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8月1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道果》第163講開示>


彩虹雷藏寺是七星落地,而靈骨塔的雙蓮境界是貝殼穴;道果談三依輪者,第一、利。三依輪中,依一輪者名為『利』,觀修一輪,它比較容易產生覺受,你一下子五輪全部觀想,產生不了覺受的。靠呼吸去修三脈會合的地方,像鼓風爐一樣地吹那個5「阿」字的一半,將把它吹得很紅很亮,有亮光,吹要吹十息,十個呼吸,用很大鼓風爐的力量去吹它,讓它產生「熱」、「紅」、「光明」這三個要素。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準提佛母」,還有敬禮傳授準提佛母的普方上師。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張心麗醫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


今天晚上我們是修「準提佛母本尊法」,剛剛特別提到師尊的一個上師叫普方上師,他的派叫「總持寺派」,他傳的是「準提佛母法」,他將準提佛母傳給師尊。我有許多法本是普方上師給我的。所以,我們今天特別敬禮普方上師。


◎先做一下廣告宣傳,進入廣告時間。我們的彩虹雷藏寺,也就是以前的彩虹山莊,建了「雙蓮境界」的靈骨塔,經過這麼多人的努力。我記得以前我觀神桌的時候,我問:「靈骨塔會不會成立?會不會蓋起來?」神桌問事的時候祂是講:「會!」可是很多年來都沒有消息,申請也拖時間拖很久,我一直很失望。再問神桌的時候,又特別問到底會不會蓋起來?祂又講:「會!」但是,我們的火都熄掉了,就想:「唉呀!大概蓋不起來!」而現在的狀況卻已是使用的執照拿到了。也就是說「雙蓮境界」的使用執照已經拿到了,靈骨塔也就可以正式地啟用。這是非常重要的。


有兩位功臣,一位就是蓮琴法師,一位是蓮櫻法師。在下禮拜一的晚上,會給蓮琴法師論功行賞,蓮琴法師建靈骨塔有功,他升為金剛上師,做金剛上師灌頂;蓮櫻法師呢?她懂得英文,辦事能力很強,能夠在接洽當中幫助蓮琴法師,她的能力非常強;蓮琴法師本身對建築,他以前就是在紐約建房子的;那麼蓮櫻法師也一樣論功行賞,灌頂為教授師。同時也感謝他們兩位,盡心盡力地把「雙蓮境界」靈骨塔給它完成,很感謝!我們借重蓮琴法師的能力,還有蓮櫻法師的能力,兩個人就把靈骨塔建起來了,而且是用最便宜的價格,所有來標工程的工程公司,每一個價錢,都比他們兩個人蓋出來的還要高很多,最高的是四百萬,再來,標工程的也有三百萬的,也有兩百多萬的。蓮琴上師是用多少錢蓋起來的?(回答:還不到一百五十萬。)不到一百五十萬。好,請坐。他有蓋房子的經驗,他以前在紐約就是在蓋房子的。蓮櫻法師呢?她的英文能力、交涉,另外,她在外國的公司也做了很久的時間,她懂得一些程序,還有一些行政事情,她可以幫助蓮琴上師,兩個人都很有功勞。兩個人對真佛宗都很有功勞,因為,他們蓋的是師尊將來的房子,另外,我的祖父、祖母、還有我的母親、還有我的弟弟、還有我自己,都要卡位,將來都會搬到那裡去。


