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2月20日台灣雷藏寺週六「普賢菩薩護摩大法會」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普賢菩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師尊大學學長沈爕民先生、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United States 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美國加州四大媽)、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Australia澳洲墨爾本嚴明雷藏寺打齋10萬元。你好!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


◎今天我們是做普賢菩薩的護摩,那麼,要講解普賢菩薩的念誦法,也就是普賢菩薩相應修持的儀軌。每一個修法開始都有所謂的前行,前行就是大禮拜法,要做大禮拜,做大供養法,做四皈依法,做懺悔法,還有唸四無量心,做披甲護身及發菩提心,這是最主要的。


在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裡面,或者是藏密的儀軌裡面,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要做禮拜,做供養,做皈依,做懺悔,然後要發四無量心,要做披甲護身,要發菩提心,這些法都要先做,做這些法就叫做「前行」。也就是每一個法之前,統統都要做的就叫做「前行」。


先講個笑話吧!有一個小學開學了,剛滿6歲的小明不肯到學校註冊上學。媽媽向小明解釋:「法律規定小朋友滿六歲就要到學校上學,一直到15歲。」最後小明終於在學校書桌前坐下來,眼裡含著淚水的對他媽媽說:「等我15歲的時候,你會記得來接我嗎?」這就是表示他不知道從小上學,但是每天還是要回家,他以為真的從6歲,一直到15歲當中都不能回家。從6歲開始,就是要開始讀書了。我們學法也是一樣,開始的時候,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披甲護身、發菩提心,你如果沒有按照這個規矩做,基礎沒有打好,是不能一直往上升級的。我們讀書也是一樣,從小學、初中、高中,一直到了大學,然後碩士、博士,進研究院,這就是一個程序,你一定要從基礎上做,基礎上及格了,才能繼續再做。


◎我們的四加行法包括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披甲護身、發菩提心,有時候這些是分開來做的。藏密有講,每一種像大禮拜要多少拜,你要修法的本尊要唸多少咒,供養要做多少回,四皈依咒你唸了多少,都是有一個規定。你合格了以後,才能夠從四加行到了本尊法。另外還要做善事,修資糧道,很多規矩的,不能一下子馬上就修本尊、修上師相應法,或者修種種的法。


但是現在,因為世間的時間太少,人生苦短,所以就方便大家,基礎法還沒有做好,馬上就修上師相應法,然後就又修到本尊,一下子又修二灌內法、三灌無上密、四灌以上的大圓滿法。其實,基礎沒有打好,很容易退了道心,這一點很重要。大禮拜法,像今天樂智上師所做的就是大禮拜法,標準的,全身都要貼到地上,然後再起來,這樣算一次。貼到地上再起來,這樣算兩次。以前規定是要拜多少拜的,你們知道要拜多少拜?都是10萬,唸咒也要10萬,大禮拜也要10萬,大供養也要10萬,甚麼都是10萬,四皈依法、四皈依咒,也都是要10萬。單單唸完的時候,就已經老了,人生苦短。


