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09年2月8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開示>

  敬禮虛空廣大無邊時輪金剛佛如來,嗡嘛呢唄咪吽!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時輪金剛佛!敬禮壇城三寶!一心祈請護摩主尊時輪金剛佛,放光加持所有報名祈願者一切都能夠圓滿,一切災難退散,嗢!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眾鼓掌)

  我們今天做時輪金剛的護摩,等一下也要灌頂「時輪金剛法」跟時輪金剛的一切已教授的法跟「禪定九次第法」,統統都一起。(眾鼓掌)

  我們感謝時輪金剛佛剛剛降臨壇城,我們祈願時輪金剛放光加被所有眾等,讓我們的祈願能夠全部圓滿,讓我們所有的災厄全部退散。(眾鼓掌)

  今天做時輪金剛的護摩,本來應該要講「時輪金剛九次第法」,但是因為「時輪金剛九次第法」已經在新加坡講過了,那你們也看了原文,或者是看了DVD,就能夠了解什麼是禪定。我記得我回來做護摩的時候,也有談到這個禪定九次第。其實禪定就是在清醒跟睡眠的中間,在真的跟假的中間,禪定的好處及益處,就是能夠清洗我們貪、瞋、癡的所有種子。

  有些學禪的人知道禪定,就有禪師講「禪定不能成佛」。雖然可以講說禪定不能直接成佛,但是禪定能夠消除你的貪、瞋、癡的種子。因為你的三毒種子,貪念消除了,瞋念也消除了,癡念無明全部消除的時候,你的佛性自然就顯現。(眾鼓掌)所以我們雖然學的是密教,但是我們在禪宗方面也要參公案,也要修禪定,因為禪定是所有一切佛法的共法。

  像密教裡面的入三昧地,就是禪定,簡單跟大家講「禪定九次第」,可以講就是說你在修法當中入三昧地的時候,能夠真正入三昧的方法。那麼我也講了,密教本身就是「合一」、「合體」。你跟本尊合體,然後「變身」。「合體」跟「變身」就是密教本身最重要的要領,可以講密教的真諦就在合體跟變身。

  昨天晚上講的,你的肉身就是粗身,你能夠以你的肉身跟本尊合體,你就會改變你的肉身,最後你就變成本尊,甚至於你把你的「粗身」,變成「細身」、「最細身」,把你的粗身消失了,你的「光明身」就能夠顯現了,就是虹光大成就。把你的肉身全部統統消融,變成光明身出現,即身成佛,虹光大成就。

  昨天晚上星期六同修完了以後,照慣例很多人就跟到真佛密苑。那麼我就站在真佛密苑門前的台上跟大家閒聊。我談到我到陰間,因為有一個弟子她的父親過世了,她一直在哭求,希望師尊能夠救她的父親,這個求過來求過去,我說:「好啦好啦!你不要哭啦!我一定幫你父親找出來,送上摩訶雙蓮池。」(眾鼓掌)

  我到了陰間以後,發覺到她的爸爸已經被變成一個EGG、雞蛋,我們在超級市場看到一個蛋一個蛋,一個盒子裝蛋,一共有一打、十二顆一盒,其中的一個蛋就是她的爸爸。我一看這個是卵生,再看旁邊的蛋,原來旁邊的蛋也都是真佛宗的弟子,有好幾個蛋,就像一盒一盒蛋一樣,原來他們全部都變成蛋,全部變成卵生,靈魂就藏在這個蛋裡面。

  那個時候我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把那一盒蛋拿著,捧到手上,就直接飛到摩訶雙蓮池。(眾鼓掌)摩訶雙蓮池有很多蓮花,我就把一個蛋一個蛋,擺在蓮花的花蕊上,十二個蛋全部擺好,他們孵出來就蓮花化生了。(眾鼓掌)所以沒有問題啦!雖然是他們要卵生了,但是我把他們拿到摩訶雙蓮池去化生,讓他蓮花化生。

  就在講的時候,突然間傳來一句話:「師尊你這樣子做,不是破壞因果律嗎?他們本來是要變成Chicken雞的,你到時候把他變成化人,就是蓮花化生在摩訶雙蓮池。按照他們的業,是要變成Chicken,是卵生的,今天你把他送上摩訶雙蓮池,就蓮花化生了,就變成蓮花童子一樣了,到時候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化,那不是破壞因果律嗎?」

  當時我是這樣回答的,我說:「我不管啦!我就做了就是了。」回來想想也不對,怎麼可以不管呢,你要講出一個道理出來,為什麼他們本來要變成雞蛋了,你還可以拿到摩訶雙蓮池裡面去讓他蓮花化生。總之要講一個道理給大家聽。

  這個我要講一個道理。所謂因果,我們知道因果,所謂「招因為果,招果為因,互為因果」。在佛教都是講因果的,你種了什麼業,就出生什麼,你種豆就長出豆子,種花就長出花,你種西瓜不會長出芒果啊!種Apple不會長出芭樂,Apple不可能長出芭樂的,芭樂是番石榴。

  按照因果律來講起來,我們知道的,前世因,今世果,後來就依照這個果又變因,就是三世因果,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你現在就是前世所造的因變成現在的果,你的現在;你現在所造的就變成你後來的果,就變成今世因也是後來果,這是三世因果。

