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月9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91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勾攝財續女勾財天女」。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2010年第11屆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現任美國金石娛樂公司總監林奕汎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蔡國裕教授、葉淑雯教授、洪欣儀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台中市小英姐妹會副總會長立法委員蔡其昌代表陳蕙美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伊林娛樂公司模特兒林奕旗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印尼大燈文化公司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美國西雅圖綠泉村董事長,美國西雅圖師母的排舞老師Rosa老師,感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先生及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女士再度致贈花籃,祝賀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圓滿成功。感謝施賴私女士(歿) 打齋10萬元、慈航雷藏寺打齋10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今天比較特殊的就是在法會中,當我們唸「嗡。波汝藍者利。」的時侯,本來是金剛手菩薩來護壇的,這次來護壇的變成四大天王,我們向金剛手菩薩以及四大天王敬禮。


先跟大家閒話家常。我今天修完法以後,回到我的房間,大概只有十分鐘或者十五分鐘,師母就來叫我說:「要出發了。」我跟師母講:「今天下午我請假。」師母就回了一句:「祢跟祢自己請假。」「請假,我們去郊遊吧!」師母說:「好啊!我們去郊遊。」我問師母:「我們到哪裡郊遊,到哪裡去玩?」師母說:「台灣雷藏寺。」我只好忍耐的跟著師母到台灣雷藏寺郊遊,到台灣雷藏寺禮佛啊!燒燒護摩啊!跟大家談一談啊!這樣也算是郊遊。


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他們星期六想來,他們就來,想不來,他們就不來,唯有師尊一個人不能不來。台灣話叫做「為何命如此?」為何命會如此?我說過,我總有一天會退隱,會休假,會永遠休假,這日子也應該快要到了吧!?舉頭看天,天也沒有甚麼表示。舉頭看地,地也沒甚麼反應。舉頭看大家,(眾熱烈鼓掌)好啦!可以啦!阿彌陀佛!我是想,能夠做就繼續做吧!我記得我去年回來台灣的時候,我幾乎是所有的風景區都沒有去過,去年連Mitsukoshi新光三越,我都沒有進去過。人家講「大遠百」,我也沒有進去過。除了草屯、台中,剩下幾條路,連逢甲夜市都沒有去過。台灣所有的風景區,大部分從遠地來的,都會玩個5、6天,或者是一個禮拜環島,到所有的風景區,像是到日月潭、阿里山這些中部主要的景點,或者是北部、南部環島,他們都會去。弟子們非常的幸福。但是我連一個地方都沒去,我甚至連台中都不太認得了。以前我在台中住19年,現在,我不認得台中市了。我只認得台中市的幾個地方,自己的住家附近,還有幾個餐館,去吃飯的地方認得以外,其他幾乎沒有去過。沒關係啦!神行的時候就會去。


◎兩天前,我看到蓮嶝上師來,他的兩個腳踩著風火輪,三太子的風火輪,他來到我這裡。他說:「師尊,我有一個要求,我不希望在人間再停留,也不希望留在天界,我也不希望我將來轉世,就像師尊所講的變成哪吒三太子。」他踩著風火輪,「祢看我現在踩著風火輪來,就表示我已經做過哪吒三太子了,我不想做。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他要直接到那裡去。我跟他講:「你有這個志向是非常好的,而且我一定幫你直接到摩訶雙蓮池。」他來求他走的時候,我能夠接引他到摩訶雙蓮池。


他不要到台灣的寺廟當主神,當哪吒三太子,他就是這樣跟我講。我說:「好,一定。」我問他:「甚麼時候走?」他說:「這一次蠻危險的。這一次是我的一個關,這一關能夠過,我就還能夠留下來。不能夠,我就走了。」我問他:「很近嗎?時間很快嗎?」他說:「應該很快。」這是蓮嶝上師這樣跟我講。他如果往生,也會到佛國淨土。


◎本來在他得病的時候,醫生對他預言:「你只有3個月的壽命。」那時候,他的意志很堅強,我對他也是蠻期望的。那麼,蓮嶝上師到現在已經活了多久?醫生原來講他只有3個月的壽命,但是他到現在已經活了4年多,可以講他已經多活了4年。他在住院的時候也修法,他全身插管,但是他還是支撐起來,在病榻上面結跏趺坐,雙手合掌,一直在禪定;全身插管還能坐在病榻上結跏趺坐,一直在禪定,轟動整個醫院的醫生跟護士,全部跑來看。