我一直記得我還在讀測量學校,怎麼突然之間,過了年就72歲了?上個禮拜見到我的連長,他是我從測量學系畢業,第一個分發出去在測量連工作的測量連連長。當初應該叫他起來證明,證明甚麼呢?證明我在測量連裡面就很怪,是真實的。等到我跟連長吃晚餐的時候,連長跟我講,他說:「盧勝彥,祢所講的完全正確。」他跟我講是完全正確,莊銘石連長確實是叫我爸爸媽媽到他的連裡去,他說:「你這個兒子啊!恐怕有問題,趕快去看醫生,早一點看醫生,早一點治,早一點好。」我爸爸媽媽說:「祂沒問題啊!祂沒有問題,祂沒有事。」那時候,連長不知道甚麼叫做「通靈」,不知道甚麼叫做佛菩薩指示,他都不知道的。當然現在也是有很多人不了解的,他以為我精神有問題,台灣話叫做「起哮」(發瘋)。沒想到,他一看到我,欸?72歲,還可以坐在法座的中央,還在說法。他那時候心裡想:「這個屁孩子,居然也能坐在法座中央?」他以前認為我是比較懶的,因為我晚上經常到外面去,晚上我是有歸營,因為是軍官嘛!軍官是比較自由,比較不受限制,服役的就一定要受限制。在測量連,我本身就是測量官,從少尉做起,一直到少校。從少尉的時候,晚上很喜歡去繞台中市,就在台中火車站前面那裡走一走,然後醉茫茫的這樣走回測量連。一進來,如果連長還沒有睡,看到我的臉紅紅的,他也不講甚麼,反正能走回來就好。上禮拜我跟連長吃飯的時候,他問了我一句話:「盧勝彥,祢還有沒有喝酒?」欸?這是提醒我,以前我在測量學校就喝酒。到了測量連,每天晚上都喝酒,出去測量,人家的水壺裡面帶的是水,我帶的是酒。有人到工兵營找我,「你找哪位啊?」「有沒有一個臉紅紅,每天喝酒的測量官在這裡?」「有啊!」我住在鳳鼻頭工兵營測量的時候,我住在工兵營裡面,離開的時候,行軍床一收,酒瓶從床下這樣滾出來。我跟我的連長講:「現在沒有喝。」真的,以前,酒是不斷的,而且每天晚上出去喝酒,然後回營,現在沒有了。甚麼時候沒有的?大概很早吧?很快吧?欸?我去美國的時候還有喝酒喔!有啦!Palm tree 的Palm wine,另外我有喝一種酒,中國大陸的五龍二虎酒,是賴文彥蓮高上師,他從溫哥華帶來供養我的。以後就沒有喝了。我以前喝的酒都是小瓶的高粱酒,去麵店喝酒的時候就喝高粱,還有貴州的茅台酒,我也有喝。我是在講前行,前行不可以喝酒。其實最重要的地方是正行,最主要是正行。


有一個青年問禪師:「為什麼我容貌英俊、學識淵博、文采出眾、人緣廣泛、魅力無比,琴棋書畫,樣樣皆通,可是卻找不到女朋友呢?」禪師不講話,拿起一片樹葉,將樹葉吹了出去。青年若有所思地問:「大師,你是說要我像樹葉落地一樣順其自然,不要強求嗎?」禪師講:「不是的,我只是跟你講,吹,你繼續吹牛。」對啊!修行不是用吹的,牛不是用吹的,馬屁不是用拍的,火車不是用推的。告訴大家,修行像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大懺悔、披甲護身、發菩提心,一定要很熟,基礎打穩。你說你這個做得很好,禪師就會講:「你繼續吹。」


◎做得好不好,你自己知道,你大禮拜做多少,有沒有10萬遍?你再進階到正行,正行最重要,這是基礎啊!所以台南地震,維冠大樓的地基只有一層,照理說,17層大樓的地基要打2層、3層,才算是有地基,才不會倒的,只有一個地下室,只有一樓,所以地基不會穩。因此地基要打得深,樓才會建得高。今天我們的修行是一樣的,如果你的四加行沒做好,樓不能蓋得太高。


正行非常重要,要先結手印(普賢菩薩),這手印像是瑤池金母的手印,但是呢?尾指要伸直豎立,你先結瑤池金母手印,然後尾指伸直,這就是普賢菩薩的手印。


◎就是這樣,瑤池金母的手印,然後尾指伸直豎立,這就是普賢菩薩的手印。這裡寫著,先雙手內縛,大拇指雙豎立合,食指伸直外張,中指伸直相觸,無名指內縛,尾指雙豎立合,與金剛手菩薩的手印是一樣的。普賢菩薩的手印有很多種,有一種就是跟金剛手菩薩的手印是一樣的。所以普賢菩薩就是金剛手菩薩,也就是金剛薩埵。


