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蓮生法王開示》流滴菩提心有二法 拙火昇到眉心輪融解燃滴菩提心月液 會像蜘蛛的絲一樣又如同珍珠眼淚滴下來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7月2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56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大幻化網金剛──通眼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林淑華醫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高歡嫻醫師。

◎下個禮拜天7月29日,是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我們每一次修法都在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是我們常常唸的。而且,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對於《高王經》是情有獨鍾,經文裡面有寫到:「唸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看到這一句就非常歡喜,大家就都唸滿一千遍,很重的罪都會消滅。另外,「能滅生死苦」,這句話也非常重要,因為,生苦,已經過去了,我們不知道;死苦,還沒有來,我們坐在這裡,死苦都還沒有到。其實,死並不苦,要死不死的那一段才痛苦;快要死了,但是沒有死,還在醫院躺著幾年的那種才痛苦。所以,看到「能滅生死苦」,為了這一句,我就拼命地唸;還有「消除諸毒害」,對於害你的,你唸《高王經》,居然能消除這些毒害,統統可以消除。單憑這三點,「唸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我們就拼命唸了。

我們也可以舉個例子,像Hanifa的爸爸媽媽,她的爸爸只唸《高王經》,唸到身體有舍利子;她的媽媽唸《高王經》跟根本上師蓮花童子心咒,也都唸到有舍利子。香港的蓮礄上師,聽說他也是這樣唸的,《真佛報》有登出來,你們看到了;他火化了以後,一顆顆的舍利子跟舍利花,都是非常真實的。他們每一年在香港辦書畫展,他走了以後,火化之後,也有很多舍利子跟舍利花。這就是高王觀世音的偉大之處。

《高王觀世音真經》,還配合了「七佛滅罪真言」,奉請八大菩薩,七個佛是過去七佛,古佛啊!祂們的滅罪真言,這就更偉大了。另外,經文中還提到一個:「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清涼寶山就是五台山,五台山的億萬菩薩名字都唸了;在佛經裡面記載的,中國有個五台山,名字叫做「清涼山」,你們唸了億萬菩薩的名字,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三世佛都在裡面,甚至六方六佛名號,很偉大的。不要小看《高王經》,唸《高王經》都有舍利子的。高王觀世音的手印是內轉法輪印跟外轉法輪印,(師尊示範),也有這樣的,(師尊示範),這兩種都可以。我們每個人唸《高王經》都唸得非常勤,師尊本身也是每天唸,我唸的是台語,同修的時候,我就唸國語。(師尊以台語唸《高王經》),當然要奉請八大菩薩,我唸得很快,都背起來了。我平時唸的時候,不會那麼快,要觀想所有的佛菩薩,我有做觀想。所以,唸的比較慢一點。現在是show的時間,我就要唸得比較快。其實,唸得這麼快,利益不是很大,我是在心上轉過,也就是說每一個佛菩薩的名號在我的心裡面轉過去。所以,平時沒有唸那麼快。但是,show的話就唸得快,一時之間腦筋混亂唸錯,就會搞混了,像金剛手菩薩、虛空藏菩薩、除蓋障菩薩,後面這3位應該這樣唸,迴向就不唸了,也是有唸啦!但是,在這裡,我們就不唸了。正版的唸誦,奉請八大菩薩要在前面。

◎我告訴你一個祕密。我每一次到西雅圖雷藏寺的壇城面前,我唸所有佛菩薩的名號,唸完之後,我再加唸一句,這是我的秘密,我又公開讓你們知道,「南無高王觀世音經」。我這一句唸完馬上就有感應,我最後都要唸這一句,所有佛菩薩請到了,我合掌,要做伏地挺身了,最後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我一唸頭就點,就已經接通了,我是這樣唸的。

以前,在玉皇宮的釋慧靈法師,他給我的第一本經典就是《高王經》。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唸,一直唸到現在,沒有停過,這本經跟我是合一的;高王觀世音菩薩跟我也是合一的。就是有這種毅力,唸持續唸誦《高王經》的毅力比較大。無論如何,瑤池金母幫我,阿彌陀佛幫我,地藏王菩薩幫我,還有高王觀世音幫我,有這些已經很足夠了,真的。

今天講的是大幻化網金剛,祂的金剛號是「通眼金剛」,所謂通眼金剛,意思是祂全身都是眼睛,都是佛眼,所謂的佛眼,就是在祂所有的毛細孔(毛細孔很小)當中都有一個眼睛,都有一個菩薩,都有一個佛。所以,我對於大幻化網金剛是非常的尊崇。我發覺祂咒語的能力可以治病,剛剛多加唸5分鐘,就是希望每個人能夠健康,能夠去除身上的毛病,因為祂本身有那種能力。祂的手印是有象徵性的,(師尊示範),這是一個金字塔。金字塔的頂端是一個點,我們修行就是從那個點所分出來的,將來修行也回歸那個原點。大幻化網金剛手印的意思,就是回歸到原點,我們是從宇宙意識那裡所分出來的,將來修行再回歸頂尖的點,就是成就。大幻化網金剛就是原始佛──本初佛──阿達爾瑪佛的化身。

