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蓮生法王開示》羅天大醮 普掃不祥 做大蒙山 福壽永康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6月30日美國尊勝雷藏寺週六地藏王菩薩羅天大醮大法會>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羅天大醮所請來的一切三世佛、五方佛、八怙主、所有一切的上師本尊、吉祥天女,另外,所有一切護法尊、忿怒尊、文武百尊、所有的身金剛、口金剛、意金剛、所有的金剛,所有的鬼王、一切幽冥眾。我們在這裡做大蒙山羅天大醮,希望所有的六道眾生皆能夠歡喜。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非常的多,也謝謝所有人的光臨,謝謝大家光臨。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還有世界各地的同門到這個會場來,謝謝大家!


◎今天的情形是這樣的,西雅圖前面的閃米密西湖的湖神,說要跟隨參加這次的羅天大醮,另外,Mt. Rainer的山神也說要來參加這次的羅天大醮,另外,西雅圖Lake Washington華盛頓湖的湖神跟龍王都要來參加,Mt. Saint Helens的山神跟湖神都要來參加羅天大醮,大大小小的神祇跟著我們的飛機一起飛行都來參加,可見這場法會非常的吉祥,非常的如意,非常的圓滿。我們所願望的是,在這場法會當中,有顯現很多的奇蹟,你們身體有病的,能夠在所有的羅天之下,所有的佛菩薩之下,所有的金剛護法之下,一下子,讓你解除掉;所有的祖先,報名超度法會的全部超生。我們已經將「鬼的總本山」破除了,有七成的幽靈眾生從近邊地獄出來,業障輕的,全部往生佛國;業障重一點的,隨著去輪迴,到轉輪聖王那裡輪迴。那麼,在「鬼的總本山」裡面,還有3千個鬼是屬於不服的,屬於很兇惡的靈,但是,這3千個鬼被鬼王押住帶往酆都城,等於「鬼的總本山」的鬼全部消除乾淨。


不服的鬼,屬於喜歡傷害人,傷害有情眾生,甚至殺死有情眾生,它們以這個為快樂。所以它的習性一時之間難以改變,它們出來的話還是非常的狂野。但是它們很快地被所有的鬼王壓住,送往酆都城,差不多有3千個鬼。


◎我們真佛宗有七成的靈全部被超拔出來,幾乎皆由佛、菩薩接引到各個淨土。我希望經過這次羅天大醮以後,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再也沒有卡陰的現象,卡陰的現象全部解除掉。


◎經過這場大的法會,也將我們的業障清除乾淨。我們跟所有的鬼眾一樣的,要守五戒,要行十善。守五戒是人的基本,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喝酒,這是五戒,可以生在人道。你行十善,翻轉過來,你就可以到天道,就是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三界天你都可以去。你學了佛,行了八正道,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成就,你行六度,你就可以成為菩薩。其實修行,簡單的分,你守五戒,你轉生人道;行十善,可到天道;你六賊消滅,殺六賊,你就成為阿羅漢。甚麼是六賊?眼、耳、鼻、舌、身、意,眼、耳、鼻、舌、身加起來就是意,你殺了這六賊,你就可以成為阿羅漢。那麼,你修六度,你就可以成為菩薩,你行八正道,你就覺行圓滿,可以成佛。簡單的分,四聖、六凡、十法界就是這樣分。


今天在這裡做羅天大醮,也辛苦尊勝雷藏寺所有的義工,在Oakland,在舊金山,還有來自很多地方的義工,他們辛苦了,等一下還要將所有的壇城拆除掉。今天來的所有人真的很有福分。從開始到現在,除了現在我在說法亮一點以外,我都以為我在陰間。因為全部是暗的,我看不到大家,大家可以看得到我。但是,我感覺到一片黑暗,現在總算呈現光明。本來場地很大的,因為後面還可以打開,突然之間卡住了,不能夠打開。蓮僧上師跟我講,再等20分鐘會打開,我說不用等,因為不會打開,後面的牆壁如果打開,在這牆壁的後面,還有很多同門坐那裡,等牆壁打開再做法會。但是,如果等牆壁打開再做法會的話,法會到現在還沒開始,大家等一下吃飯的時候一起做法會。牆壁打開了嗎?啊?全部打開了。多久之前打開的?在師尊上法座的時候,喔!上師、法師開始移動的時候就打開了,還是蓮僧上師算得對。不過,不要以為蓮僧上師算得對,他的「蓮僧」跟我的「蓮生」音相似。所以兩個人都對。


