紗布綁著,問我怎麼辦?我說,還是請醫生看吧。那時候我真的是,這個病人倒是很難治。有時候是面對他,是這樣子的病人,因為精神病患來求我治的也很多,有的是因為他被靈附身,師尊有辦法就把這個靈從他的身體給他趕出來。另外也有人呢他動不動就哭,一下子他就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完了,看到這個也哭、見到那個也哭、哭不停。然後經過我用手這樣子,拍他的背,震盪他,終於有一個老太婆喜歡哭的哭婆,從他身體裡面掉出來、跑了。從此以後,他就好了、就醒過來。也有這樣子的。


有時候是被鬼神附身,我們修行人也會有犯這種病啊!我告訴你,大家要小心一點,不要以為是釋迦牟尼佛跟他講:「我是釋迦牟尼佛。」他就信以為真,結果跟他講,他就罵這個人、罵旁邊的人、罵鄰居、罵什麼。然後他就寫那些釋迦牟尼佛跟他講:「隔壁那個是什麼樣子。」他就寫了一大堆寄到隔壁去。結果人家叫員警把他抓走,然後送到精神醫院,這樣子就這種事情發生。所以,以為是神通,其實不是,是鬼通,這要小心啊!不理會,第一個原則,就是不理會看見的、不理會聽見的。因為他講的話都太離譜了、太超乎常情,這個不用理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