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佛學總說」總灌頂開示

頂前的開示

 

我們大家灌頂。

 

今天是彩虹山莊「佛學總說」這個「總灌頂」。那麼等一下灌頂的時候呢?大家注意一下子,就是要灌什麼頂,就持什麼咒,然後觀想什麼主尊住頂,就是在你的頂上。

 

剛才我做了這個通請,通請就是說所有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包括所有的諸天通通都請。做了通請以後,隨時你們觀想哪一個主尊住頂,祂就住頂,剛才就是召請所有的諸尊從虛空中下來。

 

那等一下灌頂的時候,你們只要一觀想,祂就住頂了。那麼我自己本身也要變化為主尊給你們做灌頂,就等於是主尊在給你們做灌頂。

 

這個就是傳承法流。

 

護摩灌頂開示

 

這個「護摩火」的灌頂,「護摩」灌頂大家注意一下,就是說這個灌頂瓶在你頂上的時候,你要觀想火降到你的全身,把自己全部燃燒掉,要做火焚身的觀想。

 

唸:「嗡。別炸。達嘟。泛。」

 

金剛鈴杵的灌頂,是將來你們使用金剛鈴跟金剛杆。這個「悲智雙運」的運轉,可以做「息災」,可以做種種的「羯摩法」,「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可以做。

 

金剛鈴杵灌頂開示

 

那麼等一下灌頂的時候,大家觀想「金剛薩埵」住頂,因為金剛薩埵是手持這個

 

金剛鈴跟金剛杵的;也可以講所有密教的法,是由祂傳出來的。

那麼大家要觀想這個「金剛薩埵」住頂,你們也是唸金剛薩埵的咒。(眾鼓掌)

 

「嗡。別炸。薩埵啞。吽呸。」

 

文殊師利菩薩灌頂開示

 

這個「文殊師利菩薩」灌頂。「文殊師利菩薩」以前曾經是很多如來的師父,那祂本身是智慧很高的一位菩薩,所以一般修「文殊師利菩薩」可以得到很高的智慧。同時呢?祂的威力也是無窮的;很多的祖師,像宗喀巴祖師,祂的本尊就是文殊師利菩薩。

 

那麼在密教裡面,文殊師利菩薩是一個主尊,是一個很大的主尊,包括很多所有的祖師,都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

 

現在灌頂「文殊師利菩薩」,灌頂的時候要持文殊師利菩薩咒,觀想文殊師利菩薩住頂。

 

「嗡。阿拉巴渣。那底。」

 

二十一度母灌頂開示

 

「二十一度母」,都是度母的化身,度母也等於是一個觀音;「白度母」、「綠度母」都是同一個慈悲的種性。

 

那麼「二十一度母」,祂分得更清楚,就是每一個度母管一個羯摩,就是一個事業。你假如懂得二十一位度母的所有的咒語跟祂的總咒,祂本身所行的如來的事業更加的微細,也就是二十一度母,祂能夠主理整個人生所有如來事業。

 

那麼修二十一度母的,在藏密來講,他們都得到很大的成就,所以你們可以學習觀想二十一度母的形象,也可以學二十一度母的咒語;將來修二十一度母的話,也等於觀音、綠度母、白度母這樣子的種性。

 

咒音:「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

 

結語

 

這個「寶船法」灌頂、「摩利支天」灌頂、「五路財神」、「吉祥天女」、「白骨觀」、「捨身法」,另外還有手印方面的,超度手印方面的,另外還有幾個上師的這個需要灌頂的。

 

現在是「寶船」、「摩利支天」、「五路財神」、「吉祥天女」、「白骨觀」、「捨身法」都可以做遙灌的,都可以遙灌的。

 

所以這一次沒有灌頂的話,你們回去寫信來,或者是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親灌,就是以後的時候會有灌頂,這一次辛苦大家。(眾鼓掌)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