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8月5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60講開示>


明點瑜珈的第二點,臍間獨一勇士:左右脈運氣入明點,點入中脈,摩擦出但是生出大樂;進而生出熱能、明點光,進而金剛鍊,金剛幕;但本質體性是空。下根器的就修相應就好,你本尊相應保證往生到佛國淨土。中品的你就可以修內法,上品的,更上一品的,你自己可以成就佛菩薩,你直接就變身成為佛,變身成為菩薩,這是上品的修法。


首先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大力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香港梁超凡博士閤家、紐約美容整型外科專家醫學博士李致一師兄、莊駿耀醫師、林淑華醫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先生段生泉師兄及千金。


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8月12日是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法會,咕嚕咕咧的種子字是紅色的「絀利」,放紅色的光,祂的咒語是「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祂的手印是無名指相勾,其他的指頭合起來,這個手印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手印。


◎咕嚕咕咧跟愛染明王在我們真佛宗是敬愛的本尊,有些人來問事的時候,問我什麼時候有婚姻的緣,或者是如何幫助這個婚姻的緣很快的產生出來,我就教他唸咕嚕咕咧佛母的咒語,或是愛染明王的咒語也可以。這一尊是敬愛最大的本尊。下禮拜天的時候,大家都是穿紅色的,紅色表示攝召、敬愛。今天在火供裡面也用了紅色的蓮花花蕊,很多蓮花的花蕊;你也可以在火供的時候,有蓮花的花蕊,然後唸咕嚕咕咧佛母的咒,將這個蓮花的花蕊送到火裡面去,這個時候你唸哪一個人的名字,哪一個人就中了愛情的降頭。今天火供的時候也有很多蓮花的花蕊,紅色的,祂主要的供品都是紅色的,表示敬愛。敬愛當然不只是愛情,像家庭能夠圓滿、兄弟能夠和合、父親跟子女之間能夠圓滿,在社會裡面對於自己的上司、自己的老闆,上司跟職員之間也能夠用敬愛法,你用了敬愛法,你就是偷懶不做事,他也睜一眼閉一眼,你也會加薪水,也很容易讓你升職。


◎以前,我的師父吐登達爾吉上師,祂的本尊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祂一生當中只有收三百個徒弟,這個傳承就是甘珠活佛、吐登尼瑪、吐登達利、吐登達吉、吐登其摩,到了「其」字輩就是師尊這一輩,祂的傳承就是從甘珠活佛而來的。吐登達爾吉以咕嚕咕咧佛母為本尊,當時有人問祂:「您修咕嚕咕咧佛母為本尊,為什麼您度的眾生只有三百人,你為什麼沒有度幾千人?幾萬人?你的徒弟只有三百人?」吐登達爾吉就講:「我只要度一個盧勝彥就夠了!因為度了一個盧師尊,祂就有五百萬個徒孫!」


所以祂的本尊是咕嚕咕咧佛母是對的。這個法非常地好,請大家告訴大家,大家都來參加,穿紅色的。祂有很大的法力,要求圓滿的都可以達成,失去這個機會,很少再來。我們在這裡做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一年只有一次,歡迎大家參加主祈,因為今天的主祈實在太少了!今天的主祈有幾位?43!歡迎大家下個禮拜天穿紅色的,敬愛圓滿,師尊也希望敬愛能夠圓滿,大家都結善緣,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團結一致。這點很重要。


今天,我們是做大力金剛的護摩,大家沒有做大力金剛的主祈實在很冤枉。因為,大力金剛是很多尊合起來的。祂的頂上是阿彌陀佛,祂是阿彌陀佛本身所化出來的,祂有一尊阿彌陀佛力量就很大了;第二個,祂又有拂塵,這個拂塵是瑤池金母所化出來的;祂本身又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侍者,地藏王菩薩有一尊大力侍者就是大力金剛,祂又是本尊,也是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另外,祂又在師尊的右手大拇指上,是師尊的護法,祂也是蓮花童子;祂手上拿著金剛索,本身就是大力金剛,比著期剋印。所以至少有五尊,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金剛、蓮花童子,今天你們沒有主祈,我就覺得非常奇怪。祂是五尊合一的大力金剛。


◎你要知道那天那個鬼婆差遣她的五大兵團一起來,到我家裡。我就憑著一尊大力金剛,憑著不動明王,只有這兩尊,大力金剛是從我嘴巴飛出來,我結界的是不動明王,只有兩尊就將五大兵團全部殲滅掉。所以你只要跟大力金剛相應,或者你做大力金剛的主祈,祂跟你有緣,你呼喚祂:「嗡。麻哈巴拉耶。吽吽呸。」再結個手印,祂一定會護持你。


