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09年8月2日美國加州一如雷藏寺時輪金剛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時輪金剛大明王!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一如雷藏寺的住持,副住持,一如雷藏寺所有的理事、義工,還有網路上的所有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是很難得的日子,也就是有加州一如雷藏寺的開光大典,還有時輪金剛大明王的法會。談到剛剛是寺主穆師兄講到一句,說:「師尊將在加州長住。」(眾鼓掌)(穆師兄用手比頭上的頭髮)這一句話我沒有授權。(眾笑)不過雖然沒有授權,但是講一講是很好的。

  師尊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現在台灣的弟子每一次同修迴向也在講「祈請師尊長住台灣」。台灣香華堂(香華雷藏寺)的助教在這裡可以證明,每一次他們同修最後一句就是「祈請師尊趕快回來長住台灣」。你加州弟子叫我「長住加州」,西雅圖弟子說「你怎麼可以走?」實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想到以前我的一個上師,叫普方上師,他在台北社子那邊有一個準提佛母的總持寺廟。他到香港弘法,去做法會,設立分堂。第一次去的時候,到機場接機歡迎他的人非常的多,第二次去的時候,在機場就沒有那麼多人,還是有;第三次去的時候,來接機的人剩下兩個;第四次去的時候,居然他自己坐計程車,機場連個人接機都沒有。師尊有妙觀察智,了解人的心理。你隔一段時間去,大家都會到機場,拿個紅紅的布條寫「歡迎你」的字樣,看起來心裡很舒服,獻花的獻花,供養的供養,獻哈達的獻哈達。你一個禮拜來一次,到時候我看要坐計程車到一如雷藏寺。(眾笑)一個禮拜來一次?我兩天來一次,我是講法身啦!真的,還是保持一點距離,以策安全。師尊會來,說法一段時間再回去。會來!一定會再來。

  這一次的時間安排很傖促,因為按照法師的錯誤情報說,一如雷藏寺的每一尊佛菩薩還沒有開光以前,臉全部是封起來的,是嗎?(弟子答:是封起來的。)那這樣是我情報錯誤。他們說,必須要師尊來開光的時候才把臉打開。那麼在我開光之後,下個禮拜,密苑、宗委會的蓮潔上師就要來這裡做法會;然後再過幾天,蓮鳴上師,就是金蓮花童子,也要來這裡做法會。那我一定要趕在蓮潔跟蓮鳴上師來之前開光啊!否則祂們的臉都蓋起來。(眾笑)

  所以師母啊!上級指示,急急如律令,請師尊飛快地趕到了加州,把那些沒有走過的薩迦雷藏寺、法幢同修會,另外還有一如雷藏寺,統統走一遍,急急如律令。明天就要回去。那麼師尊還是會再來,(眾鼓掌),肯定再來的。

《真佛宗時輪金剛法有兩大傳承》

  我們今天先談談時輪金剛的法會。師尊本身時輪金剛有兩個傳承,第一個傳承是班禪九世,班禪九世在青海玉樹做時輪金剛大灌頂,那時候薩迦證空上師在玉樹,接受祂的灌頂。薩迦證空上師再把時輪金剛法灌頂師尊,賜給時輪金剛法。這個傳承就是班禪九世的傳承,就屬於薩迦派的傳承。

  那麼第二個傳承是黃教的甘珠佛爺。黃教在蒙古有兩個佛爺,一個是章嘉佛爺,一個是甘珠佛爺,都是大活佛。說起來也奇怪,在宗喀巴創立黃教的時候,祂有三個弟子,大弟子叫做克主傑,大弟子轉世成為班禪;最小的弟子是根敦主(又作「根敦主巴」),轉世成為達賴喇嘛,其實這個根敦主跟著宗喀巴才七年,他年紀最輕,居然轉世成為達賴喇嘛,大弟子克主傑卻轉世成為班禪。

