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序


在講完《圓覺經》之後,我突然間昇起一個意念,我何不一章一節的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呢!我當然知道我能講這一部經論,雖然這一部經論用字遣詞深澀,典故名詞特多,歷史文化背景不同,講這一部經論會很艱辛的。 


但是,我想,我若不講,有誰能講!尤其真佛宗是用密教的法去修行,這是我的本行,是自己的東西,看來除了我這樣子的「道行」之外,比較少有人能講這一部經論了,普天之下,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是最貼切的人選。 


此經論是宗喀巴著的,宗喀巴開創了西藏密宗黃教,整本論中記述的內容就是一部密宗「理念」及「實修」的過程,宗喀巴祖師是一位集其大成者,他幼時就出家,舉習顯密教法,畢生浸淫佛法之中,對五論、五明,造詣非常的深。 


我本人讀過他的著作多種,如《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其他論著等等。 


在我本人的傳承之中,有格魯(黃教)的傳承,我的上師吐登達吉活佛,是吐登喇嘛的傳承,又是甘珠活佛的認可。所以我擁有師父的信物及師祖的信物。 


當我第一天開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我看見宗喀巴顯現虛空之中,揮身金線光華,祖師入我身中,我即時神變成宗喀巴祖師,這種感應清清楚楚。 


我即時知道,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獲得了宗喀巴祖師最偉大的傳承加持力。 


編按:本文原載「真佛報」第六十二期(一九九四年八月一日至十四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在美連絡處: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