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2月23日台灣卦山雷藏寺開光壇城法語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瑤池金母大天尊。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還有卦山雷藏寺住持蓮極上師,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晚安!(眾鼓掌)


這次來卦山雷藏寺開光是今天中午才決定的事情。晚上跟馬來西亞的幾個堂在陸園聚餐完了,很快的就趕到這裡來,這沒想到原來有這麼多人來!今天開光瑤池金母跟所有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中間的這尊瑤池金母,也是跟蓮極上師非常有緣分的。


◎有一次不知道是幾年前,我們去鹿港,在鹿港的街道行走,這一尊瑤池金母,祂是粗胚,祂是剛剛雕好的,放在人家一個店的門口。那麼我仔細看了一下,祂帶了鳳冠,祂的左手拿著一個仙桃,右手拿著一個拂塵,頂上是一個鳳冠,雕了一尊鳳。那時候看到了,我就跟祂合掌,在那邊欣賞這一尊瑤池金母,祂是像人身一樣高的瑤池金母。當時我心中有一個念頭,就想為這一尊瑤池金母開光,我就哈一口氣,就是向瑤池金母吹了一口氣。當然開光你不能在那邊唸開光咒啊!拿鏡子啊!那個瑤池金母也不是你的?哈了一口氣,那個氣就在瑤池金母的身上。後來,我聽說卦山雷藏寺請了一尊瑤池金母。我想蓮極上師看到好的佛像他一定會請回來。結果我問他是不是這一尊瑤池金母?他說「是」,那我心裡就很高興。這一尊瑤池金母我本來就已經偷偷給祂開光了!(師尊笑,眾笑)


今天晚上在阿秋陸園餐廳,有沙巴雷藏寺跟幾個堂的同門一起聚餐,一共123人。我要給大家摸頂,摸頂的時候我就觀想瑤池金母,結果來的是卦山的瑤池金母!這個因緣是很奇怪的,今天中午才說要到卦山雷藏寺,給瑤池金母及諸尊開光。


其實據我所知道,蓮極上師跟這個濟公活佛也是很有緣。跟濟公活佛也是很有緣!他跟三太子也很有緣。真的蓮極上師他沒有跟我講他跟濟公活佛結什麼緣,他從來沒有跟我講過。今天我就直接講他跟濟公活佛有緣。蓮極上師的行事,為人跟他的作風,有點像濟公活佛,會越來越像濟公活佛!所以你聽他的話喔,只能夠聽一半,因為他的話有時候是「蒸」的,有時候是「煮」的,有時候是「炒」的,有時候是「燉」的。他有很多種話會講得天花亂墜,但是有智慧的人要去分辨他講哪一句話是真實的,那個才是必須要依教奉行。他有很多話也是不能聽的。(師尊大笑,眾笑)


我從美國西雅圖,本來是到大溪地去隱居。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你拿美國護照進去,他會給你三個月的簽證,你只能夠住三個月,你就要出來。當初我隱居的時候是有這種想法,我是說在西雅圖有一個點,有一個家在那裡。在夏威夷的地方有一個家,因為夏威夷離大溪地要飛四個小時。然後從大溪地到了日本,在那邊再設一個點。再從日本回台灣再設一個點,那時候準備是說在大溪地那邊設一個點。我隱居本來是計畫在大溪地,要買一個家,買一個點在夏威夷tower,夏威夷tower的樓層很高,叫做11樓70吧!1170,11樓的70號那邊買一個套房住在那裡,然後到大溪地隱居三個月又回到夏威夷這樣。剛要簽的時候,遇到一個Chicago的同門,他說他弟弟就住在夏威夷tower,他退休以後也要住在夏威夷tower。我一看他們兩個同門都住在夏威夷tower,我若再住夏威夷tower,那個住址馬上就會曝光,芝城雷藏寺都會知道那個地方,所以就沒有買。那就回到西雅圖,回到西雅圖的時候,瑤池金母祂就跟我講,祂說你去台灣隱居吧!