「這是奇蹟啊!」他已經病得非常重,全身插管的一個人,他卻能夠在病榻上禪定結跏趺坐,結蓮花坐,在病榻上修行。這幾年來,他的心靈一直非常的平靜。如果沒有住院的時候,他散步、唸佛、持咒,每天打坐修行,非常的精進。他的心完全沒有波濤。得那種病,心裡沒有波濤的沒有幾個,能夠保持這樣心靈平靜的一個修行人,在這世界上是很少的。他知道自己本身的將來,而且他能夠出神,他前兩天出神到我那裡去。欸?我有跟誰講?喔!車上的人知道,蓮嶝上師來的時候跟我講的這些。所以他已經能夠出神,他能夠找到我,自然也能夠找到阿彌陀佛。蓮嶝上師是值得敬佩的一個上師,他在世間也是無所求,很多事情他都看得很淡,他一心一意就是想修行成就,他將來也是一位華光佛。


◎今天我們做的護摩,是勾財天女的護摩,你們今天來的人很有福分。我很少看到勾財天女將美金,撒得我們的整個雷藏寺全部都滿;撒完美金以後,再撒新台幣,新台幣也一樣,全部都滿,整個雷藏寺全部都滿。我又看到祂撒黃金,黃金也是撒得整個雷藏寺都滿。勾財天女真的是將正財、偏財、法財,甚麼財都給大家。祝福今天來的人,每個人財運亨通,生意興旺,每一個人從今天開始福分滿滿,中大樂透的啦!威力彩的啦!都是我們的弟子。


我確實看到黃金,哇!佈滿!新台幣佈滿、美金佈滿,大家自由去撿,應該是很好的,你們參加的人有福分,只要勾財天女願意,我們就會有。這次是真的看到新台幣、美金、黃金,全部都是一層層滿的,全部都是滿的,這樣的降下來,祝福大家幸福滿滿。


大家也知道,祂是阿彌陀佛的心化現的,祂的形相是祂的右手拿著金剛鉤,祂的左手抱著吐寶鼠,形相差不多是16歲的少女,身深紅色,祂就是勾財天女,不僅讓世間的人能夠有福分,包括所有佛國淨土的所有一切金銀財寶,全部都是祂本身勾來的,像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勾財天女向各個淨土勾來的總組合。祂的名字是「哈日啊」,「引庫薩」、「些些些」和「吽吽吽」是祂在撒錢的聲音,祂叫做「哈日啊」,「哈日啊」是祂的名字。咒語裡面,前面是「哈日啊」,後面就是「引庫薩」、「些些些」和「吽吽吽」,祂的手印就是金剛鉤,有祂的手印、咒語,有祂的形相,大家就可以修,以祂為本尊。以祂為本尊也有好處,因為祂是阿彌陀佛的化現,當然你和這一尊相應了,阿彌陀佛也相應了,都會相應。阿彌陀佛相應了,所有五方佛全部都相應。五方佛全部都相應了,你也相應阿達爾瑪佛了。所以勾財天女不是一般的財神,怪不得今天四大天王會來,因為四大天王也是四個大財神,所以金剛手菩薩就神隱,祂就不見了,變成四大天王站在面前。這是很好的一個吉兆。希望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將來都是財主。


◎我講《大圓滿法》,我唸一段書文,「大圓滿法,是西藏密宗第一法,故薩迦證空上師曾如此說:『寧瑪巴(紅教)的大圓滿,阿底瑜伽,不是一般簡單的修法,根本就是智慧乘,不是有大智慧者,無法修,也沒有著手的地方,因為這是佛性乘啊!』」


紅教的大圓滿法,一共有九個次第,最高的阿底瑜伽(Ati yoga),阿底瑜伽也就是大圓滿法最主要的中心。一般九次第來講,就是從聲聞乘,顯教三乘,密教三乘,另外,無上的瑜伽乘,一共還有三乘,加起來,一共是九乘,都是屬於大圓滿法。大圓滿法包括聲聞乘,就一直到阿底瑜伽。其中的阿底瑜伽,薩迦證空上師講是「智慧乘」,而且是最高的,屬於「佛性乘」。


◎我記得在西藏有一個喇嘛,講他在修大圓滿法的時候,他甚麼壇城都沒有,他經常是兩個眼睛看著湛藍的天,以湛藍的天為他的咒語,以湛藍的天為他的身相,以湛藍的天為他的手印,他的身口意完全,跟湛藍的天合在一起。他只是每天看天,吟唱著本尊的咒語,就是這樣修行,沒有依止的地方。有一天,他的念頭跟天一樣廣闊無邊,無止盡,無限的,他才真正證悟了大圓滿。大圓滿是最廣大無邊的,無可限量的,無法顯示出來的,聚集了所有的功德,一切的所有的吉祥,全部都在大圓滿裡面。那時候,你不會去執著一切,因為你只是跟天相應,那個天廣大無邊,你的心也一樣的廣大無邊,沒有限量。世間的一切都已經不存在了,甚麼愛、恨、情、仇、金錢、地位、名利,都沒有了,那一種大圓滿,實在是不能夠講出來的。