◎我覺得人生能夠在終了的時候,能夠住在「雙蓮境界」靈骨塔位,是很有福分的。因為,我以前點過那裡的穴位,叫做「貝殼穴」,很有名的「貝殼穴」。


其實,彩虹山莊為什麼取名叫做「彩虹山莊」,就是因為現在在拉斯維加斯的蓮寶上師他開車載著我們,在I90往東走,突然間看到了一道彩虹,我就跟蓮寶上師講:「我們追那個彩虹,看它從哪裡出來?」我們一直追追追,就從這裡(西雅圖雷藏寺)差不多11號,I90的11號,一直追到34號,發覺彩虹是從34號它的左邊的一塊空地上昇起來的,在這彩虹昇起來的地方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地理。所以,當時決定在那裡蓋了彩虹山莊。蓋了彩虹山莊以後,果然非常興旺。但是落山風很大,到了秋冬季,風不得了,那時候鬼婆就笑我:「怎麼會這樣?!風那麼大,你們選這塊地對嗎?!」風那麼大,那個落山風,晃~山風當時很厲害的,我就將一個「七星鎮風旗」,埋在山頂上。埋下去以後,居然落山風跑掉了。現在沒有落山風了吧?(回答:沒有了。)沒有啦!還是我們對的呀!鬼婆是不對的啦!她還笑我們:「怎麼會這樣?」我聽了心裡很難過啊!「怎麼會這樣?」「你們選這個地,怎麼搞的?」、「怎麼會這樣?」,我記得很清楚,她是跟我這樣講話的,我心裡很難過。然後,我就趕快用「七星鎮風旗」壓在山頂上,聽說這個落山風跑到別地方去了,不在我們那裡。彩虹山莊已經沒有落山風。


◎彩虹山莊那塊地叫做「七星落地」,有七個山頭在那裡,正對面的就是「天馬山」,正對面的是一隻天馬,彩虹山莊的正門看出去,就看到天馬,一隻天馬在那裡,「天馬山」;然後向左邊看,那邊有一個「鼓山」,「鼓」像一個法鼓的「鼓山」;右手邊的是「旗山」,是旗子在飄揚的「旗山」,旗子正正飄揚的「旗山」,這個叫做「旗鼓相對」,然後中間一個「天馬山」,還有一個一日「案」(案山),這樣就四個山了;這邊有一個「屏風山」,像一個屏風一樣,大屏風,叫「屏風山」;後面是「紗帽山」,我們彩虹山莊的後面是「紗帽山」;旁邊還有一個「貴人峰」,七個山峰下降的彩虹山莊最大的福地,裡面有一個「貝殼穴」,就是現在的「雙蓮境界」的靈骨塔。


這個「雙蓮」兩個字啊!不是因為雙蓮而取的,我們有一個雙蓮師姐,從新加坡來的雙蓮師姐,不是為妳取的,是「摩訶雙蓮池」的「雙蓮」。「摩訶雙蓮池」的「雙蓮」,剛好她叫雙蓮。所以,她認為好像「雙蓮」是她的。我們現在「雙蓮」已經可以公開,因為使用執照已經拿到,當中過程非常地波折,但是終於落成,可以使用了,這是靈骨塔。


還要廣告一個就是我們的大法會是宗喀巴尊者,主要要傳授的是宗喀巴,宗喀巴是西藏,或者是宗喀巴在世的時候,祂是一個集大成就的人。你看祂的《密宗道次第廣論》跟《菩提道次第廣論》,還有,祂是屬於「中觀應成派」。距離宗喀巴也是三、四百年之前有個阿底峽尊者,宗喀巴祂也傳承了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其中還有很多的祕密,有第一祕密、第二祕密、第三祕密,都將在這一次的大法會裡面完全地公開。祂是一個很偉大的宗教家,不只是一個很偉大的宗教家,祂本身還是一個思想家,祂創立了格魯派。


◎除了本身的思想跟宗教,宗喀巴尊者也是一個改革家,祂將西藏的密宗整個改革,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位大成就者。祂有好多的祕密,師尊在傳授宗喀巴的密法的時候,都會把這個祕密公開講出來,講出來以後就不再講了。希望每一位上師、每一位法師、每一位同門都能夠親臨現場,因為,這個是很難得的盛會,很難得的盛會。