◎我自己感覺到,我們這次的法會有很多的障礙,像這個門卡住就是一個障礙,對不對?門卡住了,這個門從來不會卡住的,就是因為我們做羅天大醮才卡住的,總算打開了,也就是旗開得勝,完全光明。


但是,很多的卡在這裡面,我預測今年的字就是一個「卡」字,就卡在那裡,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蓮僧上師,那個海關,你運送來的佛像進來了嗎?還沒有?這些佛像本來要佈置這些壇城的,用(紙)牌位的都是有佛像的,都有訂佛像的,這些佛像全部卡在海關裡面,到現在還是不能進壇城,只好用(紙)牌做代表,還有很多金身卡在那裡睡覺,還好有這些(紙)牌位來替代。另外,還有很多靈障的,在這段時間出現非常的多,包括飾演五大鬼的,哪一位靈障很嚴重?是哪一位?在這邊啊?你飾演哪一隻鬼?(中村一武),中村一武,那當然啦!因為,中村一武就是冷面殺手,是他們自己介紹的,這隻鬼最兇最惡,其中四個大鬼,包括小林、渡邊一郎、林良之、黃金泉,都不會那麼兇惡的,唯一最惡的就是中村一武,它所帶領的3千個鬼眾還是不服,所以中村一武由所有的金剛護法跟鬼王壓到酆都城去了。其他的四隻鬼王全部皈依、守五戒、受灌頂。


如果,以十成來講,已經有八成統統都破了,「鬼的總本山」的五個鬼王全都破了,其中一個押送酆都城,就是中村一武這一隻冷面殺手。所以他的干擾比較重,飾演其他四隻鬼的比較沒有事。因為它是冷面殺手啊!聽說,它的武士刀還刻著明治天皇的號,說是明治天皇給它的。我覺得不像,因為中村一武應該屬於幕府時代的武士,或者是三國時代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是三國幕府時代本身的故事,而不是明治天皇。在明治天皇的時代已經革新了,不再用武士刀,用的是洋槍大砲,沒有武士刀了。我自己本人在那個時代,我叫做大森太郎,大森太郎當時就是しょうぐん,しょうぐん是甚麼?日本蓮常上師和日本的靜香上師,translator 你翻譯啊!對啦!是將軍(日文:將軍),你說對了,私は 大森太郎,うちは ぐんまけん,我那時住在群馬縣。群馬縣怎麼講?ぐんまけん,我那時住在群馬縣。所以我也屬於將軍一族。它們四個鬼王一看,我是大森太郎,腳早就發抖,只有那個王八鬼王,王八就是烏龜,烏龜鬼中村一武,它就是很大的一個惡鬼,它是冷面殺手也是對的,因為,它的確是一個非常兇惡的鬼,很多人都是這樣說。


◎美國為甚麼有那麼多的槍擊案?以前很少,差不多半年才一次,一年二、三次校園槍擊案,近來的槍擊案特別多,你們有沒有感覺到,差不多半個月就來個槍擊案。你知道嗎?我算出來的,因為美國有個「鬼的總本山」。


有一個同門住在紐澤西州,她今天應該也有來,她叫做李X蘭,是嗎?蓮東上師?是李X蘭,總本山的鬼跟她講:「去買一支槍,看到人就殺。」蓮東上師在旁邊親耳聽到她講,鬼在她的耳朵旁邊這樣講。大家知道嗎?就因為這樣,美國有很多的槍擊案!希望過了我們今天的法會以後,世界平和,美國境內平和,讓槍擊案件一直降下來。你知道嗎?


