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關懷心靈活動 鳳山慈心園街友中心
文/華光南區分會 報導


今日2024年1月10日於鳳山慈心園活動大廳的心靈關懷課程,由蓮等法師主講、蓮竹教授師擔任助教,有十位街友參加講座,義工小天使們做到一對一的協助輔導。


結蓮花童子手印 持誦根本上師心咒

首先法師帶領大家結蓮花童子手印,持誦根本上師心咒七遍,祈請根本上師加持圓滿。跟著真佛大禮拜,並帶領恭唸高王觀世音經,祈求加持街友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接著法師先講解如何呼吸,姿勢要端正但不緊繃,吸進清淨的白光進入體內變成紅光吐氣時變黑氣,洗淨身體的污濁惡業,依自己的節奏調整氣息出入,放空身心,平靜自己混亂的思緒,氣息與意念是一致的,息穩念平,禪定可以開佛的智慧。


天圓地方 律令九章 五臟君常 願享寧康

再來法師教導道家的健康咒,左手掌張開 (代表五方佛) 按著心臟部位,恭唸「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可以幫助睡眠,調和五腑六臟有益健康,堅定信心持之以恆,必有功效,法師曾以此咒治癒咳嗽。眼球轉動運動:順逆時鐘各轉動 14 下,然後緊閉眼睛猛一張開,強化眼睛四周肌肉,可治療近視、散光等各種眼疾。鳴耳骨:雙手緊摀耳朵,彈指 70 下可邊數邊唸佛,再拉搓揉運動耳朵防止重聽失聰。扣齒 36 下,保護牙齒,舌繞三圈,舌頭上下彈打 200 下口水充滿時,壓喉結眼上翻吞下口水,神水至寶有益身體。雙手在腎臟部位上下摩擦,運動腎臟可免洗腎,最好不隔著衣服,但勿磨破皮膚。腹部左右地方,旋轉摩擦 300 下,排泄順暢不會便秘。


情緒是一種能量

第二節課首先由蓮竹教授師請夥伴與小天使相互認識名字,然後要求用三個字 (你好嗎) 加上表情、語氣、肢體動作,來表達喜怒哀樂,夥伴表達喜怒,小天使表達哀樂,由此讓大家明白情緒是一種能量,即使不說話對方也會感受到,注意情緒表達是正能量傳遞、善的佈施。再來帶大家持咒唸佛問侯祝福,教授師請大家唸出對方名字,還要面帶微笑,祝福問候語,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嗡嘛呢唄咪吽,要唸三遍然後加上阿彌陀佛。


靈驗的高王經

接著法師證明高王經的靈驗,有一次某記者跟師尊問事,師尊說先福後禍,福是升了官,禍是洗澡時猝死,原因是該記者收賄賂卻未依約定行事,其同事另一記者,看到師尊很靈也來問事,答案是先禍後福,但因前面經驗,加上也有做虧心事,所以求問避禍之法,師尊授以高王經,該記者誠心懺悔加唸高王經一千遍,果然在平交道躲過死劫。


結語

法師最後以弘一大師所說:愛與慈悲的差別,愛是自私的狹隘的,慈悲是廣大無我的,鼓勵大家要多行善利他,可以改變人生命運。最後送給每位街友一份布丁蛋糕,贈送給慈心園六箱師尊加持過的礦泉水,歡喜互相祝福,也祝福本月壽星,並期待著下一次的相會。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