師尊本身也曾經去了南印度哲蚌寺,在哲蚌寺最大的廳堂「洛斯林」,對著幾千個喇嘛說法,師尊屬於漢人,一個漢人能夠在西藏密宗格魯派最大的寺廟哲蚌寺最大的廳堂「洛斯林」廳堂,向幾千個喇嘛說法的,也算是很少了。一般來講在西藏,喇嘛出來傳法,以前,像諾那上師,諾那上師又邀請一位白教的上師──貢嘎活佛出來說法。另外,還有一個,就是在滿清政府時代,幫祂將藏密翻譯成中文書的那位吐登尼瑪上師,他們三位都到中土來弘法,只有西藏活佛、西藏喇嘛到中土弘法,沒有華人去到哲蚌寺,更何況能在他的「洛斯林」的大廳堂弘法的,這很少有了。對不對?師尊是華人啊!人家是西藏活佛到世界弘法,他們弘揚密教,弘揚密宗,到世界去傳播,師尊反而到了他們六大寺,主要的三大寺是哲蚌寺、甘丹寺、色拉寺,這是三大寺當中的一個大寺,師尊能夠在哲蚌寺對著喇嘛說法,這是很稀有很稀有的事,非常少非常少。你們可以看照片,師尊在那邊弘法,穿白色龍袍的是師尊,在哲蚌寺的大廳堂面前,很多的喇嘛跟我合照,我站在中間,跟住持站在中間,這是很稀有,可以講是很少的。


哲蚌寺、甘丹寺跟色拉寺,還有雪域邊境的三大寺,拉卜楞寺、塔爾寺,還有一家是什麼寺?記得嗎?六大寺,是在邊地的。因為塔爾寺是在青海,是宗喀巴本身出生的地方,拉卜楞寺是在甘肅,是貢唐倉活佛、嘉木樣做首席和駐守的地方;另外,還有一個寺誰知道?啊?沒有人知道啊?你們手機上有啊!六大寺!(回答:札什倫布寺),是札什倫布寺,如果是札什倫布寺,是班禪的駐地。是嗎?因為格魯六大寺,三大寺是屬於色拉寺、甘丹寺、哲蚌寺,三大寺分佈在比較遠的地方是青海塔爾寺、甘肅拉卜楞寺。喔!那個照片就是我在哲蚌寺洛斯林,為所有的喇嘛開示的地方,中間一個白色的就是師尊。喔!拉薩的三大寺是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還有日喀則的札什倫布寺,甘南的拉卜楞寺,就是甘肅啦!青海的塔爾寺,沒錯!是札什倫布寺,是班禪的駐地。在西藏有兩個主要的,屬於拉薩這邊的,和屬於日喀則這邊的是班禪,一共六大寺。


◎對於我們的「雙蓮境界」還要補充一點,因為,它屬於「貝殼穴」,而且是「七星落地」的地方,它還可以做生基。生基位,也就是有人需要借地氣來旺自己的話,那就是「生基」。什麼叫「生基」?就是人還活著,但是他要借「七星落地」的「貝殼穴」的靈氣來幫助他,讓他更加地在他的人生當中,在俗世得到它的氣,還有修行的靈氣都需要的,那就是屬於生基,還可以幫助他身體很健康,最重要的。我們人的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沒有健康,什麼都不要談。事實上,你有錢也買不到健康,再有錢再怎麼有錢,你也買不到健康。你能夠在「雙蓮境界」靈骨塔位有一個生基的話,幫助你身體健康,那就不得了,還有你會很旺。為什麼呢?什麼原因呢?這主要是在地氣上面。


有一件事情我們學過地理的人都知道,如果,你辦公的桌子跟你的磁向不合,你一坐上去,你就打哈欠,你就很疲乏,什麼都不想做,很懶,想要振作一點都振作不起來,因為,你座位的地方跟你本身的生命磁向不合,如果,你座位的地方跟你的磁向合的話,你會像生龍活虎一樣,非常的旺,而且你做事情也很快,辦事也快,什麼都順,生命磁向不對,就什麼都沒有用了。我們這個「雙蓮境界」靈骨塔,它有四個方向,東南西北都有,你要選對自己的生命磁向去做生基,這一點是很重要,然後地氣就會幫助你。


◎我們有風水的五大要素。在建靈骨塔的時候,很多奇蹟出現,有佛菩薩加持、有彩虹光,雲中有好多菩薩出現,一直加持,另外還有天降甘露、地湧金泉,佛菩薩顯現、光明注照,很多的光明,單單造這個「雙蓮境界」的時候,旁邊都是光芒,都發出光芒,建這個寺,很多奇蹟的,這要請蓮琴上師跟蓮櫻教授師講給你們聽,他們當時都看到很多很多的神蹟,很多的佛菩薩來加持,彩虹從貝殼穴裡面這樣地昇起來。剛才那一張照片是很好的。我們是有佛菩薩真正在虛空中出現,然後放大光明,注照這個「雙蓮境界」的靈骨塔。


