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輪迴、轉世、因果

  今天壁珍法師她所提到的,就是從誤導,誤導本身來講,也是一個考驗,那麼談到「從痛苦之中能夠走出來」。最後,又希望能夠在修行的時候,能有恆久的這種心。 

  那麼關於這個「資訊」方面,我覺得每一個人生來的時候,可以講在起點上,差不多都是平等的。出生的時候那一個起點,差不多是平等。 

  那個時候擁有的這個「資訊」,差不多是平等。其實你講不平等,並不一定是平等,也是對的。 

  我們人,增加他本身的智慧,從出生那一個點開始,很像是平等,其實不是很平等。 

  為什麼這樣子講呢?因為我們從出生開始,你看西藏那些仁波切,跟一般人,他們本身出生的時候,就不一樣。 

  仁波切他當然有「活佛」的意思,那麼也有「尊貴」的這個意思。「尊貴」兩個字,也是活佛的意思,也是尊貴的,也就是尊貴的這個再來的人。 

  他們本身來講,對於前世的記憶,跟前世所學習到的,他們本身的資訊,可以講他們的資訊,就是比較豐富的。 

  那麼問題就是在這裡,為什麼西藏有那麼多的仁波切?而在西方國家、在我們那個中國,甚至別的地方,很少有仁波切,為什麼? 

  按照我自己的上師所說,不是沒有,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生生死死當中,已經很多次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 

  只是他們西藏,他去尋找特別的小孩子、特別的靈童。他能夠根據過去世的修行,累積下來的智慧,特別尊貴的這一個小孩子,就叫做「仁波切」。 

  事實上,在西方、在東方,應該也有很多的仁波切轉世,不只是西藏才有。只是在西方、在東方,沒有去尋找這些尊貴的活佛,跟這些智慧比較發達的累世的修行人而已,沒有去找而已。 

  其實你想想看,這個孔子,他不會轉世嗎?他一定會轉世。老子、莊子,應該都會轉世的。 

  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這些聖賢、這些聖人,都會轉世的! 

  那些特別能夠有傑出的人物,其實他們都是活佛,都是再來人。他們每一世的經歷,跟著這一世,是互相關聯的。 

  所以在西方的國家裡面,我認為一樣有很多尊貴的。在中國、在日本、在東南亞一帶,一樣有很多尊貴的人,在非洲應該也有。他們累世的這一種轉世,他會顯出他傑出的那一部份。 

  每一個人都是從生生死死過來的,都是再來人。再來人講起來都是一樣的,只是他是「尊貴」的,加兩個「尊貴」的再來人而已。他是尊貴的,擁有智慧跟光明的再來人,就是仁波切。 

  那麼講再來人,幾乎每一個人都是再來人。沒有說「我這一世才出生的」,沒有這回事,都是生生死死之間走過來的。 

  所以你想要得到心靈的超勝,你要知道你自己的過往的事,你前世是做什麼的? 

  你只要走修行,心靈開發修行的路,把你前世的記憶的倉庫,整個打開的話,你就可以清楚明白。 

  這一世為什麼沒有辦法去記憶上一世呢?為什麼沒有辦法呢?為什麼有的人有辦法,有的人沒有辦法呢?因為你根本沒有打開那個記憶之庫。 

  有的時候像我們現在做事情,你都不了解,沒有辦法記住你年輕時代做的每一件事情,你都沒有辦法記得住,何況是上一世的事情呢? 

  經過一番生死以後,你就忘掉一切了。但是這裡面,在記憶之庫裡面是有的,這個就在佛教裡面談到的「宿命」。你前世有修行,你這一世本身的智慧、你的資訊,就是很豐厚的。 

  所以我們本身學佛的人,你開發自己的心靈,深入。你自己往內修的話,把你自己的記憶之庫打開,你會發現很多的奧秘、很多的資訊、很多的資源在裡面。 

  像師尊本身來講,我知道自己前幾世的這些事情。前幾世的這些事,我都是清楚明白。 

  那麼也有不能講的,也有不可以講的。為什麼呢?因為講出來,這現世的人,本身就會受到傷害。有很多事情,不可以講! 

  像我父親現在還在,母親已經「走」了。有一天我父親假如不在了,我可以講出一點點的我自己個人前世的小的秘密,就可以講。 

  倒不是出生的時候的事情,而是真正的前世,都可以講得很清楚。而且是很奧妙的,有關聯的! 

  從科學跟醫學上來講,你自己身上的因素,你身體的基因是什麼?你將來得到的病是什麼?你的福份有多少? 

  你的業障,善業多還是惡業多?善業可以帶來什麼呢?帶來好運。惡業,可以帶來壞運。好運並不是業,壞運也並不是業。但是這個業本身,會造成一種順跟逆。 

  所以我們從醫學上可以講,你這個人活潑,或者是內向,還是外向,根本不是由你自己本身這個身體去自主的。 

  而是怎麼樣?按照醫學來講,你自己身體裡面的細胞,你那個小部份的細胞很活躍、很活潑,你整個人就會外向。你的細胞很深沉,不活躍,你就會變成內向。 

  還有,你的細胞長得比較細長,你就會高。你原來那個細胞拿出來,你那細胞是圓圓矮矮的,就會跟師尊一樣。 

  沒有辦法的,這個是基因的問題啊!醫學研究了,發覺裡面的那個基因問題。所以這個東西,是屬於遺傳方面的。 

  所以現在很多的遺傳,那個病因是因為遺傳來的。血壓也是遺傳,血糖也是遺傳,甚至於連癌症也是遺傳,很多東西都是遺傳的。 

  他們研究到最後,發覺你自己個人本身的身體,跟你的祖先是有關聯的,是牽連下來的。 

  所以智慧的寶庫,像資訊、像智慧、像這個再來人、像這個尊貴的,或者是一般的,事實上都是有原因的,都是有根據、有淵源的。 

  所以你說:「這個人生,就是活一世,死了就沒有了。」 

  那個有什麼根據呢? 

  現在發覺一切都是有根源的,都有轉世,都有輪迴的。 

  所以佛學,是很深、很廣、很奧妙的。你假如從這裡研究下去,包括你自己的個性,都有祖先的遺傳。你的個性、你的脾氣、你的性格,都是有祖先的遺傳,這樣子下來。 

  還有你自己的福份,你有多少的福份,跟你的轉世有關,跟你的祖先有關,跟你的遺傳也有關的,都有關聯的。 

  所以你能夠洞開,洞開是什麼呢?你能夠打開你的眼界,知道生生世世的輪迴的話,你就能夠更清楚明白如何去修行,如何去走這一條路。 

  所以你假如有智慧的眼光的話,你也不會被誤導,就不可能被誤導,因為你看得非常的清楚,你明白一切。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這一世當中,你必須要把所有的智慧,能夠收集到你的身體裡面。你這一世有修成就的話,你下一世就是一個尊貴的仁波切,就是再來人。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