我們剛剛提到勾財天女的財,我講一個財的笑話好了。昨天去吃火鍋,看到火鍋店的牆上醒目地寫著:「雞是自己養的,菜是自己種的,油是自己榨的,提醒顧客放心食用。」買單的時候,我悄悄地跟老闆說:「老闆,這錢是我自己印的,請放心使用!」結果,老闆提著刀追了我幾條街。狀況是不一樣的,錢,是不能自己印的。有些東西可以自己做,是沒有錯,你認識自己是沒有錯,你明白自己是沒有錯,但是你要明白更深層的自己。更深層的自己是甚麼?其實就是大圓滿,不是表面上的自己,不是你前世的自己。很多事情不能自己做。


有一個法官,問一個嫌犯:「你怎麼可以印假鈔?」嫌犯就回答:「因為我不會印真鈔。」真的,有些事情是自己可以做,有時候自己也不能做,甚麼是「是」,甚麼是「非」,你必須要認清楚。很多智慧不一樣,實在是不一樣。師尊所悟到的,是大圓滿的智慧,而不是:「啊!我知道了,我的前世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這四個字,就是祂們第一次帶我去看我的前世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是蓮花童子,而且非常的真實喔!我沒有睡著喔!不是睡覺作夢的。


有一個人講他每個月都賺八百萬,旁邊的人聽到都好羨慕:「哇!你每個月都能淨賺八百萬,你到底是做甚麼?」他說:「我作夢的。」作夢的,當然不算數啊!師尊今天所看到的蓮花童子,所親見的蓮花童子,是真真實實的蓮花童子。雖然,我看到了蓮花童子,但是我並不是開悟耶!不要搞錯了,開悟是認識宇宙之間的真理,你確實將宇宙之間的真理掌握住了,你了解了,你懂了,這是絕對的而不是相對的。六祖認識宇宙的真理,祂講:「不思善,不思惡,就在那個時候。」(原文: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麼時那箇是明上座本來面目),將來師尊在中正紀念堂也會講甚麼是開悟的境界,你如何融入開悟裡面,跟開悟完全融合在一起。


◎像西藏那位大喇嘛,他看著天,他是流浪的,他每天持著咒,看著天,將自己的身體完全融入虛空之中,他證悟了大圓滿,他是大圓滿的上師。如果你真正證悟了大圓滿,你就會跟蓮嶝上師一樣,對世間無所求,就算病魔在他的身上騷擾干擾,他的心也跟海一樣的平靜,跟天一樣的平靜,這種修為,不是很簡單的。世間的人認為很簡單,其實不簡單,生死都看透了,死也可以,生也可以,輪迴也可以,因果也可以,被人家怎麼侮辱都可以,心完全沒有波濤,心跟天一樣,這才是大圓滿。


這種修為不是一般人修得到的。中國人講一句話:「泰山崩於前」,眼睛也不會眨一下。就算是千夫所指,你還是一夫當關,幾千個人的手指著你,你還是一夫當關。這種鎮定,這種定力,這一種修出來的,一點都無所謂的那一種程度,已經接近開悟了,都快接近開悟了。真正開悟了,你就知道一切無所有,一切無所謂,一切也無所住,你可以任運,這是真實的悟。你如果說:「欸?我前世是甚麼,我開悟了。」那不是開悟。我早知道我前世是蓮花童子,那是二十幾年前,這個悟才讓我知道,我也是要修行一段時間,才能夠開悟,不是那麼簡單,不是知道自己的前世,那不是開悟。真正的開悟是明白宇宙之間的真理,這才叫做開悟。


我也不跟人家比賽財、地位、名氣,我沒有。我沒有得比,沒有比,無與倫比,沒有辦法比的。我們講財主,像現在世界最富有的,還是在美國西雅圖的比爾蓋茲,他是最富有的,他是第一名,世界首富。台灣首富呢?也很難比,像郭台銘啊!也是!你說你有錢嗎?有的講:「我有錢。」「你比得上郭台銘嗎?」「講實在話,是比不上。」「郭台銘比得上比爾蓋茲嗎?」也比不上了。怎麼比?沒得比啊!師尊就是沒得比的,師尊的財富是在天上的,哪裡能夠比的?


