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264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只有一行,真的是只有一行: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大使東周夫人Judy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黃財神顯現不誇張 盧師尊說會中獎 就是會中獎

在還沒有講阿彌陀佛之前,有幾次要講都忘掉,是感應的事情:我在11月10號時,在山莊做黃財神護摩。大家算一算日子是不是11月10日做黃財神護摩?那時候有看到吐寶鼠吐出四袋——你們都記得那麼清楚,過了一個月你還記得四袋的鈔票!當時我就講:「一定會有人中獎」,而且我們真佛宗是中獎宗,自從蓮花梭麥得到美國的大樂透,一直到現在多少年了?當中還有很多人中大樂透威力彩,甚至於新加坡中那個獎叫什麼名字?新加坡的也有、馬來西亞的也有,四字獎的當然很easy。但是美國大樂透跟台灣的威力彩,台灣的威力彩是三十億,當時有四個人中,其中有一位是真佛宗弟子。三十億,數目都是很大的!我看到四袋,就是一定有人中獎。

一直到了12月中,當然我不能講出來中獎的人,但是他傳簡訊給師母,說他中了威力彩!他有參加黃財神護摩的主祈,而且是全家人全部參加,但是人沒有在現場。是網路直播的時候,黃財神法會的直播從頭看到尾。有一天他心血來潮,他說師尊講說有四袋的鈔票,他就去買了威力彩,結果他真的中了!他把中獎的單子也傳真給師母,表示他是真的中了威力彩!中獎的這個人當然是台灣的,只要講出他的名字,你們每一個人都認識他,但是不能講。這次法會他會來,而且他只跟師尊講。師尊、師母知道這個人,不好意思講出來,大部分都不承認中獎,因為突然間家門口會出現很多人,另外,還有慈善機構、什麼機構通通都出來,這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

總之,確實那一次在11月10號的黃財神護摩,確實他中了獎,他全家人主祈,他還有傳真什麼過來,中獎的數目扣掉所得稅,他把領到的錢,特別在銀行開了一個帳戶,寄給我們看;這是不少才會特別開了一個帳戶,我們等他來。當然他是會供養師尊,所以這是很感應。我記得新加坡那個富山,知道嗎?他是汶萊人,到新加坡去買,結果中了二億。那次中的是二億,他講出來以後比較麻煩,有幾個上師都「咻!」就去汶萊弘法,所以還是不要講,跟師尊講就好了。你看我們有一個歌星,那是中了多少?四億。沒有中獎以前,他常常來聽法,中了獎就沒來了,請他來都沒來,真的是,這個也不太好。

我們真的中了很多欸!有一個弟子在很遠的地方,他跑到師尊面前,跟師尊講,輕聲的講:「師尊我中獎了!」他走去搬一個牛皮紙袋的箱子,從很遠的地方丟過來,差一點砸到頭。他是怎麼回事?!供養就在袋子裡面。其實那時候砸到頭我也不會痛,打開一看,痛就沒有感覺了。(師尊笑)真佛宗中獎的真的是太多,數不完了,一直在中!當中,想中的有時候就是一個chance,沒有別的。中獎就是一個運,每一次跟大家講「趕快去買,會中獎!」結果當然中了,中的是10塊錢、2塊錢也中;沒有講的時候,突然間就會中。

所以你們聽到師尊講有幾袋的錢下來的時候,大家就要注意了,真的就是中了。這是感應的,只要講出這個人,同門大部分都知道他,在台灣的;在台灣雷藏寺你只要講出這個人,參加法會的全部都知道這個人。不好意思再講下去了,再講下去,差不多就快要出來了。

真佛感應連連 盧師尊入夢居中協調

另外還有一次,是印尼的席夢。大家知道席夢?席夢的媽媽在這裡。有一次傳一個簡訊說,在印尼有一個分堂,他的女兒要出嫁,對方男生的家人是天主教的教徒,全家人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真佛宗分堂的女兒要嫁過去,男方新郎就跟分堂的女兒講,妳嫁過來一定要信天主教,因為我們全家都是天主教徒。

她說我是真佛宗的弟子,已經從小就皈依了,一直到長大,現在怎麼辦?男方就講了一句話:「除非你師父給我感應。如果你師父不給感應,那你過來你就是要信天主教。」講完這句話,當天晚上他就夢到師尊請他喝茶。他說,「你的師尊我只是看過照片,居然在夢中我請他喝茶?」那就是要協調,你信你的基督教、我信我的真佛宗,兩個人是可以的,其實是可以的,沒有什麼關係。