普賢菩薩從哪裡來?有的人講,祂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心子,在東密是這樣講,也就是法王子。金剛薩埵是五佛的法王子,普賢菩薩也是五佛的法王子。在顯教,祂就是普賢菩薩,在密教,祂就是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菩薩,非常偉大的一尊。所有的金剛神就是從普賢菩薩那裡化生出來的。普賢菩薩的形相,祂在顯教的形象是騎著六牙白象,坐在蓮花座上,有時候手拿著如意。在顯教,手是拿著如意。文殊菩薩是智門、智慧門,普賢菩薩是理德門,專門講理,佛理的理,道理的理。


我以前講過一個笑話吧!你跟你的老闆講道理,保證你的老闆會fire開除你,你不能跟你的老闆講道理的。你不能跟你的老婆講道理,跟你的老婆講道理,就是要divorce離婚,在 divorce離婚之前,都要講道理。我講我的理,你講你的理,到時候講得不合就離婚了。其實跟老婆沒甚麼道理可講,跟老闆也沒道理好講。你跟你的朋友講道理,你們就要分手吧!跟你的女朋友講道理?「你憑甚麼講道理?」「你講道理?我不聽,我就是這樣」,這就是表示要分手了。所以這世界上沒甚麼道理好講,反正講道理的,不是臉紅脖子粗,就是吵架,不然就是打架,不然就是I will kill you我要殺了你,You kill me你殺了我,這很嚴重啊!所以很多道理都不能講的。你到法院講道理,法官判了你,你還跟法官講道理?沒甚麼道理好講,「我判的就是這樣。」你跟政府講道理,倒楣的是你。你跟誰講道理,倒楣都是你。


◎所以這世界上沒甚麼道理好講。普賢菩薩是理門、理德,文殊師利菩薩是智德,智慧跟理要合一,才算是理智,你既然有理智,你就不要講道理。你跟你的妻子講道理看看,差不多接近divorce離婚。像師尊這個人,也不是不講道理,只是不敢講道理,因為知道講道理也沒有用,乖乖地聽話吧!


講一個笑話吧!「你得到一種罕見的疾病。」醫生對病人如此說:「我們會把你隔離,你只能吃薄煎餅。」「薄煎餅能治我的病嗎?」病人問,醫生答:「不能,因為門縫下只能塞進去薄煎餅。」


修普賢菩薩法時,先結手印,再觀想普賢菩薩,要記得觀想的是密教的普賢菩薩,因為祂是受了毘盧遮那佛的灌頂。所以祂的兩隻手都拿著金剛杵。在密教,有的普賢菩薩雕的是拿著金剛杵,兩隻手都拿金剛杵,這是做普賢菩薩的觀想。觀想以前,要淨業觀空,要淨業,淨業就是將業障淨除,要觀空,將業障觀空,要唸觀空咒。會唸嗎?唸一遍看看,「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對,「杭」字,有人寫成中文杭州的「杭」,也有人寫成稀罕的「罕」,這「罕」字是比較對的,發音是比較對的。觀想的時候要觀想虛空中的月輪,我們知道所有的觀想法,都是變化出來的。


◎先觀空,唸觀空咒,再觀想虛空中有一個月輪,我們對月輪的印象很深,日輪的印象比較少,因為你的眼睛不敢看太陽,如果常常注視太陽,眼睛會壞掉,看月亮不會壞掉,很清涼,觀想一個清涼的月在虛空中。月輪中有個咒字,就是「阿」,種子字就是「阿」,「嗡阿吽」的「阿」字,(普賢菩薩)形相由種子字「阿」字變現,我們都講「阿」字旋轉,然後變成普賢菩薩,這是三段法生:先觀空,再觀想虛空中的種子字「阿」,形相便由種子字變現出來,變現普賢菩薩。


