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披甲護身

  我們再談談「披甲護身」這個披甲護身,我們結的是金剛合掌,唸的是『嗡•波汝藍者利』(七次),印天心,印喉,心際,左肩,右肩,回頂散印。散印的時候就做觀想,觀想金剛薩埵也可以,觀想壇城的護法神變化前、後、左、右,護持你修法,這是防魔,防魔是甚麼力?就叫做「防護力」,「防護」——防空的防,保護的護,力量的力,「防護力」。雖然我們在做這個披甲護身,好像看起來也很簡單,就是金剛合掌印天心、喉、心、左肩、右肩,回頂散印。


  一個手印,一個咒語,一個觀想,就是密法。密法一般來講是離不開這三個的,觀想就是「意」的秘密,咒語就是「口」的秘密,手印就是「身」的秘密,身體的秘密。那麼身口意清淨,就是大日如來本身的秘密,就是如來的秘密,以如來的秘密化為口秘密、意秘密跟身秘密,這個行者已攝三密合一的修行,用三密來清除三業,簡單地說,就是用三密把你的三業替代了,那麼這一替代,就把三業轉成三密,就是由凡夫變成如來,密法就是依照這樣子去修的,所謂密教的法,完全在修身口意清淨。


  披甲護身在顯教沒有聽過,在密教才有,其中有很多種很多種防護的方法,像師尊有教過大家「睡夢大手印」,就是你在睡覺的時候,做一種防護的功夫,用獅子臥,持咒,觀想本尊或者上師給你放光,你自己再放喉部紅的光,變成一種紅色的帳,來套住你,幫助你本身好好的睡眠,修出眠光,這是「睡夢大手印」的防護力,你平時在哪裡要做防護呢?修行的時候,你已經在做防護了,做觀想,做金剛神四面給你守護修行,結手印,持咒,觀想你都做了,用意用的很深,那麼手印結的很標準,你的咒語也是唸得很好,自然得到金剛神的守護。


  但平時有很多地方你也要注意,也要修披甲護身的,不是在修法的時候,才有魔來干擾,哪裡也有魔來干擾呢?你去醫院要住意了,醫院裡面的人,很多都有纏身靈的,他們為甚麼生病呢?因為纏身靈、鬼神作祟,所以生病,你到醫院去看病人,你先做一下披甲護身,否則你去看他,它跟著你回家,那你就變成也有纏身靈,那我們每一次超度纏身靈都很辛苫。要到醫院先做披甲護身。


  你到屠宰場去,屠宰場冤鬼最多,為甚麼會冤鬼最多?屠宰場不是殺生的地方嗎?殺一個就出來一個冤鬼,所以你要做披甲護身,到那裡去你給冤鬼纏住了,麻煩,所以你先做披甲護身。


  去看電影,去戲院,也要做披甲護身,戲院裡面為甚麼有鬼啊?你不知道戲院裏面,最多的是孤魂野鬼,最多的游蕩鬼最喜歡去那裡,要做披甲護身。


  另外呢?紅白喜事,都要做披甲護身,這個紅事,你結婚的時候啊,那個祖先的靈會來,會來慶祝的,你死了,他們在開慶生會,慶生會就是歡迎你,你結婚啊!祖先也要來參加你的婚禮,他們很關心這個孫子,孫子的人生大事,紅白喜事都要做披甲護身。色情場所最好不要去,去了要先做披甲護身(眾笑),因為那裡最多甚麼鬼?色鬼呀!(眾笑)你本來是清淨法身佛的,一去到那裡,色鬼一附身,怎麼也清淨不起來,清淨不起來,你就掉下去了,所以那裡會有色鬼,要做披甲護身。


  一般講起來,對於這些地方,你不但要做披甲護身,有時候你也要唸唸「百字明咒」,到了那個場所附近,你就唸百字明咒,對你很有好處,對他們,對一些幽靈,對一些眾生,都有益處。


