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33集】

2022年07月31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22講開示


新加坡,蓮花騰慶問。


Q680-1: 阿彌陀佛,師尊佛安。弟子懇請師佛解答弟子的疑問:


請問以尊勝咒的金紙摺成的尊勝塔,寫上了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焚化給祖先,若祖先還在陰間,這尊勝紙塔是否會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 


A680-1: 哇,他這個問題,連我也不知道。我問一問——請指示,他的第一個問題?(師尊現場神算請示)根據祂首先講說,不成。也就是說,你用尊勝紙金去做成尊勝塔,燒給祖先,那麼祖先在陰間,陰間會不會成立一個尊勝塔,讓祖先去繞塔?祂開始回答是:「不成」,不成就是不可以的意思。後來我覺得說這樣子回答,會讓人家讓所有的弟子失去這個的信心。


  我就問如何才能夠在陰間裡面,也有這個尊勝塔能夠豎立起來?後來祂回答:「一定要尊勝咒的金紙,做成了尊勝塔,然後再唸尊勝咒。把這個唸尊勝咒,你自己的心念,印在這個尊勝塔裡面,經過地藏王菩薩的同意,你才可以在這個尊勝紙塔,才可以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那麼尊勝咒,我問說「要念多少遍?」祂說「唸到你一心不亂為止,這個尊勝塔才會成立起來」,沒有講多少遍,唸到一心不亂,這樣子才可以。


  所以這個有兩個答案。第一個是「不成」,不能夠這樣在陰間就豎立一個尊勝塔。第二個就是說,你一定還要加上尊勝咒,唸尊勝咒唸到一心不亂,然後再把這個紙金的塔燒掉,地藏王菩薩同意在陰間裡面有一個尊勝塔,你的祖先才可以繞這個塔。祂的意思是這樣子回答的,這樣我就回答了蓮花騰慶。


Q680-2: 他第二個問題:曾有一位上師說,以真佛金紙摺成的蓮花,但如果沒有寫疏文,燒化給祖先也沒有用。以前家裡摺蓮花,會在蓮花花瓣上寫上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請問這樣會有效嗎?如果需要寫疏文,該如何寫?


A680-2: 他問了這個問題,按照我的意思,給他回答。「用真佛金紙摺成的蓮花,沒有寫疏文,燒給祖先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沒有寫疏文,就只有摺了蓮花燒給祖先有沒有用?你用心摺蓮花,要燒給祖先,但是你不會寫疏文,這個蓮花燒了,你只要用心燒了要給祖先,它就有用,不會沒有用(眾鼓掌)。


  很多人不一定懂的字嘛,你說一些老人家,他不懂得字,他如何寫疏文呢?很困難的事情嘛。寫疏文好像在寫文章一樣,其實也不過是寫來一個他主要的意思,祈求佛菩薩加持,還要寫上這個疏文要燒給誰,這些蓮花要燒給誰?希望能夠有功德幫助他,還有加持。其實用心摺蓮花。你只要用了心,就一定有用。就算蓮花沒有寫上你祖先的名字、地址,也一樣有用,我用我自己的意思回答你。


  所以摺蓮花,蓮花花瓣上寫著祖先的姓名和靈位,這樣有效嗎?當然有效,也不一定要寫疏文。疏文該如何寫?疏文有寫疏文的人,好像是說你參加了大的法會才要寫疏文,你燒給自己家人就不用寫疏文了,你摺蓮花燒了就是,用心摺,然後你點香跟佛菩薩講,這是要燒給誰的就可以,不用那麼麻煩。這是回答蓮花騰慶的問題。


  其實很多事情,用心去做,一心不亂,都會成就的。疏文只是一個儀式,儀式上需要用,或者你要在佛菩薩面前念這個疏文,好像我做這一場法事是要怎麼做,要給誰的?那時候才要寫疏文。平時在家裡,用真佛紙金摺成蓮花,沒有寫疏文也是一樣可以的,可以跟佛菩薩講就好,會有效。如果說一定要疏文的話,我相信很多人沒有寫疏文,那就統統都沒有效?大家全部叫起來!不一定要寫疏文,這是回答第二個問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