坦白講,台灣有父親的房子在,就是我自己的房子,那時候給父親跟母親住,那我也不能回去;以後讓父母知道,就曝光了了嘛!隱居當然不能給人家知道。瑤池金母祂拿一個人的姓名跟電話出來,祂說祢只要找這個人就好,然後祂給了我一個電話,祂拿的就是蓮極上師臺北的電話,瑤池金母說祢找這個人就可以了!(眾鼓掌)好啦!那我就從美國西雅圖飛回到台灣,打電話給他,他那個時候是一個無事的流浪漢。(師尊笑,眾笑)沒有做事業喔,什麼事業都沒有做。如果我找的這個人他是在做事業的,他不可能陪我,因為蓮極上師他沒有事可以做,也沒有事做、也沒有事業做、也什麼都不做,一天到晚流浪的人。然後蓮極上師就幫我三年半的時間在台灣隱居。(眾鼓掌)我在台灣三年半,每一次吃飯我要付錢,每一次錢掏出來他都不要我付錢,三年半全部都是由他供養!(眾鼓掌)包括早餐、午餐、晚餐,還有宵夜;還有每天我們都要走兩個小時,我的習慣是飯後要走半個小時當做運動。一天有四餐就是兩個小時,每天走兩個小時差不多所有的市民大道啦!經國大道啦!還有這個現在台中歌劇院前面那個大道,還有新光三越,另外還有那個叫做裕毛屋。我們晚上走路的時候,都找有冷氣的地方走。他都是陪我走,然後一起吃飯、一起走路,就這樣走了三年半。後來我離開台灣回到西雅圖,再過兩年多我再出關。


◎我一共隱居了差不多有六年的時光,有三年半是蓮極上師照顧我。這種恩啊,我始終都沒有忘掉。他那個時候是真的是在侍奉師尊,真的是百分之九十九在侍奉著師尊。(眾鼓掌)這個恩是不能忘的。


我也看到他的言行,他的言語講話就是飛飛(台語),飛來飛去、飛來飛去,你要聽要聽得懂他的聲音,當然也知道他的習慣。他喜歡哈拉哈拉,(眾笑)尤其是跟女生哈拉哈拉。不過他嘴很快,但心很直。那時候我看到的,他比較喜歡管閒事。他認為這個應該管的,他就管。像水溝裡面有一條狗在叫。如果我們走過去,聽到這個狗在叫,你會覺得這個沒什麼,那只是一條狗在水溝裡面叫。他就會找,這條狗為什麼在水溝裡面叫,叫得這麼淒慘。他就會去理,他說:「誒!這條狗一定是被關在水溝裡面出不來。」所以他趕快想辦法叫人,怎麼樣子把這條狗救出來,他就有這個心。另外他看到這個路上有人掉下模板,那個模板上面還有釘子,他會停車喔,停下來,然後下去把那個有釘子的模板移到路邊,甚至把那個釘子給它釘平,不能讓它插到人的腳。他有做過這樣子的事情,我那時候有看到。哇!無形之中,他也是在做一些善事在幫助人。我那時候跟他已經在一起吃自助餐了,那時候我們都是吃自助餐比較多。在吃飯的時候,他看到一個老人過馬路,走路很慢,他就跑出去,把那老人一抱,就給他抱到馬路這邊,從那邊抱到這邊來,他做這種事情。所以我眼睛所看到的蓮極上師,他的心地是非常善良。(眾鼓掌)那時候,有一個叫做采裙(音),以前叫做黃君(音),就是天璽飯店裡面的管理員叫黃君(音),後來改名叫黃采裙(音)。那個黃采裙(音)她為客戶開火爐,把它點火,結果被燒到了眉毛去住院。