  另外的中間的弟子叫做釋迦也希,轉世成為章嘉活佛跟甘珠活佛。那麼章嘉活佛跟甘珠活佛的最前身就是哲布尊丹巴。甘珠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爹力,吐登爹力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傳法給盧勝彥──吐登其摩,所以我們時輪金剛有兩個傳承,這個傳承是不能夠亂的,將來你們受了時輪金剛灌頂以後,有人問:「你們的傳承是誰?」「蓮生活佛盧勝彥,吐登其摩。」將來你們修持成就了,時輪金剛相應了,你可以做時輪金剛的大法會。時輪金剛的法會,到現在為止,我只看見班禪做了,達賴做了,貢唐倉做了,卡盧仁波切做了,我所知道的,只有四、五位大活佛做的。現在漢人能夠做時輪金剛大法會的只有一個。(眾鼓掌)所以這個時輪金剛大法的灌頂是非常的殊勝。

  時輪金剛的灌頂的修行,我已經講了四種法,時輪金剛本尊法的七大灌頂、時輪金剛的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的盾牌法、時輪金剛的禪定九次第法。你們受了灌頂以後,這四個法都可以修。這四個法我在新加坡、台灣、美國西雅圖,還有馬來西亞都講解過。那麼今天特別在這邊做這個法會,授這個灌頂,是非常殊勝的。(眾鼓掌)

  那麼時輪金剛你修行成就,到底最高的成就是什麼?肉身沒有了。老子曾經這樣子講過,我一生的憂慮,不憂慮什麼,就是憂慮有這個肉身。那麼你修持時輪金剛法成就的時候,你的肉身化掉,全部化掉,變成虹光化身,就是法身佛。所以我們談時輪金剛,講「南無時輪金剛佛」,因為時輪金剛就是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海會的時候,變化了一個身,到了香巴拉的佛國,傳法給月賢國王。時輪金剛本身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所以我們稱時輪金剛叫「時輪金剛佛」。祂有一個特別的淨土,就是我們經常唱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其實就是「香巴拉」淨土。修時輪金剛法,你最高的成就就變成法身佛,你就成佛啦!肉身就不見了。為什麼肉身會不見呢?因為所有的光明把整個肉體全部融化。所以修持成就的時候,肉身就馬上全部消融,化為一道光,法身光明成就,在香巴拉的佛國成佛,成為時輪金剛佛。

《修持輪金剛最高成就──虹光化身》

  那麼時輪金剛本身也有報身的淨土。時輪金剛的報身有藍、白、黃、紅四個面,二十四隻手,兩隻腳,一隻是紅色,一隻是白色,上身是藍色。藍色是代表什麼呢?藍色是氣。白色是白菩提,紅色是紅菩提。由於你氣脈明點能夠修持成就,這三種顏色就是你的氣、脈、明點成就的象徵。氣呢?寶瓶氣成就;脈呢?中脈通、五輪全部通,包括了頂竅跟海底輪,七輪全部通,那個時候你身體的中脈有一個時輪金剛佛在,時輪金剛可以變成你自己,你自己也可以變成時輪金剛。我常常講密教就是變身,你不過是普通的一個凡夫,但是你修了時輪金剛法以後,你就變身,變成時輪佛在你的心中蓮花當中,入我、我入,合一,這個時候祂本身這個時輪佛可以出去,就是你本身的報身、光明身、幻身,這個時候叫做「幻身成就」。

  昨天我講十年前,我在陰間地獄辦了法會,救了一位鄭玉華,她在地獄看到我。她十年後給我證明。(眾鼓掌)我還能夠化一個身到陰間的門口,等這個台南的蓮耶上師,就是綠色蓮花童子,因為他不能死啊!他死了我們綠蓮花童子就死了,怎麼可以呢?他是自殺的喔!我在地獄門口等他,把他擰回來,揪回來,救回來。

