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王2009年1月3日在台灣真佛樓為台灣中區華光功德會作法語開示精要>


  華光功德會就是在做佛教的資糧道。釋迦牟尼在經典裡講過,你沒有那個福德,你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能少一些福德,而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

  沒有福德,你不會碰到真正的師父,你不能聽聞到佛法。所以我們功德會做的,是在種福田,就是在做福德。雖然這是佛教的一個方便,但是這個就是資糧道,你在聚集資糧,因為你要接觸到佛法,你必須做功德,聚集了自己的資糧,才有真正的師父來教導你佛法。

  沒有福德的人,你看,就是說師尊在這裏說法,隔壁鄰居也不知道,也不會相信你;沒有福德的人不會碰到真正的師父來教導佛法。甚至於沒有福德的人,聽到佛法還不信。

  所以你做華光功德會,就是在聚集資糧,就是在聚集福德,增加你的福氣,增加你的功德。你如果這樣子做,你的資糧就會充足;你資糧充足的話,你自然有因緣接觸到佛法,由資糧道,引入佛法,然後開始學習佛法。

  沒有福德的人,接觸不到佛法,所以我們要做這個功德會,去幫助眾生,在世間法上這是一定要的;在出世間法上,也是一定要的;世間法跟出世間法都需要的。因為你幫助人的話,你自己會得到一種快樂,無形中增加自己的福分,增加你的善緣,增加你的功德。你一直在做功德的話,就是增加福分,增加功德,聚集成佛的資糧,這在佛法上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可以講我們做善事跟這個佛法無關。或者說做善事、做功德,跟本身的佛教的「第一義諦」沒有什麼關係。其實是有關係的,因為你是在增加你的福分,增加你的功德,你的資糧夠了,就有師父出現,幫助你,帶領你進入真正的佛法,這樣子瞭解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