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入我我入

  「入我我入」的觀,這個觀很重要。這個時候的佛——阿彌陀佛在你面前,然後飛到你頂上,祂站在你頭上,唰﹗就變成一粒米大的光珠,很小,但是很閃耀的光珠在你頂上,那你這個是中脈,你的心輪蓮花開放,在蓮花當中有一個月輪,月輪當中有一個「些」字,也是你的種性。那麼阿彌陀佛順著你的中脈一直降下來,降到你的心輪,站在你心輪的月輪中心。很多人觀想到這裡他就問我︰「師尊,阿彌陀佛站在你前面是用站的,那麼進到你的心輪也是站的,那我們是坐的,沒有辦法合一。」(眾笑)他說到底要叫祂坐還是叫祂站呢﹖有的人是這樣子想,這樣子想也是對的。其實我是這樣子觀的。我家裡入門的阿彌陀佛是用站的,我經常觀那一尊,因為那一尊很好觀、很好想,面孔很圓滿,身體很圓滿,天衣重裙很好很莊嚴,彩色的,一觀就是彩色的。然後祂進到我這裡面來也是站的,因為祂站著直接進來嘛﹗在虛空中也是站的。那麼一到我頂上還是站的,一縮小進到裡面還是站的,那我就觀想祂坐下來兩隻腳雙盤。可以的,你可以這樣子觀啊﹗就坐在你心輪開放的蓮花月輪上面,這個就是入我了。然後再觀想祂慢慢身子大,身子大起來,大到跟你的身體一樣大。祂的耳朵是你的耳朵,祂的眉毛是你的眉毛,眼晴、鼻子、嘴巴、身材跟你完全一樣大的時候,我不是講過嗎﹖一彈指你就變成本尊,你就是阿彌陀佛了,這個就是入我。


  本尊在虛空之中飛到你頂上,住你頂上。縮小成一粒米大的光,這個時候你的心輪開放成為一朵蓮花,那麼蓮花中心有月輪,月輪中心有咒字「些」,那麼也可以觀想「些」字放光,攝召本尊阿彌陀佛進中脈,進來後阿彌陀佛坐在你的心月蓮花上。在月輪上,祂的身體漸漸的變大、變大,變到祂的週身跟你完全一模一樣,一彈指間你就變成本尊,這是入我的觀想。那你已經變成阿彌陀佛了,你這個時候不要再想你自己的面孔,你就想你的面孔跟阿彌陀佛一模一樣。你的身材,你的體型,你的一切狀況完全跟阿彌陀佛一模一樣,這個就是入我。


  入我我入觀是密教裡面非常微妙的一件事,一個很微妙的一個觀想。至於什麼是我入呢﹖我入就是把你心中的佛運出中脈,進入虛空中的本尊,就是我入。


  我們做入我,已經做入我了以後,我們就可以很安靜的坐下來,因為你就是佛了,這個時候你就是本尊了,你跟阿彌陀佛無二無別,也就是沒有分別,也不是二,就是「一」。當你到這個狀況的時候,你不要腦筋再去想你爸爸來了,你媽媽來了,你的女兒要錢啦﹗你的小孩子功課怎麼樣啊﹗誰欠我的錢或我欠誰的錢……,不要再去想那些了。這個時候是完全一個非常清靜的。所謂入我我入觀,就是你跟本尊無二無別的一個觀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