  (忽然麥克風沒聲音)新的雷藏寺難免有這種狀況出現,而且是第一次辦法會。不過沒有關係啦,還是繼續講下去。蓮耶上師能夠在地獄門口被我這樣揪回來,從此他這個博士就剃度出家,永遠弘揚真佛密法。(眾鼓掌)還有人到摩訶雙蓮池也看到師尊在那裡。有人到地獄去也看到師尊,在人間也可以看得到師尊,這是師尊本身,修成的幻身,能夠入三昧地,可以出可以入,你要是修成,你就會有幻身出現,可以到處去救眾生。(眾鼓掌)

《修持時輪金剛法有大威權勢》

  時輪金剛本身祂的法力無窮,祂二十四隻手全部都是持法器,每一個法器有每一個法器的修行。二十四隻手表示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二十四個節氣。所以,你修了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頌裡面就有「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一切都是吉祥的。修行成就以後,息、增、懷、誅你都可以辦得到。所以祂的法力無窮,祂有大威德的力量。在所有的金剛法當中,時輪金剛是最後一尊出現的金剛神,最後出生的金剛佛,俱備了以前五大金剛明王的所有種種的優點,都在時輪金剛上面,有大威權勢,就像師尊一樣,師尊現在本身所掌握的,也是大威權勢。(眾鼓掌)

  師尊本身也是大威權勢。師尊本身也是「大男人主義」!我跟你講是真的喔!不是假的喔!師母不在的時候我都是講真的,(眾笑)師母在的時候我也是講真的,絕對不會騙你的。有一個笑話,有人得了時輪金剛法灌頂以後,聽師尊講是大威權勢,他回去了以後就跟他老婆講:「從此以後你要聽我的,今天晚上要做一個豐富的菜餚給我吃。你要準備剛剛好的jacuzzi的溫水讓我進去裡面泡。再來呢,你要在我身上抹肥皂、擦背。我出來的時候,你要給我全身按摩,從頭一直到腳,還要腳底按摩。」他跟他太太很權威的講:「再來呢!你知道嗎?誰給我穿衣服?」他老婆在旁邊冷冷地講了一句話:「殯儀館的化妝師!」殯儀館的化妝師給他穿衣服。這個是大男人主義,師尊也是喔!不過,我只是自己穿衣服,我從來不給師母穿衣服的,因為我自己穿衣服就很偉大了,我為什麼要給你小女人穿衣服呢?對不對!同時師尊也不敢這樣子露,師尊本身是很害臊的,穿衣服都是自己穿的。

  第二個大男人也講話了:「昨天我老婆跟我下跪啊!」「哇!你老婆跟你下跪,真的是很偉大,那跪著做什麼?」「她喊我,『你還不從床下給我滾出來』。」這也是大男人!我們真佛宗都是喜歡吃Pineapple鳳梨,怎麼會這樣呢?西雅圖雷藏寺的祖廟,龍邊比較低,虎邊比較高,白虎山很高,那虎邊的圖書館又漆成白色的,這個「白虎山頭起尖峰,老婆一定打老公。」(台語),我們真佛宗的祖廟竟然形成這樣子,我一看不行,趕快叫人把圖書館塗成粉紅色。要叫所有的女生溫柔一點,不可以老是打老公。師尊本人是大男人主義,師母不在的時候,我是的。師母在的時候,只要到看她的面孔,我就走遠一點。因為大男人不願意欺負小女生。像我這樣子這麼尊貴的,不想跟女生鬥。

  你修時輪金剛法,有大威權勢,大威的力量。一如雷藏寺的穆師兄,我看他是有大威權勢,他在叫的時候聲音是很大。但是有時候也是趴著、跪著的。你們兩個人現在誰作主?(穆師兄指著自己,眾笑)所有一切你是在旁邊看,從來沒有一樣你作主的。(眾笑,鼓掌)你要好好學時輪金剛法,好好修證成就,你才能夠得成正果。現在修持成就了,是一如雷藏寺的穆師姐,(眾鼓掌)她是修持得「正果」的,你是修持得「負果」。我老是看到穆師姐帶著穆師兄,好像在帶小孩子一樣。這個小孩子也蠻會發脾氣就是了,把所有來堂的客人全部趕走。這個以後要改,你的個性要變成很溫柔,你還是處處要聽穆師姐的。(眾鼓掌)