以前,我們建立大幻化網金剛塔,祂的形相具有二十一個面孔,四十二個手臂,八個足;佛母有九面,十八臂,四個足,其手中各持著明鏡,鏡內有四十二個「寂靜尊」,四十二個「寂靜尊」包含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大佛母、四明王、四個忿怒母、六個釋迦能仁,再加上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一共四十二尊,這四十二尊就叫做「寂靜尊」;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起來是「寂靜忿怒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不過,依據我所知道的,應該超過一百尊,這裡寫「寂靜尊」四十二尊,「忿怒尊」五十八尊,其實還有八尊。這八尊是甚麼?又寂靜又忿怒,包括四個金剛神跟四個佛母。所以,應該是108尊。這裡有所謂「忿怒尊」、「寂靜尊」、「又忿怒又寂靜尊」,很難表演。寂靜尊是這樣,(師尊示範),這就是寂靜尊。忿怒尊呢?(師尊示範),這就是忿怒尊,又忿怒又寂靜尊就很難表演,(師尊示範),很困難表演。其實,都是慈悲眾生的,這些文武百尊都有慈悲心的。

◎密教到最後要閉黑關,閉黑關的時候,將所有的門窗統統都變成黑的,沒有陽光透進來的,完全沒有陽光的,叫作「閉黑關」。閉黑關有時候閉到看到自己身上的毛細孔放光,通身是眼。我以前講過,前面一個眼(第三眼),後面一個眼,兩個眼對照,再來,頂竅有一個眼,海底輪有一個眼,兩眼也對看,這樣變成十字,肩膀(左)上一個眼,肩膀(右)上一個眼,兩邊對看。然後,兩膝蓋有兩個眼對看,兩個手心兩個眼對看,兩腳心兩個眼對看,演變到最後,通身是眼,這是要閉黑關。那時候,你看自己的毛細孔,每個毛細孔打開裡面都有眼睛,眼睛裡面都是佛,通身是佛,這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修持法。

祂的能力那麼高,當然事業成就也很大。修持大幻化網金剛有身的成就、口的成就、意的成就、功德的成就跟事業成就,還具有法相俱足,心之密集、誓願無盡億萬化身,以及大功德幻網。我以前講過「通身是眼」的修持法,密教到最後,大部分都是修「通身是眼」,只要你修了通身是眼,全身就放光了,全身都有光。只要修出光,光回到原點就是了。

我講過一塊錢美金的背面有金字塔,金字塔的上面又有一個眼睛,那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標誌,這就是回到原點(大幻化網金剛手印),(師尊示範),通身是眼,它有祂的標誌在裡面。美金一塊錢的背面,金字塔上面有個眼睛,這美金不知道是誰製作的,製作的人一定學過密教,他將金字塔放在背面。

這是人家寫來的笑話。小明好奇的問:「爺爺,書上說人生七十才開始,開始甚麼呢?」爺爺無奈的說:「關節炎、風濕病、糖尿病,還有中風。」朋友跟老婆講:「這個月陪我看世界盃足球賽。」老婆說:「不看,熬夜受罪。」老公講:「只要台灣隊進球。就買一個LV包給妳。」老婆很高興:「太愛你了,我願意。」一個禮拜過去了,老婆問:「我都看了一個禮拜了,怎麼都沒看到台灣隊上場?」老公回答:「不知道耶,再等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其實,從我們中國很古老的成語「美中不足」就看出來了,也就是美國跟中國不踢足球賽,真的啊!沒有美國隊參加啊!也沒有中國隊參加啊!世界兩大強國,美(國)中(國)不足。這也是人家講的笑話。

◎再談一下《道果》,「射擊法為:身訣跏趺坐,雙掌覆膝、氣(寶瓶氣)和合,氣火交翻,」火是因氣而產生,有了氣火才會旺,有了火又會生氣,所以,叫做「氣火交翻」。「煽三會處火尖嗡字,嗡火交雜後於中脈如箭出一細長火向上,盡量持氣,縮腹貼脊,聳肩,如張弓,火舌延燃至心間,結身之幻輪如拉滿弓,鬆肩下放,腹鬆,如射出箭,火箭射頂門之杭字。」這很妙,這一段你研究了以後就知道開頂法的口訣。其實,這裡面也有「無漏法」,「腹貼背」,肚子收起來,當然不能貼到背,變成紙片人,只是叫你收小腹;像軍中講的,有時教育班長走過來,看你腹部挺的那麼大,跟你拍一下:「收小腹」,小腹就要收起來,也就是腹貼背。

