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6日聖尊蓮生活佛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 298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地藏王菩薩、大力金剛,敬禮地藏王菩薩所有的眷屬。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所有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 amigo ,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大家晚安。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十一集】

金剛誦「阿」字氣住臍輪

散氣前 先轉「阿」字於諸輪再出息 

Q1: 請示師尊,《解脫道口訣》一書中,在修持「金剛誦」時有提到「住氣」,其中住氣「阿」字上昇頂輪,再降至海底輪後,上昇心輪的觀想過程中,是全程吸氣,還是閉住氣?  

A1: 先回答這個問題。「阿」字上升頂輪再降至海底輪後,再上升心輪的觀想過程,是吸氣還是必須閉住氣?這是講當你住氣時,「阿」字如果是在住氣,已經要把氣散掉了。住氣一小段時間,然後要散掉時,才把這個阿字上升頂輪,再降到海底輪,然後再上升心輪。這應是在散氣時做。也就是說,你吸一口氣進來,住氣,然後在住氣的阿字要散氣時,藉著散氣的力量,先上下整個轉一下,然後再把氣呼出去。是這樣做的。不是全程吸氣或是閉住氣,不是,而是在氣散掉時做。

 

色身觀空佈三脈 密教道家位不同

九節佛風先納氣 一息轉悠再吐氣

Q2: 修習九節佛風的過程,當氣至中脈喇叭頭時,是繼續吸氣觀想氣下降,還是到頂後,即開始吐氣。有中脈,可否觀想在脊椎內,較為固定?

A2: 告訴大家,所謂的中脈,其實是無形的,是你觀想出來的,但是不是在脊椎。依照密教講,你在觀想三脈時,你裡面全部是空的。不要以為有脊椎,不要以為有心臟!也不能有肺臟,也不能有排骨。你一打坐,要觀想自己全身都是空的,那時再佈中脈、佈左脈、佈右脈,所以裡面是空的!你不要附在脊椎上面,脊椎是道家講的,道家才講沿著脊椎。密教是教你完全空掉,只剩下中脈、右脈、左脈。

你提到九節佛風,你再觀想兩個白色的氣進入你的身體,循環到這裡不通的時候往上走,到了喇叭口,再下降,再從兩個鼻孔出來。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一口氣」所要做的。「一口氣」就是進去左、右脈到了中脈,由中脈上升到這裡不通,再下降,又由左右脈(上升),兩鼻孔出來。這是「一口氣」,而不是「繼續吸氣,觀想氣下降,還是到頂後就開始吐氣」,不是的,一口氣做。 

九節佛風氣從右鼻孔進,繞一圈,從左鼻孔出來。是第一口氣。

第二口氣,氣從左鼻孔進,繞一圈,從右鼻孔出來。

第三口氣,氣從兩鼻孔吸入,順左右脈而下,在丹田(交會處)進入中脈向上沖頂,不通,再折回丹田,再順著左右脈,由左右鼻孔出去。這也是一口氣做的。

九節佛風就是九口氣,九次的吸氣,做完九節佛風。

用這個指頭,右鼻孔進,繞一圈,從左鼻孔出來。(編按:師尊示範用右鼻孔吸氣時,左手尾指塞住左鼻孔,左鼻孔呼氣時,用右手尾指塞住右鼻孔)那麼,這個指頭在這邊按住,這是一口氣。再來,這一口氣(編按:師尊示範用左鼻孔吸氣,右手尾指塞住右鼻孔,右鼻孔呼氣時,用左手手尾指塞住左鼻孔),這是第二口氣。第三口氣,(從兩鼻孔)吸進去,兩個按住一直走,到這邊再出來,再把兩個手打開。(編按:師尊示範用兩個鼻孔吸氣時,吸入後雙手尾指塞住兩個鼻孔,接著雙手尾指離開鼻孔後呼氣。)這都是一口氣做的,九節佛風是這樣。 

「當氣至中脈喇叭頭時,是繼續吸氣?」錯了,不是繼續吸氣,是一口氣。觀想氣下降,然後到頂以後,才開始吐氣,是一口氣做的。九節佛風就是九口氣,九次的吸氣,做完九節佛風。「有中脈,可否觀想在脊椎內?」這個錯了。(身體)裡面只有中脈右脈左脈,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心、肝、脾、肺、腎、血、肉,通通都沒有,就是空的。

 

三光加被眉喉心 白紅藍光觀分明 

Q3: 此外,觀想師尊眉心輪、喉輪、心輪放光加持弟子時,常覺得自身的業氣瀰漫,無法把光明觀得透亮有力。請示師尊應如何行止,能順利排除想念的障礙?