  師尊本身最主要是修持弘法。師母掌管整個的,宗派裡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她在策劃主理,我只是弘法而已。我在弘法的時候,我就可以講得非常威風。但在家裡,我不願意做的工作都是她在做,上屋頂,是師母上屋頂,水電工是師母在修理,不是我,我只會動筆寫文章。寫文章是我的事,家庭修理啊,釘釘子,木工、水工、電工,汽車壞了,都是她在修理。我是讓給她修啦!其實我是不太懂得這些粗工的事情。我做的是細的,她做的是粗的,我就是這樣子威風!你們要學學師尊啊!

  時輪金剛法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法,剛剛也是在報紙上講過,受了這個灌頂,很多災難你都可以避掉。受了這個法的灌頂,每一個人得到這個法的灌頂,傳承法流就在他的身上。你有這個傳承法流,得到這個灌頂以後,你有因緣,在香巴拉的淨土裡面,在蓮花的佛國裡面,你已經播下了種子,在你七世之中,你只要持咒,你只要信有香巴拉的淨土,只要持祂的咒,甚至沒有修法,你在七世之後,你會有緣能夠到香巴拉的淨土。(眾鼓掌)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在哪裡?不墮落三惡道。你不在餓鬼道、畜牲道或地獄道出生。我們有一個真佛宗的弟子,是將軍,七十幾歲,中將,他很少修法,他來參加法會也只有一次。我在台灣的時候他來參加法會,得過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他沒有持咒,也不太懂得修法,他走的時候就墮落到畜牲道,他的神識進入Egg裡面,變成一個Egg,像Safeway有在賣的那個蛋,一盒一打裝,十二個蛋,其中的一個蛋就是他。本來你得過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可是你怎麼會下了三惡道呢,因為他根本只是灌了頂,法也沒有修,而且只有一世,還沒有七世。但是他有這個因緣,他的女兒就是李祖嘉,傳真來,我一看是李祖嘉的爸爸,在妙觀察智裡面,看到他已經變成一個蛋。所以我到了畜牲道,看到他在那裡,一共有十二個蛋,這十二個蛋都受過時輪金剛法灌頂的,全部集合在那一盒蛋裡面,將來就變成CHICKEN。我看到以後很緊張,因為他們受過時輪金剛法的灌頂,我親自下到畜牲道的地方,把那一盒蛋提起來,然後飛行神行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把一個一個蛋放在未開蓮花裡面,等著花開了以後,他可以見到佛。這十二個蛋全部都是真佛宗的弟子,只是他們皈依受了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他們就有這樣子的因緣,能夠往生到摩訶雙蓮池。這個是非常奇妙的。

  你們受了這個灌頂以後,有一點要非常注意,你們對時輪金剛佛有信心,最好經常持時輪金剛佛的咒,祂有大威權勢,沒有持咒只受過灌頂的,都可以往生摩訶雙蓮池;你們持了咒、修了法,那一定更可以往生。(眾鼓掌)

  這裡有一個人寫了一個有關於蛋的笑話。小明數學不好,回家的時候爸爸、媽媽問他:「一加二等於多少?」他看了半天,他不知道是多少?」他爸爸很生氣說:「你爸爸跟你媽媽,跟你這個混蛋,加起來是多少?」他終於聽明白了說:「三個混蛋!」(眾笑)

《每修一壇法就得一次灌頂》

  我們得了這個法的灌頂,不入三惡道。第一個惡道就是地獄道,第二個畜牲道,第三個餓鬼道。這個是時輪金剛法裡面跟你保證的,你得了這個法,受了灌頂,你如果修了一遍法,就等於得第二次灌頂。我跟大家講,師尊常常得灌頂,我修一次法,我就得一次灌頂。剛剛我坐在這裡,時輪金剛下降在我身上,我就得了時輪金剛法好幾次的灌頂,(眾鼓掌)無數次的灌頂。你修一壇法就表示得一個灌頂;你修任何一個本尊法,就得到本尊法的一次灌頂;只要入我我入,就得了灌頂,祂的法流在你身上。

