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應的條件(三)

  我們今天再談「相應的條件」。 


  相應的條件,除了法是正的,儀軌是圓滿的,戒律是要守的,天龍八部都是護持你的,你在修法,也是永遠的。另外,你也是發心的。這六個條件具足了,相應的條件也就具足了。 


  我個人本身的一個感想,我是這樣子想。還要有一點,就是你一定很精誠,我們有一句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任何一個事情,「精誠」兩個字,一定要有的。 


  所謂「精」,你對於密教的修法,你精益求精。種種的心要、口訣,你都很仔細的應用。「誠」可以說是很至誠、專一,也可以說是你永遠的修,沒有止境的。「金石為開」-任何一種困難,你都可以解決。 


  不要半途而廢,不要有時候相信,有時候不信,有時候又產生懷疑。密教的法,非常的珍貴。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像盧師尊在修法,或者是在做護摩。在做持咒、唸佛、禪定,種種的功夫裡面,我都是至誠的。沒有「散唸」,什麼散唸呢?就是一邊玩,一邊唸,就叫做散唸。 


  所以你學習精神統一,一定是至誠的。比如你在唸佛的時候,你就觀想阿彌陀佛出現在前面。甚至於這阿彌陀佛很大,整個虛空中,全部充滿阿彌陀佛。你至誠的祈求、唸佛,唸佛是要這樣子的。 


  像盧師尊在做密教的護摩火供,我每一次在唸迴向,或者是剛剛開始召請,祈請護摩主尊-南摩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你在祈求的時候,發出這一種呼喚,是至誠的,是一心召請。


  我們常常談到「一心召請」這四個字,「一心召請」是什麼?是至誠,沒有二念,沒有第二個念頭,完全是一念、至心召請。 


  祈請護摩主尊-南摩咕嚕咕咧佛母,這一句話喊出去,你就要相信咕嚕咕咧佛母在虛空之中,已經聽到你的祈求跟召請。這就是精誠所至,我自己本身的一種感想。用一心去修這些法、唸佛、持咒、護摩、禪定。 


  我每一次做護摩的時候,都有三次的入定,就是最少三次的入定。時間不是很長,但是你結了手印,你的精神統一,你觀想火。自己在火裡面,本尊也在火裡面。火、本尊、自己,三者合一。 


  這個時候,我觀想火,我把自己移到火裡面。再觀想本尊,從虛空之中降到你自己身上,再把自己變成本尊。做這樣子的觀想,也是一心。 


  當你一心做這樣子的觀想時,很快的相應。很快的、很迅速的,馬上就有一股法流,從虛空之中,降到你的身上,你都可以感覺得到的。 


  不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覺得法喜充滿。你心裡歡喜,就會充滿了。你自己會想:「好高興喔!」就法喜充滿了。 


  但不是這樣子的感覺,是真的一股力量。虛空中一股很神秘的法流,為你灌頂。 


  然後你祈請咕嚕咕咧佛母,或者是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八大本尊、五大金剛。入體的那一種法流,入體的那一種感覺,自己的變化,都是感應的一種象徵。 


  甚至於那種感應,連你的臉形都會變,連下巴都會發抖。「下骸」(台語)下巴,都會「抖」(台語)、「抖」、「抖」。 


  那不是天氣冷,你在「抖」、「抖」、「抖」,不是的。在火面前,很熱的。但是因為你感覺到,祂進到你的身體。 


  菩薩的面孔,跟你的面孔合一的時候,在調整你的臉,調整你的姿勢,都是合一、相應的那一種狀況。菩薩的姿勢,也會變的,也會轉出來。 


  像上回我們做「咕嚕咕咧佛母護摩」,祂就因為進到你的身體以後,祂調整你的身體的姿勢,就變成那一尊咕嚕咕咧佛母那一種射箭的姿勢。 


  不是你故意說:「我要射箭、我要射箭。」 


  然後就變成射箭了,不是這樣的。是祂把你調的,就是這樣子微妙。 


  所以說相應的事情,真的是在微妙、精細之中,二者合一的那一種現象,就是相應。 


  這個時候,你就是本尊,本尊就是你,這就叫做相應。你在做供養火供當中,感應非常的迅速。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