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85集】

2023年4月2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暨千艘法船法會」暨《維摩詰經》第76講


Q1:累世業障是否能完全消除

我們現在進入你問我答,弟子蓮花慧聰頂禮無上尊貴的師佛,願師佛佛體安康,恆轉法輪,弟子有以下幾個問題想請教師佛。

問題1:師佛寫的第45冊書《坐禪通明法》,中說,坐禪有三階段,

第一階段--「初靜」,凝神入天心。

第二階段--「靜極」,天心自動,無為而為。

第三階段--「合一」,天心沐浴,成就一切。

到了第二階段,就開始有了神通,到了第三階段,業障全部消除,漏盡了一切,便得「漏盡通」,不退轉,成就佛菩薩的具足。

我想請問師佛,一個人的累世業障,是可以完全消除的嗎? 


以前有一個故事,佛陀成佛以後,還是要受頭痛的業報,以前學過的知識,也是說一個人的業障是浩瀚如海,不可能全部消除的。請師佛慈悲釋疑。


A1:虹光大法泯滅一切罪障 
第一個,一個人累世的業障是可以完全消除的嗎?這是他第一個問題,我告訴你,我們今天所修行的密教,就是即身成佛的法。真佛密法是可以把累世的業障,在這一世的修行之中全部化掉。也就是我在台北小巨蛋跟所有的人講的,就是「化虹大法」。你身體裡面的肉體,全部化為虹光,剩下毛髮跟指甲,其他的身體全部不見了,全部顯化成為虹光,這就是化虹大法。蓮華生大士是這樣子成就的,祂化為虹光;伊喜措佳是這樣子成就的,祂是身化虹光。另外還有好多人都是這樣子成就的,包括這個無垢友,也是身化虹光。蓮華生大士的幾個師父,幾個上師,都是身化虹光,包括祂所傳的,連瑪吉拉尊也是,祂們都是身化虹光的。所以可以完全消除,但留下了指甲跟毛髮,其他的全化了。


我們看那個虛雲老和尚,他的一個弟子,只是一個種菜的修行的老人,他每天打坐,他走的時候就坐化,虛雲老和尚的弟子,去叫虛雲老和尚來看他。這只是一個菜頭,什麼叫菜頭?古時候,我們講菜頭就是種菜的出家人,叫菜頭,不是我們吃的菜頭(台語),我們稱為菜頭。這個菜頭坐在他的田裡面,一動也不動,坐化了。通知虛雲老和尚來,虛雲老和尚到了他面前,一看沒有呼吸了,他說大家不要動,虛雲老和尚跪下來跟他頂禮,頂了一個禮後,他全身從頭一直到身體,全部化成舍利子,很細很細的舍利子,滿地都是。早就化光就走啦,剩下的只是微細的,非常細的舍利子,整個化在地上,整個化掉了。這個是在虛雲老和尚的傳記裡面有記載的一件事情。


我還記得虛雲老和尚,我在蜂窩性組織炎的時候,我在台灣,躺在床上,虛雲老和尚在虛空之中,他伸手摸我的頂,他在天上雲上面,他的手伸很長,伸到娑婆世界來,然後摩我的頂吔,就這樣子一摸我就好啦!所以,這個也是我跟虛雲老和尚的緣,他居然在虛空之中摩我的頂,我都記得非常清楚。


所有累世的業障是可以完全消除的嗎?你如果跟虛雲老和尚他修行的方法,這樣子修,我這三個階段,凝神入天心,你意守靈台,很簡單的,你意念守在這個靈台上面,萬身的神全部朝禮。靜極,天心自動,無為而為。那個時候就像顯教的法師,你凝聚在這裡(天心),他自動把身體所有的氣集中在這裡,這裡就是天庭水,就是菩提心月液的地方,它溶解掉了,變成水,就下來了。靜極,天心自動,水就自然下來,火就自然上升了,水火交融就把你身體整個化了。


所謂合一,就是你跟本尊合一,天心沐浴,你這裡就等於是說整個身體全部沐浴,把你全部清淨了,五輪全部打開,你就成就一切了嘛,這是第三個階段。天心沐浴成就一切,就五輪就全部打開,就全部化為光了。光從哪裡出來?從所有的毛細孔出現,然後拙火跟明點把你身體全部都化盡了,就身化虹光。這是他的問題。


一個人的累世業障是可以完全消除的,在密教裡面可以一世就消除。因為以前有一個故事,佛陀成佛以後還是要受頭痛的業報,以前學過的知識,也是說一個人的業障是浩瀚如海,就像昨天晚上我們講的,一念就是一個業,一念就是一業,所以業障是浩瀚如海,不可能全部消除的。我現在解釋就是說,以身口意清淨,用禪定的方式,正定的方式,密教的內法—拙火跟明點水,來消除你身上所有一切的業障,先從五輪打開開始,就顯現了神通。

Q2:菩薩有隔世之謎 如何保持不迷失
問題2:真佛經裡有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師佛曾回答其他同門的問題,說還會有第二世,第三世。我想請問師佛如果再來人間度眾生,如何保證在世間不會迷失呢?因為很多佛菩薩再來世間度眾生,也有迷失了的。

A2:盧師尊得三本尊點化 開啟修行度眾的道路
我本來就是迷失的啊,我在26歲遇到瑤池金母,祂給我點醒,祂說你是佛骨啊!這青衣婦人講了,你是佛骨啊,你是要來渡眾生的啊!我說我不會啊!不會,你跪下就會啊!跪下,真的就開始看見,看見了什麼?看見瑤池金母,看見阿彌陀佛,看見地藏菩薩,就成為我的三本尊,就醒過來了,一點就醒了,就是這樣子吧。

所以下一世再來,我也會迷失掉,但是也會被點醒。等到你醒過來,耶,我就是過去的盧勝彥,我就醒過來了,我就是真佛宗的第一世祖師,現在我又來了,我是第二世,那不是來了嗎?

Q3:如何守護自己的戒行,並不受干擾?
問題3:如果白天沒有起淫念,並且晚上睡覺在做了披甲護身的情況下(或有其他人在忘了做披甲護身的情況下),夢裡卻被無形侵犯,破了邪淫戒,被無形污染,醒來後身體不舒服,每天昏沉昏睡,該如何把不好的能量排出去呢?

A3:修諸護法護輪 以眠光法守護自身可破盜氣之障
最重要的,你如果遇到師尊,師尊給你還淨,給你加持。不然,你用「吉祥天女」的方法也可以解,吉祥天女有方法可以解。每天昏沉昏睡,把不好的能量排出,另外還有兩個護法,「大力金剛」也可以,另外「摩利支天」也可以,你請摩利支天,念摩利支天咒,請祂來幫你加持;請大力金剛來幫你加持,把不好的能量排出去,是可以的。 

這個難免,因為白天你清醒,你可以自制,晚上你在睡夢中比較難自制,除非你用「眠光法」,我們是修眠光法,我們睡在光明裡面,就不會被盜,因為外面有光罩住你;或用「大白傘蓋」,大白傘蓋的傘蓋把你罩住也可以;或者用眠光法,你的本尊放射眠光法把你罩住,或者你的喉輪出現紅光在虛空,然後變成一個光網下降把你罩住,你睡在光網裡面,就比較不容易被盜氣,這都有很多方法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