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8月1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62講開示>


咕嚕咕咧佛母有地水火風的誓願,有十方射箭法;明點瑜珈第四點眉間白毫種子:密輪提住寶珠,談臍輪扭動;說心輪打開蓮花開放,有月輪日輪,中間有藍色、指頭大小的光,就是命氣,也就是佛性;眉心是菩提心月液的所在。火從臍輪生,兩眼閉,眼向上,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收縮四肢,「守精、嚥液、納氣」是長壽法。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十方咕嚕咕咧佛母」。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莊駿耀醫師伉儷、李喬醫師、張心麗醫師、香港梁超凡博士閤家。


先廣告一下,下個禮拜天8月19日,是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蓮華生大士的手印就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祂的種子字是「些」字,祂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祂是真正的蓮花童子,因為,祂在蓮花裡面出生,祂的咒語是:「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祂的金身很特殊,祂拿著金剛杵,手臂夾著卡倉卡,還拿著嘎巴啦。先跟大家問好,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我們今天是做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法會,咕嚕咕咧佛母在藏地是最大的敬愛尊,祂本身有四個很大的誓願,第一個是地的誓願,也就是讓眾生資糧俱足;第二個是水的誓願,祂也能夠治病,因為,祂有水的誓願,水可以清淨自己,你向祂祈求,可以將自己的業障消除,病業消除;另外,祂有火的誓願,大家今天都穿紅的,這是火的誓願,火,是熱情如火;祂是最大的敬愛尊。我曾經傳授過十方射箭法,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是東南西北加上東北、東南、西北、西南,一共八方,祂所射的箭,以火的誓願能夠攝取八方所有人。祂也有風的誓願,因為,祂有風的誓願,所以,可作為降伏尊,祂射的箭本來就是花箭,整支箭都是花,射過去就變成花痴。如果是降伏的話,就變成利箭,一箭射過去,對方就會死掉。咕嚕咕咧佛母的面孔,又微笑又忿怒,忿怒就是降伏,微笑就是敬愛。中國人有一句,叫做「笑裡藏刀」,笑,對你微笑當然是很好,但是,裡面藏著刀就不好,笑裡無刀,不是小李飛刀。


最近的眾生常在表演情人看刀,明明是有情人,為什麼會看刀?問題就來了,感情的問題,愛、恨、情、仇,都是從同樣的心發出來的,同樣的心發酵變化,比如你本來很愛這個人,愛得要命,愛的要死,但是,她不愛你,怎麼辦?就產生一種恨,也是從愛的心理轉變成為恨。所以,才會有情人看刀的這種現象。那麼,我們修行人是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因為,他的心量非常的寬廣,非常的廣大,這才叫修行人。如果,心量非常的狹小,你就不算是修行人,就會由愛生恨,然後,可能就是破釜沉舟,兩個一起完蛋。「既然你不愛我,我就讓你完蛋,我也完蛋」,就是這樣,同樣一個心卻有不同了。


師尊常常談到咕嚕咕咧佛母的時候就講,一個修行人,如果你的情人不愛你,她離開你,投向別人的懷抱,我們修行人就會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這麼多的女生嘛!這麼多英俊瀟灑的男生,對不對?何必執著於他呢?多的是啊!說不定你將來更幸福,說不定你的女朋友更幸福。我常常講,這是應該祝福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然是很幸福的事,如果緣分到了,一定要分手的話,也就順其自然,你心胸廣大,祝福她有更好的幸福,我的心裡是這樣。所以,師尊心胸寬大,一切都可以包容。


唯一不能包容的就是XX,坦白講,她如果現在來懺悔的話,我也很難原諒她,因為,她害死那麼多人,我舉個例子,我畫畫的老師(朱慕蘭),XX跟她講:「妳已經很多世要幫我建廟,這一世再不幫我建廟,妳就沒有機會了。」害得她壓力太大,精神恍惚,最後,XX真的也來求我:「拜託師尊幫忙朱慕蘭老師。」妳要我怎麼幫?她已經走投無路了,她所有的錢都給妳了,妳還要拿她離婚的財產,當然是逼到走投無路啊!她一天到晚去抽獎,看看會不會中樂透,全世界的獎她都去抽,每次到西雅圖都跟我講:「我快要中了…」我說:「妳中甚麼啊?」「我快要中獎了,就差一個。」我說:「妳不會中的啦!」其實,真的是不能原諒XX的,她將朱慕蘭逼到從白天走到黑夜,從黑夜走到白天,整個人失魂落魄,這是最後的消息,我聽到的是這樣。像這樣,能夠原諒她嗎?那位進精神醫院的王X,能夠原諒她嗎?死掉的徐瑞光,能原諒她嗎?單單在西雅圖就害了這麼多人。