◎「跏趺坐」是雙盤,沒辦法雙盤的,盡量將左腳拉到密輪,右腳盡量靠著左腳,這是散坐。能夠單盤也好,單盤是將右腳拉到密輪,左腳放右腳上面。「雙掌覆膝」,雙掌放在膝蓋的地方;「氣和合」就是寶瓶氣,上行氣、下行氣全部集中在寶瓶氣;「氣火交翻」,本來就是要氣火交翻,你吸氣進去,就像扇子一樣煽火尖,火尖就是阿字的半邊,這裡寫的是「嗡」字,其實「阿」字也是可以,「嗡阿吽」這三個字是通的。「嗡火交雜後於中脈如箭出一細長火向上」,吸氣進來,煽這個火,順著中脈成一細線;「盡量持氣」,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要閉住呼吸,不能呼吸;「收小腹,聳肩」就是張弓,這也是一個口訣;「火舌延燃之心間,結身之幻輪如拉滿弓」,這時候就拉滿弓了,然後,鬆肩下放,腹鬆,射出箭,就是將火往天靈蓋的中心(頂竅),「如射出箭,火箭射頂門之杭字」。這一段就是這個意思。

◎「流滴菩提心有二法」,現在就是要講眉心輪的菩提心月液,眉心輪這邊有千葉蓮花,固體的菩提心月液,受拙火燻了以後會滴下來。「流滴菩提心有二法:如蛛絲綿延細長,或如珍珠白顆粒汩汩滴落,」像眼淚一樣滴落,「迅速生起樂及無分別智」,當你的拙火昇到眉心輪的時候,菩提心月液自然會滴下來,就像蜘蛛的絲一樣,又如同珍珠眼淚,融解滴下來。方法有兩種,像蜘蛛吐絲一樣垂下來,或者是像珍珠。

師尊今天剛好戴的是珍珠。以前,我媽媽教我,要分別珍珠是真的假的,就用牙齒咬它磨它,很滑,沒有沙沙的聲音,如果沒有沙沙的聲音就是假的,是塑膠做的;如果用牙齒去磨有沙沙的感覺,就是真的珍珠。所以,這一串是真的珍珠。像珍珠的眼淚一顆一顆這樣滴下來,水跟火交融,水火交融有甚麼好處?會打開你的五輪,七輪都會打開,一打開啊!就有神通力,打開甚麼輪就有甚麼神通力,像是眉心輪打開會有甚麼神通,喉輪打開會有甚麼神通,心輪打開會有甚麼神通,臍輪打開會有甚麼神通,生殖輪打開會有甚麼神通,海底輪打開會有甚麼神通,頂竅打開會有甚麼神通,都講得很清楚。

◎「迅速生起樂及無分別智」,會「生起樂」跟「無分別智」,甚麼是「生起樂」?樂從何來?我告訴大家,只要氣摩擦中脈就會生起樂,或者是拙火摩擦中脈也會生起樂,明點流下經過中脈,也會生起樂。這種樂是很久遠的,叫做大樂;通過中脈的大樂是長久的,有別於人間的小樂。

人間的小樂是這樣的,男生的小樂,以長度來講,以這支筆來講,精囊在這裡,突然間敏感了,精液流出來,摩擦了,這叫做小樂;流動的時候會產生樂,幾秒鐘就沒有了,就結束了。中脈就不一樣,中脈很長,從眉心輪經過中脈,經過密輪,到了海底輪,這麼長的中脈,經過的摩擦叫做大樂,所產生的原因在這裡。有些人不知道樂是怎麼產生的,摩擦就會產生樂啊!是不是摩擦,當然是摩擦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人間的樂是小樂,人跟人的摩擦是一種小樂。但是,在你自身的中脈,氣、拙火跟明點通過中脈的時候,那種樂叫做大樂。

有一個同門體驗過。對不對?上回跟大家介紹過,就是高銘祿師兄,他說他的大樂有24小時長,他看著他的拙火跟明點上去又下來,快樂了24小時,等於他這一生中所有的快樂,集中在這24小時。這是修行人才有,而且是修到這種境界才有;沒有到這種境界,你就不知道甚麼叫做大樂。但是,那時候的智慧,你停在哪裡?還是在虛空,那種智慧叫做「無分別智」,心也在虛空之中,那種智慧也叫做心靈,我就是愛那個心靈,停住無分別的,虛空廣大無邊的那種智慧。

