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09年12月26日美國一如雷藏寺吉祥喜金剛護摩火供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吉祥喜金剛明王!一如雷藏寺的住持還有董事、理事,還有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披甲護身開示影片

  很感謝這一次來洛杉磯一如雷藏寺,昨天晚上他們辦了一個很好的聖誕晚會,有很多笑話的短劇,其中有兩個我想要補充,一個是董事長問大家,哪一個是怕老婆的?哪一個是不怕老婆的?我要補充的是:所有的人全部排在怕老婆那邊,只有一個是不怕老婆的。董事長很好奇,就問他:「為什麼你不怕老婆呢?」他說:「是我老婆叫我排在這邊的。」

  另外,有一個講捲著頭髮、穿睡衣的老婆,老公在看報紙;那麼我也要補充一下。這個老婆就問老公,她說:「你看我漂亮嗎?我的身材漂亮嗎?我的臉蛋漂亮嗎?還是我的衣服漂亮?」這個老公在看報紙,轉頭過來看她,從頭看到腳,又從腳看到頭,不講話。老婆再問:「你到底欣賞我哪一點?」老公說:「我欣賞你的幽默感。」

  那位太太,燙頭髮的,肉餅臉,臉很腫。雅萍師姐說她也是肉餅臉。那師母她也是肉餅臉,她不應該屬於肉餅臉,她應該是pizza臉。我常常講說:「你跌倒都無所謂的,因為你的臉很平,一跌倒剛好貼地,連鼻子也不會受傷。」(師尊幽默地以師母做比喻)師母不在,但是我還是很恭敬師母的,我今天來這裡是師母叫我來的。(眾鼓掌)他們很早就計畫去Hawaii vacation,全家總動員,包括我啦!師母啦!佛青、佛奇、Andy、Sunny,還有兩個孫,盧弘、盧君,全部到Hawaii去,跟美國總統歐巴馬一起vacation。早就計畫好了,臨時我就喊「卡」,我不要,我要留在西雅圖。師母就講:「你留在西雅圖一定有哪一個目的,我一定要找一個地方讓你去弘法,加州最好。」「為什麼加州最好?」「加州有四個大媽監視你,你一動也不能動,沒有什麼花樣。」我年紀已經六十五了,明年如果虛歲的話就是六十六,她還是非常地關心我,心生感佩啊!痛哭流涕。(師尊笑)年紀那麼大了,還有人管,很好。

  我們今天做喜金剛的護摩,吉祥喜金剛是五大金剛法,第一位先出現的明王,最尊貴的明王,從印度流傳到西藏。本來是白教的馬爾巴到印度求那洛巴大師,得到喜金剛的傳承,也不知道怎麼演變,喜金剛最後變成花教薩迦教最主要的明王。這一尊明王非常的尊貴。因為薩迦證空上師給我灌頂加持,另外經由兩本佛說的書,一本是台灣故宮博物院的《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一本就是《佛說大悲空智大教王經》,都是專門講喜金剛的。

  我把這兩本喜金剛經典集合起來,跟《道果》,跟《大乘要道密集》四本書,跟薩迦證空傳給我的口訣,寫成了《大樂中的空性》,我在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每一次做完護摩以後,都要講解這一本書,所以這一本書是有講解,從頭講到尾,是「細說」,仔細的說明,不是很粗的,我每一樣都很仔細地講。

◎你只要每天修披甲護身法,就會保護你自己,披甲護身法就是等於是在守護你。

  今天到這裡我跟大家講第九章,「本尊修法儀規」的第六項──「行披甲護身法」。這個世界非常的動盪不安,每一個人都有一些煩惱,也有一些修行人也一樣的,都有一些冤親債主。我有跟大家講,我們真佛宗,True Buddha School,我們每一個行者都要做披甲護身。冤親債主並非一定是外人,朋友、親戚、長輩、晚輩,周圍跟你認識的人,或者同門,或者是別的教派的,有些是冤親債主,那麼他們會向你討債。我們修行人坦白講,有形的比較怕,無形的比較不怕。為什麼無形的你不用怕,因為師尊有傳你們法,又有本尊,又有上師,又有護法。(眾鼓掌)那麼還怕什麼呢!最重要的是,你只要每天修披甲護身法,就會保護你自己,披甲護身法就是等於是在守護你。在所有的修法當中,每一次修法你都要修披甲護身法。