另外,我認為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可以講比較寬容,心量比較寬容。過去以後你要信天主,其實也是可以的。我為什麼要這樣子講?因為天主教他們是信仰上帝,天主耶和華、也信耶穌;耶穌是屬於基督教的比較多一點。他們所謂聖經裡面分為舊約聖經跟新約聖經,天主教大部分比較尊崇舊約聖經,基督教比較尊崇新約聖經。基督教主要信仰對象是耶穌,天主教主要信仰對象是耶和華還有聖母瑪利亞,另外還有耶穌。他們一樣都是很尊敬的。

真佛宗包容尊敬各宗教派

其實我以前也是基督教徒,這裡還有供著耶穌——大梵天王那裡還有供著耶穌的像。我本身講起來,我自己認為耶穌也是我的咕嚕,耶穌的更高的上帝,在佛教裡面屬於天乘的佛教,其實是可以的。所以你修真佛宗本尊的法,可以跟他們到教堂做彌撒,也是可以的,我認為那都不衝突。所以我們真佛宗是比較寬容,因為有人乘的佛教,像孔子的思想聖人的思想,都是很尊敬的,這是人乘的佛教;天乘的佛教,就屬於帝釋天大梵天遍淨天,我們都是很尊敬的,這是屬於天乘的佛教,人乘、天乘、聲聞乘、菩薩乘、佛乘,這五乘的佛教。佛教包容就很寬廣,所以不管妳嫁到哪裡去,其實穆斯林也是耶和華,同一個上帝;回教、東正教、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都是同一個上帝,再由人把祂分出來。

師尊以前講《聖經》,我研究《聖經》、我也研究過《可蘭經》,《可蘭經》裡面穆斯林裡面也提到摩西、提到上帝,也提到耶穌,通通都提到,所以其實他們都是一樣的。耶穌也曾經顯現讓我看見過,就像今天我們講阿彌陀佛,我們同修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現身給我看。祂多大你知道嗎?我站在祂的前面,只是祂的腳大拇指前面一丁點而已。我往上面看,不得了了!祂頭頂著天,我只是站在祂腳跟前面的一隻螞蟻而已。祂讓我看,不是丈六金身喔,很大的!

我在哪裡看到?我以前講過:我從北京飛太原的飛機上,居然看到阿彌陀佛站立的像,非常高大!那一次印象最深刻。所以阿彌陀佛祂的功德非常的大,你想想看:阿彌陀佛有很多的報身、有很多的應身,還有祂的法身,所以有「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的報身、蓮華生大士也是阿彌陀佛的報身。所以講起來,講深一點的話,連「依喜措嘉」也是阿彌陀的報身,所以我們會傳依喜措嘉。阿彌陀佛非常偉大,但是有一尊很偉大的菩薩,你知道是誰嗎?文殊師利菩薩。祂是非常偉大的菩薩,一般人以為,文殊師利菩薩只是八大菩薩當中的一個。好,我現在要考大家:丹增嘉措,文殊師利菩薩的淨土叫什麼淨土?不知道?好,你請坐,(答案是)清涼山。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智慧化文殊 功德不思議 淨土廣無邊

清涼山在中國是四大名山。佛經裡面有清涼山就是五台山,那是人間的淨土。我講的是祂真正的淨土。有一個名稱,蓮旺上師知不知道?「金剛窟」?應該很接近了。釋迦牟尼佛在世時,講了一句話:「文殊師利菩薩的淨土就像大海一樣。」阿彌陀佛的淨土算怎麼樣的淨土呢?釋迦牟尼佛做了一個比喻:「你從你的頭上拔一根頭髮下來,把頭髮伸進去大海當中再拿出來,上面的那些水就是阿彌陀佛的淨土。」你們有看過這個經典嗎?沒有。文殊師利菩薩的功德無量到沒有辦法可以形容,祂的淨土大到比阿彌陀佛的淨土還要大。我們已經知道阿彌陀佛的淨土已經是最殊勝的了,但是釋迦牟尼佛比喻說,從腳上拔一根毛,然後沾到海水裡面拿起來,那個就是阿彌陀佛的淨土,另外那個大海,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淨土。

每個實修者的背後 都有一尊金剛手菩薩

所以很不可思議,居然經典裡面這樣子描寫文殊師利菩薩!八大菩薩,文殊師利的功德第一。觀世音菩薩已經很偉大,代表象徵著三世諸佛的慈悲,但是文殊師利菩薩象徵著「十方三世一切佛智慧的總集」,文殊師利菩薩是屬於智慧的、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還有金剛手菩薩是象徵法力的。大家都看不到金剛手菩薩,但是你真正修行的人,你的身後都站立著一尊金剛手菩薩,尤其是修密教。我們常常在念「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波汝」就是金剛手菩薩,祂是在我們的身後。釋迦牟尼佛有一次跟舍利弗講,「我讓你看我背後是什麼?」舍利弗說,「我看到了,釋迦牟尼佛後面站立著一尊金剛手菩薩!」釋迦牟尼佛講,「每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他有證悟的、有正見的、有果位的,他的身後一定有金剛手菩薩。」

