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念覺支和輕安覺支

麼「念覺支」呢?就是止觀。

 

另外還有「輕安覺支」,輕安覺支是要講一下的,我們學佛的人,會心清意朗;心啊!跟水一樣的,很清澈,看得很透明,意念很開朗。你學佛千萬不要越學越走進死胡同,每天都這樣子很悲傷,心情很鬱悶,心結打不開。

 

心清意朗,思路要通暢;你的思想思路是非常通暢的,很明朗很清楚的。你身體的三脈跟七輪是開的,學佛要學到這個樣子,這個才是「輕安覺支」,你不能老是很鬱悶,鬱悶就是把你的心綁住了。

 

以前有一個人去問一個法師,他說他很煩惱,很不開心,覺得自己很鬱悶,那法師就回答一句話:「誰綁住你了?」今天大家要記得這一句話:「誰綁住你了?」(弟子答:「自己」。)對啦!都是自己在綁自己,其實沒有人綁你嘛!你的兩隻腳好好的嘛!你的身體好好的很自由嘛!誰綁你啊?

 

你今天為什麼不開心,誰綁你了,沒有人綁你啊!其實你可以開心的,你可以不鬱悶的。你為什麼要鬱悶呢?為什麼不去開心呢?你是自由的啊!今天我們學佛的人,學的是自由人,大家都是自由的,沒有人來綁我們,我們都是得到輕安的,你時時要在這個輕安的狀態之下學佛。(眾鼓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