  大家以為披甲護身法就是結一個金剛手印,結好了,印頭,印喉,印心,印左肩,印右肩,再印頂上,散印就結束了。不是那麼簡單,你印的時候,至少你唸「嗡阿吽梭哈」,放在這裡(指頂上)散掉,「嗡阿吽梭哈」就是很好的,「嗡阿吽梭哈」回來散印。這個五個印,一二三四五,是很重要的,像「嗡」在頂──白光;「阿」在喉;「吽」在心際,最後「梭哈」。這個天主教也會,在這裡劃個十字,天主教徒這樣子什麼意思,喔!淨身。淨身就是披甲護身,一樣啦!沾一點聖水,再劃十字,表示把身體清淨了。

  如果你身上有什麼不乾淨的,這樣一劃就是淨身,就是披甲護身,讓你身體清淨。如果有小鬼纏你,大鬼纏你,中鬼也纏你,什麼都纏你,你這樣一劃就是淨身,清淨你自己,這些鬼怪統統都散掉,同樣的道理。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鬼怪啦!我們眼中看,要說鬼怪嘛也有,什麼是鬼怪啊,怪物就是鬼怪啦。有一個老婆問老公。大家都把情人或者老婆比喻得非常好,有的人比喻「你像天空的一片雲,偶然之間就相逢」。有人比喻「你就像長青樹一樣的,永遠的青春美麗」。有人比喻「你就像不動的山,是我們家庭的支柱」。有人比喻「你就像一朵花,非常的艷麗」。這個比喻得非常好。這老婆就問老公:「人家比喻植物啊!比喻礦物啊!比喻所有的東西啊!你把我比喻什麼呢?」老公給她問煩了:「你啊!我比喻你是怪物。」

  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奇怪的事情,不是沒有的,像人家給你做降頭,養小鬼做降頭,或者什麼樣子的邪術巫術,都是有的。

  像我在西雅圖雷藏寺超度一個亡靈,我請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祂不去。當天晚上三點祂來找我,祂說:「師尊,我不去西方極樂世界,不去摩訶雙蓮池。我只問你一句,我為什麼那麼早死?」我說:「早死就早死嘛!晚死就晚死嘛!早死跟晚死有什麼差別呢?」祂說:「有啊!我還要做很多事。」哇!我晚上被祂吵得要命。不走就是不走。我連續超度祂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祂都不走,祂還去找別的同門。最後,我不理會祂,就把祂關在杯子裡面,放在家裡,慢慢地跟祂講道理。

  有些人不講道理的!他說他有道理。他死就死了嘛!還有什麼道理好講的。印尼話「Selamat」「死了嘛」就是祝福。我生日的時候,很多印尼弟子幫我唱生日歌,「Se-la-mat」「死了嘛」。我跟印尼的同門講,我不會死。什麼我生日的時候,你給我唱死了嘛!

◎人要是死了沒有什麼道理好講,因為你是你自己的終結者,一切還是有因果在裡面。像為什麼有人有錢,有人沒有錢,沒什麼好說,沒有什麼道理。命運啊!

  人要是死了沒有什麼道理好講,因為你是你自己的終結者,一切還是有因果在裡面。這個道理沒有什麼好說的。像為什麼有人有錢,有人沒有錢,沒什麼好說,沒有什麼道理。有的人很認真做事情,他還是破產;有的人根本很懶,他還是富豪。命運啊!

  這其中當然努力還是很重要。我不能講說大家不用努力,就會很有錢,不能這樣子講。有一個太太跟人家講說:「我嫁給他以後,他就變成百萬富翁。」大家就:「喔!」大家就問她:「你先生以前是做什麼的?」「我先生以前是億萬富豪。」

  很多事情都是命運。你們今天每一個人走到這個地步,不要怨天尤人,全部是命運。你要懂得做披甲護身,不會被冤親債主纏上。

  我們今天發現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德輝上師,他神出鬼沒,德輝上師呢,他在這裡。有時候我在西雅圖雷藏寺吃飯的時候,他的位置是空著的,他沒有來吃飯。我問旁邊的人:「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董事長去了哪裡?他為什麼沒有來吃飯呢?他等一下要吃什麼?」我就很煩惱他等一下有沒有東西吃。因為我不在西雅圖雷藏寺吃飯的話,我沒有飯吃的。他常常沒有來吃飯,我就覺得很奇怪,也沒有感覺什麼啦!

