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32集】

2022年07月30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21講


香港的弟子問的。他上面註明不方便公開名字,不方便公開名字,你又把名字寫來做什麼?


Q679-1: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聖尊蓮生活佛。師尊您好!《地藏經》云:「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在《地藏經》裡面有提到:「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他現在的問題是這樣子。


請問師尊:「比如家人剛剛往生,是中陰身,這四十九天內,弟子在壇城特別為祂唸誦《地藏經》,以功德力迴向給亡者,請問可不可以每次都觀想亡者來到弟子身旁一起唸誦《地藏經》?


A679-1: 一定可以的,可以觀想祂來接受《地藏經》,都可以。觀想祂來一起唸誦《地藏經》也可以。觀想祂到了前面來,領受《地藏經》的功德,或者一起唸誦《地藏經》更有功德,都是功德,都是可以的。


Q679-2: 可觀想衪坐著蓮花嗎?祂生前沒有皈依師尊的。


A679-2: 也可以,可以觀想祂坐著蓮花,因為地藏菩薩坐著蓮花,你也可以坐著蓮花,亡者也可以坐著蓮花。


Q679-3:  當唸誦完《地藏經》也迴向完畢,祂是不是會自動離開弟子的家?


A679-3:  會不會自動離開弟子的家?這個你只要做了、唸了,祂在你家,或者離開你家,或者是到哪裡去了,那就不關你的事,根本不關你的事。也就是說中陰身祂到底有沒有離開,或者是在你家裡,或者在哪裡,跟你是沒有什麼關係。你只要唸誦《地藏經》就可以了,其它的你都不用管。你引請祂來,就是迴向給祂,希望坐著蓮花往生到佛國淨土,那就對了。至於祂在哪裡?其實是不要緊的。你就觀想祂到佛國淨土去,每一次都是這樣子做觀想。他的問題就是這樣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