祂說,「你以前看到我身後有金剛手菩薩嗎?」舍利弗說,「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金剛手菩薩。」那麼,倚仗著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威神之力,讓舍利弗看到祂的身後有金剛手菩薩。在密教我們稱為「三怙主」:一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一個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一個是金剛手菩薩的法力,護持所有修行的人,後面都有金剛手菩薩。觀世音菩薩那麼偉大,但是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報身顯化。阿彌陀佛又是很多的報身,非常的多;應身也非常的多,都到處去說法、去弘法,所以祂有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非常多的佛,都是因為文殊師利菩薩的成就,而使祂成就。但文殊師利菩薩始終都是用菩薩的身份在救度眾生,其實祂也是佛。

我們經典讀的越多,發覺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但是阿彌陀佛已經那麼偉大了,阿彌陀佛是師尊的本尊,而且是我的本地;蓮華生大士也是,蓮華生大士我們稱為「鄔金第二佛」,釋迦牟尼佛曾經在祂的經典裡提到,將來有一位蓮華生大士會出來。祂也曾經授記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師尊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這都是非常好的。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最棒的鬧鐘,這個鬧鐘的名字叫「媽媽」,你請她7點叫你,她6點半就來了,而且告訴你要趕快起床,因為快要8點了。我每一次起床,都是師母叫我起床;我如果睡到自然醒,我不知道會睡到幾點。每一次她都叫我起床,總之在我睡得很好的時候,窗簾就自動打開,她就來叫我起床,這也難怪。因為我講過一句話,有一世她是我的媽媽。我講過嘛,對不對?她是我媽媽,沒辦法。我就想說難怪,有一世她是我媽媽;既然是我媽媽,當然了,就聽她的吧。我是晚上的時候幫她蓋被、幫她做結界、加持她能夠好睡,然後我才去睡覺。早上起床反而變成都是她來叫我,因果。

這裡有個笑話:人的生活就好像是一條內褲。這莫名其妙,怎麼生活像內褲?它是這樣子講的,「什麼屁你都得接。」這不像笑話。不過是這樣子:我們學佛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沒有什麼叫順境、沒有什麼叫逆境;順逆都是很好的安排,在順境當然好,一切都非常如意;在逆境你也得超越這個逆境。我們學佛的人就是要這樣子,就是要超越。而且有時候有一句話叫「逆來順受」,就是剛才那個笑話,「你也要接」。同時我們要想一句話,「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也不用抱怨,因為這裡面都還是有因果在。談到因果大家要想一想,其實也沒什麼,每一件事情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也不用去計較、也不用去哀怨、也不用消極、也不用悲傷,因為你超越了他,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要懂得這樣子。

以實修故 加持相續 而得成就

再跟大家講一下《道果》。這裡談到「成就際」:實修的、覺受的、加持的跟成就的。

4.成就際:

暫時得四宗趣成就,究竟得四身果之成就者,為「具成就際」;此取決於殊勝上師之耳傳行持。

這個成就際就非常偉大了。什麼叫四宗趣呢?什麼叫四身果呢?四宗趣我們講四個灌頂:一個是瓶灌,授權你修升起次第,就是瓶罐;簡單的講,你能夠修升起次第,就是第一個宗趣。第二個宗趣:教你做內法灌頂,圓滿次第的修行,修氣、脈、明點,是第二種;修圓滿次第、修氣脈明點,是第二種宗趣。第三種宗趣就是修無上密,應用你身體的明點跟拙火跟氣而產生光明;明點能夠增長、拙火能夠升起、氣把脈全部通暢,授權你修三灌就是慧灌(智慧灌頂,),是第三種的授權。然後,最後一種你就是得到第四灌,可以講,第四灌是圓滿的灌頂。經過這四種:升起次第、圓滿次第、無上密,到大圓滿。

經過四種灌頂,四宗趣得到成就了以後,就可以得到四身的果位。第一個果位就是法身的果位、第二個果位就是報身的果位、第三個果位就是應身的果位,最後一個果位就是真身的果位,我們只是把他稱為四種。你得到「具成就際」就有四個身,就是應身、報身、法身,再三個合起來「真身」,就是四身果的成就者。

為「具成就際」此取決於殊勝上師之耳傳行持。耳傳:密勒日巴一隻手在耳朵這邊,祂是耳傳的。所以裡面提到四種:「有加持相續不失」,因為你實際上在修行的時候,祂的加持力就不會斷;有實修的,你因為有覺受,覺受到本尊下來跟你加持,這就是你的覺受。