  突然有一天他不見了,一失蹤就十幾天沒有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喔!我們以為他不見了。那我們到加州來,他突然從這裡冒出來。那麼我講說,年終嘛,因為今年都快要結束了,他可能到處去發年終獎金。

  蓮潔上師就講,她是雷藏寺的副董事長,副董事長當然跟董事長比較接近一點。她說:「不是,我們德輝上師是去發牛奶錢。」我說:「有沒有搞錯,他是出家人耶,怎麼到處去發牛奶錢?」這是不對的。不過他個性是這樣子的,他高興來吃就來吃,不高興來吃他就不來吃。他高興放假就不見了。突然之間他居然在一如雷藏寺冒出來。

  那麼他一定有很多的家庭。告訴你們喔!很多家庭是冤親債主來的,不是來報恩,就是來報仇。當然也有好的啦。有些報仇的離開以後,就給你下降頭。好的時候好得不得了,不好的時候就天翻地覆,要破斧沉舟。「你如果不死我不甘心!」哇!恨得要命。那就要小心了,她會去找泰國的法師,或者東南亞的法師給你做法,你就覺得不知怎麼了就會迷路。

《穿衣的披甲護身》

  這個時候要做什麼?要做披甲護身!我們行者就是要做披甲護身。披甲護身不只是這個樣子,你要穿衣服的時候,拿著你的內衣、內褲,手一按,你要唸你的護法咒。像我們今天做喜金剛唸「嗡。爹哇。必主。哇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變成喜金剛的形象,附在你的衣服上面;觀想喜金剛在你的衣服上面,放光加持你的衣服。你把那個衣服穿起來,就是喜金剛本身所著的衣服,這個時候任何一個降頭都不會進來。這是一個方法。

  師尊如果跟你講你的護法是什麼,你就要記住你的護法咒,護法的形象。有些人記不住,觀想不來,把祂的照片拿來看看,看清楚了:「嗡。爹哇。必主。哇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觀想祂出現,放光加持你的衣服,把內衣、內褲穿起來。把外衣也這樣子做,穿起來。你的衣服有喜金剛的光在上面,每天做一次,這就是披甲護身。(眾鼓掌)你乾淨的衣服穿上去的時候就這樣子做,這是最簡單的穿衣服的披甲護身。

《壇城與家庭的披甲護身》

  壇城的披甲護身怎麼做,你家裡的披甲護身怎麼做?師尊剛剛在那邊做喜金剛護摩,留下很多的護摩灰。你去趁著雷藏寺董事長、副董事長,還有所有理事不注意的時候,你給他偷摸一點,回去你在你家裡四個最遠的角落都放一點,在那裡合掌,唸「嗡。爹哇。必主。哇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這一唸,喜金剛的光照在你家庭的四個角落,整個家庭都放喜金剛的光,就是你房子的披甲護身。

《床的披甲護身》

  你晚上睡不好,說經常有靈來盜氣。你晚上睡一睡,第二天醒來,哇!好疲倦。睡了很久,睡愈久愈疲倦,就是被鬼盜氣,把你那個精神的氣吸掉,你就沒氣,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沒有力啊!「避魔金剛彈」就是床的披甲護身。你在床的四角彈一下,唸你的護法咒;用大悲咒水,唸大悲咒彈四下,就是披甲護身。晚上就非常的好睡,這就是你床的披甲護身。所有的降頭不會傷害你。

《披甲護身應用廣大 也可保護國家》

  一個「披甲護身」應用如此之廣。你知道「孔雀明王法」可以做國家的披甲護身,你修完了孔雀明王的護摩以後,拿護摩灰到國家最遠的四個角落,西北方就是Seattle西雅圖,東北方就是緬因州,東南方可以到佛羅里達州,西南方洛衫磯再下去,San Diego聖地牙哥,在這四個角落護摩火一灑,孔雀明王就護持著United States,這是保護大至國家,都可以做披甲護身的。