在顯教,普賢菩薩的法相一般是頭戴五佛冠,金色的身,右手持蓮花或如意,左手與願印,半跏趺座於六牙白象之上,三光加被行者,這是第二段,正行當中的第二段。


◎第一段是要結手印,第二段就要觀想,觀想完了以後,再做第三段,就是持咒,「南無。三滿多。瓦日拉。薩埵。厄。」薩埵的意思就是菩薩,厄,就是普賢菩薩的意思,要持108遍,然後再做入三昧地,之後再出定,入三昧地非常重要。


師尊寫了一本入《三摩地玄機》,玄義跟玄機是一樣的,玄義就是玄機,玄機就是玄義。總之,是一樣的,三摩地就是三昧地。我們在這裡做的,中午的時候,入四摩地,四摩地就是睡著,就是睡覺。剛講的(觀想、持咒、入三昧地)就是正行。手印呢?其實,密教的手印,不是(對)受法者也不會傳的,咒語呢?不是(對)受法者也不應該講。持祂的咒就是唸普賢菩薩的心,觸動祂的心,唸咒就是觸動普賢菩薩的心,觀想就是在想念、憶念普賢菩薩,結祂的手印,就是自己要變成普賢菩薩,這手印就代表普賢菩薩。依照這三個程序,先觀想後持咒,沒有先持咒後觀想,先觀想後持咒是一個順序,結手印,先觀想後持咒,這是正行。到最後,最重要的,就是你持完以後入三昧地的時候,就是你要進到普賢菩薩裡面,或者是祂進到你的身中,所謂入三昧地的意思,就是普賢菩薩由行者的中脈進入行者的心中,或者是行者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這叫做「入我我入」,是入三昧地最基本的方法。能夠修行到「入我我入」,你真正能夠「入我我入」就是相應。所以在這之前,全部在練習,當有一天,你真正修到普賢菩薩進到你身體裡面,或者你進到普賢菩薩的心中了,那才叫做相應。


講一個笑話吧!陳先生看見一群小孩子圍著一隻小狗,他問:「你們在幹嘛?」一個小孩講: 「我們在比賽說謊,誰說的謊最大,誰就能得到這隻小狗。」陳先生說:「胡鬧!我像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可都沒說過謊話。」那些孩子聽了之後說:「陳先生,你贏了,這隻小狗是你的了。」其實,師尊有沒有說謊?有!師尊也說謊,為甚麼師尊說謊?因為你們說謊,所以我就跟著說謊。我不能拆穿你們的謊話啊!就跟著你們講啊!所以就說謊了,這是師尊的說謊。


◎師尊說法是完全照師父所教的,教你前行跟正行。法,聽起來是很簡單,做起來是很困難。你們每天照這樣修嗎?問題在這裡啊!師尊是每天一定要修法,你們有沒有照這樣做?


你們就開始說謊,「我有啊!我每天都修法。」當然有,也有很多人沒辦法修法,沒有修法的。我在飛機上,我不能做前行,不能做大禮拜啊!不能像伊斯蘭教穆斯林,他們1天有5個時候要做禮拜,在飛機上看一下羅盤,朝著聖城麥加的方向,毯子鋪下去,在飛機上也馬上做禮拜。穆斯林是這樣的,那麼虔誠,1天5個時候都要做大禮拜。但是他們做的是半禮拜,只是屁股翹起來而已,頭點著地上,四肢趴在地上,跟我們密教的大禮拜不一樣,我們是全身著地的。我們學念誦法,依照這樣修就可以算一壇。那麼,念誦法要做多少壇?也是要10萬,同樣都是10萬,每一樣都是要10萬,要很虔誠的。我已經做一輩子了,我已經做40多年的念誦法,到今天為止還是一樣。入三昧地以後出定,你看,像虛雲老和尚朝五台山,他在半路上就遇到下雪了,他搭一個帳篷,他就煮芋仔,台灣人被叫做番薯,內地人被叫做芋仔。以前我們在軍中叫士官長叫老芋仔,老士官都叫做老芋仔。芋仔就是內地的意思,本省人,像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都稱做本省人,內地來的叫做老芋仔。當時虛雲老和尚在煮芋仔,他一看,芋仔還沒熟,乾脆先打坐,就入三昧地,一入三昧地,等他張開眼睛一看,欸?雪沒下了,火也熄了,芋仔發霉。能讓一個芋仔發霉,那他打坐多久?他沒有算時日,虛雲老和尚沒有計較歲月,當個和尚還計較甚麼歲月?活到多久就多久,不活就不活了,活了就活。就是這樣,不計算時間的。但是他入三昧地多久?你自己想想看,芋頭都發霉了,我們入三昧地2分鐘,2分鐘是不可能入三昧地的,但是呢?不是教大家回家修這壇法,也跟著像在台灣雷藏寺一樣2分鐘,自己還數,滴答滴答滴答滴答…1分鐘了,滴答滴答滴答滴答…你這是數秒,哪裡是入三昧地?入三昧地一定是放空的,讓菩薩進來,將自己的內在打掃乾淨,消除所有的業障,清淨法座,讓菩薩進來坐在你清淨的蓮花座上。或者是你出神,自己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這才叫做相應。