關於這個佛菩薩出現,師尊還要提到一點,在舊金山(三藩市)那裡有一個觀音牆,大家看過觀音牆了沒有?有啊!據說,我是據說,但是我也看到,那邊有一片觀音牆,每個人去看都看得都不一樣,對不對?每個人都看到,「喔!我看到什麼看到什麼…」,我也有去看觀音牆,我一看,結果什麼都沒有!我真的看不出有什麼東西!他們都能夠看出來。能夠看出來的就表示非常有智慧的,修行很高的,哪像我看不出來,我總不能講我看不出來吧!?對不對?我不好意思講我看不出什麼東西!人家問我:「師尊您看到什麼?」「我看到,有,有,多多,多多。」什麼多多呢?就是很大片的觀音牆,就是多多啊!其實,我真的什麼都看不到。再來呢,有人就看到耶穌,有沒有?這是很有名的,外國人看到耶穌,就用素描的把它描出來,蓮紫上師說他看到耶穌的像,「根本不像耶穌,倒像一個流浪漢」。這是蓮紫上師講的。


據說啦!耶穌在觀音牆顯現的時候,耶穌就真的下降給鬼婆看,耶穌就下降給鬼婆看,鬼婆看到以後,就跟耶穌Talk。她常常跟佛菩薩Talk的,不是跟這個Talk,就是跟那個Talk,七尊的大如來,也都跟她Talk過,還有所有的佛菩薩都跟她Talk,另外,還有好多,不管是土地公,大到佛祖釋迦牟尼佛,小到土地公,全部跟她都是好朋友,就是Talk、Talk、Talk、Talk,還有,龍王是她最好的朋友,紅財神也是她最好的朋友,黃財神也是她最好的朋友。耶穌下降了,耶穌就跟她講:「妳要去告訴世人,告訴他們,妳就是救世主!」誰是救世主啊?鬼婆就是救世主!你不相信啊?我告訴你喔!她寫在X蓮月刊第1999年裡面的一篇文章,就是有關於觀音牆的,耶穌下降跟她講妳就是救世主。我也很注意,我說觀音牆會顯現耶穌像?!我家有很多的松樹,也是很粗的,松樹有松皮呀!松皮上有很多的條紋,對不對?我去看了半天,欸?原來釋迦牟尼佛住在我的松樹耶!釋迦牟尼佛住在我的松樹,真的有一個佛像在我家的松樹的皮上面,有釋迦牟尼佛,還有文殊師利菩薩、還有普賢菩薩兩尊在旁邊,華嚴三尊哪!真的釋迦牟尼佛坐中間,右邊是文殊師利,左邊是普賢菩薩,都非常莊嚴哪!我看了半天,祂們都不跟我Talk,也沒有講我是佛陀再世。祂卻講她是救世主耶!阿彌陀佛!那師尊是誰啊?我就是救世主的師父,對不對?以前是啦!以前我就是救世主的師父,我還認不出她是救世主咧!蓮傳上師聽到鬼婆說她是救世主,吃的飯差一點噴出來。阿彌陀佛!敢講自己是救世主的,教宗也不敢講啊!天主教教宗也不敢講啊!佛教的最大的長老星雲大師,他想要當佛教的教皇,他都不敢講他是救世主啊!慈濟的慈濟(證嚴)上人也不敢講她是救世主啊!真的太托大了吧?對不對?真佛宗我都不敢講,我們是丐幫啦!哪裡是救世主?我是丐幫幫主!啊!今天要講準提佛母,我們準提佛母也講了很多,祂是很偉大的佛母,有很多佛是由準提佛母出生的,所以才叫佛母,準提佛母是非常偉大的。


