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 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31講開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及其眷屬。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治病法會奇蹟多  殊勝感應疾病除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913下午3點要做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法會,大家要記得這一尊是本初佛(也就是阿達爾瑪佛)的化身金剛明王大幻化網,這一尊是可以治病的其中的一尊,祂的咒語本身就可以治病這一尊曾經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前面的廣場(也就是現在的自由廣場),那時候出現很多的奇蹟,單單唸祂的咒語就有很多人疾病消除掉,大家知道的「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吽呸。」「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吽呸。」「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吽呸。」這一尊的咒語是我非常欣賞的咒語,是阿達爾瑪佛化身的大幻化網金剛。


聽到這個咒語的,在這個咒語當中疾病消除的,像這個癌啊、瘤啊甚至於很多的疾病,突然之間就全部好,我的書上有記載。我記得好像不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他坐著公車經過自由廣場,聽到了這個咒語,結果一股熱流進入他的身體裡面,全身發燙,他是要檢查他脖子上的瘤的,結果一到醫院一檢查,他早上在刮鬍子的時候還有瘤在他的脖子上,經過自由廣場到醫院,結果一檢查,根本那個瘤就沒有了。所以這個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法會非常殊勝,錯過非常的可惜,很難得做這一尊哪,下個禮拜913日就要做這一尊的護摩法會,至於主不主祈?隨便你。


祈瑤池金母慈悲眾生

早日收回冠狀病毒 災難瘟疫全部解除   


我們今天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我剛剛往上一看,哇,瑤池金母駕臨,這個真的是非常大尊的,往虛空一看,占了整個半邊天,周圍很多祂的眷屬,非常多非常多的眷屬,祂的侍女跟祂的女兒——瑤池金母的女兒,祂有九子二十四個女兒全部都降臨,諸尊很多,還有侍女非常的多,非常的莊嚴,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我們希望瑤池金母趕快把冠狀病毒早一點收回,因為收回啊,我們才會有生計,沒有收回,如何做大法會?如何能夠群聚?希望我們瑤池金母大天尊慈悲眾生,早日收回冠狀病毒,免得每一個人每天都當蒙面人,大家都當蒙面人,還以為我們專門在搶銀行。


這蒙著口罩呼吸,身體也不會健康啊,因為吸來吸去都是你自己的氣,密教的修行本來就是修氣的瑜伽士,蒙著口罩怎麼樣子修氣啊?所以請瑤池金母慈悲,趕快發明這個疫苗,而且疫苗沒有副作用,能夠一針大家通通解除這樣子的災難,疫苗發明出來,讓大家所有的災難全部解除。那個時候,才能夠讓真佛宗所有的弘法人員可以到處去弘法,免得大家都在吃老本。

現在大家都在吃老本,師尊每個禮拜六上法座,在西雅圖雷藏寺上法座,西雅圖雷藏寺就給我200US dollar,因為西雅圖雷藏寺蓮茲法師管得嚴啊,而且是けちくさい(けちくさい,你知道,日本話就是小氣鬼),彩虹雷藏寺稍微好一點,但是還是吃老本。


為什麼呢?很簡單啊,我那一部 Maserati(瑪莎拉蒂)的車子,前面的燈啊——晚上開車前面的大燈,它的右眼壞了,壞了怎麼辦啊?聽說是要把整個前面的板金全部要拿下來,那個燈也是很少有的,而且很難換的,到了車廠去換,至少要2000。你知道嗎?要2000塊啊,太貴了吧!很難換,但是它就是壞了,你就是要換,2000塊啊,我要上多少次的西雅圖雷藏寺的法座?一個禮拜上一次才200塊,我要幾個禮拜啊?你們數學好的幫我算一算。啊,兩個半月啊?我還要加油啊。阿彌陀佛,生計困難。


不過蓮茲也是管理得很好,當西雅圖雷藏寺的會計,金錢守得非常緊,所以他們也能夠在這個過去的時光之中發展,一直買宿舍,好多棟的宿舍,這都是蓮茲法師的功勞,你存下錢買宿舍。(師母:是師尊的功勞。)哪裡、哪裡,是蓮茲法師的功勞。