談談「比」吧!有一天,美國人跟中國人比誰的金牌多,美國人講:「我們的選手在奧運會上的幾個項目得到10面金牌。」真的很多耶!中國人:「那有甚麼稀奇?你們要好久才得到10面金牌,我們的岳飛一天就得到12面金牌。」中國的岳飛,皇帝發了12面金牌要他回來,他一天就得到12面金牌,誰能夠贏?中國厲害。有時候比啊!是不能這樣比的,像你悟了,你說,那些財物算甚麼?都是垃圾啊!garbage,財物像garbage。


現在最近要選總統了,比名氣大,誰的造勢場面大,大家比得很厲害,叫越多人來越好,遊覽車越多越好,全都來了,一天到晚喊:「凍蒜(當選),凍蒜(當選),凍蒜(當選)…」這邊喊:「凍蒜(當選)…」,那邊也喊:「凍蒜(當選)…」,滿街都是宣傳車,到處跑。要比名氣,上上個禮拜,師尊的名氣最大,電視上的師尊壓過他們的總統辯論。對不對?(對)好不好?(好)這兩句都是選舉語言,大家都在喊:「對不對?好不好?」不過,有兩個禮拜了吧?有兩個禮拜,師尊名氣很大,網路上的點閱率勝過他們總統候選人的,點閱率我最高。我們這個蓮生活佛盧勝彥的鋒頭也是旺到抓不住。我那時候,出門走在路上,所有的人都看我,「欸?那是盧勝彥耶!那個就是盧勝彥耶!」這邊也指著我,那邊也指著我,東邊、西邊、南邊、北邊,每一邊都在指:「那個就是盧勝彥…。」現在,總統候選人,1號是朱立倫,2號是蔡英文,3號是宋楚瑜,4號就是盧勝彥。這樣講,雖然沒去選,心裡也爽。比名氣,有時候我還比這三個總統候選人的名氣還要大呢!告訴大家,每個星期六能夠聚集那麼多人,而且在台灣雷藏寺做法會的,台灣沒有一個法師能夠做得到的。對不對?(對!)這樣好不好?(好!),我這樣的造勢活動也很強勁,這不能比的。


講一個笑話,美國人問中國人:「你看過木頭做的杯子嗎?」中國人講︰「很少有木頭做的杯子。」 美國人講︰「那為什麼你們中國字的『杯』不是木字旁?怎麼不是木頭做的?」 古代有用木頭杯子,我們為什麼不仿古呢?仿古人的木頭杯子,欸?木頭的杯子會不會燙啊!木頭的杯子,熱水放進去,應該比較不會燙。我們有一個創意,我們做不會燙的杯子。我們用不會裂開的木頭做杯子。嗯!這是有一點好處的。家具都是用木頭做的比較多,為什麼杯子就不用木頭做?所以很多事情,也是可以有自己的創意。大圓滿法,包含了一切,甚麼都是創意,都在大圓滿法裡面。


有一個笑話,從有了line跟臉書之後,就是FB,我們就過上皇帝般的生活。每天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像皇帝批閱奏摺一樣,看朋友圈、看臉書、審閱國家大事、順便再點幾個讚、感覺不錯的留幾處言,批奏摺,告訴文武大臣:「朕知道了,已讀」。現在大家都是皇帝,只有師尊不是。師尊沒有手機,沒有line,也沒有Facebook。好像有人幫我做Facebook。那是別人做的,用師尊的臉做臉書,有喔?有,用師尊的臉做臉書是有的。這樣子啦!我也交了很多朋友。那天他們給我看,有幾個穿比基尼的也進來,師尊看了,簡直是太好了,我也有這些朋友,我也可以當皇帝!


小明說:「外國的聖誕歌曲實在是很難聽,昨天整個晚上都在唱:「真夠鱉,真夠鱉,真夠窩囊廢…。」,還是我們自己的歌好聽,「雪霽天晴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把橋過 鈴兒響叮鐺 響叮鐺 響叮鐺 響叮鐺 響叮鐺 好花採得瓶供養 伴我書聲琴韻 共渡好時光」小明唱的「踏雪尋梅」是這樣的:「學期添情郎,辣妹處處香…」,辣妹跟情郎,辣妹處處香。你看嘛!還是我們的歌比較好。


◎跟大家講,大圓滿裡,甚麼都是佛法,在這世界上,甚麼都是佛法,唱歌也是佛法,跳舞也是佛法,打棍也是佛法。只要你的精神能夠統一,無處不是佛法,統統都是佛法。大圓滿法就是甚麼都是佛法。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真佛報1091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