坦白講,如果我是XX的話,甚麼事都放下,好好找個岩洞關起來,努力修妳的本尊法,一面懺悔一面修妳的本尊觀世音菩薩,不要再騙人說在跟佛菩薩講話,每天跟佛菩薩講話的人不會害死那麼多人,妳真的懺悔才能夠成就。真的不可原諒,還有跳樓的,有沒有?告訴妳,有,不是沒有。我知道荷蘭一個跳樓的,馬來西亞也有啊!就在我們這裡,也有跳樓的,已經將大家弄成這樣,怎麼能原諒?你說,溫哥華就有多少人卡陰的,你講沒有,是因為你沒看到,他們也不講,就不知道了。Lucy的媽媽呢?葛XX,喔!妳也是受害者,對不對?妳也曾經想要自殺,是啊!她是溫哥華的吧?


另外還有好幾個,但是,由葛XX一個代表就夠了,Lucy當時還小,葛XX就要自殺,現在沒事了,請坐,對啊!像這樣的,能夠原諒嗎?西雅圖雷藏寺裡面想要自殺的也有好幾個,這就不要提了。妳自己跟鬼合一,跟鬼生生世世在一起,妳已經這樣了,還不懺悔?還不將這樣的誓願拿掉,妳要害多少人?


咕嚕咕咧佛母的敬愛法,也是十方射箭敬愛法,以前就教過大家的,希望今天做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還有做咕嚕咕咧佛母的灌頂,有情人終成眷屬,好不好?


講一下《道果》,「眉間白毫種子」,有沒有發覺?整個道果雖然很亂,但是,還是有次第的,第一個,先從臍輪開始,心輪、密輪都講過了,「眉間白毫種子」就是講眉心輪。


昨天晚上講的是密輪,前一次講的是臍輪,扭動;還有心輪,打開的是甚麼樣,蓮花開放,有月輪、日輪,中間有藍色、指頭大小的光,就是命氣,也就是佛性。今天講的是「四、眉間白毫種子」,那麼,甚麼是「眉間白毫種子」?以阿彌陀佛來講,眉間白毫相光。「前行如前,心之觀想:眉間白杭字,彎曲如旗之經緯織線,面向內,連同明點族白光,具樂之覺受。氣之要訣:針對命懃氣,懃氣外流時,行於小舌背,思惟光照射杭字,烘熱杭字。針對命氣入內時,由杭字流下甘露二種流滴,配合心覺受,小舌之內有順字白色倒立,流下,為自性安住,說其有生樂、或牙齒齊密、或生津等三相。復觀其流滴之心間吽字,令其滿足,心注之。又,氣吸入內復觀流滴,意注之。其時翻攪舌尖,吸吮舌根至無津液後,下頷壓喉結,舌顎相合。其功德為,大增身體榮光氣力、身迅疾如馬、無白髮皺紋、心識清明得自在。一切練習道等八法同前述。」畢哇巴講「眉間白毫種子」講完了,你們聽得懂嗎?聽不懂?還是要解釋啊!


昨天晚上,對密輪的解釋,如果我不解釋的話,你們絕對不懂。甚麼是祕密寶珠?找了半天也沒有寶珠啊!身體哪有甚麼寶珠?還是祕密的寶珠,一定是師尊已經修過了,才能夠跟你講甚麼是祕密寶珠,我就要講得很清楚。「眉間白毫種子」,眉心是最重要菩提心月液的地方,很重要。其實,每個輪都重要,但是,杭字在眉心這邊,就叫做菩提心月液的所在。火從哪裡生?從臍輪生出來;水從哪裡生?就是從眉心輪生出來。當然,兩眼閉,眼向上,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收縮四肢,這當然是無漏法,「牙齒齊密」,沒有讓它流出去,含在口裡面。


這裡面還有寫到,要觀想流滴到心間的吽字,「令其滿足,心注之」,就是注在心上,「又,氣吸入內復觀流滴,意注之」,也可以到臍輪。因為,菩提心月液先開心輪,再開臍輪,再開密輪,最後,到了喉輪,也可以打開的。這時候要翻攪舌尖,「吸吮舌根至無津液後,下頷壓喉結,舌顎相合」,舌頭跟上顎是相合的,功德是「大增身體榮光氣力、身迅疾如馬、無白髮皺紋、心識清明得自在。」功德也是很大的。