  「披甲護身」很多場所都要用的,有的弟子跟師尊講︰師尊你有沒有特別的法?教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做睡夢大手印,睡夢大手印太長,他說有些人已經很累了,一上床,要做睡夢大手印,也等於是披甲護身啦!就是睡覺的時候做的披甲護身,太長了,做一半他就睡著了,因為他本身很累,你知道,白天工作很辛苦,一看到床已經累得要死,上去還要修法,唉呀!信仰這個真佛宗也是蠻累人的(眾笑),睡就睡,這有甚麼睡夢大手印,你不知道啊,睡覺的時候,最容易忘失心神,你白天能夠守得住,像師尊白天保證百分之一百,那麼晚上也是百分之一百啦!你們呢?我不敢講,白天你百分之一百能夠守得住,晚上就不一定能夠守得住,晚上要守得住,就是一定要有護身,要有防護力,魔來盜氣,一睡起來累的要死,明明睡了很久,越睡越累,他明明白天很清醒,講給人家都是聖賢道理,晚上一睡覺,一迷糊,就完了,怎麼搞的把自己腦袋敲破了,今天晚上去睡,又來了,是有這個事情喔!夜間的時候,很容易忘失心神。


  披甲護身有簡單的,今天教大家,哇,大家就得到法寶(眾鼓掌),現代社會大家都喜歡簡單的,這個太冗長,太麻煩的不行。「三字咒」,先觀想一上床的時候,不管你睡甚麼姿勢,先觀想你的大姆趾伸長,腳的大姆趾,二個合起來伸長,伸得很長,再觀想自己的頭頂,頭上頂方,就是這個天竅的地方,也伸長,那不是變成「獨角」了嗎?你先不要管那麼多,大拇趾合併起來伸長,天竅這地方伸長,開始變化,你的膝蓋部份,變成五股,從膝蓋以上到脖子的地方,變成金剛杵的那種形狀,頭部變成五股,你知道變成甚麼?就是變成金剛杵啦!你這個時候,已經變成金剛杵,這個五股合起來,尖的,身體變成金剛杵的中心,膝蓋部份變成五股,腳大拇趾變成伸出來的金剛杵杵尖,二邊杵尖,二邊五股,金剛杵的中心,就變成這樣,你先觀想自己變成這樣,唸三字咒,『朗•養•康』,你就一直唸這咒音,你一直唸這個咒音,一直唸到睡著也可以,不然你就唸三、七遍,三七就是三七二十一遍,四十九遍、一百零八遍,或者一直唸到睡著,你在做觀想的時候,觀想的非常地清晰,那麼你再唸這個咒語,在你的床上就是一雙金剛杵在那裡睡覺,那你知這啊!金剛杵在那裡睡覺,躺在床上,那些魔來一看,哇!這是破魔的寶物也!他們不敢過來,因為你唸了三字咒,『朗•養•康』,這個「康」字啊!就是堅固,堅固啊堅固,堅固啊堅固,你就變得非常地堅強了,就變成一隻金剛杵,躺在床上,魔不敢來侵,這是最簡易的、最簡單、最EASY的防護力,修這個法,還可以長壽,這個法有堅固有長壽,非常好的。


  所以我們披甲護身法,要會應用,披甲護身還有一種把衣服拿來,唸『嗡•波汝藍者利』七遍,帽子唸『嗡•波汝藍者利』七遍,變成披甲,衣服就變成披甲,這個帽子就變成戰冠,我們講那個鋼盔,帽子就變成鋼盔,身體就變成披甲,真正的披甲,也要這樣子做的。所以大家懂得披甲護身的活用,因為這個魔本身來講起來,都是有大法力的,但是你懂得披甲護身,有金剛神守護你,你的修行就沒有魔障,每一個行者都必需要學會防護力,防護力就是披甲護身。


  金剛杵可以觀想黃金的顏色,黃金的,這個金色的金剛杵,「朗、養、康」,那麼你們今天在這裡聽到這個法的人,以後回去就這樣子做了,你們產生了這一種力量出來,那自己變成躺在床上,變成金剛杵,那麼魔不敢進,就是最好的防護力了。


  今天講了三節,是大供養法、四皈依法跟披甲護身法,其實披甲護身,還有很多很多的披甲護身,像四靈護身法,我以前在書上寫過四靈護身,另外有很多種護身的法,都有的,其實大家只要學會了這個金剛薩埵的披甲護身,就已經是很好,在晚上的時候,再做金剛杵的防護方法,這樣子我相信大家,就會非常地堅強,那麼將來大家修行,都會得到很好的佛果,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