  因果是不能夠逃掉的,那麼這些弟子為什麼能夠已經快要變成Chicken,你又把他們送上西方極樂淨土以後,他又變成蓮花童子,在西方極樂世界不退轉,那麼好。他本來要在畜牲道出生的,你居然(讓他)變成在西方極樂世界出生。這個要講緣分,他們有灌頂的緣,就是師尊幫他們灌過頂。他們全部灌過頂。那麼灌了頂就給他播下佛的種子在他們裡面,而且他們都受過時輪金剛大灌頂。(眾鼓掌)

  那位師姐一直哭哭啼啼地要我幫她父親的忙,因為她父親年紀很大,但他從來也沒有信過什麼,那麼就是因為她的一句話,參加了我在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的法會,從頭坐到尾,也皈依,也受了時輪金剛灌頂。那麼受了時輪金剛灌頂有三個益處,很清楚,第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你相信時輪金剛,信心堅定,你七世可以成佛,(眾鼓掌)七世可以成佛,這是第一個重點。

  第二重點,你得了時輪金剛灌頂,你信心很足,而且守了戒律;時輪金剛有很多的戒律,你要看清楚時輪金剛的戒律;你守了戒律,你也持了咒,持了時輪金剛咒不停,你不會得惡疾,不好的疾病,可以避開地水火風的災難,(眾鼓掌)這是第二個要點。

  第一個要點是七世成佛,第二個要點是避掉所有的災難,第三個要點不在三惡道出生。(眾鼓掌)時輪金剛有三個要點,受了時輪金剛大灌頂,你要有信心,要持戒,要守戒律,還有你要持咒,你有修法,你這樣子的話,就是你不會墮落到畜牲道、地獄道、惡鬼道,你不會墮落。

  那麼他們為什麼會變成雞蛋?問題在這裡,既然不會墮落畜牲道,怎麼會變成雞蛋?這個就是一種緣。他們受了灌頂,他們沒有修法,信心也不是很足夠,信心不足,沒有守戒,那麼也沒有持咒,也沒有修法,只是受灌頂,也皈依,所以他們就變成Egg。但是因為師尊有去救他們,仗了師尊的「上師加持力」,上師本身到了那裡給他們加持。上師的加持力,加上他們時輪金剛的灌頂力,他們知道師尊去幫了他們,他們信心產生出來,他們可以七世成佛,可以避開三惡道。所以受了時輪金剛灌頂以後產生了信心,受了上師的加持,時輪金剛的灌頂,他們因為這個因緣,這個EGG能夠往生到摩訶雙蓮池。(眾鼓掌)

  就因為兩種力,一個上師加持力,一個時輪金剛的灌頂力,他們就能夠到了摩訶雙蓮池的淨土。那麼在那裡他要再接受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教化,從此以後他們就不會退轉,能夠在那裡修行一直到成佛。(眾鼓掌)

  所以,昨天晚上我講,密教在祈禱「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上師是「加持的根本」,本尊是「成就的根本」,護法是護持你的「事業的根本」,時輪金剛本身講起來,祂又是本尊佛,祂也是護法,最大的金剛護法,又有上師的加持,這三種力,這種因緣,把他們從卵生就變成蓮花化生。

  這是我要跟昨天那位問話的弟子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這個理還是要講通。因為受了時輪金剛的大灌頂,他有三個益處,七世成佛,避掉所有的災難,不入三惡道。所以這個灌頂是非常殊勝的。

  師母今天早上我們一起坐車到這邊來,她就跟我講了一個笑話,跟Chicken有關的啦,跟主題大概沒有什麼關係啦。她叫我不要講,我說你既然講出來給我聽了,我怎麼可以不講。她說有一隻熊跟一隻兔子,跟一隻雞,三個動物在一起玩樂,很開心。這個小熊就建議說以後你們就叫我小熊熊,因為我們好像在稱呼人也是一樣嘛!小熊熊蠻好聽的,很親切。那隻兔子呢,「那就叫我小兔兔。」很好聽啊!那一隻雞啊,牠就低著頭講說,「我不跟你們玩了。」就是這個笑話。

  我們記得時輪金剛祂的灌頂,是可以避開三惡道,你們大家一定要有信心,(眾鼓掌)要守時輪金剛戒。(眾鼓掌)我以後很想再講一下時輪金剛的戒。(眾鼓掌)為什麼呢?因為時輪金剛的戒條很多。以前我們有印一本《真佛宗時輪金剛大法》的冊子,裡面有很多的戒條。而且我們在香港第一次時輪金剛大法會的時候,蓮翰上師他本身也講了很多時輪金剛裡面很多的戒條,只是沒有細說而已。應該要講戒,所以要訣是一個你必須要對時輪金剛有信心;第二個你一定要守時輪金剛的戒;第三個,你必須要持時輪金剛的咒,修時輪金剛的法,這樣子保證不入三惡道,保證七世成佛,保證你在這一世當中可以避開地水火風,甚至所有疾病的災難,很多災難都會避掉。(眾鼓掌)好!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