為什麼菩提心月液功德那麼大?長生法裡面有提到,就是「嚥液」,第一個長壽的要訣-「守精」,你的精液不會外流。女子年輕的時候,修女丹法也不會來月事,男的不會漏失掉,這是第一個會長壽的原因。第二個就是「嚥液」,你能將流下的菩提心月液嚥進去,再注滿全身,你一定會長壽。另外,還有一個是「納氣」。我以前講過這三樣,「守精、嚥液、納氣」是長壽法。這裡也有提到,沒有白頭髮,沒有皺紋,因為,你能夠嚥液,就不會有白頭髮,不會有皺紋;如果,你能夠嚥液,你身體的動作也跟馬一樣,不會年紀大了,老態龍鍾,走路走碎步,手也不能大擺,大部分手都是不能動,走路走碎步,彎腰下去。


以前,我最清楚,一位作家寫了一本書,是《窗外》吧?是瓊瑤寫的,裡面寫的是她愛上她的老師,當她變成少婦的時候,她回到學校看她的老師,她的老師在抽菸,抽啊!再回到宿舍,女主角就在樹叢看著她以前的愛人,看他走路很慢,慢慢走,突然之間菸掉了,撿起菸,然後再慢慢走。她就想以前怎麼會愛上這樣的一個人,她已經變成少婦,還是很年輕,還是很青春的,她回到學校看她以前的老師-她所愛過的人,結果已經是一個老態龍鍾的老頭子。她想:「欸?愛上這個人到底對不對?」如果,你能夠嚥液,就沒有白頭髮。師尊也沒有白頭髮,因為每一次長出來,我就喀喀喀將它剪掉,師尊的皺紋是有啦!也不算多啦!動作呢?不能像老人家這種動作,對不對?「身體榮光」,你這樣嚥液的話,身體會發出光,也氣力無窮。


像師尊,這椅子不能震動,不然會歪掉,(師尊示範),至少還有氣力啊!啊?你已經加強了?(對蓮印上師說)椅子震幾下就被我震壞了,這還是有氣力啊!對不對?要撐著地啊!才能夠起來的。


我每天固定做伏地挺身200下,手臂有力量,再練腳的力量,腳也是有力量,也比較不容易生病。功德是「大增身體榮光氣力、身迅疾如馬、無白髮皺紋」,白頭髮一定會有的,因為年紀大了,而且有些是體質的關係,有些是遺傳,不過,還是出家比較好,一看到白頭髮就立刻喀掉,就沒有了,皺紋也比人家少一些。「心識清明得自在」,你的心跟你的意識都很清明,不會恍神,甚麼是恍神?比如開車,突然之間恍神,意念不知跑哪去。你們會不會有這種現象?在開車之間,意念不知跑哪裡去了,前面是綠燈,你不走,後面的人按喇叭你才走,紅燈的時候你不停,沒感覺,咻的開過去,這就是恍神,有時候,你的精神突然一恍,不知身在何處。恍神也很容易出車禍,一下子開上安全島,一下子擦到路邊,紅綠燈左轉、右轉分不清。另外,動作也會快一點,以前,我的動作很快,車子一停,我下車,我蹦的就從車裡面彈出來,反正,身體一扭就出來了,現在呢?出來要稍微撐一下,還要轉身,已經稍微慢了一點,年紀比較大了,就會有這種現象出來,動作就比較慢。「身迅疾如馬、無白髮皺紋、心識清明得自在」,意識非常清楚,也不會忘東忘西,一定要這樣,它有這種功德。所以,一定要將流下來的唾液-菩提心月液嚥到喉輪、心輪、臍輪、密輪,然後到全身,這是非常重要。


吹過來,打噴嚏,算一下,(師尊當場神算),好事好事,鼻子突然之間癢,一定有甚麼事發生,好事,欸?宇純好了嗎?在哪裡?不要叫她站起來,能夠來已經不錯了,果然是好事啊!她的媽媽是蓮津法師。