要多久?沒有時間,沒有時間概念,多久就算多久,這是很重要的,但不是睡著,不是醒過來了精神很好,說你是入三昧地。你是睡著了,怎麼是入三昧地?總之,是在睡覺跟清醒之間,有一個空檔叫做三昧地。


◎出定之後,就要唸普賢菩薩十大願,普賢菩薩是大願王,這十大願是所有佛弟子都尊崇的。第一願,禮敬諸佛。所有的佛統統都敬禮;第二願,稱讚如來。讚揚所有的如來,讚揚祂們到最高的境界,是至尊啊!是如來啊!是所有眾生的依怙主;第三願,廣修供養。像今天我們就是做fire offering火供,廣修火供,廣修你自己的供養,大曼達供養法,供養是一定要做的;第四願,懺悔業障。我們每天要懺悔自己的業障,自己犯了甚麼業自己知道,不要老是馬馬虎虎的,自己犯了業障就讓它過去,別人犯了業障就跟他講道理,你自己犯了業障就算了,犯了就犯了,不犯就不犯,犯了就犯,不能這樣。你一定要懺悔今天所犯的業障。你看儒教孔子孔夫子,他說:「一日三省吾身」,每一天都要反省自己,要三次反省自己,看有沒有甚麼做錯。學佛的當然一樣,每天都要反省自己,都要懺悔的,每一次修法,做錯甚麼都要趕快懺悔,懺悔你自己的業障;第五願,隨喜功德。你看到人家在做功德,在做布施,你隨喜參與就對了。像這次震災,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就參與台南的賑災,像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也是參與所有慈善的事情,還有華光功德會,參與台灣全省的慈善的事情,包括全世界的華光功德會都在做隨喜功德,這一點是最重要的;第六願,請轉法輪。會說法的,或者是法修的很好的,他有正法,就請他轉正法輪,請轉法輪,讓他說法,廣度眾生的意思;第七願,請佛住世。請佛住在這世間,我們經常做請佛住世;第八願,常隨佛學。跟著學佛的同門,大家一起學佛,不能修1天停3天,跟著休假不修了,不行的。或者是自己1個月才修1次,或者是1個禮拜才修1次,或者是3天修1次,不可以的。常隨佛學就是要這樣做;第九願,恆順眾生。很重要,要順著眾生,叫做方便,恆順眾生這一句是有很大的學問在裡面;第十願,普皆迴向。


你做這些是要迴向到哪裡,這一點很重要,將它集中成為一股法流,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普賢菩薩的淨土也是阿彌陀佛的淨土。普賢菩薩十大願永無止息,就算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而十大願王無有窮盡。所以不管這世間上有人沒有人,普賢菩薩永遠存在這十大願望,在整個虛空之中。