◎那些鬼眾,在我識破這些鬼後,它們恣意在世界各地製造很多禍端。你看,前一年的夏天,北加州森林大火,南加州森林大火,還有很多的州有森林大火。是甚麼原因?我算的結果,是它們的鬼出來做護摩,fire offering。做護摩做甚麼?它們燒了森林,然後吃森林的東西。那些鬼做的還有甚麼?我在台灣的時候聽到,美國出現了一種殭屍鹿,鹿變成殭屍,兩隻腳用跳的,兩隻手抬起來,嘴巴還露出牙齒會咬人,還有殭屍浣熊。我算了,是誰幹的?總本山的鬼幹的。


這些惡鬼作惡多端,今天我們請了雷劈木來收拾惡鬼,用雷劈木召請它們,它們不得不來。因為雷就是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這一塊雷劈木一擊下去,所有的鬼都會到,整個「鬼的總本山」就破了。我們希望在總本山裡面的人能夠改邪歸正,從此信仰佛陀正教,不要再供鬼了,連陰廟的鬼牌全部拿來做為護法的話,像是拿天母一個陰廟的墓碑「眾幽靈顯赫」的牌,趕快拆下來,那會召鬼的。你自己將來或者和同門會一樣的遭鬼患。如果不拆下來,經過這次羅天大醮的教訓以後,再來就是鬼的反噬,每人都會卡陰,每個人都是陰陽怪氣,每個人都變成鬼臉。這是好言相勸。妳不以佛菩薩、三世佛、五方佛,八方怙主,以及所有的金剛神當護法,而以鬼當護法做甚麼?


佛陀的經教裡面,有甚麼鬼拿來當護法的?她自言這些鬼是她收服來的,是她降伏來的,做為她本身的護法。沒有這回事!不是妳降伏來的。她自己以為是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進西藏的時候,一路降伏妖魔,要求妖魔交出它們的生命供蓮華生大士驅使,蓮華生大士是真正降伏妖魔,使其成為佛教的護法的。那是妖魔耶!妳今天到處召鬼,說是妳自己降伏的。召鬼跟降伏鬼是不一樣的,蓮華生大士是降伏鬼魔,成為護法。她自己卻去講是她降伏那些鬼來當護法,哪裡是?


◎那時候是天母的陰廟要搬家,妳自己將墓碑收來成為妳的鬼牌。妳害了真佛宗很多同門,妳所超度的人,全都到了妳的大陰山裡,就是妳的鬼山。


◎所謂陰間學校的水子靈。你知道嗎?那些水子靈全被五個主要的大鬼全部吃掉,這五個大鬼還當陰間學校的老師。它們肚子餓了,就將水子靈當點心全部吃光。我看到的就是這樣。妳說妳降伏來的,為什麼不降伏在妳自己那裡,卻到我們全世界的雷藏寺去插鬼牌?所有的分堂都插上鬼牌,為什麼?妳這算是道義嗎?人家盜亦有道,要插鬼牌之前也要問可不可以供養一些鬼,妳沒問就將鬼牌安在雷藏寺,害得我們真佛宗全卡陰,這是不可以的。


人要懂得禮貌,廟裡要住進很多客人,這些客人都是妳去召來的,不是我們願意請它來的,這樣算是禮貌嗎?我再問妳,妳講我73歲會死。但是,今天我要過74歲的生日,妳唬爛!妳講的都不算數,有算數的很少很少。妳說羅X的家人五年內死光光,羅X,今天在嗎?今天也應該在,他家人都在,也沒有死光光啊!你講王教授的家人,沒聽她的話,一年之內,包括蓮碤法師跟王教授的夫人,全在一年之內要死光光。他們現在三人都在,站起來證明一下。妳又講,Australia澳洲圓池堂的堂主跟夫人,一年之內全部會死掉,現在應該活了第四年,並沒有死。妳講我73歲會死,是八年前就講了,全部的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一直到73歲我才知道我今年會死,害我洗澡都不敢用肥皂,為什麼?因為地板會滑,一滑倒我就死,我連下樓梯都看著樓梯慢慢地下,一不小心也會死掉。張X在嗎?在哪裡?她講他25歲會死掉,張X,他現在活過來了。告訴大家,他比我更胖,在他25歲那一年, 他就一整年躲在家裡,不敢出門。最後,因為他怕了,他就供了XX府在他家裡,上面放著師尊的龍袍,結果經過龍袍這一壓,一年之內,五個鬼的名字統統消失掉,變成五個空鬼牌。他25歲沒死啊。XX又預言,29歲會死。我跟你保證,你不會死,不要怕,她預言會死的都不會死,沒有預言的才會死。她講該走的,其實都沒有走,不該走的都走了。人生自古誰無死,都是會死的,但是她講的死都是恐嚇,讓你害怕而拿出錢來,給錢,我就保你不死;不給錢,我就保你死。老夫才不給錢,我還要妳錢的。我告訴妳,妳不給我錢,我不救妳。