◎我們談一下《道果》。「子二、三依輪者」「一、利。三依輪中,依一輪者名為『利』,因易於觀修且速生覺受之故。」它開始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什麼叫做「利」,利益的「利」,專門觀修一輪。我們知道輪有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這是五輪,再加上海底輪、頂竅、(天門)就變成七輪。所謂的「利」,就是「三依輪中,依一輪者名為『利』,因易於觀修且速生覺受之故」,主要是說,你只要觀修一輪,它比較容易產生覺受,好的覺受,你一下子觀修五輪,不容易產生覺受。譬如我們修加行法,密教的加行、大禮拜,你做了幾萬拜以後,你自己感覺到你身體變成很輕,而且力量很足,氣也很滿,你單單做一個大禮拜,你就有好的覺受出現。專修大禮拜法也是可以的,因為,你這樣動的話,等於身體的運動,身體都在運動,每天做大禮拜,這樣等於身體在運動,一樣的,輪脈可以打開。


你專修大禮拜啊!你專修大供養,供養到最後,你會覺得佛菩薩覺受真的到你面前,接受你的供養,這個才叫覺受。什麼是覺受呢?像是你感覺你身體氣非常的足,你的力量非常的大,你身體變成很健康,這是大禮拜的功效;你如果做大供養,你把供養出來,然後如雲如山,遍佈整個天地,觀想成為整個天地,佛菩薩下降來接納你的供養的時候,你知道佛菩薩已接收你的供養。這個叫做覺受。


我拿這個漂亮唸珠來做供養喔!這是很便宜的,在Hawaii買,五塊錢一條,像這種唸珠啊!在Hawaii,有時候你買票進場,他就送你一條,不用錢的。師尊示範給你們看,我將這個便宜的唸珠,我心裡喜歡的白色,供養今天的準提佛母,請準提佛母接受:我觀想唸珠在雲層之上,然後由一條變成一排,一排變成一面,滿虛空的雲層,全部呈上這條唸珠,我頭點了一下。對不對?這頭點了一下不是我自己點的,不是由我的意念讓它產生點的,而是真的準提佛母接受了這一條唸珠的供養,這覺受就有了。有一次我拿食物供養佛菩薩,一樣的做觀想,在印度的時候我觀想,供養給諸尊,供養給佛菩薩,我將食物拿起來供養,一供養、二供養、三供養,欸?我沒有覺受耶!我覺得奇怪啊!為什麼今天沒有覺受?那我今天這一餐就算了,因為佛菩薩沒有接受供養,我就沒吃,而跟我去的所有同門都已經吃了差不多光了。結果到了瓦拉納西,瓦拉納西是印度教本身很有名的一個聖城,在恆河的旁邊,所有跟我去的所有的人,全部是完了拉稀,完了拉稀啊!而我因為那一餐沒有吃,所以師尊那一餐的東西是壞的,佛菩薩沒有接受供養,我就警惕到佛菩薩不接受供養,這東西一定是壞的,我沒有吃。所以我沒有「瓦拉納西」,其他的人全部拉稀。跟我去印度的差不多有18位吧?有17位都是拉稀的,英國的那位Tony,他蹲下來照相的那位Tony,照相很厲害的那位Tony,喔~一直跑跑不停,跑到最後他全身都軟了,蹲下來也不行,蹲下來整個褲子都濕掉。所以做大供養的時候,你看祂有沒有接受。其實,我們這個廚房組有一次煮得很爛,每一次供養,祂都輕輕點一下,突然間有同門加菜,同門供餐,煮特別的東西出來,喔!那一次的供養祂就非常高興,接受得非常高興,跟祂普通地接受、沒有接受,你都可以分別出來,那就叫覺受,「速生覺受之故」。


◎你如果觀想一個輪,它很快產生覺受,你一下子五輪全部觀想,產生不了覺受的。那麼,它這邊的作法是「其法:身端坐,扼契要訣,全修靜慮九支,明觀於穀道門戶之業氣及三會處智火等,其自然安住。」好了,有同門問「穀道門戶」是什麼門戶?以前,有師父教我,穀道門戶就是我們吃的是五穀,五穀雜糧,是屬於穀,穀道門戶我們認為是口、喉嚨、胃、十二指腸、到了直腸、肛門,都屬於穀道門,「明觀於穀道門戶之業氣」,這裡的穀道門戶應該是指肛門,是指肛門。「肛門之業氣及三會處智火等,其自然安住。」智火就是拙火,三會處,什麼叫三會處?中脈、左脈、右脈會合的地方叫三會處,你專門修這個三會處,讓它生起「智火」──智慧之火,然後「穀道門戶之業氣」,因為你要生「智火」,要記得你要關閉穀道門什麼時候開?五穀啦!這個穀道門就是肛門,什麼時候要閉?什麼時候要開?什麼時候要把氣放出去?什麼時候要把氣提起來?這是重點,是重要的口訣,穀道門的口訣。「三會處智火等,其自然安住。」單單觀想那個就可以了,修那個就可以了,靠呼吸去修三脈會合的地方,提氣放掉,提氣放掉,這個口訣我都講過,你要觀想臍輪。


