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11集】

2022年05月0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開示暨《維摩詰經》前言


南非蓮花詠園問的。

Q655: 頂禮師尊,師母。搬家的時候可以直接把碗公拆下來安在新的家嗎?拆下和安在新家時需要什麼儀式嗎?還是說拆下來安在新家前先修法再安?還是說搬家時把碗公拆下來丟掉,再買新的碗公重新修法再安在新家?感恩。阿彌陀佛!


A655: 他問的是「碗公法」。他說把舊家的碗公拆下來安在新家。告訴你喔,據我所知道的碗公法,是一個禳解法。也就是這個房子風水不好,有需要改正的地方,那你用碗公法,就是用天一神水,天一神水就是無根水,天上掉下來的雨在碗公上面,就變成天一神水,鎮住了這個房子的煞跟不好的風水,全部可以解除掉,這是一種禳解法。那你搬了家,就不用再管那個碗公了,因為那個只是鎮這個房子的,說不定你新家風水很好,你不用碗公啊。新家如果風水也不好,你也不要去搬到風水不好地方。


  你要保證你安全,你再修一個碗公法嘛。一個碗公多少錢啊?你還要把屋頂的碗公拿下來放到新的家,變成那個碗公,對不對?所以你搬了新的家,你覺得必須也要鎮煞,那你再用碗公法,在你的屋頂上面做一個碗公法,一樣的,就是用天一神水,修法的儀軌是一樣的,重新再修法安在新家。買一個新的碗公嘛,一個碗公多少錢啊?你難道安的那個碗公就那麼珍貴,還要把碗公拿下來再換去新的家嗎?這是南非蓮花詠園問的,現在已經回答你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