  修密教有這個好處,你修到跟祂相應,你就變身成為祂,你在唸咒的時候就是口清淨,你在觀想祂的時候就是意清淨,你結手印的時候就是身清淨,身口意清淨,法流就給你灌頂,這個就是密教的修行法。時輪金剛法流給你灌頂的時候,你就變成時輪金剛,有大威權勢,時輪金剛所行的法你都能夠行,時輪金剛的法就像光明熾盛一樣,源源不絕的。那種光明在你身上,永遠就是不停的。有一天你這個肉身沒有了,你還有一個幻身就是時輪金剛,你可以到了時輪金剛香巴拉的淨土;有一天你肉身沒有了,你就化為光明,就是法身的時輪金剛佛,成就了時輪佛。

  所以這個灌頂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同門常常講,這個師尊沒來,或者上師沒來,那我好像就不能受灌頂。其實你修一壇法就有一個灌頂,這灌頂的法流永遠不會枯竭。(眾鼓掌)密教本身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灌頂的法流永遠不絕」。師尊最早的時候是跟瑤池金母相應。我們這裡有一個穿青衣的弟子,你叫什麼名字?(沈玉春,台灣花蓮慈惠堂石壁部堂)瑤池金母是穿青衣的,我最年輕的時候照相當中也有穿一套青色的衣服。我第一個相應的就是瑤池金母,也是瑤池金母給我開了天眼。昨天晚上表演的屈指神算,就是瑤池金母教的。瑤池金母時時跟我在一起,因為相應了,祂不離開我,我不離開祂,我吃飯就等於瑤池金母吃飯,我睡覺就等於瑤池金母睡覺,我作夢就等於瑤池金母作夢,我到哪裡,瑤池金母就到哪裡。我相應的本尊很多,阿彌陀佛也是一樣。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大威德金剛,都是我相應的本尊,祂們隨時護持。我有什麼事跟祂們講,祂們馬上就做,所以我不敢隨便亂念咒,「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巴達咪吽咄利急急如律令。」一個「些」字出去,你的念頭出去,那個事情就會成就。所以你時輪金剛相應了,你只要能夠變身成為時輪金剛,哪一種事情不能成就?我相應了,我就是瑤池金母,我就是阿彌陀佛,我就是地藏菩薩,我就是大威德金剛。

  你跟這幾尊都相應了,其它的無不相應?一法應統統都應,你召請哪一尊來就哪一尊來。為什麼?因為你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你修持的境界到了,你甚至跟釋迦牟尼佛一樣,在菩提樹下悟道,悟了釋迦牟尼佛的悟──開悟,你的法力跟釋迦牟尼佛的法力,跟時輪金剛的法力,跟大威德金剛的法力,跟阿彌陀佛的法力,跟瑤池金母的法力、地藏菩薩的法力,都是一樣的。

  我每天都念祂的咒,我沒有一天不修法的。旅行在外,我在早上五點起來就開始修法的,我從來沒有一天不修法的,跟我的寫作一樣。所以你的法力從哪裡來,你的境界從哪裡來,你的開悟從哪裡來,就是從你本身的精進來。

  像我每天早上唸「嗡金母悉地吽」、「嗡阿彌地哇些」、「嗡阿拉巴雜納底」、「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雅馬達嘎吽呸」、「嗡修里打」,我天天都是這樣子唸咒的,包括我的本尊,「嗡金母悉地吽」──瑤池金母;「嗡阿彌地哇些」──阿彌陀佛;「嗡阿拉巴雜納底」──智慧神;「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地藏王菩薩;「嗡雅馬達嘎吽呸」──大威德金剛;「嗡修里打」是主使事業成就法,把一切的救度全部完成。時輪金剛也是一樣,「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急急如律令,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你必須要經常這樣子唸,那個指令一出去馬上就可以成就,這就叫悉地。