「臍化身輪之外圈有六十四瓣」,表示這臍化身輪之外有六十四個經脈,瓣就是代表蓮花,也就是說在臍輪的地方有六十四個(瓣)蓮花,它的意思是這樣的。「不安佈字母,內圈八瓣,八部字母,即(阿嘎渣乍大巴牙夏)」這表示八個字喔!就是八部。「右旋環立,臍脈結三角形」在中央,「其中央,如無雲澄淨之晴空,內有一盎字」,這裡寫「盎」字,這讀做「央」嗎?應該是「阿」吧?(回答:盎)「盎」,讀做「盎」,其實也是「阿」!


◎「極細如毛尖、色紅,內相而言說為『金剛無我母』或『旃陀離火眠相』,觀一切字母均紅色」,所有的字母都要看成紅色,有八個字母安在那裡,然後中央一個「阿」字,這裡沒有講得非常清楚。我認為是這樣,「阿」的半邊就等於5的顛倒,我們寫5是這樣子,顛倒過來,就等於拙火是這樣子,倒著,這是拙火,是最主要的。它又重提了一次觀想的法,我們臍輪的觀修已經講過了,這是屬於拙火法,六成就法當中的拙火法。


◎「復次,提下氣,令氣火與休眠火尖相觸,以氣激揚三會處之火,其擊射臍輪之盎字,其火色更紅,是具有體性熱、自性柔軟、氣煖之自性,意注觀其燃燒初僅高一指、次二指、次三指、次四指或逐漸而長。氣次第和合,身要訣為頷壓喉結,氣要訣為先壓縮上氣,後提下氣,二者均勻和合,心要訣為專注具有三法之火,無分座數與座量等,修之。臍下煖熱烘起,疼或樂至昏厥,或更清明,或眉間痛楚等皆有可能出現,應知其一切為覺受,保認任意。」


產生這種現象的時候,其實,這些當我在講臍輪的時候都已經全部都講過了,所以,在此不再重覆。但是有幾個,它說會產生什麼現象呢?會覺得會痛,有痛的感覺,或者很快樂的感覺,甚至於昏倒,或者更加的清明,「或眉間痛楚等皆有可能出現,應知其一切為覺受,保認任意」,「保認任意」的意思是說,讓它自然就好就可以了,這都是會過去的。師尊修拙火,拙火燒得很旺盛,全身都冒汗,像現在我單單讀這個就讀得全身都是汗,因為,其實太難讀了。但是我是可以從頭跟你們解釋到尾,但是又重覆啊!


◎上回已經跟大家講過,拙火怎麼昇起來,昇一指高,昇二指、昇三指、昇四指、昇五指,一直要昇到能夠觸到菩提心月液,讓它的水能夠滴下來,這是最重要的。先把臍輪的拙火生起來,這是第一要訣,沒有臍輪的拙火,是昇不起來的,臍輪的拙火要怎麼生起來?它裡面寫得很複雜,告訴你,就是鼓動左、右脈,像鼓風爐一樣地吹那個5,也就是「阿」字的一半,將把它吹得很紅很亮,有亮光,吹要吹十息,十息就是十個呼吸,用很大鼓風爐的力量去吹它,讓它產生「熱」、「紅」、「光明」這三個要素。當拙火生起來的時候,會感覺到有點不一樣的疼,那是自然的現象,或者感覺到很明亮,或者感覺到很溫暖,或者感覺到那個氣往上昇,會讓你頭有點昏昏的,這個都是自然的現象,它主要講的是這個。