A3: 我告訴你,我在觀想瑤池金母或者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我先們,觀想出來以後,觀想們眉心有白色的嗡,喉輪有紅色的啊,再來,心輪有藍色的吽。都是一樣的。

        本尊在你面前,你要觀想這三個圈圈,裡面都有咒字。而且這三個圈圈白色、紅色跟藍色。再觀想祂射出光,照向你的眉心輪,變成白色的「嗡」字;喉輪紅色的「阿」,心輪藍色的「吽」。這叫「三光加被」。

我每一次看到祂射出來的光,阿彌陀佛射出來的眉心的「嗡」字的光,射到眉心輪就有觸覺,就有觸的感覺。這個一定要觀想清楚。 

所以你一定要用本身的力量去阻止雜念,然後觀想得很清楚。一般雜念不會那麼快出來,雜念都是等你觀想久了,一直在專一的時候才會出來,我的經驗是這樣子。

你的經驗:「觀想師尊眉心輪、喉輪、心輪放光加持弟子時,常覺得自身的業氣瀰漫。」你感覺到自己的業氣瀰漫,這個已經很厲害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想我自己業氣很瀰漫(師尊笑)。  

「把光明觀得透亮有力」,透亮有力是對的。在觀想時,真的有時透亮有力,剛開始學,有時比較模糊,這是事實,要練習到每一次都透亮有力,這個才是好的。 

 

吐納佛風細慢長 從容循環莫貪快 

Q4: 師尊佛安:九節佛風假如做得很快,是否會影響氣脈及經絡?

A4: 九節佛風,我教大家要細、要慢、要長,你不要做得那麼快。為什麼你要做得那麼快呢?因為你要觀想得清楚,你要做得很細,就是說,到哪一個部位,然後出來。慢,就是慢慢的做,因為慢才能夠專一啊!你太快了,咻咻咻,又不是在放劍光,沒有那麼快的!(師尊笑)

        就是慢慢的,一步一步,我用尾指好了,做給你看:吸進去(師尊再次示範做九節佛風),我示範這樣,就已經做了六節,這樣子的速度差不多,不用太快。一般來講,到時你做熟了,你左鼻孔、右鼻孔自然閉住,就可以不用手指頭了。就可以很自然,不用手指頭來塞鼻孔。因為你左鼻孔,你可以控制你右鼻孔不要呼吸,你用右鼻孔時可以控制左鼻孔不要呼吸,兩鼻孔進去時,你可以控制兩個鼻孔一起出去。這樣做九次,你就能精神統一。不用觀想得太快,不用做那麼快。

「做太快會不會影響氣脈?」當然會!因為你做太快了,有時會傷到,要教你主要的口訣是:「細」,仔細的觀想氣到哪裡;「慢」,就是吸氣吐氣都很慢;還有住氣——九節佛風沒有住氣,就是進去、出來,都是慢。然後「長」,你吸進來的氣,你用手指頭量,一次吸多少氣進來,比較長一點,不要像一般人呼吸只到喉嚨,你這個氣啊,長差不多一呎(約30公分)長的吸進來,在裡面也是一呎長,這樣子,都是平均的。 

那個氣的長度是一樣的,當然越長越好。細慢長,是口訣,所以呼吸的快,不好,你精神不能統一,而且吸得太快,你就變成會影響氣脈、經脈,都影響到。

 