  所以披甲護身真的是廣大。我們的身體也可以做披甲護身。師尊常常做身體的披甲護身,所以師尊去檢查血液,檢查身體,檢查身體的報告出來說什麼問題都沒有。小問題不是問題,大問題一切都沒有,心、肝、脾、肺、腎,五臟六腑一切都非常的健康。

  小問題當然會有一點,大問題一切都沒有問題。師尊去檢查身體,半年要檢查一次,要抽血。醫生說:「恭喜你。」我說:「恭喜什麼?」「你不用打H1N1的預防針,不用打肝炎的預防針,什麼預防針你統統不用打。」所以師尊去印度,十八個人有十七個人「拉稀」,只有師尊一個人沒有「拉稀」。

  驗血報告出來說:「你的免疫力強到有夠厲害,任何細菌到你的身體全部被你KILL,全部都殺光了。」全部被我裡面的兵馬殺光。因為師尊有做披甲護身,天天做披甲護身,衣服披甲護身,房子披甲護身,床的披甲護身,個人身體的披甲護身,修法的披甲護身。所以,我哪怕什麼無形呢?老夫就是怕有形的。無形的我是一點都不怕,怕就是怕有形的。

◎師尊的心很軟,也有感情,只要跟我做過朋友的,我從來不忘記;只要施恩給師尊的,師尊從來不忘記,我永遠記住,我只想回報他。但是師尊施恩給別人的,我從來統統不記,這個是做人的道理。

  師尊的心地很軟,心很軟的人才能寫出《寫給雨》那種書,那是抒情文,要有感情。人必須要有感情。師尊的心很軟,也有感情,只要跟我做過朋友的,我從來不忘記;只要施恩給師尊的,師尊從來不忘記,我永遠記住,我只想回報他。但是師尊施恩給別人的,我從來統統不記,這個是做人的道理。我們做人就是這個道理,沒有什麼。

  我們行者沒有什麼冤家,沒有什麼仇人。但是有了怎麼辦呢?我們還是照樣的恭敬他們。這是我們修行人的道理。因為有人對我們不好,我們也不能對他們不好。所謂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我們行者不能做,師尊不能做,因為師尊是有感情的。

  只有沒有感情的人才會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像這裡有一個人對醫生說:「醫生啊!我的右腳經常感覺到很痛。」醫生回答:「不用擔心,你是年紀大,年紀大才會從腳開始疼痛。」老伯就回答醫生:「那麼我的左腳也是同樣年紀,為什麼我左腳不痛,右腳痛呢?」這個也是一個笑話。

  我告訴大家,你經常做披甲護身,病魔不敢欺負你。尤其修喜金剛法,喜金剛降伏四魔,其中一個就是病魔啊!喜金剛降伏「病魔、死魔、五陰魔、煩惱魔」,你修行相應以後生死都解脫了。我們修密教的主要就是生死解脫了,死魔你降伏了,病魔你也降伏了。

  師尊不用打預防針,也從來不感冒,你看我只要在西雅圖,幾時上法座的時候「咳咳咳」,咳嗽?幾時上過法座的時候「哈啾」?每個星期六都要上法座,你不能感冒,不能流鼻涕,不能咳嗽。我以前膽子很大,師尊講:「你們看到我咳嗽就罰我五百塊;看到我打噴涕罰我五百塊。我不打噴涕不咳嗽。」是真的咳,如果是喝水嗆到,吃東西嗆到不算。打噴涕很少,你們很少看到師尊打噴涕嘛!很少看到師尊感冒嘛!

  為什麼不感冒,披甲護身要做。我沒有時間感冒的。星期六如果在西雅圖一定坐在法座上面說法,沒有時間咳嗽,沒有時間打噴涕,很少啦!但是不能講,再講就破了,感冒就來。很多事情是不能講的,不可說啊!