普賢菩薩有一個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也就是你不要在人間追尋有的沒有的,不要太追尋,還是學佛最重要。因為每一天都在過,一下子1個禮拜,一下子又1個月,一下子師尊又回美國,一下子師尊又來台灣,這樣轉來轉去,沒多久就走了,就回天上了。所以「如少水魚」,水越來越少,魚會有甚麼快樂呢?有一天,牠也不能呼吸,就走了,有甚麼樂可言?這是普賢菩薩在警示眾生「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以前陳傳芳講了一個笑話,也不是笑話,是真實的。你看手抽式的衛生紙,一疊厚厚的,人生就如衛生紙,一疊厚厚的,手抽式的,抽一抽,抽到最後,欸?沒了,就掛了,就死了。人生就像衛生紙,一疊厚厚的,手抽式的,抽一抽, 1次2張,一下子就沒了,人生就是這樣。


◎我們讚揚普賢菩薩是這樣:「大菩薩、大莊嚴、大功德、大俱足、大相應、大蓮華、大威力、大守護、大成就、大授記」,讚揚普賢菩薩,我寫的是這樣,祂的法力很高的,跟金剛薩埵一樣的。


金剛薩埵是密教的祖師爺,普賢菩薩、文殊師利菩薩跟釋迦牟尼佛叫做「華嚴三尊」,是真正的法王子,祂就是金剛薩埵。以後要迴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出壇,離開壇城。修法就是這樣,要迴向,這是後行,後行就是要唸普賢菩薩的十大願,記住它的意義,然後稱讚普賢菩薩,再做迴向,每一壇法都是這樣的。普賢菩薩象徵「理德」,文殊菩薩象徵「智德」,與釋迦牟尼佛三尊並立,被稱做「華嚴三尊」,中央是釋迦牟尼佛,右方是文殊師利菩薩,左方是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就是普賢菩薩。《華嚴經》裡面的「普賢菩薩行願品」,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只要你念誦「普賢菩薩行願品」,受持它,修行有無量無邊的功德。


◎普賢菩薩的念誦法,每日一修,一切業障悉會退散,一切功德俱足,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


女的問男的:「你誠實的告訴我,你的年收入是多少?」男的講:「大約300萬左右。」女的問:「你確定嗎?你有誠實嗎?」男的講:「有啊!我有乘十(誠實),就是乘以十。」他的年收入大概30萬,乘以十大概300萬吧!修法一定要誠實,沒有不誠實的,不是叫你乘以十。只有誠實,實實在在的實修,你才能夠成就。我修法40多年,誠實的修,不是乘以十,確實是誠實,只要你能夠腳踏實地,將心收回來,心不散亂,一念專一的修了一壇法,就是一壇。現在,你認真實修,你專一實修看看,專一實修了,很快就會有相應的現象。卓忠三律師最近很認真的修法,有很多相應的現象,他也修內法,這都是非常真實的。


我是拿到甚麼就說甚麼,一位中年的肥胖婦女,遇見一位久違不見的老朋友,朋友說:「近來妳似乎很忙。」婦人說:「忙著減肥啊!」朋友問:「怎麼減?」婦人說:「每天騎馬3個小時。」朋友說:「效果如何?」婦人說:「馬瘦了2公斤。」騎馬會不會減肥?我是不知道,但是,這不是你在運動,是馬在運動。你必須要很認真的運動,少油、少糖、少鹽,不要味精,認真的運動。還有吃少少,吃得少。那天有一個笑話,陳傳芳講的,有人發明減肥貼布,非常有效,只要貼3天,很快就瘦了,而且不用花甚麼錢,錢也花費不多,很有效,又不貴,又很實際。朋友就問:「貼哪裡?」「貼嘴巴。」貼3天啊!但是你減了肥以後,恢復以後也是要吃少少,不是減肥3天,你又將3天的量吃進來。其實「肥」是你自己的口造的,口造的罪業,不算是罪業,但是也是你的口造的。你只要吃少少,你一定會減肥,還要運動,吃少少,要運動。今天講普賢菩薩念誦法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真佛報1097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