◎今天藉這個機緣,在Oakland做這場大法會。我講一句話:「邪不勝正,鬼不能當金剛,鬼不能勝佛」。好好的修行,要用自己本身的正念,行八正道,用正念來修行,這樣才是對的。佛經裡面也沒有提到,供鬼來當護法的,你想想看,蓮華生大士在收服那些妖魔鬼怪以後,也沒將妖魔鬼怪拿出來供啊!


是祂收服的啊!對不對?祂沒將它們拿來供啊!現在呢?妳卻去召集一些惡鬼到妳那裡,這就不對了,根本就是不對的,一線之差。大家好好想一想,那些鬼是不是她降伏的,是不是?是她趁機會去收集來的,哪裡是去降伏來的?


剛剛表演得很好,謝謝大家的表演。告訴大家,以前的人化成灰都認得出來,現在的人化個粧就認不出來。真的,你們化了妝以後,師尊的眼睛一瞇,哇!怎麼來了那麼多的美女?等一下卸了妝,一看,唉唷!


◎回歸真實面目為最主要。真的,我們修行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的人非常迷一樣東西,告訴大家是甚麼,「一天沒有看到你,心裡真的是很想你,一天如果沒有摸你,感覺非常的愁煞人,如果有一天沒有你,我的人生就沒有意義,唉!手機這個東西,毒死現今的男女」。師尊是唯一沒有手機的人,你走到我身邊,絕不會聽到手機響的聲音。剛剛,有一貴賓問我:「您有500萬弟子,您能夠睡眠嗎?」告訴你,師尊沒有手機,我很好睡,500萬弟子也不會吵我。我一睡,腦袋就放空。所以我就能夠心安理得,睡在虛空的光明裡面。這裡有一個笑話,關於老婆跟老公的,不過,並不是指誰,或者是指你、指我、指他。「雖然常常被老婆打,但是,蒼天可鑑,她並不是不講理的人,每一次打我之前都會徵求我的同意,如果。我不同意,就打到我同意。」


◎「白虎山頭出尖鋒,老婆一定打老公」,你看,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那是我們的總部,我們不要講總本山,總本山這三個字已經被人家盜用了。我們才是總本山,西雅圖雷藏寺是第一個祖廟,「借水指來龍」,借水──閃米密西湖,Bill Gates的微軟那一塊大場地,到了最尾端,就是我們第一座的雷藏寺,他度的人不少,變成世界的第一富豪,我們總本山在他的源頭,我們在心靈上所度的眾生比他更多。雖然我們沒有錢,但是,在心靈上比他更富有。可惜的是,我們的祖廟在那裡,龍邊稍微低一點,虎邊稍微高一點,我們出來的幾個大上師,偉大的英雄豪傑全部都是女性。