現在我每天觀想這一尊大力金剛,哇!非常威武,手上的金剛棒、手中的拂塵、期剋印、金剛索,你看祂威武的相貌,哇!不得了,觀想這一尊的臉,哇!真的是不得了,非常地雄壯威武,非常偉大,單單兩尊不動明王和大力金剛,就將五個兵團全部殲滅掉。我每天都喊祂的名字,結祂的期剋印,每天都做。這一尊真的是很偉大,五尊耶!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金剛、蓮花童子,五尊耶!你如果主祈,就等於主祈了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金剛、蓮花童子,你就賺到了。祂是真佛宗的戒律神,也是我們真佛宗最大的護法。祂跟真佛宗有簽契約的,只有兩尊喔!一尊是大力金剛,一尊是摩利支天,這兩尊跟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有簽契約的,祂也代表著真佛宗的傳承。


◎有人講,大黑天瑪哈嘎拉跟麻哈巴拉這兩尊是兄弟。今天我戴的帽子是白教的法帽,白教最大的護法是瑪哈嘎拉大黑天,所以以前我去紐約上州見噶瑪巴的時候,我就問祂:「您怎麼樣修法?」,祂說祂白天修度母,晚上修瑪哈嘎拉,晚上修護法,白天修度母。


地藏王菩薩有六個侍者,閻羅侍者就是閻羅王、持寶侍者、大力侍者、大慈天女、寶藏天女、攝天侍者,這是地藏王菩薩的六位侍者。祂的頂上是阿彌陀佛。所以大力金剛也有紅色的;在驅逐鬼神方面就是藍色的;大力金剛也可以賜福給我們,做我們的資糧主,就是黃色的大力金剛;另外,敬愛尊也可以用紅色的;息災尊用白色的。祂也有四種顏色的大力金剛。


◎今天再跟大家談一談《道果》。我們昨天講了「心間日月和合」,今天就講「二、臍間獨一勇士。前行如共通教授,身結跏趺,臍間明點色白,其相光明、體性『空樂雙運』,具此三法。塞上懃氣,由命氣或口無聲吸滿,下壓、融入明點,速生無分別定。」簡單就講這幾句話,關於「臍間獨一勇士」,這是講明點的色是白色的,它的相是光明的,體性是「空樂雙運」,用這三個方法。「塞上懃氣,由命氣或口無聲吸滿,下壓、融入明點,速生無分別定」。按照師父所教的,我們的生命溫度都來自於臍輪,你看看我們出生的時候是由哪裡出生的?剛開始是由臍輪,你在母親的子宮裡面,有一條線接連到母親,就是肚臍,母親將所有的營養和空氣,都從那一條線灌入到胎兒的身上,胎兒漸漸成長就是從臍輪開始。人體的溫度是由臍下四指所產生,明點是白色的,你吸下一口氣,吸滿,漸漸地吸下一口氣,放到下丹田的地方,由這個氣融入臍下一點的明點,會產生幾種現象,明點是白色的,然後,它的相是光明的,體性是「空樂雙運」。


什麼叫「空樂雙運」?蓮友她說這是三灌的法應該由師尊來講。喔!妳是厚黑學的信徒耶!厚黑學第一個就是「推」,將什麼事情都推給別人,第一個厚黑學的口訣是這樣的,反正都不是你做的,你就將事情全部推給別人,好的事都是你做的,不好的事情全部推給別人。厚黑學第二招是什麼?「拖」,拖是什麼?事情到你頭上,你等於沒有事,拖個一個禮拜吧!一個禮拜到了,拖一個月吧!一個月到了,拖半年吧!半年到了,拖一年吧!再來逼得很緊,就拖更久了,厚黑學第二招就是「拖」,將你時間拖得愈久愈好。第三個口訣是什麼?實在沒有辦法啦!這個事情逼到你頭上,明天就要完成了,怎麼辦呢?「拉」,就是拉別人來做,你自己不要做。哪一個會做?拉別人來做。「推」、「拖」、「拉」,剛才妳那招就是太極拳,推給別人,推給師尊,妳實在有夠聰明耶!好,我們知道這是很重要,你為什麼會產生快樂?為什麼會樂?我已經講過了,你平時中脈已經顯現出來,修行的人中脈已經出現,左、右脈也有,當你吸進左、右脈的氣,在臍輪的地方三個脈是相通的,氣進入中脈,中脈就慢慢形成,當氣只要一進入中脈,就會產生一種快樂。