  像我們今天講德輝上師董事長為什麼不來吃飯,突然間請假,為什麼突然間從這裡冒出來,他也講了一句:「不可說。」我們董事長什麼都是「不可說」的,其實董事長蠻CUTE的,什麼都不可說。他也應該沒什麼秘密啦,只是不來吃飯。他到底在哪裡吃?這是我想不出來的,要算一算他在哪裡吃飯。

  人心是會變的,你不要以為人心是不會變的,好人永遠是好人嗎?NO!壞人永遠是壞人嗎?NO!絕對不是。告訴你,人心是會變的。我覺得我當然不能拿師母當比喻,她也不喜歡我拿她當比喻。年輕的時候我們曾經有半年都不講話的,兩個人半年不講話。半年還不算什麼,我相信你們當中有好幾年不講話的。半年算老幾對不對,半年很快就過去了。很多根本就不講話的。她這一套我是受不了。

  人的心是會變的,他跟你好的時候他不會跟你做降頭,跟你不好的時候是偷偷來給你一下。你怎麼辦?你如果做披甲護身就好了,一點事都沒有。師尊有教你們做披甲護身啊!唸披甲護身咒,再唸「嗡啊吽梭哈」,散印,馬上觀想金剛手菩薩。

  你們唸一遍披甲護身咒給師尊聽,「嗡。波汝藍者利。」就是金剛手真言,就是手金剛,金剛手、金剛心、金剛薩埵,是三個名字,其實是同一個身。佛菩薩經常化成三個身,一個是正法輪,一個是教令輪,教令輪就是護法。

◎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的教令輪,祂的形象是單身,一隻手拿彎刀,一隻手拿「嘎巴拉」,就是頭蓋骨,兩隻腳站立,像跳探戈舞的姿勢,一隻腳前面,一隻腳伸到後面。

  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的教令輪,祂的形象是單身,一隻手拿彎刀,一隻手拿「嘎巴拉」,就是頭蓋骨,兩隻腳站立,像跳探戈舞的姿勢,一隻腳前面,一隻腳伸到後面,你觀想一隻腳在前面,一隻腳在後面就slow,然後手拿彎刀,手金剛的相貌就出來了。

  你要觀想喔!做披甲護身也要觀想金剛手喔!金剛手菩薩,祂也叫手金剛。他們藏人稱為手金剛,就是金剛手菩薩。祂也是一位金剛明王。那麼金剛薩埵的化身,祂出現,藍色也可以,黑色也可以,周圍有火光,放光加持你。這個時候你做披甲護身,金剛手、金剛薩埵護持你,讓你全身統統都清淨,所有一切的,你在修法一切統統都是吉祥圓滿,都是清淨。

  剛剛講到人心會變,都會變的。不只人心會變,人的形相也會變。這裡有一個形相的笑話,一個小孩子翻相片簿,很好奇地看著他的父親講:「爸爸,和你站在旁邊照相的年輕女孩子是誰?」爸爸就回答:「這個是你媽媽,你媽媽就是這樣子。」那個小孩子就講:「是媽媽嗎?那麼現在跟你住在一起那個胖胖的女人又是誰?」

  人的身體是會變的。師母跟我認識的時候她是穿迷你裙的,所以我跟她一起走,走路的時候站在她的後面看她的蘿蔔腿。你想想看,師母現在敢穿迷你裙嗎,不敢。人會變的,二十歲的我跟六十歲的我,不要差那麼遠,差四十年;三十歲的我跟六十歲的我,差三十歲,統統都不同,臉都會變,身材也會變。

  我在California Los Angeles「四海」吃早餐,看到Television上面有我在talk dharma說法,那時候我五十歲,面孔很圓,相貌很莊嚴。最近人家看到我說,你怎麼瘦了,我不好意思說年紀大當然會瘦一點,我不好意思這樣子講,我講說我現在正在減肥。

◎你皈依以後跟著根本上師的腳步走,「南無咕嚕貝。南無不達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一心皈依,按照這樣子修法,你會有成就的,你會開悟的,會解脫生死的,一定會的。師尊給你保證。

  其實會瘦一點的,老了會瘦。有的人老了會胖,有的人老了會瘦,總是會變的,人的身材會變的,人的心也會變的,所以不奇怪。有人向你下降頭不奇怪,人的心會變的。弟子的心也會變的。師尊常講,你皈依了以後你就跟著根本上師的腳步走,你皈依了,「南無咕嚕貝。南無不達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一心皈依,你按照這樣子修法,你會有成就的,你會開悟的,會解脫生死的,一定會的。師尊給你保證,一定會的。