每一次要開始說法以前,先講一個笑話。甲對乙說:「我帶你去一個全部的女生都沒有穿胸罩的地方。」乙回答:「真的嗎?在哪裡?快帶我去。」甲回答:「就在隔壁的女生幼稚園。」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四十四集】

網路直播護摩共修  觀想持咒禪定聽法  六道眾生蒙受利益 


好吧,我現在講這個「你問我答」。

Q1有一個英國弟子他問的問題。阿彌陀佛!尊敬的師尊,我想許多弟子都與我一樣感恩師尊在瘟疫期間仍繼續每週日的護摩。有您每週這樣的聯繫和加強,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感謝您並沒有退隱,仍然帶著我們一起轉動法輪,造福眾生。

我個人作證,除了自己親身的感應,也親眼目睹周圍許多人的感應,對此我深表感激——您的護摩是如此不可思議!各種神奇的事情都可能發生並且確實發生!但我仍然不怎麼了解,做為參與者,在每次法會時應該怎麼做才能幫助產生最大的力量,並加深我的練習。因此,我謹謙虛請問師尊能否進一步解釋它們,以消除我對這重要法門的無知。當弟子在家看直播時,應該做什麼?需要觀想嗎?還是只是看著轉播,隨著持咒而已?

謝謝師尊、師母和所有使這一切成為可能的工作人員。直播和翻譯都很棒,我期待著每個週末!


A1這是英國的一位同門問的問題:「當弟子在家看直播時應該做什麼?需要觀想嗎?還是只是看著轉播,隨著持咒而已?」那麼我認為是這樣子,當你在看直播時,我們有一段的修法,你要一樣地觀想:你的右手邊有你的父系親人,左手邊有母系親人,在你的後面有恩人、師長,在你的前方有冤親債主,另外還有六道眾生團團圍繞。我們在修法的時候,你也跟著這樣子的觀想、修法,要觀想、要持咒,也一樣的,你也可以禪定。觀想、持咒、禪定,你也照這樣子做,等到師尊說法的時候,你就直接聽法就可以。

這樣子你自己也得到利益,所有的六道眾生、父系親人、母系親人、恩人、師長、冤親債主、六道眾生都得到利益。我們在修法的時候你也跟著修法,這樣子才是好的,那麼在師尊說法的時候,你聽法就可以了,這樣子的功德就很大。


贊助法會  做主祈佈施多  隨喜報名亦有功德   


Q2(續上)護摩法會,主祈、功德主、一般隨喜等不同級別的報名有什麼區別?

A2我認為你這個問得好,是錢的區別。主祈給的錢是最多的,對不對?那麼功德主給的錢就少一點,一般隨喜報名它就是更少一點啦。這個是這樣子的,看你自己的能力、你的需要,其實我們講功德是沒有差別,只是你能力有的話,你可以多做佈施,能力沒有的話你就佈施少一點,甚至於你自己也是很窮困,那就不需要,但是仍然是有功德。區別在於錢多、錢少,但是功德是一致的,只是你想多一點佈施。大的佈施、中等的佈施、小的佈施、沒有佈施,一樣是有功德的,只要你跟著修法。這是我講的第二個答案。 


報名祈願重點扼要  佛菩薩皆了解心意


Q3(續上)在報名祈願時,什麼是好的祈願?需要詳細到什麼程度?

A3也不用講得太詳細,為什麼呢?你知道,佛菩薩也了解到你的心意,你在做迴向的時候,只要大略的重點講出來。像師尊喜歡講的,有時候是講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這是基本上大家都要講的,另外,希望護法能夠擁戴你、上師能夠加持你、本尊到最後能夠攝受你,這也是需要的。然後再講一些,在你修行上如果有什麼缺點的話,希望就用這個百字明咒來彌補所有的缺陷、缺點,走在一個正軌上面、正道上面,而不要有所偏差。


另外,你希望能夠生意好,你也可以講:「讓我的資糧能夠具足,讓我的事業能夠興隆,讓我的子女能夠聰明一點。」像你關心的兒子啦,你關心的孫子啦,都要提一提,這樣子就很圓滿,應該講起來就很圓滿。這個都是重點。