◎氣只要能進入中脈,依照密教的說法,進入左、右脈的氣叫做「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就變成「智慧氣」。氣只要進入中脈,中脈有氣在那裡摩擦,它就產生一種快樂。真的氣入中脈,會產生一種快樂,這種快樂是一種溫暖的快樂,叫做大樂。氣和拙火在中脈行走和明點下降時經過中脈,明點、拙火和氣,這三者在中脈移動時都會產生一種樂,這種樂就是大樂,這種樂的產生我們稱為「煖樂」,很溫暖的快樂。


簡單舉一個例子好了,講了很多種快樂出來,你們也不知道快樂是怎麼回事,是那一種快樂?講了半天,我以前有講過吧?蓮印上師呢?哪是什麼樣子的快樂?(回答:陰陽結合的快樂)喔!他講陰陽結合的快樂,陰是什麼?(回答:女的是陰,男的是陽)喔!女的是陰,男的是陽,跟那個快樂差不多,不過,那種快樂是會上癮的。


我曾經講過,媽媽早上起床,一面做家事一面唱歌一面吹口哨,她精神很好,因為她很快樂,一面吹口哨一面下樓梯,一面唱歌一面很勤快地做家事。有一個媽媽起床就唉聲嘆氣,下樓梯悶悶不樂,今天風很大,媽媽的臉臭臭,什麼原因呢?她沒有快樂,做起家事乒令乓啷敲來敲去,差點拿起菜刀來將先生砍了,因為她沒有得到什麼快樂!那是一種快樂,那種快樂的感覺女生有,男生也有。但是,事實上那種快樂是短暫的。因為,這種快樂你沒有辦法形容,也抓不到它,你要將快樂永遠抓住,也抓不住,一剎那就沒有了,男生一剎那也就沒有了,女生也是一剎那也就沒有了,那麼這個就是「空」,它的本質就是「空」;「樂」的本質就是「空」。


◎「空樂雙運」的意思就是講,你快樂沒錯,但是你要認知這種快樂本身是「空」,你抓不住的,你要得到真正的大樂的話,就是「空樂雙運」,「空樂雙運」就是得到真正的大樂,因為它的「樂」是比較長久的。但是它的本質還是「空」,還是會消失掉。你如果經常修內法的話,你這個樂產生了,氣一直在進來,一直在摩擦中脈,到了眉心輪又下降,到了生殖輪又上昇,到了眉心輪又下降,到了生殖輪到了密輪,那這樣的「樂」就是變成永遠的,很大的「樂」,這叫做大樂。它的本質是什麼?「空」,因為你抓不到,它是氣、明點和拙火在你身上的運動。


師尊修的就是這個。這個程度依佛教講起來,在欲界天,到了你能夠產生光明,你看這裡面喔!心輪打開會有藍色的光,臍輪打開會有白色的明點光,它的要素就在,它裡面寫的「無分別定」,白色的明點,其相是光明,體性是「空樂雙運」,跟大家講,「空樂雙運」就是大樂,大樂本身的體性就是「空」,因為你抓不到它,到底是哪裡產生快樂?你抓得到嗎?抓不住啊!它的本性就是「空」,所以叫「空樂雙運」,它是白色的光明的體性,這裡所講出來的就有三種。


◎「速生無分別定」?無分別定是什麼?你在禪定裡面,你擁有了這種樂,你很喜歡這種大樂,所以你一直在禪定之中,就是「無分別定」,那時候的定叫做「無分別定」,沒有分別的。是我產生大樂了嗎?沒有,不是我,不是我自己能夠產生那一種禪定的,而是「空樂雙運」產生的那一種氣的定,但是,都是抓不到的,也因為抓不到的就叫做「無分別定」。這一段大家了解嗎?也就是這裡講的「獨一勇士」。


有一個學生問老師:「當老師真好!」,老師問:「好在哪裡?」,學生答:「你看漫畫書打電動都不用花錢!因為只要沒收學生的就可以了!」我們修密教,很多人執著「樂空雙運」,到了「樂空雙運」是會上癮的,你不禪定也不行,因為,你已經修成了「樂空雙運」,你就很貪打坐。你們現在為什麼不喜歡打坐?大家回去東摸摸西摸摸,想要禪定一下,哇!睡覺時間到了,算了就睡覺了。早上起來,早上一壇,你也是東摸摸西摸摸,到了中午吃飯了,等下午再來禪定吧!到了下午又一直打瞌睡,一禪定你就一直打瞌睡,哪裡是禪定啊!但是,只要你在臍輪裡面產生暖熱,氣進入中脈行走的時候,你就會貪禪定,那個叫做貪,產生了貪著。所以佛法裡面,在密教裡面貪瞋癡都是佛法,因為,你得到了那種大樂的感覺,你斷不掉它,已經上癮了,你就會貪,這也是佛法。