上國文課的時候,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假如我是老師」,所有的同學都很認真地寫作文,只有小明他都不動,老師走到他的身邊問什麼原因?小明回答:「假如我是個老師,我正在批改他們的作文。」所以,他不用寫,等著批改他們的作文,小明比較聰明。天啊!這個笑話,老婆問老公:「賣比薩的電話幾號?」老公講:「沒事你問我這個幹什麼?」老婆說:「別費話,問你電話,幾號快說!」老公就回答了:「9791415921」唸到這裡的時候,老婆一巴掌就打過來了:「你這麼多數字都背得下來,今天我生日你都記不住!」這個好笑!對啊!那麼多數字都背得下來,她的生日都忘掉。唉!我都記得師母的生日,她有兩個生日耶!這個很不划算哪,一個是農曆的生日是2月15日,陽曆的生日是4月20日。啊?答對了!陽曆的生日4月20日,她有兩個生日,我就知道,她的生日來的時候,我就很慘。


語文課老師講:「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奇門八卦,閱讀的各種書籍無數。」小明就問:「有本書他肯定沒有看過。」老師問:「小明你說說,是什麼書呢?」小明講:「《三國演義》。」因為,《三國演義》是諸葛亮過逝了以後,羅貫中才寫的,是羅貫中寫的嗎?(回答:對。)對呀!羅貫中寫的,那個時候諸葛亮早就不在了,他當然讀不到那本書。老師跟同學們講:「同學們好。」同學們講:「老師,教師節快樂!」教師節是幾月幾日?9月28日,是華人的教師節。老師說:「謝謝同學們,小明呢?」小紅站起來講:「小明說今天老師過節,他就不氣您了,自己已經先滾出去了。」老師說:「小明是個懂事的孩子,快去叫他進來吧。」小紅回答:「這個時間點,估計他已經到家了。」不來上課就不來上課,還老師過教師節。我問高僧:「什麼是禪?」高僧回答:「你深夜的時候,想吃宵夜嗎?」我說:「想吃呀!」高僧就講:「這個就是饞(禪)!」饞嘴的「饞」,這個好像是華人才聽得懂。


老婆問:「老公,我這麼胖,你會不會不愛我了?」老公回答:「怎麼會呢?你瘦的時候住進我心裡,後來胖了,卡在裡面就出不來了!」這個好笑!我們談談這個好笑,搞什麼「道果」!對不對?那個文字又艱難,又好多的名詞在裡面,都是隱語,隱祕的語,真的只有內行人才看得懂《道果》,已經修過的人才懂得「道果」,真的!


◎我師父教我的,你要把拙火生起來,先買腰帶,以前,沒有腰帶的時候就用禪帶,把自己的腰綁得很緊,把三個脈擠成一個脈,然後就通,吸氣下去就吸到中脈了,那個氣就進入中脈了,要逼它,要磨它,因為,磨擦會產生熱啊!你要將臍輪的地方給它磨熱啊!要磨它,磨到發熱,用擠的;再不生熱,用打的,用鐵鎚,不行,不可以用鐵鎚!要打的,要打到它可以產生火花,啪!它就產生出來,用種種的方法讓拙火生起來,那是師父教的。


沒有辦法,因為,如果拙火生起來太鬆,氣太微弱,就沒有很強烈的氣去鼓動它,所以,師父以前就教一定要用腰帶,以前叫禪帶,現在有這個腰帶把它束緊,把腰束小,用擠、用壓、用搥、用打、用磨擦,讓它生出熱。你知道兩隻手磨擦就會生出熱,會吧?兩隻手一直磨,它會生出熱出來,這是非常重要的,是師父教的。你用外力將內火生起來。但是,也要靠呼吸,你一定要肛門氣要往上提,先上氣下來,壓喉結壓著這個氣,然後再提肛門,兩氣交在一起,用很強烈的呼吸進去,讓它吹拙火的5字-阿字的一半,這是師父教的,你會有覺受的。覺受出來的時候,當拙火往上昇一指、昇二指、昇三指,一直往上昇,昇到菩提心月液這裡,你都會感覺到很快樂。好,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