《師尊是非常認真修行的人》

  我是非常認真修行的人。我無漏法修了五年,最終得成就;我寶瓶氣至少修了五年,最終得成就;我拙火一燃,馬上就起來,我能夠把身上的火往上燒,身上的水往下降,把自己的心輪打開,看見自己的佛性。我是這樣子很辛苦的這樣子去修行,去證明看見佛性。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這樣像師尊這樣子精進的話,每一個人都是師尊。

  我一天做伏地挺身做兩百下。為什麼你能做兩百下?講我家的壇城,最主要瑤池金母的壇城,拜佛的時候我開始唸,「嗡金母悉地吽」「嗡阿彌地哇些」、「嗡阿拉巴雜納底」、「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雅馬達嘎吽呸」、「嗡修里打」,我就伏地挺身拜二十下。我轉到我房間的壇城,有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有大威德金剛,「嗡雅馬達嘎吽呸」;有不動明王,「南無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藍撼」;有一尊黃財神,「嗡針巴拉」;有時輪金剛壇城,「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我拜二十下,已經四十下。轉過一個身,有蓮華生大士的壇城,「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嘛悉地吽些」,祂的最簡單的咒,「嗡別炸唄嘛吽」,「嗡依喜措嘉曼達拉娃吽梭哈。」包括祂的兩個明妃,我都供在那裡,我做二十下,已經六十下的伏地挺身。我一出來,看見觀世音菩薩的壇城,「嗡嘛呢唄咪吽」,跟師父所教的,「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一起唸,觀世音菩薩的壇城我拜二十下,伏地挺身二十下,就八十下了。我下了樓,到我的書房,我書房有一個壇城,供的是金剛薩埵,「嗡別炸薩埵阿吽呸」;還有蓮華生大士,「嗡阿吽別炸咕嚕唄瑪悉地吽些」;還有瑤池金母,「嗡金母悉地吽」;還有大威德金剛,「嗡雅馬達嘎吽呸」,我做二十下,就一百下的伏地挺身。

  然後我再繞過去,我有吉祥天的壇城,「嗡麻哈室利啊梭哈」,大吉祥天;再轉過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在那裡,「南無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我對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跟大吉祥天,拜二十下,伏地挺身二十下,就一百二十下了。我再轉過來,我有時輪金剛壇城,「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我一直唸,禮拜二十下。幾下了?一百四十下,再來我有一個石頭如來,是在我家裡面的family room,他的石頭擺起來其中有一個顏色集中起來是一尊如來,我禮拜石頭如來壇城,就拜二十下,已經一百六十下了。然後我有釋迦牟尼佛的壇城,釋迦牟尼佛的壇城是我最後一個壇城,我到了釋迦牟尼佛壇城開始唸釋迦牟尼佛的咒,「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這個意思就是「嗡,宇宙的大主宰能夠做能仁所能夠做的事情,做最大能仁的事情,釋迦族的能仁者,圓滿,事業圓滿。」「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這個「牟尼」兩個字就是「能仁」,能夠發最大仁愛慈悲的心,去完成世間的事業成就佛果的就叫做「能仁」。我拜釋迦牟尼佛的壇城二十下,一百八十下。我拿了一杯淨水出來,我做的淨水,我自己做的,大鵬金翅鳥……甘露悉充滿,「嗡穆地梭哈,嗡穆地梭哈,嗡穆地梭哈,吽吽吽」,把這個水灑出去,三吽水,供養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我唸甘露水真言,禮拜二十下。

