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27集】

2022年07月10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16講開示


台灣的蓮花育平問的。


Q674: 師尊佛安,弟子有些疑問,想請師尊釋疑: 


  第一,許多的諸佛菩薩都有忿怒尊,請問蓮花童子有忿怒尊嗎? 有的話,是那一尊?


  第二,師尊在《先天符筆》第49頁中寫到「木、火、土、金、水德護身符」,裡面有提及五種符要配合「行年」去配戴,請問這「行年五行」,是看天干?還是地支?還是納音?例如:今年2022壬寅年是虎年,壬水寅木,納音屬金。請問師尊,該配戴五行護身符中的何種符令?還是說不用管行年五行,把五種符都帶身上就可以了?


  感謝師尊撥空答覆,祝師尊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A674: 好,我現在講的這個五佛就有五金剛,五佛化現五金剛,八大菩薩有八大明王,化現八大明王。他問了,蓮花童子有忿怒尊嗎?有的話是哪一尊?我自己有修護法,我的護法是大威德金剛跟不動明王,大威德金剛跟不動明王,我自己在修的兩個護法,大威德金剛、不動明王。另外,我身上有大力金剛,我身上有大力金剛,所以那一次在十月幾號啊,我忘掉日期了,鬼婆那邊的鬼過來的時候,我的兩個護法,那個時候是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出現。大力金剛從我的身體裡面,從嘴巴我的裡面「哈」就出來了。不動明王的劍就飛出來,像 propeller 螺旋槳這樣子旋轉過去,把那個鬼頭全部都給剷平,剷掉。


  來侵犯的鬼差不多打了二十分鐘吧,我在床上躺二十分鐘,聽見祂們打架,我自己想要說,「欵,我要不要出來幫忙?」結果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已經在做了,尤其是不動明王的劍,飛出來以後這樣旋轉,像 propeller 這樣子旋轉,把鬼頭全部通通都砍下來,剩下的,逃之夭夭就逃了,二十分鐘全部剷平。 


  蓮花童子有忿怒尊嗎?有嗎?有的,就是這一尊。祂在我身上,祂原來祂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侍者。那我這個…地藏王菩薩就遣了大力侍者跟著盧師尊,派遣大力侍者跟著盧師尊,就等於是在我身上,祂隨時隨地就是做我護法的工作。所以這尊大力金剛可以講,就是蓮花童子的所化的忿怒尊。(眾鼓掌)祂有瑤池金母的形像、有阿彌陀佛的形像、有地藏王菩薩的形象、有蓮花童子的形象,都在裡面。 


  這一尊本來是我想請回家供在我家的客廳,但害怕那些外來的客人被嚇昏了,進門就看到這一尊,喔,昏倒了。(台語)本來是供在那個廁所旁邊的,我說我要請回家的時候,蓮印上師,一聽說我要請回家,就趕快把祂抬到這裡來(師笑,眾笑),你供在廁所旁邊怎麼行?結果他就把祂抬到這裡來,放在這裡。非常的威武,這一尊是香港十方同修會常仁上師跟他所有的同門所贈予的,贈送的。 


  他贈送的非常多,韋馱跟伽藍都是他贈送的,都是十方同修會,韋馱跟伽藍是因為他做得太大尊,十方同修會放不進去,就送到山莊來。(眾笑)哇,還有蓮花童子,在山莊的蓮花童子也是他,所有底下的這些尊,這些本尊…從瑤池金母跟這些祖師爺,全部都是十方同修會所贈予的。包括我們下去的這個台階跟上來。另外,以前真佛文物裡面所有的佛菩薩,全部都是十方同修會的。另外,還有很多我們真佛宗的寺堂會,十方同修會所贈送的佛菩薩,在這一次的,真佛宗的事記裡面,他是第一名(眾鼓掌)。 


  你看這個一尊要多少錢呢?這一尊呢?不得了耶!要雕刻這一尊,你看祂的那個莊嚴、看祂的法座。另外還有很多石雕,外面的很多石雕,也是十方同修會所贈予的。真的,這個十方同修會所贈送的佛菩薩,在彩虹山莊不得了了,數不清的,到處看了都是十方同修會所贈予的。


  他的堂也是做得最好的,功德會也是做得最好的,他的功德會也是做最好,雕佛像也是雕的最好。你如果有空去香港,去參觀十方同修會,裡面的佛菩薩,就像跟在天上看到的一模一樣,非常的莊嚴、非常的亮麗。師尊家裡有兩尊瑤池金母,跟前面這一尊瑤池金母,是同一個出來的,還有台灣雷藏寺的瑤池金母,主尊瑤池金母,天女型的瑤池金母,都是十方同修會雕的。 


  他做的雕佛像的功德不得了,將來十方同修會跟十方同修會的同門,他們將來如果出錢出力的,雕佛像的,將來轉世,男的個個都是非常的莊嚴相、女的個個都是仙女!(眾笑,眾鼓掌)你雕佛像送人的話,未來雕的這個金身,將來就是你的身,有這樣這麼大的功德。另外,還可以很容易相應、很容易往生到佛國,修行也很容易成就,常仁上師跟他的同門領導,都是做的很好。


  台灣的蓮花育平問的第二個問題,金木水火土這個五行,每一年都有的。應該配什麼?配哪一種?本來我是講說,一般來講,在木年的時候,你要配金德星君的護身符;在火年的時候,要配土年,土德星君的護身符,因緣要和,就五行有所謂的「相生相剋」。所以「相生相剋」的話,你在金年,黃金的金年,今年屬木,壬,納音屬金,納音是屬金,那麼金剋什麼?(眾:金剋木)金剋木;金生什麼?金生水,那你就要配水德星君的,就是這樣子的配法。


  看納音,納音屬金,金生水,你就要配水德星君的符。金剋木,你就不能配木德星君的符。五行看納音。不用管行年的五行,把五種都帶在身上也可以(師笑),那也有相生也有相剋啊。五行有相生相剋,什麼是相生呢?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那是相生。相剋呢?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就是這樣子,相生相剋的道理。 


  編按  2022年7月11日,聖尊蓮生活佛補充有關五行護身符,也可以配帶當年納音五行的符。例如:今年是壬寅年納音五行屬金,也可以配帶「金德護身符」,或配帶相生的五行護身符。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