你不要詳細到:希望晚上我能夠睡七個小時,晚上不用起來、不要頻尿。基本上上晚上上廁所一次或者二次,都是合於正常的、都是正常的,三次、四次、五次以上那就不太正常,也可以求,一樣也可以求。什麼是好的祈願?這個就是好的祈願,我只是舉一個例子講。你要再怎麼樣子祈願,不必詳細到說……你如果是有養雞、養豬,你可以講說讓所有的豬、讓所有的雞,雞能夠吃米,豬能夠吃肥料、吃飼料,他們都長得很胖而且沒有瘟疫,他們都能夠幫我增加生計,這個應該是可以啦,這個是可以。我想佛菩薩都應該知道的,也不用講得太細。


英國這位弟子他還很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跟直播跟翻譯都很棒,他已經讚美大家了,這個本來是我應該要講,他已經講出來了。


觀想住頂持咒結印 心誠則靈必得灌頂


Q4第二個弟子問。請問師尊,弟子親人身高不夠,灌頂幡太高,頭碰不到、舉手也摸不到灌頂幡,只能在灌頂幡下面走過去,請問師尊這樣有灌到頂嗎?謝謝師尊。


A4告訴大家,這樣有灌到頂。因為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昨天晚上講了一句「心誠則靈」,你走過灌頂幡的時候,雖然沒有碰到灌頂幡,但是你很虔誠地觀想祂住你的頂,持祂的咒,甚至結祂的手印,這樣走過去。你看瑤池金母祂住的地方多遠啊,祂都親臨到此,祂的法流就親自到來,而且瀰佈整個空間,所以不怕的,你個子再小也不怕,只要走過去灌頂幡底下,你絕對得到灌頂的,這個是絕對有灌頂。 


我記得在印尼做時輪金剛法會的時候(在雅加達),有人把醫院裡面的病床直接推到灌頂幡底下,那個病人是插著管的,推過灌頂幡的時候,他這個病人居然從他的病禢上面坐了起來,而且還站立起來,站在病床底下走過去,很多人看到這一幕都鼓掌。這個病人啊,你知道,一個病床,灌頂幡這麼高,病床這樣推過去,推過去的時候,這個病人居然坐起來,然後又站起來,然後走過去,看了大家都鼓掌。很奇怪,因為這個病人平時是坐不起來的也站不起來,居然能夠經過灌頂幡底下馬上就可以站起來。


在香港大足球場的那一場法會——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有一個小孩子坐輪椅推過灌頂幡,也就是說師尊在灌頂的時候,在用那個拂塵灌頂的時候,經過他的時候把它搖了一下,這個小孩子坐輪椅已經坐了三年都沒有起來過,居然拂塵這樣子搖一下,他從輪椅上站了起來,而且還會跑。


香港足球場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那天晚上還下著雨,非常的冷。好像蓮滿上師的姪子在頭上是長一個瘤,那個瘤很明顯、很大,那天晚上法會結束,拂塵一搖,第二天那個瘤就不見了,明明是一個包的,怎麼這個包不見了?是蓮滿上師的姪子,對啊。這都是事實,證人是蓮滿上師,還有他的那個姪子的家人,本來頭上長一個瘤的,香港足球場蓮華生大士的法會,居然那個瘤就不見了。


大家記得,在彩虹山莊,印尼有一個同門來,她的耳朵底下、脖子這邊長一顆瘤,她要來問瘤的事情,她很匆忙地到了彩虹山莊,幾個講師陪她進來,進到了那個門裡面,師尊剛好在摩頂,到她的時候,摩她的頂,她那個瘤在脖子上就突然之間沒有啦。親自見證的、當場在場的舉手,有當場在場的、知道這個事情的舉手。對啊,有幾個舉手的。印尼來的一個女的同門,有幾個講師陪著她(弟子答:陳麗。),你知道她的名字。她也是師尊一摩頂,她那個脖子上的那個瘤就不見了,問事的錢也省下來了。她有誠意從印尼飛過來問她脖子上瘤的事情,就這樣消失掉。這個都是心誠,心意到了,佛菩薩的法流給它解除。