  為什麼師尊要禮拜曠野鬼神眾?為什麼師尊要禮拜大鵬金翅鳥?為什麼師尊要禮拜羅剎鬼子母?一切有形無形的眾生,全部都具有佛性。(眾鼓掌)一早開始我拜佛兩百下,就是這樣從樓上一直拜到樓下。你們每天做嗎?我今天早上就是在我的HOTEL房間1109裡面,對著虛空中做大禮拜,沒有做兩百下啦!做五十下。(眾鼓掌)今天早上我做五十下,我就是這個精神啊!你有這個精神你修法一定會成就,菩薩都會感動流淚,眼睛都會出汗哪。「天天天藍,不知情的孩子,他還要問,為什麼你的眼睛會出汗,」流淚啊!眼睛出汗就是流淚,你這樣子拜祂,菩薩都會感動啊!因為你這麼樣子的認真,這樣子的精進,這樣子的做大禮拜,這樣子的大供養、大禮拜、四皈依、四無量心,把你的上師頂在頭上。

  大寶法王只給我灌頂五佛嚴頂灌,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眾鼓掌)祂就是我頭頂上的頂飾。每一次說法我要提到的,一日為師,這四個重要的上師,我統統都要唸到祂們,永遠住在我的頭頂上給我加持。祈求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這就是我的精神。你那麼精進,你的本尊會瞧不起你,或看不起你,或者是祂歧視你?你這麼樣精進認真的修行,可以講起來就是到彼岸,波羅蜜多。

《你能夠入我我入 才能夠得到真實灌頂》

  所以有戒波羅蜜,你守戒守得非常嚴謹,就是「戒波羅蜜」;你的智慧已經開悟了,就是「智波羅蜜」;你的精進程度到了,就是「精進波羅蜜」,你的忍辱力量到了,就是忍辱波羅蜜,為什麼會忍辱,因為你開悟;你布施到了,你就是「布施波羅蜜」,方便救度眾生;你六度萬行都成就了,你會禪定波羅蜜。六度萬行你都成就了,怎麼不成菩薩,怎麼不成佛,一定成就菩薩,成就佛!(眾鼓掌)

  我並沒有要大家學我,一定要每天做兩百下伏地挺身。我知道女生做兩百下伏地挺身還得了?但是你基本上跪拜二十下,二百下,恐怕也很厲害。女生做五體投地這樣子兩百下,也是做不了。男生一定要做到。你學我這麼精進,你一定可以上法座說法。我跟你講的是真實的喔!每天這樣子循環這樣子拜下來,每天做的。有一天你看到師尊伏地挺身大禮拜不能做了,你就知道師尊老了,老了請你們原諒,那個時候我就不能做了。但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做。(眾鼓掌)

  我能夠入我我入,我跟你講這是真實的。你能夠入我我入,你才得到灌頂,真實的灌頂。你能夠入我我入,你就能夠跟你的本尊相應,祂常常住在你裡面,祂常常跟你在一起。你要走的時候,祂接引你走。不然你就自己變成幻身自己走,自力跟他力都會有成就。

  人生沒什麼的,師尊知道自己有一天也會老,現在已經老了啦!現在六十五了,應該退休了,六十五已經算老了啦!但是我現在的體力,我講說我是二十歲,(眾鼓掌)我今年過的是二十歲的生日。經常的保持你自己的精進努力,一定成就。我是希望大家得了法,得了灌頂,當然你不能每一尊都修,我是跟大家講,你如果不能修時輪金剛法,你就做結緣灌頂。那你的本尊法一定要認真地修,一定要每天修,修到有一天祂能夠進到你裡面,進到你心裡,然後你心變化成為祂,就叫做「入」,祂「住」在你裡面,「融」,跟你的身體合一相應,「融」就是相應,「入」就是進到你身體,「住」就住在你身體。「融」就是跟你相應完全合一,密教的口訣就是這樣,完全合一,就是本尊可以攝受你。

  時輪金剛法是我的結緣的金剛神、金剛佛,我主要的本尊是大威德金剛。所以我大威德金剛我很勤地修,時輪金剛法,師尊本身結緣,不動明王也是結緣,我都有他們的壇城,都是結緣,最主要我修的是大威德金剛法。最主要我的本尊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菩薩這三個本尊。你們必須要選出你們自己的本尊,你自己的護法,要常常這樣子修。還有你要修你的上師相應,你修了上師相應,你就要學我,兩百下的伏地挺身拜佛!好啦!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