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前言

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午安!

 

今天是彩虹山莊第二次的講授,題目是「佛學總說」。這個題目的範圍非常的廣,可以講很好講;因為範圍廣,怎麼講都是對的。那麼也可以說是很難講,因為必須要從佛學瀚海之中,提出所有的精要,重點把它提煉出來,做一個很有系統、很有次第的說法,也非常不容易。既然又是很好說,那麼又是很難說,不管怎麼樣,還是要說。(師尊笑)

 

大家曉得,佛學如同瀚海,跟海洋一樣,自己學佛雖然有這麼多年,也拜過很多師父,同時也可以講深入經藏之中,但要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把它講得非常圓滿,事實上必須要有很多精細的思維,很深刻的定力,要用很精妙的言詞,才能夠把它圓滿的。

 

希望在這一次的說法之中,大家能夠心領神會,而且能夠得到益處,將來好好修行,大家都得到成就,這樣子這次的說法就非常的有意義。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