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22集】

2022年06月25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11講


台灣蓮花庭雨問的。 


Q669:「頂禮尊貴無上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請師佛開示解惑。


弟子修習「瑤池金母本尊法」是否能與「虎頭金剛法」合修?另外,弟子不才修習「瑤池金母法」時,修法後行似乎沒有金母讚偈,能否請師尊慈悲賜與弟子眾等瑤池金母讚偈,讓弟子修法後行迴向時,能有金母的讚偈,讚頌尊貴的瑤池金母。」他的想法倒是不錯瑤池金母應該有讚偈。


「再次請示師尊,師尊於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公開傳授「大威德金剛法」修法時,需觀想大威德金剛的晃動牛角及噴火 ,不動明王則是劍火合一飛旋出去。想請示師尊「穢跡金剛法」觀修要旨,是否與師尊傳授的穢跡金剛「噉食金剛空行護摩」一樣,可觀想將怨敵或者病業,與穢跡金剛合一,再將自己的罪障或病業張口吃掉?師尊也曾開示穢跡金剛可以治病,想請師尊開緣並開示穢跡金剛治病的觀修方法。如若場地限制無法進行護摩修法,是否能請師尊開示穢跡金剛修法的要旨。


A669:問題滿多的,不簡單,要回答這些問題,用簡單的來回答好了。「瑤池金母本尊法」祂的讚偈,當然現在要作讚偈,目前就作。誰可以作讚偈?考一考大家,馬上可以講出四句瑤池金母讚偈的,你馬上講,而且很好的,很好的讚偈,能夠講出來的,馬上給獎,四個句子就好。想一想喔,一分鐘。Who are you?因為臉蓋起來了,那個口罩。妳馬上要講讚偈嗎?麥克風拿來。「天地之始一炁化成,罡風之上瑤池金母,無始無終化育萬民,慈悲說演救濟治世,功德浩瀚不可思議。阿彌陀佛」講的也不錯啊。


反正這個佛具部也不是我開的,哇!這好像是大幻化網金剛,好!送妳一個大幻化網金剛。妳那麼快,很好,一個就可以了,不要再舉手了。雖然佛具部不是我開的,但也要省一省。她講的很好!馬上一下子反應就出來,很好。剛剛的,台灣蓮花庭雨聽到以後,你就有讚偈了。


現在講,公開傳授大威德金剛法:「觀想大威德金剛的晃動牛角及噴火,不動明王則是劍火合一飛旋出去。想請示師尊「穢跡金剛法」觀修要旨,是否與師尊傳授的穢跡金剛「噉食金剛空行護摩」一樣,可觀想將怨敵或者病業,與穢跡金剛合一,再將自己的罪障或病業張口吃掉?」可以!簡單回答。


「師尊也曾開示穢跡金剛可以治病,想請師尊開示穢跡金剛治病的觀修方法?」就跟你所講的一樣,就可以了。觀想將怨敵或者病業,與穢跡金剛合一,再將自己的罪障或病業張口吃掉,就是啦!這就是你的觀想方法。


「如若場地限制無法進行護摩修法,是否能請師尊開緣並開示穢跡金剛修法的要旨。」你觀修的時候,修「穢跡金剛法」的時候,穢跡金剛法本尊,你按照觀修,不一定要做護摩。當然不能夠做護摩,你就用觀修的方法,還是要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結手印,就這樣子。這個就是修法的要旨,穢跡金剛修法的要旨。結手印、觀想穢跡金剛,觀得很清楚,然後你持咒,穢跡金剛咒,然後入定,這就是本尊的修法,這樣會不會?


最主要的,我們那個前行、後行、正行就是最主要的修法,就是這樣子,對不對?穢跡金剛手印就是這樣子結,這是穢跡金剛的手印,這樣對不對?結手印,先觀想穢跡金剛的形狀--立在山頭,單腳翹起,周身是火,馬上就可以觀想出來。「嗡。俱嚕。都藍。吽。惹。」然後,觀想完了,很清楚了,你就開始持咒。持完咒,你可以觀想穢跡金剛入我、我入跟你合一,然後變成最細,你自己轉化為穢跡金剛。你就可以做法,依照剛剛所講的,把你的病業、把不好的,全部吃進去,把它消化掉。簡單的講就是這樣子,回答台灣蓮花庭雨的問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