所以灌頂是一定有灌頂的。很多奇蹟的,我們真佛宗有很多奇蹟,尤其在大法會裡面、治病的法會裡面有很多奇蹟的。下個禮拜大幻化網金剛,一樣的,那是一個治病的大法會、治病的護摩法會。大幻化網金剛祂治病的力量很大的,單單聽祂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吽呸。」很怪的、很奇怪的,我講過,那一場法會裡面,有指頭黏起來,他打不開的,要手術才能夠打得開,法會以後他的指頭居然打開。從來他的指頭都是黏起來的,好像他有幾個指頭,那兩個指頭是黏住的,他不能打開的,居然那一場法會他能夠打開。


持愛染明王咒多多益善   現世來世增敬愛   


Q5再來問的問題是新加坡的弟子。敬愛的師尊您好!弟子本人兩年前已經唸完了愛染明王咒30萬遍來求人緣。但是,弟子覺得人緣還是馬馬虎虎,只是略略好些而已。請問是出了什麼問題?


A5我告訴你喔,「愛染明王咒30萬遍來求人緣,但是唸完了,人緣還馬馬虎虎,只是略略好些而已——稍微好一點」,已經有稍微好一點,還是值得安慰的,因為人緣也不是很容易求得的。真的是有些人人緣確實是很差,為什麼人緣會差呢?很多種原因,很多,過去世也有,跟過去世是有關的。有很多人出生他就有很好的人緣,有很多人是沒有人緣的,跟過去世是有差別的,因素很雜。但你唸愛染明王的咒30萬遍,就有略略好些,也是值得慶幸,你再唸30萬遍,就少了一個「略」,就「略好」,再唸30萬遍就變成「好」。略略好就變成略好,再來是大略好,再來就是好,多唸幾遍,多唸。


30萬,it's easy(很簡單的),因為愛染明王的咒就是「吽。吒只吽。惹。」是嗎?我記得那是同修會主辦的、常仁上師主辦的(大法會),它那個別開生面,就是用所有的樂隊全部出來:「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彈吉他啊、彈琴啊、彈什麼啊,一大堆,從這個樂隊一直「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一遍很簡單,「吽。吒只吽。惹。」你多彈幾個琴就夠了。30萬遍,再來30萬遍,就會越來越好,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昨天有一個笑話,什麼笑話呢?他女朋友在化妝,男的叫她說:「妳不用化妝。」「難道我不用化妝就很好嗎?」「不是,是妳要去整形。」很多人長得美,男得長得英俊又高,高富帥,你說怎麼不會有人緣?你又高又富又帥,人緣當然好;你又矮又醜又沒有錢,人緣哪裡找啊?這就是過去世的。女生一樣的,跟男生一樣的,所以人緣有時候是這樣子的。多唸一點!希望這一世雖然貴人不多、人緣不好,但是來世你也是高富帥,哇,不得了!我的答案是這樣子。

 

五秘密曼荼羅理趣經  聖尊因緣俱足便開講

 

Q6台灣弟子問的。師尊吉祥!請問師尊,有沒有機會講解「五秘密曼荼羅」以及《理趣經》?

A6告訴大家,《理趣經》、五秘密曼荼羅,誰讀過《理趣經》——密教《理趣經》,誰讀過?哪一個人讀過《理趣經》的,舉手。蓮晴(讀過)。我讀過、師尊也讀過《理趣經》。五秘密曼陀羅,有機會我講。有機會我講,如果還有機緣,我會講五秘密曼陀羅以及《理趣經》。《理趣經》我手上就有,在我的那個南山雅舍的書庫裡面就有一本《理趣經》,我讀過的。因為《理趣經》等於是到一個很高的境界,密教《理趣經》是很高的境界。


不空摩尼供養真言

早晚各七遍  無間罪業解脫

蓮花化生  得宿命通 


Q7大馬蓮花容承明與台灣Alice問的。(是兩個人同樣問題嗎?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名字啊,蓮花承明。寫台灣又寫大馬,你是大馬到台灣去讀書嗎?)