伽藍菩薩即關公  因地導正能升天 

Q5: 請問師尊,如果家人偏愛「關聖帝君」並供奉祂,臨終時,見祂來迎,可隨祂去嗎?為什麼?謝謝。 

A5: 我還沒有講,你為什麼講「為什麼」?我們淨土宗或是學佛的,都是西方三聖來迎;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迎接。或者你修本尊相應了,這個本尊會現在你面前,來接引你。

        你談到家人偏愛關聖帝君,關聖帝君就是佛教的伽藍尊者;「伽藍」是寺廟「寺」字的意思,也就是寺廟的守護神。韋馱跟伽藍都是佛的守護神。伽藍尊者如果現身,你跟他去,我個人覺得也沒有關係,你修伽藍尊者做本尊,跟祂去是可以的。你不要把祂認為祂是關聖帝君。韋馱尊者你也可以當本尊,伽藍尊者你可以當本尊;然後當你臨終時,你因為修伽藍尊者做你的本尊,祂現出來接引你,是可以跟祂去。你如果修韋馱、修伽藍,都可以跟祂去。

  現在很多廣東人把伽藍尊者當成財神在拜,這跟你的觀念有關;如果是韋馱尊者,祂是韋馱尊天菩薩,象徵著菩薩,你可以到菩薩的境界去;伽藍尊者也可以當成一個菩薩,你一樣可以到菩薩那裡去。你如果當成一般的財神,那你會到財神天去,那是念頭的不同。

        佛教有一句話講:「因地不真。」有一點歪曲,你果地一樣有一點歪曲。因地有一偏,你果地也會有一點偏,所以這個因地相當重要。在佛教講起來,你修哪一個本尊,到時那個本尊出現,你只要跟本尊相應了,在臨終時你的本尊就會現身,你只要把你的元神從頂竅出去,投入本尊的心,進入本尊心中,入我我入,本尊就帶你到本尊的淨土去。密教是這樣的,你因地非常正確,果地就是得到正果了,非常重要。

像師尊以阿彌陀佛為本尊,阿彌陀佛就現身,上面有瑤池金母,中間有阿彌陀佛,下方有地藏王菩薩。三尊一起出現,你的識神出來,投入瑤池金母、投入阿彌陀佛、投入地藏王菩薩。當初我發願是:我要到瑤池金母那裡,也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也要到幽冥教主那去。我把自己變化成為三個身,然後跟著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非常清楚;你只要相應了,祂們都會出現。

所以這很重要,這是「本尊跟你」,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或者你本尊沒有出現,你根本上師出現、蓮花童子出現,跟著祂去,進入上師的心,上師就帶你到蓮花童子的淨土:摩訶雙蓮池。如果是你的護法出現,大威德金剛出現,一樣的,進入大威德的心,一樣到了大威德的淨土。都是一樣。大威德就是文殊菩薩的淨土,也是阿彌陀佛的淨土。在東密認為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所顯化的,藏密認為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所顯化的,其實這是一個系統:阿彌陀佛、文殊、大威德,是同一個系統的。

關於這一點:「家人偏愛關聖帝君並供奉祂,臨終時,見祂來迎,可隨祂去?」如果家人認為關聖帝君是財神,就到了財神天;如果認為是伽藍尊者,等於是菩薩,也會到菩薩的天。很好的。

這個很有意思:有個人跟醫生講,我吃冬瓜就拉冬瓜,我吃西瓜就拉西瓜,我吃苦瓜就拉苦瓜,請問醫生,我該吃什麼?醫生說,那你直接吃大便好了。因為吃大便就會拉大便。這是因果關係嘛!我修這個本尊,絕對是這個本尊來,那你偏愛關聖帝君,就伽藍尊者會現身來接,也是很好的,是菩薩。

今天是發考卷的日子,媽媽問小明,隔壁的小美考了99分,小明說,那算什麼,我比她多一點!媽媽就很欣喜地說,哇!小明你考了一百分!小明說,不,我考的是9.9分!多一點,九點九分。

 