◎「其於一座間修之,『無再三和合』,是以修一遍中住心,唯獨觀修流滴落」,你在修法當中,觀想菩提心月液,一直滴落下來;「若初業行者於初修時產生昏厥之事,則以拳拍擊脊椎第七節心竅處等,須除其障礙,故居於上師前,請求傳授所緣修法。」剛剛開始學習的人會昏厥會暈,這是甚麼原因?因為,這是身體裡面的氣跟拙火、明點,三個在和合的時候,很容易讓你產生暈眩,這時必須要由上師指導要怎麼解除這種現象。這裡寫的是,以拳頭拍擊脊椎第七節心竅處等,在心竅這地方,可以用拳頭拍擊嗎 ?你們可以嗎?可以拍得到嗎?有些人是可以拍得到,這樣拍就會好。

「又,其練習道等八法如前」,前面的八個方法都是在練習,寶瓶氣也有很多種,最主要是修拙火昇起來,明點下降,氣跟火相伴,一直在翻騰的這種現象。今天就暫時講到這裡。

讀國小的時候,老師有規定,講髒話要罰5塊錢,我有一次罵了髒話被老師聽到,我拿10塊錢給老師,結果老師跟我說:「沒錢找給你。」沒辦法,為了化解這個尷尬的僵局,我只好將嘴巴湊在老師的耳邊,悄悄地說:「XX…」,那找的錢就解決的,這是補充法。前幾天看到一位正妹,練習麥可傑克森的太空漫步,她在那邊摩摩擦擦,我就走過去謙虛地問:「小姐,你能教我嗎?」這位小姐就火大:「閃到一邊去,我是踩到狗屎。」

我昨天有講,世界上有真的就有假的。我今天中午就講,師尊寫過那些書,有寫過有一次在超度師母哥哥的時候,突然間,供桌上出現一隻蚱蜢,師母說要將蚱蜢趕走。我說不要,那是妳的哥哥附靈在那蚱蜢上面,讓妳知道他有來受超度。我那時候住在南山雅舍,那地方哪裡來的蚱蜢?根本沒有的,我們從來沒有看過蚱蜢,突然一隻蚱蜢上來,師母就要去打它,我說不要,那是妳的哥哥附靈在那蚱蜢上面。唉!我是講真的。結果,XX就將這個copy過去,然後,她就到處講,甚麼動物是你的甚麼人,原來,她是copy我的。我講的是真的,最多也只講一次、兩次,也沒有存心騙人,也不是騙師母。像Sunny,我的媳婦,佛奇的太太,她回印尼送她爸爸的時候,有一隻蝴蝶就飛到她的肩膀上,誰都趕不走,它就是不走停在那裡,有人要趕它走,它也不走,前面是棺材,蝴蝶就飛過來停在Sunny的身上,那是她的爸爸。我也告訴大家,但是,我也沒騙她的錢啊!但是,XX是這樣,烏龜看小月一眼,她就講烏龜是小月的哥哥,前世欠這隻烏龜多少錢,欠7000兩黃金,錢要交給誰?交給XX啊!而我不是利用這個賺錢,她是copy我這個去賺錢,這就不對。到最後,我在想,應該是烏龜欠我們才對,對不對?所以,我們應該煮烏龜湯,可以吃鱉啊!雞,我們也吃啊!鴨,我們也吃啊!狗…,我不是濟公,但是,我以前吃過狗肉,羊啊!豬啊!

很多動物我們都吃,是牠們欠我們,我們才吃牠。我們哪裡會欠畜生?所以,XX講的是顛倒的,三惡道是欠眾生的才會變成三惡道,才會變成畜生。所以,當鬼婆在欺騙你,說欠這條蛇20萬美金的時候,你不要相信她。你有沒有欠你爸爸錢?徐雅琪?沒有,她對你還算是有良心的,站在螃蟹面前,這些螃蟹是死的,妳的爸爸就是螃蟹,她沒講妳欠螃蟹多少錢,還好。然後,XX叫她將所有螃蟹全部買了,不是一隻、兩隻,是買下那邊所有的螃蟹,拿去給堂裡的法師和同門,大家一起吃螃蟹。XX說,法師跟同門吃了有功德,她爸爸就可以超生,她的意思是這樣。那天,有一個同門過來,對著徐雅琪講:「妳的爸爸真的很好吃。」你想,這樣對嗎?真的,很多事情很怪的。

◎師尊講的是真實語的,我從來不會拿動物騙人。但是XX講的就想辦法騙人家的錢;很多事情,她是copy 我的。然後她再放大騙人家的錢,她有一點沒copy我的:我從來不開口跟人家要錢;她為什麼不copy,這很簡單,正跟邪之分,正的,不會欺騙,邪的,專門在詐騙,用種種的方法在詐騙,正的跟邪的,你必須要有所分別。 像是她講人家的三世因果,多少的三世因果從她的嘴裡講出來。我們講的是正的,不會利用三世因果騙人家。而她是邪的,因為她利用三世因果騙人。同樣是有三世因果,沒有錯。正的,絕對不會用三世因果騙人;但是,她卻是用三世因果騙人。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