請示師尊,弟子因為旅遊、公事等常跨州出國住宿,修供養法時偶爾沒供品,就想起不空索觀音菩薩的「不空摩尼供養真言」——此供養秘密咒祗唸三遍等於廣大供養,咒曰:「嗡。阿媽噶。補戛。摩呢。唄得媽。哇及拉。打他噶打。維羅割得。三曼打。拉灑拉。吽。」

再請師尊利益大眾,開示介紹此咒的功德、應用,及祈求方式迴向,此咒平常如何用?

據《不空羂索神變真言經》所載功德利益,如此不可思議。

1. 於任何修法之前,持誦此咒,可令法界虛空之中,現出不可思議無量無邊供養聖物。

2. 僅僅誦此咒的福德以比喻來說,整個三千大千世界遍滿七寶,鋪滿金銀花,每一日三時中以此供養遍佈三千大千世界的如來,也比不上僅誦此咒福德的十六分之一。

3. 早晚各七遍,無間罪業亦解脫。

4. 蓮花化生,永不胎生,並能回憶宿世。


A7宿世,等於是有宿命通,很多世你都可以回憶起來。哇!《不空索神變真言經》裡面所記載的功德利益,如此不可思議,這個蓮花容承明他講出這個咒語的好處,那麼他竟然講出來,他就有功德。這個人就有功德,讓大家知道有這個咒。誰誦這個咒的,誰誦過?有幾個同門誦過,你們都誦這個咒,很好的。


「請師尊利益大眾,開示介紹此咒的功德、應用,及祈求方式迴向。」這個咒語是不空索觀音菩薩的不空摩尼供養真言,你能夠唸這個咒,就是不空索觀音菩薩的灌頂,就會有用。大家知道不空索觀音,凡是受過這個灌頂,祈求的都不空,所以這一尊如果修護摩的時候,很多人當主祈。不空索觀音,很多人當主祈,是觀音當中的一個最殊勝的不空索觀音的這一尊的護摩,很多人主祈的,大家也知道祂的好處。至於祂的廣大供養,唸這個咒「嗡。阿媽噶。補戛。摩呢。唄得媽。哇及拉。打他噶打。維羅割得。三曼打。拉灑拉。吽。」我媽媽以前是唸這個咒語的,這個咒功德已經講了。 


1. 於任何修法之前,持誦此咒,可令法界虛空之中,現出不可思議無量無邊供養聖物。(這是它的利益跟功德)

2. 僅僅誦此咒的福德以比喻來說,整個三千大千世界遍滿七寶,鋪滿金銀花,每一日三時中以此供養遍佈三千大千世界的如來,也比不上僅誦此咒福德的十六分之一。

3. 早晚各七遍,無間罪業亦解脫。

4. 蓮花化生,永不胎生,並能回憶宿世。

以後通通蓮花化生,永不胎生,不會再轉世。便能回憶宿世的因緣,可以講是宿命通。這個就是功德,他已經寫出來了。


如何應用?已經應用在這裡,「早晚各七遍,無間罪業亦能解脫」,這就是應用。祈求方式迴向,你可以按照這樣子來迴向,所謂不空迴向的方式,唸完咒你可以做迴向,那麼迴向剛剛我已經講了,重點迴向,我剛剛已經講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這就是迴向了,咒的功德就已經在裡面了,應用也在裡面了。祈求方式迴向,這個這樣子用就可以了,他自己本人都講出來了,我就不必再講了。有這樣子這麼大的利益,希望每一個人也能夠持誦,單單一個就好,從此以後蓮花化生,不再胎生;另外,那麼大的功德——無間的罪業也能夠解脫,早晚各七遍,無間的罪業也能夠解脫,這是很大的功德。


那我平時呢?我自己是觀想,我們那個唐卡裡面不是有供東西嗎?每一個唐卡面前,像這大幻化網金剛,這底下有一個供品(在最底下),就是幾個圓形的罐子上面有個蓋子,有幾個連在一起,那個就是供品,七珍八寶、所有的藥,什麼東西都在裡面,然後觀想成為供養雲,再唸七遍,那就是廣大供養。你知道那個是什麼東西嗎?大家看唐卡有沒有?這裡面的唐卡有沒有?你們看到唐卡底下有一種發出火光的蓋子,有點像這個仙桃擺幾粒,那上面有火的。有點像桃子一樣的那個寶蓋瓶,裡面都是供品,你就觀想這個東西變成供養雲,然後再唸七遍不空索觀音的供養真言。


