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真佛經 釋經(十二)


聖尊告大眾。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每年五月十八日。沐浴齋戒。著新淨衣服。或於每月十八日。或本命生辰日。在密壇前。奉請二佛八菩薩。奉誦「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隨心所求。自有感應。更能供養香花燈茶果。虔誠祈禱。咸得如意。聖尊告大眾。世間高官貴人沙門居士修道俗人等。若聞此經。受持讀誦。如是之人祿位最尊。


壽命延長。求子得子。求女得女。獲福最是無量。是增益的大福寶經。若有先亡。怨親債主。未能得度。滯泄幽冥。若能持誦本經。印送本經。亡者昇天。怨親退散。現存獲福。若有男子女人。或被邪魔所侵。鬼神為害。惡夢昏亂。受持本經。施印本經。邪鬼退藏。即得安樂。若有疾厄纏身。前世因果業報。鬼神病等。受持本經。印施本經。即得災厄消除。病源立解。若有惡運。官訟牽纏。囚禁獄繫。但能持誦本經。印施本經。即得解除。凶殃殄滅。化為吉祥。若兩國爭戰。能持此經。立像供養。即得加威。戰無不勝。誦者。印者。施者。能一切吉祥如意圓滿。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西方真佛海會。摩訶雙蓮池。大白蓮花童子。即於其中。而說咒曰﹕「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無數遍)聖尊說此經已。帝釋及諸大眾。天龍八部四眾。恭敬作禮。信受奉行。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終。


真佛經的主要之點,到「依真佛上師為僧寶」這裡,就等於是要點都在前面。以後這一段,這是講到這個真佛經有什麼益處。我把它唸一遍,差不多大家就可以明白了。 


「聖尊告大眾。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每年五月十八日。沐浴齋戒。著新淨衣服。或於每月十八日。或本命生辰日。在密壇前。奉請二佛八菩薩。奉誦「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隨心所求。自有感應。更能供養香花燈茶果。虔誠祈禱。咸得如意。 


聖尊告大眾。世間高官貴人沙門居士修道俗人等。若聞此經。受持讀誦。如是之人祿位最尊。壽命延長。求子得子。求女得女。獲福最是無量。是增益的大福寶經。 


若有先亡。怨親債主。未能得度。滯泄幽冥。若能持誦本經。印送本經。亡者昇天。怨親退散。現存獲福。若有男子女人。或被邪魔所侵。鬼神為害。惡夢昏亂。受持本經。施印本經。邪鬼退藏。即得安樂。 


若有疾厄纏身。前世因果業報。鬼神病等。受持本經。印施本經。即得災厄消除。病源立解。若有惡運。官訟牽纏。囚禁獄繫。但能持誦本經。印施本經。即得解除。凶殃殄滅。化為吉祥。 


若兩國爭戰。能持此經。立像供養。即得加威。戰無不勝。誦者。印者。施者。能一切吉祥如意圓滿。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 


西方真佛海會。摩訶雙蓮池。大白蓮花童子。即於其中。而說咒曰﹕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聖尊說此經已。帝釋及諸大眾。天龍八部四眾。恭敬作禮。信受奉行。 


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終。 


其實,剛才所唸的經文,講起來,大家都會明白,因為這段文字非常的淺白。主要是講這一本經本身的利益。剛開始時,是講說隨心所求,就會有感應。能夠供養,就更能如意。這其中一段是很多人問到的問題。有一個弟子跟我講﹕「聖尊假如講到這一段,無論如何他都要來聽。」但是他今天沒有來,所以我要趕快講過去。 


這一段就是,「若兩國爭戰。能持此經。立像供養。即得加威。戰無不勝。」很多弟子都說﹕「這本經好像教人家好戰。」其實,兩國爭戰,最受遭殃的,就是老百姓,哀聲遍野,而且家破人亡。這本真佛經,怎麼可以站在加威那一邊,而且講戰無不勝,那不是有鼓勵戰爭的嫌疑嗎?佛菩薩都是講大慈大悲的,怎會變成了戰爭的鼓勵者呢? 


很多人提出這個疑問,我都告訴他們說﹕「不要問了,這裏面有秘密。」這個講出去就不好,但是不講呢?又是這麼多的疑問;要講呢?又是把秘密泄漏出去。到底講還是不講好?有弟子跟我講﹕「難道你要把這個秘密帶進棺材嗎?」講的那麼嚴重,只好講了。 


如果兩個國家都是爭戰、戰爭的時候,那一個國家誦這一本經典,跟立像供養。這個「即得加威」就解釋為﹕增加了心平氣和的力量在其中。也就是說,能夠立像供養,唸真佛經,唸到最後就明白了,這個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也就是說,唸的人、受持的人受到了加持力以後,他就越來越不想戰爭。 


兩國都唸,當然雙方面通通心平氣和啦,立像供養,雙方面都得到加持,心平氣和,當然就是戰無不勝,不戰就勝了。 


有一個國家唸,一個國家沒有唸,也會打不成。為什麼呢?套句俗語來講﹕「錢沒有兩個不會響。」銅板一定要兩個才會響。有一個退讓了,就如,忍讓你,你當老大,我當老二好了,這樣子也是戰無不勝。 


講起來,兩國爭戰一定要兩個國家都是想要作戰,才會引起大的戰爭。假如有一個國家不戰,你要侵略的話,你要打只是讓你打,這樣子不會引起很大的災害。當然,我們更希望這一個國家能夠「立像供養」,誦了這一本經以後,他這一個力量又去影響了對方,使對方心平氣和,也就是更加能戰無不勝。 


那麼,這段文字呢,主要是希望每個國家,每一個國家都能夠誦這一本經典。他們就能夠很心平氣和,也能夠永遠的和平。所以講「一切能夠吉祥如意圓滿」。能夠如意圓滿,就沒有什麼戰爭,所以「加威」來「化解戰爭」,變成「戰無不勝」。 


最後這個咒語,我解釋一下﹕ 


「嗡」就是宇宙。 


「古魯」就是導師,宇宙的導師。 


「蓮生悉地」就是導師引導所有的眾生蓮花化生。 


「悉地」就是佛國。 


「吽」就是圓滿成就。 


這整句解釋起來就是﹕ 


「宇宙的大導師,引導了所有的眾生蓮花化生,在摩訶雙蓮池成就佛國。」 


真佛經解說,到這里整個圓滿完畢。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