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84集】

2023年4月1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75講


懇請盧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

我們進入主題。
馬來西亞 蓮花月琴問的。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阿彌陀佛!
Q736:盧師尊在2023年3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講:「你看細胞,每天你一定要死幾個細胞的。細胞也會活也會死。」

令弟子想起,盧師尊文集167冊《靜聽心中的絮語》〈自身是阿彌陀佛〉寫:「請『靜聽我心中的絮語』。佛言:『遍法界身是阿彌陀佛,何淨何穢,何樂何苦?』只因為,人人都已『改頭換面』,才忘了自身是阿彌陀佛的。在《淨度三昧經》有云:『人生一念受一身,百念受百生,千念受千生,一日一夜種生死根,後當受八億五千萬雜類之身,百年中所造魂神,逐種受苦,遍大千剎土,體毛皮肉,亦遍大千剎土,當體毛皮肉變現時,豈復能知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我見此段經文,大駭。」

看了此文後心中大大驚駭,覺得我們生出那麼多「魂神」,不知何時才能完成輪迴、修成正果?曾經寫了一篇文章〈八億五千萬的承載〉發出疑問。如今借此機會請問師尊:
1)我們身上的細胞,是不是我們前世輪迴而來的「魂神」?
2)如果細胞就是我們每一念所造的「魂神」,更換的週期就是輪迴,那麼我們在這期間的修行,是不是就能清淨每一個細胞的業?譬如常持誦「尊勝咒」就能超度我們的細胞?
3)或許弟子這想法只是天馬行空,懇請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以上經文。
感恩師尊!
弟子蓮花月琴合十頂禮
(註:在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都會被重新更新一次。)

八正道消除身口意諸業  顯現本源清淨佛性身

A736:她可能研究過「細胞學」。我都不知道說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都會重新更新一次。這個資料來源,你們知道嗎?有誰知道的?有這個說法。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都會被重新更新一次。這個是我不知道,她知道,我不知道。有誰知道?一年左右,98%的細胞會重新更新一次。這個學醫學的應該才比較懂。平時我們沒有學醫學的,就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細胞會死,也會生。我也是聽人家講的:只有腦的細胞死了就死了,它不會重生。如果腦部的細胞死了,它是不會新再生。其他地方的細胞都會重生。

她問的問題:
1. 我們身上的細胞,是不是我們前世輪迴而來的「魂神」?
這個喔!不要去想,就是你前世輪迴來的「魂神」,又干你什麼事?又干我什麼事?也不干大家的事。反正,大家一樣都活。對不對?我們講《維摩詰經》比較重要。對不對?細胞是不是你的前世的「魂神」來轉化的?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真的,帶蓮花月琴出去看外面在飛的鳥。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這不用問嘛!

反正每天吃飯,吃三餐,睡覺。對不對?管他身體細胞是哪個「魂神」?你管它什麼?不要去管嘛!是不是「魂神」?說是「魂神」也就是這個樣;不是「魂神」,也是這個樣,毫無差別。帶妳去外面看鳥。這是回答第一個問題。

2. 如果細胞就是我們每一念所造的「魂神」,更換的週期就是輪迴,那麼我們在這期間的修行,是不是就能清淨每一個細胞的業?譬如常持誦尊勝咒,就能超度我們的細胞?

我告訴妳,本來人的身體就是一個組合,就是「一合相」。細胞的研究,讓醫生去學細胞學就好,不關我們的事。那麼,你依照佛經,妳能夠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這樣子修行就可以了。妳還要清淨妳的細胞,對不對?每一個細胞還有每一個細胞的業,妳會把我煩死,妳要煩死我?讓我晚上回去,去數我的細胞的業,每天都在想自己細胞的業。還得了!妳身上有多少細胞,妳自己講?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有多少細胞?有誰知道?沒有一個人知道,那妳去想妳那些細胞的業幹什麼?不用去想。佛陀也沒有叫妳去想妳細胞的業。氣死我了。

《淨度三昧經》  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

3. 懇請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阿彌陀佛。《淨度三昧經》有云:「人生一念受一身,百念受百生,千念受千生,一日一夜種生死根,後當受八億五千萬雜類之身,百年中所造魂神,逐種受苦,遍大千剎土,體毛皮肉,亦遍大千剎土。當體毛皮肉變現時,豈復能知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

這部經講得很細。這個體毛,身體的毛,我常常這樣子想,你有多少頭髮,沒有人數得出來;你身上有多少根毛,也沒有人能夠數。當然,這是以人的身來象徵人本身所造的業。可以這樣子講:我們人的身體,所謂:念頭、行為、習性,它的一切都叫做「業」,全部都叫做業。可以講千死千生,萬死萬生。這個《淨度三昧經》裡面所說的意思:因為一個念頭,也就是「業」。一念也就是業;你的行為也都是業;你的習性都是業。人真的是造了不少的業。但是還好,因為我們「真佛宗」密教的修法就是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等一下要講「八正道」。八正道也是把身口意種種的業消除掉的方法。如果我們能夠消除掉,自然顯現你自己本身的「身」。也就是你顯現自己本來的「身」,每一個人都有本來的「身」,顯現的時候,業障消除,你自己顯現自己的「佛性身」。這個重要的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阿彌陀佛,顯現了本身都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有多少?我們常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很多人問我說:「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個佛號是從哪裡來的?是我發現的。很少人這樣子唸的,是我發現的。我在一本《龍舒淨土文》裡面所發現的,裡面有這一句。所以,我就拿起來用。只有我們「真佛宗」在唸,這個是很好的。這個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就是唸所有一切的眾生。我這樣子講,你就知道了。「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我這樣子解釋,大家清楚嗎?所以遍法界,不管是什麼身,都是阿彌陀佛。

我就是簡單跟妳講《淨度三昧經》。我們一個念頭,就是一個身;百個念頭,就是百個身;千個念頭,就是千身。那你有這麼多身,當然我們一句話:「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樣子唸就對了。所以,我們唸佛的話,唸這個當然把我們身上的細胞,你如果認為一個細胞就是一個「魂神」,也全部通通都超度了。
這是回答馬來西亞 蓮花月琴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