就是觀想跟持咒,這種方式去做。(直播畫面切換到唐卡下方)對對對對,就是那個東西,那個就是供品,觀想那個東西變化成為供養雲。你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沒有人知道嗎?那個就是摩尼寶,這裡面咒語也有,剛剛那個咒語裡面,那個叫摩尼寶,把摩尼寶變成供養雲然後唸七遍,每次做這樣子的觀想,唸七遍就是廣大供養。


【道果第331講】


持地氣於臍間  覺受明顯堅固  氣入中脈真功德

(接下來講《道果》)

綜之,持氣有四理,即持量、持數、持能力、持功德。

 1. 持量:外流短於十二指數。

 2. 持數:四大種氣,各有二百二十五息,所有少於此數者。

 3. 持能力:雖量及數流動相等,然外流之力與勁趨微;以上持量、持數、持能力三者不生禪定故,持氣非真確。

 4. 持功德:持地氣本位臍間之時,覺受不堅固短暫,若遲於最勝之處中脈時, 則所緣觀等能極明顯、堅固。

 

1. 持量

我告訴你,什麼叫做十二指?這個是一指、二指、三指、四指……十二指(聖尊平放手掌於之間計算指距),外流短於十二指,這是持量。我們講指數,這個叫四指,所以我們的丹田在肚臍底下四指的地方,就叫臍輪(下丹田,四指底下)。我們這裡(前額髮際線)到頂竅一共八指,八指就到頂竅,你自己的手指頭八指就到頂竅。這底下四指就到臍輪,就是內火的地方——內火主要的地方。

外流短於十二指數。也就是說你呼吸的氣,四、四、四,十二,差不這樣子這麼長。有時候我呼吸的時候,吸十二指進來,進去裡面十二指,再出來十二指。呼出去十二指,進來十二指。外流短於十二指,不要超過十二指長,這個氣出來不要超過十二指長,這是持量。

2.持數

二百二十五息就是剛好,這叫持數。

3.持能力

它的意思是這樣子講。它這個解釋很奇怪,「以上持量、持數、持能力三者不生禪定故,持氣非真確」,也就是說合於它的持量、持數、持能力,在那個範圍之內就能夠持氣,範圍之外不能夠持氣。然後最後一個就是持功德。

4. 持功德

這個叫做持功德,功德在那裡?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一切功德來自於寶瓶氣。」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來自於中脈,所以你這個氣一定在中脈裡面走,才有功德,那麼所有的氣一定要在寶瓶氣,才會產生功德。寶瓶氣會產生功德,你如果持地氣本位臍間之時,覺受不堅固短暫,那就不會有什麼功德,必須要明顯跟堅固,明顯跟堅固就是在於中脈。它的解釋是這樣子。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上課的時候,一個同學問老師:「為什麼冬天的時候脫毛衣會被電到?」老師講那是靜電。同學又問:「那為什麼夏天沒有?」結果旁邊有一個同學講:「你那麼傻啊,夏天穿什麼毛衣?」我們冬天的時候穿毛衣,有時候會產生靜電,夏天不用穿毛衣。

老婆早上照鏡子,突然哭喪著臉說自己長雀斑,老公仔細地看一看,溫暖地安慰她:「小傻瓜,這不是雀斑啦,這不過是老人斑啦。」老啦,老人斑比雀斑還嚴重。

老師問小明:「地上的香蕉皮是誰吃的?」沒有人承認,老師又問:「地上的香蕉皮是誰吃的?快承認。」小明回答:「我不知道香蕉皮是誰吃的?但香蕉是我吃的。」好笑,笑死了!

今天在這裡,你如果能夠學了不空索觀音大供養的真言,你學會的話,算是賺到。真的,這個咒語很好。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