【道果第298講】

今天再跟大家講一下《道果》的「脈字導引道」。

庚三、脈字導引道 

1.     世間道 

復次,若以氣與甘露二者扼契脈與字之要訣,釋脈字導引道中初集界:以脈與字之緣起,現起不定妄相之凡俗字導引道,所現七覺受景象為一切非實之妄相。

中集界:現起決定景相之十四字導引道,則諸景象生明顯、堅固。

後集界:現起極決定明相之不可思議字導引道,得上妙柔軟,眼無遠近可視諸相;此判為世間道。

 

梵字入藏化藏文  咒字顯化曼陀羅 

       藏密很喜歡用梵字;一般禪宗不用梵字,淨土宗也不用梵字,就念佛就好了;禪宗、淨土、律宗,用戒律的律宗,都不用梵字,很多宗派都不用。密教特別是藏密喜歡用梵字,因為密教本身的根源來自印度,西藏的文字其實是梵字的改變,藏文是印度梵字變化出來的。印度的梵字這樣講,是創造神大梵天(Brahma)給予印度的;也就是印度人使用的梵字,是大梵天(Brahma)本身所教授的,創造神本身所創造出來的文字。

所以在藏文裡,西藏密宗就喜歡曼陀羅是用梵字。每一個本尊先出現祂的咒字,然後再轉化,由咒字旋轉,轉化為本尊。甚至於祂的額頭、祂的喉、祂的心,祂所有的關節,祂全身都是用梵字所貼出來的。這本《道果》,是薩迦教本身所尊崇的,祂跟西藏的密宗,所以祂用很多的梵字。當然我們漢人比較難學梵字學得很周全,但是也很多人學得很好。

像日本的東密,空海大師祂到西安去,學的就是梵字!祂把梵字帶回日本,你看日本的文字就有漢文。因為祂說,中國寫了漢文,從在西安的時學了梵文。所以祂把梵文漢文合在一起,就變化成為日本文,Japanese language,變成日本話,其實是漢文跟梵文綜合起來的,是空海大師帶回去的。

這也是因為地緣的關係。那時西藏和印度比較親,比較接近,藏文是印度文字再改造過的。

所以是有「脈字導引道」。什麼是「世間道」呢?

 

 修行若至後集界  遠近一切皆可視

 虛雲和尚無礙法  聖尊親見證量同 

「復次,若以氣與甘露二者扼契脈與字之要訣,釋脈字導引道中初集界:以脈與字之緣起,現起不定妄相之凡俗字導引道,所現七覺受景象為一切非實之妄相。」剛開始所現出來的覺受景象,不是實在的。意思是講,剛開始氣跟甘露二者,這談到氣脈跟明點。剛開始時所覺受的景象,非實之妄相,不是實在的。是妄念所產生出來的,你修氣、脈、明點剛開始時,也有這樣的現象。 

修氣,就是九節佛風、寶瓶氣,剛提到的金剛誦,這是在修氣。修脈,就是用氣去通這個脈;修明點,是修白色的明點下降,紅色的拙火上昇,拙火明點就是紅明點,上升。那麼,修氣、脈、明點剛開始的覺受、景象,一切非實之妄相,不是實際,不是實在的。那時可以講你的氣不純,脈還沒有完全通,然後明點還是污濁的。這時所現出來的覺受,當然就不實在,就是妄相。  

再來中集界時;「中集界:現起決定景相之十四字導引道,則諸景象生明顯、堅固。」你到了中集界,也就是練了一陣子,氣、脈、明點會比較明顯、堅固。到了後集界;後集界:現起極決定明相之不可思議字導引道,得上妙柔軟,眼無遠近可視諸相;此判為世間道。」例如,虛雲老和尚祂坐在禪房打坐,祂深入三昧地,其實入三昧地,密教是講氣非常通暢、足的,脈也是通的,明點非常地清楚,下降、上昇。這時你氣到了眼的脈,會產生光,你閉眼時,以這個光去看到牆外。所以虛雲老和尚祂自己在禪定中,祂兩個眼睛已經看到牆外面去。牆是關起來的,祂可以看到外面一個弟子,半夜爬起來在祂的花圃小便。這是虛雲老和尚祂的記載中,祂在禪定時看到自己的弟子跑到花圃,把他和尚的裙子拉起來,然後就小便在花圃裡。 