  師尊是開悟的,明心見性,是真的明心見性。所以師尊看得很透,看得非常清楚,一切道理都看得非常的清楚。師尊知道,人的心是會變的,所以你不能怪人,人的身材是會變,你不能怪人的身材,統統都不能怪。因為這裡是人間,人間什麼都會變的,沒有不變的道理。那你還怪誰,本來就會變的。

  唯一的,你行者修行人不能變的。為什麼不能變,你只有一個方向,解脫生死。你生死要解脫,不會變。人間有這麼多的是非,有那麼多的煩惱,讓你沒有辦法解脫生死,沒有辦法解脫煩惱。那麼你了解了這些以後,你真正看透人生了,你才是叫做真正的開悟。

  你看透人間才是真正的開悟,所以你不會去怪別人,你只有修自己,度化眾生,無怨無悔。(眾鼓掌)我們是有情菩薩,你不能怪眾生。眾生對你怎麼樣,逆來順受,都可以,不要緊,無所謂。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子,是因為你了解,你已經開悟,才會變成這樣。如果你開悟,而不去實踐,你還不是變成這樣子,你還會怪人家,怪這個,怪那個,說這個錯那個錯,統統都是錯,只有你自己才對。

  不應該這樣子的,你看眾生就如同是看自己;你罵眾生就如同罵自己;你用法去修理別人就是修理自己,你要知道同一根源都俱有佛性。所以不能搞是搞非,不要去搞是搞非。眾生平等,不能怪別人,想辦法把自己修正,你如果是一個已經了解人生,看透人生的人,就是這樣子做。

  那些下降頭的都是心中有恨的。我們行者不能不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一般來講「防人之心不可無」,就是修披甲護身,就只有這樣子。像師尊來講,師尊沒有防人之心,連防人之心都沒有,開悟者就是這樣子。但是在剛剛開始修行的過程,你們一定要做。所謂喜金剛,叫做大悲空智,大慈悲明心見性的歡喜金剛明王,是祂真正的名字。

  我們講這個披甲護身,人間不只是變,時間久了會變,短短的時間也可能變。有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從學校上學回來,跟媽媽講:「我們剛剛上生理課,老師告訴我們,我們現在正是青春期,青春期就是叛逆期,很叛逆。」她跟媽媽講:「我現在是青春期又是叛逆期,所以媽媽你不要惹我。」她媽媽就回答:「老娘是更年期啊!我這個更年期比你還長!你這個小傢伙算什麼嘛!你叛逆期,老娘更年期還長呢!我這個老年從此以後都是在更年期,我馬上就變了。」女生的更年期很麻煩的,我知道。

  你最好不要聽她在那邊一直講,她開始講的時候你就走遠一點,假裝若無其事,走遠一點不要聽。因為聽了你心中冒火。不要聽她的,你就去做你的,走得遠遠,最好不要理她。不要理她就沒事了,過一陣子她就沒事了。如果再來,你就再走遠一點,就是這樣子啊!只好這樣子循環。老娘更年期是很厲害的!

  不要說老娘更年期啦!年輕的總是要來的前幾天,她突然之間拿起掃把橫面掃,「你不要過來喔,過來我就把你掃」,年輕的真的也會耶!女孩子麻煩!(師尊笑)

  所以,以前我的女朋友跟我講,「在這一段時間裡面你少惹我,在要來的前一個禮拜,你少惹我。」我不過去送一朵花,就被她踢出來了,送個東西給她就把我踢出來。我莫名其妙,又沒有得罪她,也沒有講什麼話就被她踢出來。「這一段時間你不要惹我」,就是在警告你啦!

  更年期是更入老年,那個是年輕小姐,年輕小姐也會。有一段時間她沒有辦法控制情緒的。那時候那個女朋友就跟我講這幾天你不要找我,也不要跟我講話。

◎披甲護身不是只幫一個人做,有時候幫一個家庭做,有時候幫你的朋友做,幫國家做,幫自己的親人做,統統都可以的。

  這個叫做瞬息變化。所以你要做披甲護身,佛光普照,然後去照她,她心裡就平靜,她可以晚上跟你去公園散步,去看電影,可以一切都很吉祥。要做披甲護身,也幫她做,披甲護身不是只幫一個人做,有時候幫一個家庭做,有時候幫你的朋友做,幫國家做,幫自己的親人做,統統都可以的。

