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眾關懷綜合報導2-供僧~喇嘛裝~

文/公關處


佛法僧三寶之中,以佛最尊,以法寶最要,以僧寶最貴,三者缺一不可。另有言「出家眾執持佛法,在家眾護持佛法。」僧寶的存在,代表著佛法的延續。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曾經開示說到:「佛教的出家人,其實跟神父跟修女是一樣的,也是神職人員,你把你自己的生命跟時光奉獻給佛…。」「出家人是一種出世入世的大決心和大果幹。」古人謂:「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將相所能為。」出家人即是乞士,上乞佛果,下乞衣食。對於有決心將自己一生奉獻給佛的志者,我們要給予讚嘆再讚嘆,並能以殷重心供養植最上福田。


究竟供僧、齋僧、護持僧寶有哪些的功德呢?


在盧勝彥文集第270冊《我所知道的佛陀》之「齋僧法會」一文中,藉由根本上師和佛陀一問一答之間可知。文章節錄如下:


我問佛陀:「供僧大會有何意義?」


佛陀答:「僧如大地,長養一切善功德。故應供養。」


我問:「供僧有何功德?」


佛陀答:「壽命延長。形色圓滿。肢節有力。記憶不忘。智慧辯才。眾睹歡喜。豐足僧寶。人天自在。命終升天。速證圓寂。」


佛陀又說:「供僧如一芥子功德,但由一芥子變參天大樹,結萬萬果實,供僧的功德亦如是。」


我想起「目蓮救母」的故事:目犍蓮以一己之力,救母不成。(母親在陰間餓鬼道)


佛陀教他:以眾僧功德之力,可以救你的母親。後來,以供僧之力,救出其母。


所以聰明的佛弟子,要懂得齋僧及供養僧人。因為僧人是福田僧,僧眾之力,是不可思議的。


另外經典中所述供僧的功德,如


《增一阿含經》:「能施眾僧者,獲福不可預計。」


《佛說布施經》: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1.身相端莊。2.氣力增盛。3.壽命延長。4.快樂安穩。5.成就辯才。


《讚僧功德經》:

「諸法因緣生,安住希求意念中,為彼悉作何祈願,即得如是之成果。」


「僧如大地,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


「殊勝妙寶大德僧,長養眾生功德種,能與人天勝果者,無過佛法僧三寶。」


《盂蘭盆經》中提到,供養僧眾,可令供養者之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衣食具足,身心安樂、無病無腦、得長壽。


《俱舍論》提到以殷淨心供養僧眾,於當來世,不逢疾疫災,不逢饑饉災。


如是在《四十二章經》中,亦有講述供僧的功德利益。故佛弟子供養護持僧寶是廣植福田,具有無量福德。


為了給予本宗僧寶的良好照顧,使其無後顧之憂,專心一意於修行及行利他的菩提事業,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簡稱宗委會)以感恩與關懷之心,成立「供僧福田基金」,主旨乃為僧伽提供:


1. 醫療與保險。

2. 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必需品補貼)。

3. 教育及培訓。

4. 養老及退休照顧,確保僧伽老有所依。

5. 獎勵。

6. 心靈、身心的關懷與互相鼓勵。

7. 臨終關懷。


★供養僧寶喇嘛裝緣起


2021年長老團成立,宗委會即贈送每位長老喇嘛裝。


2022年9月本宗有9位法師晉升為教授師,是僧團多年來首次經過考試、面試、甄選後,提交宗委會,再呈根本上師最後決議晉升。宗委會第五屆核心小組擬贈送每位教授師一套喇嘛裝。此消息傳出後,獲得新加坡眾同門響應,乃是新加坡蓮茹教授師為晉升法師之一,同門為了表示慶賀之意,便集資贊助供養,蓮茹教授師和同門溝通後,將此供養轉為贊助供僧福田基金,供養每位教授師喇嘛裝。


經過三年疫情,根本上師於2023年2月在台灣雷藏寺主持滿願童子新春大法會,賜授出家戒,時有七位戒子發心出家。宗委會乃照辦贈送每位新出家法師喇嘛裝一套,將原先供養教授師喇嘛裝的餘額,全數轉供養新出家的七位法師僧服。


真佛僧寶,需要更多人間護法護持,歡迎您贊助供僧福田基金。可利用以下網頁,擇一進入贊助:


1.請進入「真佛功德總會」網頁,點選「發心贊助」底下之「供僧福田基金」,即可見到:感恩真佛365,歡迎長期贊助「供僧福田基金」,參考網址:https://tbsfoundation.com/tbsbn/site/gongseng


2.請進入「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網頁,至網頁最下方點選「供僧福田基金」,進入贊助網頁,參考網址:https://tbsn.org/tbf/detail/312/


捐款鏈接(分月供及一次性)https://ch.tbsn.org/sponsor/form/4.html


感謝所有贊助供僧福田基金,供養教授師、法師喇嘛裝之功德主,祈願所有贊助者,福慧增上,僧寶有您們的護持,當盡心為宗派弘揚真佛密法,行利他之菩提事業。


為保護個人資訊,故名字隱去一字,贊助名單如下:


符○彾。楊○芳。陳○君。蓮花○翎。陳○弟、曾○莊,陳○順。○燕


蓮花○一佳,蓮花○泰,蓮花○學,蓮花○蓮,蓮花○西,蓮花G○e。陳○武,G○Y。G○P。W & E。林○瑩。蓮花○女。○子。SW。陳○潔。SH○M。李○宜。黃○萍。TM。沈○愛。沈○琴。○祺。LK。T○D。RW。Y○N。林○慧。林○慧。O○C。林○庭。杜○華。蓮花譚○真。林○榮。鄧○笑。IT。謝○棠。周○友。符○恬。李○珍。郭○琪。郭○琪。郭○慶。沈○伶。沈○妤。蓮花○萍。陳○色。犬○○介。N○L。L○H。MC。巫○莉。蓮花梁○全。蓮花梁○瑋。蓮花梁○源。蓮花黃○花。蓮花劉○梅。蓮花梁○林。蓮花○弦。蓮花○弦,蓮花○治。謝○玲。謝○端。謝○瑞。何○傑。蓮花○蓮。蓮花紀○源,黃○儀。L○L。連花○思。郭○芳。KL。L○S。K○Y。GL○Y。黃○蓉。鄭○枝。蓮花○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