虛空加持 不受時地限制 因信心堅定 覺受應驗

另外「加持際」有內加持,還有虛空中的加持;告訴大家,還有空行母的加持。我講遙灌頂是怎麼回事?師尊為什麼可以遙灌頂?這個人住的那麼遠,住在蒙古,靈異現象?這個人住在蒙古,要到西雅圖來接受實際上的灌頂很難,他有信心,他的報名表一傳真到了這裡以後,師尊一看,這要接受報名灌頂,我請空行母把灌頂瓶的水,一直移,由空行母直接飛到蒙古去。然後他在做大禮拜頂禮的時候,由空行母給他加持皈依,這就是灌頂皈依。灌頂也等於是加持,就是請空行母去灌頂這位遙灌頂的弟子;你能夠做的到這個,才可以施行遙灌頂。

有很多的空行母經常在師尊的周圍。在我的房間裡面有金剛瑜珈母、金剛亥母,另外還有三天女,還有白度母、四臂觀音、瑪吉拉尊,還有最偉大的瑤池金母在我的房間裡。我請祂們去做灌頂跟加持都可以的,所以同時會出現覺受。我為什麼要講蒙古?因為在蒙古有弟子要求遙灌頂,當他在向東方做大禮拜的時候,突然間空中有水灑在他頭上——沒有下雨啊?!他有真實的覺受,居然在做大禮拜的時候,頭上灑了幾滴水!莫名其妙,奇怪!屋頂也沒有漏、也沒有下雨啊,怎麼頭上灑了幾滴水?他很快地告訴我,得到遙灌頂的覺受。

所以我加持信件也是一樣,我在這邊加持信件寄出去,那邊弟子在收信的前一天就夢到,就聽到一個聲音,師尊跟他講「你的信到了」。第二天郵差就送信來了,回信就拿到了,經常有這種感應的現象出來。我們今天講「成就際」。

有一個人經常去月下老人的廟拜拜求姻緣,有天晚上他夢見月下老人託夢給他,叫他不要再到他廟裡面拜拜了,不用拜了,因為拜了也沒有用。為什麼沒有用?事實上有很多人是他姻緣少的話,求月下老人也沒有用。月下老人專門牽紅線,但是祂牽的都是正緣。照理說,據我所知道,師尊只要看你的臉,就知道有沒有緣。我們能夠看的就知道:因為你的臉上面還有一點桃花,那就是還有緣分;如果你的臉都完全沒有桃花了,那你再怎麼求月下老人也是沒有用,這好像也是命運注定。

談到花,我實在不懂它的象徵。這是網路上的:它有各種花的花語,什麼是彼岸花,你們知道嗎?彼岸花是曼陀羅花,那就是蓮花囉?是什麼花?它說彼岸花是代表死亡。喔,原來是這樣子!我從來沒有看過彼岸花,你們都知道,我不知道欸。哇,彼岸花代表死亡、五月花代表廁所。什麼叫五月花?我告訴你,我知道了。你知道衛生紙就是五月花牌的衛生紙代表廁所,那麼喇叭花代表什麼呢?這裡寫的喇叭花代表吹牛(吹喇叭)。菊花代表什麼?代表已死。在殯儀館都是用菊花代表已經死亡。天花代表著生病,這裡寫著亂花,就代表著沒錢。這是有象徵的,我們講道果都是有象徵的,很多是屬於象徵的。

這也算笑話嗎?我講給大家聽:老婆被我惹毛了,怎麼道歉都沒用,她氣呼呼地對我說了句:我要出去買個最貴的東西!我想花錢消災,就說「好啊,我陪你去買」,然後我們一起去了賣場,她買了個洗衣板回來。什麼意思?還是你們聰明:要跪洗衣板。這也是屬於象徵的嘛!洗衣板是做什麼?現在已經沒有洗衣板,但是手洗的還是要洗衣板。

學佛心如天無際 納百川容萬物 勿自我中心

我覺得我們學佛的人,心胸要非常的開朗,跟天一樣廣大無邊,而不是很狹窄的。所以我看人間的事物,很多現象都是很狹窄的。學佛就是學到無我,沒有我存在了;既然沒有我存在了,就跟天一樣齊了,這才叫做學佛。如果學佛你還是侷促於自己的範圍之內的話,那你不能夠超越,有這個「我」就不能夠超越,最重要的就是心胸要非常廣大無邊,能包容萬物,而且什麼都可以、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甚至於到無所住。

《金剛經》裡面講「無所住」,心就跟虛空一樣,一定要學這個。你如果不學這個,越學心量越小、越窄,那就是走入到很窄小的道路去了,就是旁門左道,不像個學佛的樣子。就是以為自己真佛宗最好,其它的不好,不可以有這樣子這種想法。你看大善知識有多少?不要以自我為中心,這樣子才能夠有成就,我是這樣子跟大家講。

嗡瑪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協助完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