  披甲護身的範圍非常的廣,而且披甲護身的方法,佛法裡面的,密教裡面的披甲護身很多。像師尊剛剛拿一個金剛杵,「讓所有一切冤敵退散。『嗢』。」唸一個「嗢」字的咒,「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一切冤敵退散。」「嗢。」就令所有的一切不祥離開。(咒中「地」讀音「載」)

  這個時候可以保護你的朋友,你把你的朋友觀在一起修,坐在你旁邊修,把你的家人都在前面修,坐在左右修,親戚朋友都在旁邊修,你最好的朋友,捧在你的手心裡面修,一個「嗢」字,就幫他做披甲護身。

  這樣子彼此就會比較感情融洽不會有磨擦。那麼就是一個好的家庭,好的朋友,好的國家,好的這個你在職場在公司裡面,好的上司,什麼都是圓滿的,都是好的。才講一個披甲護身。這個披甲護身講解夠多了吧!這樣子大家會不會做披甲護身?

《清淨身心的披甲護身》

  這個披甲護身非常重要,衣服的披甲護身,身體的披甲護身,你如果有什麼災難,你撒一點白花在你的浴缸上面,水裝滿的時候,你要沐浴,撒一朵白花,唸「嗡嘛呢唄咪吽」,觀世音菩薩的咒,撒一朵白花下去,「嗡嘛呢唄咪吽」,撒一朵白花,全部都是白花,你人泡進去,四臂觀音護持你,幫你的身心全部清淨,披甲護身。

  你就算有煞,你回到家裡做這個法,撒白花,唸「嗡嘛呢唄咪吽」,撒一朵,唸一個咒,撒一朵,唸一個咒,在你的浴缸上面佈滿白花,你整個人泡進去,起來,所有一切的降頭邪穢,你沖犯不好的,全部清淨,就是披甲護身。(眾鼓掌)好吧,今天就跟大家講披甲護身。

  我曾經講過,以前來加州的時候,鼓勵的心情,就是說希望加州有一個我們弘法的一個雷藏寺,我那時候誇口,如果加州有一個雷藏寺,我不敢講,你講,穆師兄講。我那時候有講說我會常常來加州跟大家見面,跟大家談一談,不敢說是說法啦,那時候講說時間講得太長,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活那麼久。

  Los Angelas翻成中文就是洛杉磯,那時候我來洛杉磯就像個落湯雞,怎麼搞的,我們真佛密法雷藏寺每個地方都起來了,就是華人最多的這個California Los Angeles No Lei Zang Temple(加州,洛杉磯沒有雷藏寺),我就覺得內心很鬱卒。我就鼓勵他們蓋一個雷藏寺,就誇口說我會常來。(眾鼓掌)不要有期限,常來就可以。這是為什麼會來一如雷藏寺的原因就是在這裡。

  事實上我們真佛宗的雷藏寺遍佈全世界,師尊沒有到過的雷藏寺非常非常的多,像馬來西亞很多的雷藏寺我都沒有去過,像印尼很多雷藏寺我都沒有去過,像中國大陸我們也有雷藏寺,我也沒有去過。那麼還有很多地方有雷藏寺,很多國家有雷藏寺,我還沒有去過,多得很。

  為什麼會在為一如雷藏寺開光以後,隔幾個月我又來了,就是這一句話,我這一句話就讓我脫不了身啦!不過也感謝你們,你們辦這麼好的聖誕晚會,還有這裡的義工,做了那麼多的工作。那麼下次我如果再到洛杉磯來的時候,希望不要跟我以前的上師一樣,他說他每個禮拜都要去香港,去了幾次以後,他自己一個人去了,沒有一個接機的。他自己叫計程車跑到堂裡,堂的門還關起來。他自己去找Hotel住了幾個晚上又回到台灣。是常來的話,隔一段時間來還有人接待,如果每個禮拜都來,我每天都來的話,那我要自己拿著皮包去找Hotel我會去住,Motel,那個比較便宜的。感謝你們每一次的招待,謝謝很多的上師來護持,教授師、法師,謝謝所有的同門護持,還有網路上的同門,謝謝大家的護持。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