◎也就是大家說,為什麼貪瞋癡也是佛法,為什麼淫怒癡都是佛法,因為淫可以產生樂,樂的本質又是空,你也會上癮。像男女之間的事情,你自己也會上癮,為什麼會上癮?因為,你貪著那一種樂只是一個小樂,不是大樂,你也會貪,也會上癮。但是如果由禪定自身所產生的那種大樂,你還是會貪,因為,覺得覺受太好了。那就是真正的所謂大樂,也是一樣的欲生欲死,飄飄如仙,飄飄然像神仙一樣,在佛教的階級上叫做欲界天,有欲望產生的叫做「欲界天」。


再進一步往上走,你就得到了光明,你將貪丟掉再往上走,就得到光明,那個光明非常閃耀的時候,出現在你的身上,那種光,師尊眼睛一閉要看光(師尊:走開走開,我不是要看你們,我是要看光的),你看吧!我剛剛看到了,最先看到的是好幾個人頭擋在我前面,我叫它們走開,後來出現月亮,下弦月上弦月,像星光一樣的光就產生出現。你可以看到光的,也看到星星,看到Star,看到星星的光結合在一起,然後,你會看到所有的星星全部發光,全部發亮在你面前,到處都是一片光明。再來呢?就是佛和菩薩從這個光明裡面漸漸顯現出來,你可以看到佛,看到菩薩,是這樣看的。


◎在密教裡面叫做「明點光」,先是明點光,再來是「金剛鏈光」,然後再來看到的是「金剛幕光」,再來看到的就是佛菩薩。看到佛菩薩是這樣看的,先看到像Star一樣的星星,很多星星出來,星星連成一線就是金剛鏈,再來看到很多的金剛鏈,就變成金剛幕,從金剛幕裡面就可以看到佛菩薩。師尊剛看到的是半個月亮,半個月亮是明點光和金剛鏈結合起來的半個月亮,如果看到整片月亮是圓的,就是金剛幕,金剛幕裡面就會顯現佛菩薩。像昨天晚上我們在唸佛的時候,佛菩薩本身的光就顯現出來,也就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尊都顯現在金剛幕上面,看了就更準了。


小明每到數學課就呼呼大睡,一直到下課才醒過來,有一天他遲到了十分鐘,數學老師一看他就說:「你不能再遲到啊!否則你會睡眠不足。」真的!我們要精神好,每天要很有精神,每天精神要好,第一要靠睡眠要足。第二個要靠健康的食物。身體沒有病,這樣你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還可以修法。有一天有一位先生,在飛機上,在自己的位子上,叼著一根沒有點的煙,空中小姐跟他講:「飛機上是不能抽煙的。」這位先生就跟空中小姐講:「你有看到我點煙嗎?」空中小姐講:「但你含著一根煙啊!」這位先生就回答:「我腳上穿著鞋,那我現在有走路嗎?」這是比量。再講一個笑話好了,「每個月收入15萬的,你可以考慮到歐洲去旅行,每個月收入10萬的,你可以選擇到東南亞去旅行,每個月收入5萬的,你就選擇在國內旅行,每個月收入2萬的,你就選擇郊遊,每個月收入1萬的,你就選擇買花生油,每個月收入只有5千的,你就選擇買地溝油,每個月統統沒有收入的,你只有選擇夢遊。然後,請按照這種規定放假安排,祝旅遊快樂!」沒有收入的只能夠夢遊。


◎一樣的,按照佛教,上品根器的修什麼,上根器的修什麼,中根器的修什麼,下根器的修什麼,也是一樣的。我是建議下根器的,你就修相應就好,你要跟你的本尊相應就可以了,保證往生到佛國淨土。你只要唸佛的時候,可以觀想佛,到了佛出現,就相應了,那時候這樣就可以了,也不用練內法,不用修無上密,不用修大圓滿,這是下品的。中品的你就可以修內法,上品的,更上一品的,你自己可以成就佛菩薩,你直接就變身成為佛,變身成為菩薩,這是上品的修法。中品的修法就是修內法,下品的修法就是修相應。


兒子跟老爸講:「爸爸,我想結婚了!」爸爸講:「你該不會是上次車禍撞到了頭,腦震盪的毛病又發作了?不然怎麼會有這樣不切實際的想法!」結婚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嗎?大家可以討論一下。(狗叫了一聲回答)這是誰的狗?Sharon的啊?牠想結婚了啊!牠是公的還是母的?是公的,被閹掉了。那真的是相應了,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公的被閹掉了還想結婚?!就講到這裡吧!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