住院的時候,這個蓮極上師還要去慰問她,那麼我也去。我覺得他是「刀子口、豆腐心」。那時候他喝酒很兇,現在有沒有喝酒,我不知道啦!因為他又拜了濟公。但是我有叫他戒酒。他每一次打開冰箱啊,一隻手就摸過去要抓酒,他就想到說,我叫他戒酒,他真的也沒有喝酒,他就把冰箱又關起來。那個時候是這樣子,那現在有濟公以後就不知道了!(師尊笑,眾笑)其實講起來人不是百分之百的,那麼人有他的過去,也會轉、也會變化。我上個禮拜在星期六的時候也講,什麼都是在變化之中,任何事情都在變化之中,是會讓你想不到的。後來他在卦山,他就建了這個卦山雷藏寺,也建了大雄寶殿。你看這個大雄寶殿,那還有佛菩薩諸尊,他可以講赤手空拳,這樣子建立起來的。他跟著我還是有一點好處啦!那個時候我買了一個地方,我知道他跟著我買了一個地方,那個地方現在不得了,漲價漲了很多倍很多倍。然後我再買第二個地方,他跟著我又買第二個地方,那個地方也漲價漲到現在不知道七、八倍都有,七、八倍都有啦!其實我也有補償他啦!(師尊大笑,眾笑鼓掌)他請我三年半,我買了兩個地方,他也買了兩個地方。其實這兩個地方都是賺錢的,真的他都賺到了。當初我去買的時候,那時候師母跟我講:「不要啦!不要買!我們又不是永遠住在台灣,為什麼要買這裡?」我說:「那邊的土地公叫我買。」師母說:「土地公叫你買!?真的嗎?」我說:「是真的,土地公叫我買,要不然,我們馬上擲杯。(台語)」我們就在agent仲介的面前擲杯,用銅板,一面是國父,一面是壹元,用兩個銅板,丟上去,掉下來一個國父、一個壹元,這樣聖杯三次!哇!那一定要買,那我就買了!蓮極也說,他也買了!跟著買兩次,這個應該是很賺錢的,他現在也不錯。


◎我們看他(師尊環看大雄寶殿)這個卦山雷藏寺有模有樣。那本來的那個同修的地方也很好,也很不錯,那這邊也是開始等他完成的時候,那就更不得了了,他赤手空拳打出來的。以前他是一個「街友」!(師尊大笑)流浪漢沒事情可做,那個就是「閒閒無代誌」的人,現在他事情很忙,他事情很多,他終於變成一個很圓滿的一個人,一個完人!(師尊笑,眾鼓掌)


他本來就會唱歌,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去唱歌。我想我唱的很好,我問他,我唱的如何?他跟我說,還早的哩!(師尊笑)那一次讓我傷心一下,從此我不敢唱歌。但是他唱歌確實唱的很好,後來他唱了道歌很多人讚揚,唱到出版這個碟片去賣,他也不管有沒有註冊。後來他會「抓龍」(台語)會推拿,推拿我是知道,他平時這個手指頭很有力、很有力量,很有power。他懂得好像是說中醫推拿這方面,他用穴道推拿幫助很多人,也有很多人感謝他。那麼再後來呢,他又會寫這個詩啊!那個詩跟詞混在一起的,也有押韻的,每一次都是「哭斷腸」啊!(師尊大笑)他根本是一個粗人,哪裡會哭斷腸?但是他也會寫詩,也會寫蓮華生大師的金句,寫起來都是很標準的。可見得他是佛在心中已經快要成形。很好!


今天晚上就是跟大家聊聊天,就是聊過去的,聊現在的。我們祝福他,蓮極上師將來得到很高的成就,得到最高的成就。他可以創出一片天出來。(眾鼓掌)蓮極上師要不要講幾句?阿彌陀佛!(師尊笑)吐登悉地呢?你講幾句話吧!要不要講?你不要喔!你跟你的同學去談戀愛好了。(師尊大笑,眾笑)吐登悉地有一個女朋友,他一直追求她的,他都不好意思講,他一講面孔就紅。你有沒有跟她來一點這個國際禮儀?(師尊笑、眾笑)喔!沒有。他說沒有國際禮儀啦!(師尊笑)


那我們祝福卦山雷藏寺,將來香煙不斷,永遠的金碧輝煌,然後佛菩薩在這裡發揚光大,祝福蓮極上師將來紅遍一片天,紅遍天,能夠有最高的成就。(眾鼓掌)所以人要存一點善念,人存那麼一點善念,將來都會有成就。真的,人只要你心中有善念,善念就會感動天,天就會幫助你都會有成就。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