虛雲老和尚為什麼能穿過牆壁看到那邊?表示已經到了「上妙柔軟,眼無遠近可視諸相;此判為世間道。」祂眼睛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近的地方可以看到,遠的地方也可以看到,這已經到了「後集界」,修到最後的結果是這樣,是不可思議的。

虛雲老和尚坐在祂的禪房,居然可以看到牆外的花圃,這已經很厲害了。現在真佛密苑裡有一尊虛雲老和尚,因為我在蜂窩性組織炎時,虛雲老和尚出現在虛空,我以前讀過祂的書,就是這個緣而已,把手從雲端裡伸,一直伸到我的身上,加持我的腳。師尊親眼看到虛雲老和尚在虛空中,在雲端上伸出祂的手,手伸得很長,一直到我的腳,來加持我的腳。有這個因緣,今天我供奉虛雲老和尚的像。這尊虛雲老和尚的像是常仁上師,同修會所送給我的。

 師尊能看到虛雲老和尚,虛雲老和尚可以加持我,可見虛雲老和尚跟我兩個人都到已經了這個境界。我的眼睛可以看到虛雲老和尚在雲端,那時我躺在自家床上,我看到雲端的虛雲老和尚,這就是眼界,無論遠跟近,你都可以看得見,這是很微妙的。

 你如果修到「後集界」,就可以得到這種力量。到了中集界,是很明顯、很堅固。你身體很堅固,氣、脈;氣,讓你很堅固;脈,讓你很通暢;明點,非常的清楚。這就是中集界的現象。然後這個初集界的現象不是真實的,那是顛倒妄想。

 

2. 出世間道

復以出世間道中瓶灌六地,以字之力略為清淨字導引道,其於世間道以下,為不淨字之力,因自然生則生,專注則不生;出世間道時,力清淨故脈字之形變化種種,心氣集攝其上,能顯示種種色相之莊嚴。

 

密灌四地:以字之力大部分清淨導引道。

慧灌二地、及第四灌半地:

以字之力大清淨導引道,作為見體性身淨土之緣起,若於中脈短阿之內,見輪涅諸法,則名「於手印處見三界」。

 

復次,於第十三地,由融入字一切行,成不毀字,字轉化成報身。

 

氣脈明點皆清淨 粗身轉細出世間

千手觀音現真身 證見色身如明鏡

「出世間道」意思是講,能夠顯現種種色相之莊嚴。師尊晚上時,有時是不經意的,並沒有要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我只是觀想阿彌陀佛出來,觀想我自己變成阿彌陀佛的本尊,兩者之間相應在一起,觀想觀世音菩薩以淨水灑我;觀想大勢至菩薩以含苞蓮花化出紅色的光照我。我只是這樣觀想,但是突然間,我覺得我右眼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來。祂不是觀世音菩薩那種千手千眼的形象,而是很多手伸出來,而且不規則的手,跟觀世音菩薩的臉,轉來轉去,在我面前顯現,看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祂本身的色相!

 然後我問:「為何突然間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顯現給我看呢?」觀世音菩薩回答我,祂說:「我明天,你同修網路直播時,我會變成主尊來到你的面前。」

所以我也能看到,不是我觀想出來的。祂的確顯現在我旁邊,而且祂的手有變化,結了很多的手印,拿了很多的法器,有很多隻手、很多隻眼,在那邊演化,我看得很清楚,那時我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我心生歡喜。這個也等於是一種「導引道」

 因為你出世間道時,能顯現種種的色相之莊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種種色相之莊嚴,都顯現出來。那是因為你「力清淨故脈字之形變化種種,心氣集攝其上。」心、氣集攝其上,力清淨、氣清淨,脈也清淨,點也清淨,那個時候顯現的光明非常地真實。我就講,這是非常清楚的。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這個也是一個非常清楚的意思:從前有一個草莓,她天天敷面膜,後來她就變成了番茄。草莓如何變成番茄呢?草莓就代表著「世間道」,番茄就代表著「出世間道」。很簡單的,你由粗的變成細的,我們肉身是粗糙的,你將來你自己可以變成非常細的色身出來,蓮花童子細的色身出來,這就是你修行得到的,細的、清淨的那一方面。由草莓是不清淨的,番茄的表面是清淨的,這樣子。

