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12集】

2022年05月14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前言


馬來西亞的羅華國問的。

Q658:馬來西亞弟子華國向師佛頂禮!

問題1:發菩提心


盧師佛在2022年1月30日的開示說:「每一個法都絕對要發菩提心,任何法都要加上發菩提心。」


有同門說:「在修上師相應法時,還沒有唸清淨咒之前,作了四無量心觀,就等於是發菩提心了,所以,修法時的發菩提心可以略過了。」


又有同門說:「修法時唸的每一句咒語、一句佛號都等於是發菩提心,所以修法時的發菩提心可以略過了。」


又有一位同門說:「行者如果明白發菩提心的意義,就已經相應了菩提心,所以修法時的發菩提心可以略過了。」


又有同門認為:「如果行者發了大願,如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或粉身碎骨度眾生之願。那麼,也等於發菩提心,所以修法時的發菩提心可以略過了。」


請問:「根據上面同門所說,是否可以在修法時不必再發菩提心了?」


感謝師佛解答。羅華國頂禮。


A658:我告訴你,這些同門所講的,全部都是放屁。做什麼都要發菩提心,哪裡修法的時候不發菩提心的?做任何事情都跟菩提心有關,這些同門所講的以一概全。做了什麼就是要發菩提心,修法的時候不用發菩提心,放屁!告訴你兩個字,放屁!答案就是這兩個字。簡直是 bullshit。


真的!每一件事都要發菩提心,任何的事情都要迴向,迴向發菩提心,任何一個法都要發菩提心。哪有修法的時候不發菩提心修法的?什麼是菩提心?一切的善行都是菩提心、一切的善都是菩提心、一切的善念都是菩提心,修法的時候不發善念嗎?當然也是善念啊! 


你坐在那裡修法,你要觀想你的父系親人、母系親人、後面的恩人師長、前面的冤親債主、六道眾生,一起發菩提心去修法。你修法是為了六道眾生去修法,怎麼可以不發菩提心?做任何事情都要發菩提心,一切都是善念。


跟馬來西亞羅華國講,這些同門所講的全部都是放屁。我已經講了,每一個法絕對要發菩提心,任何法都要加上發菩提心的。已經講了嘛!甚至於做任何事情都是發菩提心,無為而為。我不是為什麼,我不是為錢做的,我不是為名做的,我不是為什麼利做的。不是!菩提心是無為而為,我不為什麼而做,但是都是一切善行,那個才是真正的菩提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