這一段最主要的重點是你一定要嚥下津液,嚥到你的全身,充滿你的全身,你的賀爾蒙就會充足,你就會青春就會美貌,這個法一定要修的。菩提心月液下降的方法就是用拙火烘它變成津液,經過舌間、喉輪、心輪,一定要讓它流下來。平時,我們在修寶瓶氣當中,也一樣要嚥津液;如果,你能嚥眉心輪的津液,你是第一名。你能夠嚥舌間、牙齒間的,用舌頭動牙齒,我告訴你喔!年紀越大,津液越少,年紀輕的時候,隨時都會流口水,年紀越大,口水也是混濁的。中國有一位很有名的李鴻章,知道嗎?滿清政府的時候,李鴻章當外交大使,你知道,中國人有一個習慣,不斷清喉嚨,然後呸!痰就飛到很遠的地方。他習慣就是這樣,他的辦公桌底下都有一個痰盂,批一下公文,就呸一下,當大官的就是這種習慣。當李鴻章到英國白金漢宮,很多外交使節都在那裡集合,他就在那裡清喉嚨,然後呸,吐的好遠,吐在地毯上,那地毯是很漂亮的,服務人員很快地就拿水洗乾淨,將痰拿掉,因為,李鴻章是外交官,服務員也不好責怪他,一下子又來一次,真的是很丟臉的事情。


師尊是吞下去,口水是很珍貴的東西啊!眉心流下來的東西一定吞下去的,會流暢到全身啊!最重要的兩點就在這裡。你們誰有吐痰的習慣?沒有吧!?我們這裡沒有吐痰的習慣,現代的人沒有,吐痰是很不好的習慣。但是,老人家會,他們的口水是很混濁的,不像年輕人的口水,像水一樣,老人家的是黏黏黃黃的,當然是不好的,最後,根本沒有口水。蓮聞,還有口水嗎?有啊!?常常有嗎?要常常有才可以喔!你們有口水嗎?


有弟子來跟我講,他已經沒有口水了,如何在修寶瓶氣時,再嚥一口水下去?我就教他買個酸梅嘛!含在口裡,就會流口水。含那個銀白色的仁丹,就會促進口水下來。到了有一天,當你統統沒有口水的時候,一點口水都不出來的時候,連講話都很困難,說話都很困難,你嘴巴裡面沒有潤滑劑,全身都是病的時候,根本不會有口水,對不對?我們的醫生同門?都是這樣的,沒有口水就不行的。所以,口水非常的重要。


兒子對老爸講:「老爸,我真的很怕我以後娶不到老婆。」爸爸講;「不用怕,兒子,你看我這副德性,你媽媽還不是嫁給我。」兒子問:「為什麼那時候媽媽要嫁給你?」「因為,你媽媽像我一樣沒有人要。」所以,不用怕,一定會有人要的,沒有人要的跟沒有人要的,咕嚕咕咧佛母會幫你。有一大早,載著高官的車隊出了嚴重的車禍,所有的人都被送進醫院,記者問:「醫生,總統還有救嗎?」醫生搖了搖頭,記者問:「那副總統呢?」醫生沒有說話,還是搖了搖頭,記者問:「誰還有救嗎?」醫生講:「國家有救了。」真的,這些執政的人做得不好的話就是這樣。以前,不是有一個嘲笑阿扁的笑話嗎?他坐在空軍一號上,他拿著1千塊錢丟下去:「如果有人撿到了,他會很快樂。」幕僚就講:「你要人家快樂,你就丟1萬塊錢,就會有10個人會很快樂。」司機回頭講:「如果將你自己丟下去,全國人民都很快樂。」跟這個笑話差不多。老師問小明:「小明,請你用一句成語形容害怕的樣子。」小明問:「要形容胖的還是瘦的?」老師問:「有甚麼差別?」小明講:「胖的叫做心驚肉跳,瘦的叫做毛骨悚然。」你看,小明還是蠻聰明的。


老公講:「老婆啊!老實講,我一生都生活在你的陰影裡面。」老婆講:「是嗎?親愛的,我做了甚麼讓妳一直待在陰影裡面呢?」老公不太敢講,最後他講:「妳實在太胖了。」有道理啊!有一個人對他的朋友講:「聽說你昨天打了一個算命的先生。」朋友回答:「對啊!」「為什麼?」「因為,我才剛坐下來,他就問:你算甚麼東西?」所以,打了他。


今天這樣講《道果》,你們有沒有聽明白?有喔!眉心輪的作用,一定要跟氣、光,然後燃滴變成水流下來,經過舌間、喉輪、心輪、臍輪、密輪,到全身,只能用拙火烘培,用白色的光照它才能夠融解,它可以「增加身體的榮光跟氣力,身迅疾如馬、無白髮皺紋、心識清明得自在」。你在爬樓梯的時候,上一樓、二樓、三樓、四樓、五樓,你還能夠爬上去,測驗自己的體力。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