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唸百字明

  迴向完了,做甚麼呢!嗯,對了,要唸「百字明咒」,唸百字明咒是補你在修法的過程中,你有甚麼缺失,或者是你心雜亂,因為我們不能夠保證你在修法過程當中,心都是很定的。每一個初修法的人,你馬上就會很定了,好像是說,我從開始做大禮拜、做召請、做清淨咒,一開始的時倏,一直到修法做完迴向的時候,你都能保持沒有缺失的,腦筋都是很清明,都是光明無量的,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不是講了嗎!你在修法過程,突然一觀想,嗯,你媽媽來了,你爸爸來了,唉喲,煩哦,這個要煮甚麼給他們吃!已經脫離好遠了,已經走了好遠了,突然間,「唉呀!不行,我現在是在修法,不能胡思亂想」,馬上再收回來,從新開始,從新再觀。這個就是缺失,有了缺失,所以你要唸百字明咒一遍,三遍,七遍,把這缺失消除掉,因為你唸這個咒的時候,就是代表空性,所有的一切的功德,通通進去了,另外呢!所有的一切缺失的地方,都在空性裡面,消溶於無形。就是一種真言,在這個時候唸百字明咒。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