你看,很多大的上師,很有名的,可以在地方做最大法會的,哪一個男上師有這種本事,自己舉手,做很大法會的。想想看,都是女上師,連出鬼頭的也是女的,有那鬼頭腦的也是女的。還有,師母也是非常偉大的。還有幾個女的大上師,不得了啊!像蓮緻上師啊!以前領導整個馬來西亞,另外,那場兩岸和平的法會也是她在主導,她所指導過的法會也非常的多。你看,蓮簡上師在旁邊笑,蓮簡也領導一個堂,領導得非常好;中觀堂,不用講了,那蓮悅上師,英雄豪傑,她有一張威震天下,所有的鬼怪,妳應該去降伏才對,蓮悅上師應該去降伏所有惡鬼,她兇起來還是很兇的。你看,靜香上師,在日本,也有一個總本山,希望妳那個總本山是正的總本山,(絕對正的),絕對正的啊!?好,只要妳不搞鬼就好了。(不會不會!絕對不會),好啦!請就坐。你看我們那位胖嘟嘟,矮冬瓜領導「真佛天空新聞台」的慧君上師,你看,都是女的啊!男的呢?真佛天空新聞台,男的有誰?蓮訶啊?他是後起之秀。不要看蓮訶上師,他還有女的管他呢!還有,辦報紙的,男的上師是誰?你那是地方報。主要的主報在哪裡啊?蓮慈上師。怎麼搞的,全部是女的?男的呢?你們男的自己認為是英雄好漢站起來,一個都沒有啊?真的,連師尊都是參加「怕老婆協會」。


小王講:「小朱,女人不都是喜歡被誇獎的嗎?」小朱說:「是啊!」小王講:「老師今天穿短裙的時候,我誇獎老師:老師,妳的內褲真漂亮。結果,老師叫我滾出去。」女人都是要受誇獎的。男人應付女人的方法,告訴你,你誇獎她就沒有錯。有一個人搬新家,朋友送來花籃,竟然寫著:「駕鶴西歸」,一氣之下,打電話到花店罵老闆,老闆被罵以後,沉默了幾分鐘:「真的是寫著『駕鶴西歸』嗎?」那個人回答:「你自己過來看。」老闆講:「那完蛋了,送去殯儀館的寫著『喬遷之喜』。」我們做事情不要搞錯,眼光要利一點。


女朋友問:「到底是我比較重要,還是電腦遊戲比較重要?」男朋友回答:「當然是妳啊!」「那麼,你為什麼一直在打遊戲呢?」男朋友回答:「因為。我捨不得打妳。」告訴大家,60歲以後,如果,你不上微信,不唱歌跳舞,不參加聚會吃喝,不到處亂跑,不亂花錢,不多管閒事,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久而久之,你就會驚奇的發現,你得到了老人痴呆症。所以師尊說法,要活潑一點。師尊現在幾歲?18歲,李琪坐哪裡?伊庭坐那裡?李琪有沒有在裡面?(有,她現在在跟師尊打招呼),好,妳跑出來。okay,上來,上台,拿一個麥克風給她。李琪,師尊幾歲?(18),妳幾歲?(12),妳將來要嫁給誰?(師尊)好,唱結婚歌吧!好,謝謝妳。師尊心裡永遠是18歲。


這裡有一個金正恩跟川普的笑話。當然,這是冷笑話,也許大家都聽過。金正恩視察北韓航天局的時候宣布:「10 年內,要讓北韓太空人登陸太陽! 」一位美國記者問:「太陽溫度那麼高,你們怎麼登上去呢?」金正恩回答:「我們天黑去!」這時全場北韓人掌聲如雷。正在看電視直播的川普,冷笑著對周圍的同僚說:「這個白痴,天黑了根本沒有太陽!」白宮內也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請問,哪一個是笨蛋?


◎有一個人的哲學思想是這樣,一個人一輩子的總結是2個字,一個是「進」,一個是「出」。我們每天都在離開家,然後再回家,這就是「進出」,同樣的,每一個人都是吃進去拉出來,這就是「進出」,每一個都是一樣的,去看一場電影,走進去走出來,去到遊樂場,走進去走出來,進到賭場,走進去走出來,去看topless,走進去走出來,都是進跟出。錢也是一樣,賺進來花出去,都是進出,每天都要進廁所,出廁所,我們每個人都要每天進去洗澡再出來,到臥室也是一樣,到臥室躺下,醒來,從臥室出來,都是「進出」2個字。最後是甚麼?我們被推進去,然後燒出來,這時候,人生就落幕了。


今天我們的法會就落幕了。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