另外,有顆草莓得到厭食症,後來就變成了一個枸杞。枸杞就乾掉了,這都是有因果關係的,你看草莓如果乾了,就變成枸杞,乾掉了。這因果,所以我們修身、口、意清淨,慢慢把你全身的氣、脈、明點、心氣,都變成清淨。你清淨時就變成一個鏡子,你變成一個鏡子,你可以照出佛菩薩的形象,非常地清晰;你如果不清淨,鏡子不清淨,你照出來都是模糊的。所以先把自己身口意全部清淨,你的氣、脈、明點就清淨;氣、脈、明點清淨,就變成一面鏡子。所有佛菩薩顯現在鏡子裡,非常地真實。  

這個人是這樣子覺得:我覺得重男輕女的意思是,最重的東西是男生拿,女孩子拿輕的東西就可以了。所以男女怎麼會平等呢?男生就比女生還有力啊,你說是不是?男生看起來就比較粗壯,女生看起來就比較柔軟,但是總是她比較細。這不同的,所以男女還是有別,不能男女平等。你看男生為什麼重男輕女?重的都是男生來做,輕的就是女生做,這個有道理。  

請問有人賣「人瘦保險」嗎,就是胖了會賠錢的那一種?那個瘦是瘦字的瘦。好像是沒有人賣「人瘦保險」,太胖了它就賠你,沒有這個保險。  

爸爸問媽媽,為什麼妳對孩子們都那麼好,又溫柔又體貼,唯獨對我這麼兇?結果媽媽還沒開口,孩子就先回答了:我們家的人都是媽媽親生的,只有你不是。這講得有時也蠻有道理,它的道理就是這樣。媽媽對小孩子都比較親,其實爸爸也很喜歡小孩子。

 

家國封鎖眾生憂  誠請諸尊消疫情

這個關於疫情的:「量體溫的日子即將過去,量體重的日子即將到來。」疫情如果沒有了,量體溫的日子就過去了;大家只有在家裡睡跟吃,所以都重了。你們看師尊,是胖還是瘦,還是一樣?一樣啊?那最好,表示我不貪吃。  

去旅遊,景點裡有一座寺廟,於是順道去寺廟玩。買票時,我問:有學生票嗎?一個學生去景點玩,要進到廟裡面去要買票。中國大陸是這樣的,你到一個廟去,參觀還要買票。我記得台灣的寺廟應該沒有賣票吧?應該沒有賣票。中國的寺廟是有賣票。那麼,一個學生問有沒有賣學生票?賣票的人回答:佛祖面前,眾生平等,沒有學生票!  

等疫情過了,男人就會明白一件事,為什麼女人坐月子,有些人會得到產後憂鬱症。這是有關連到疫情的。在台灣還好,像我們現在,我們從三月開始一直禁足令、居家令、居家禁足令,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封。越來越多的人已經受不了了,每一個人脾氣都很古怪,有的也已經得到憂鬱症了,所以我們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佛菩薩保佑,讓疫情趕快過去。因為我們覺得,老是關在家裡,你也不能群聚很多人。同修也沒有人,你看師尊就只有網路直播;護摩也是網路直播。如果不趕快開封,鎖國的要趕快開鎖,居家的也要開封,如果不趕快的話,法會我覺得我只能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亭,我一個人坐在龍王亭做就可以了,網路直播做法會。  

因為也差不多了,你至少國家跟國家飛機要能飛來飛去,弟子們才能來,現在飛機都不飛,弟子們想來也不能來。去到那裡又要隔離14天,就是讓你進來了,沒有鎖國了;你知道加拿大和美國邊境那邊也是鎖起來的,是封鎖的,等於是鎖國。加拿大的人也不能到美國來,美國人也不能到加拿大去。何況其他國家的人要到美國來呢?  

所以我們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我們今天祈求佛菩薩,慈悲所有的眾生,加持讓疫情趕快過去。

今天網路直播,謝謝大家。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