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37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 amigoTe quiero mucho! 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臨終之時心不亂 一心念佛得接引

 

今天我們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根據《阿彌陀經》,有所謂的「七日念佛」。臨終的時候能夠念佛的話,不管是旁邊的人幫念,或者要病亡的人自己本身念佛,只要一心不亂,就能夠往生佛國淨土。可以講是,佛法裡面最方便的「易行道」,容易做到的。這個禮拜有個同門,Katy,她的祖母在Texas德州,生病很嚴重,不能吃喝,因為小的時候,祖母最疼愛 Katy,所以她飛回到德州去。

 

飛回德州時,她的祖母根本從來就沒念過佛,也沒有修法、沒有修行。Katy 就跟她的祖母講:「我教妳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還有念上師的心咒,蓮花童子的心咒。就教她念蓮花童子的心咒,再念彌陀佛的聖號。那時候她已經沒有辦法講話,也沒有辦法念佛,但是,好像人家講什麼,她知道。Katy 跟她講:「妳跟我一起念上師心咒;跟我一起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她的祖母同意,點頭說好。然後她在她的旁邊,就念佛給她聽。

 

她的祖母也一樣跟著念佛,只是唸不出聲,沒有辦法出聲念,連續七天。就是念一個上師心咒、念一個「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臨終之前七天,念滿。然後Katy 就問她的祖母:「妳看到什麼?」她說:「紅色的光。」阿彌陀佛釋放紅色的光,表示有感應,看到紅色光。念佛七日,整整念佛七天,她祖母就走了。她們都有感應到蓮花童子跟阿彌陀佛來接引她的祖母。火化以後,七彩的舍利子和舍利花。

 

根本是從來沒有學過、修過一次法、沒有念過一個佛號,印證了《阿彌陀經》講,七天之內,一心不亂的念佛,居然全家人都感應到,阿彌陀佛來接引。因為祖母往生,從來沒有信佛、從來沒有信仰的祖父,從此開也要念佛念咒。像這種感應的事情,印證了阿彌陀經,你只要一心不亂,躺在病榻上,眼睛閉起來,然後一心不亂的念佛。她也不能夠吃了,也不能夠開口講話,就是在心中念而已,居然有這樣殊勝的感應!

 

所以淨土宗的持名念佛,就是阿彌陀經裡面所講到的,七日念佛,一心不亂,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現前接引,往生佛國淨土,這是一個事實。不然,明天Katy 會到彩虹山莊,你們再問她。全家人都感應到西方三聖來接引自己的祖母。火化以後,還有七色的舍利花,七彩的!妳看這個臨終接引,非常的重要、非常重要。而且臨終的時候,一心不亂,非常重要!

 

她(Katy)明天會到山莊,你們問她,就更清楚了。她(Katy 的祖母)只念上師心咒,還有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就只念這兩樣,沒有修過一次法,這樣子就能夠往生佛國。所以阿彌陀佛可以講,是最大的接引佛,我們稱為是最大的接引佛。非常重要的。

 

有很多人修法修到最後反而顛倒,有的迷在理論上、辯論上,在得到佛學博士上,佛學博士也不一定能夠往生啊!倒不如一個全都不懂的老太婆。臨終七日能夠一心不亂,定下心來念佛。所以 Katy 接引了她自己的祖母,非常殊勝。很簡單的,臨終的時候,你就一心不亂最重要,什麼也不想,就只有念佛號,就能夠佛親自來接引。

 

她(Katy 的祖母)親自講看見什麼光。她(Katy)拿那個給她看,(她)點頭,是紅色的光,她不能開口說話,就是紅色的花,結果有舍利子、舍利花。勝過一個老修行。另外有一點是說,Katy 她請師尊在她祖母臨終的時候,接引她的祖母。

 

說法開始之前,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波蘭作家講的:新冠肺炎疫苗應該先讓政治人物試打,如果他們沒死,就表示這疫苗是安全的。如果他們死了,國家就更安全了。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五十集】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蓮花童子放光明 等同彌陀能量藏

同體異名遊戲佛 如來十力光中顯

 

Q1: 頂禮師尊,想請問師尊,《真佛經》裡面說:「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綠蓮花童子現出萬寶光。黑蓮花童子現出降伏光」。「光」是能量,這裡的蓮花童子現出的光,是指蓮花童子的能量嗎?

 

A1: 我告訴大家,蓮花童子的光,就是阿彌陀佛的光!蓮花童子的能量,就是阿彌陀如來的能量!什麼原因?蓮花童子跟阿彌陀佛是什麼關係?因為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當中念的,就有蓮花童子!

 

什麼原因?很簡單:在阿彌陀佛身旁的七寶蓮池裡,全部都是蓮花童子!在敦煌石窟,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蓮花童子祂就是遊戲佛!你念高王經裡面,哪個是遊戲佛?沒有錯,妳念高王經,念「淨光密佛。法藏佛。獅子吼神足幽王佛。佛告須彌燈王佛。法護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祂就是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就是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也是蓮花童子!蓮生大士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

 

你看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蓮華生大士放什麼光?紅色的光!祂根本就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我們講,蓮華生大士是釋迦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個身合起來的。其中兩個,觀世音菩薩也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是永遠跟著阿彌陀佛的,大勢至菩薩也是跟著阿彌陀佛的。金剛藏獅子遊戲佛也是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也是,金喬覺也是蓮花童子。

 

所以這個光是指蓮花童子的能量,也是阿彌陀佛的能量,所以祂有如來的十力,佛的十種力量都在裡面。如來有十種力量,你查一下手機,所謂的「十力」,佛的十力,祂有這十種能量。光就是能量,蓮花童子從阿彌陀佛所出生,所以我講「摩訶雙蓮池」在哪?就在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這其中都是有關聯的,其中都是有關係存在的。

 

所以蓮花童子的能量,沒錯,也是阿彌陀佛的能量,也就是蓮華生大士的能量。蓮華生大士一定是蓮花童子,因為祂是蓮花化生出來的,所以才叫蓮華生。所以很多關係存在的,像佛分成五部:一個是佛部、一個是蓮華部蓮華部是阿彌陀佛所掌管的。還有寶部羯摩部,還有一個金剛部。那就是五部了。阿彌陀佛是掌蓮華部,蓮花童子當然是阿彌陀佛的直接化出(化生),這樣就明白了吧?

 

你看,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法界光耶!那是最大的光明了,是法界光耶。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那是最高的光耶,是大日如來法界體性智的光明。

 

 

不捨眾生如何行 無恨無不吃醋 三密清淨現光明

美國的弟子問:

Q2: 什麼是不捨一個眾生?如何能做到?

 

A2: 大家都知道,但是都做不到(師尊笑)。什麼是不捨一個眾生?我告訴你如何能做到:師尊講過,師尊曾經講「趕出真佛宗!」咦?那師尊不是矛盾嗎?因為他不守戒律,趕出真佛宗。那這樣子算不捨一個眾生嗎?這就是矛盾了。「師尊講過,師尊不捨一個眾生,居然把我趕出真佛宗!?」──那是要問你!我講過,離開真佛宗的,只要他真心懺悔,統統可以回來!有時候我很嚴厲,我會跟弟子講,如果不守戒律,犯了嚴重的重戒,真佛宗就跟你斷絕關係。

 

但是只要你真心懺悔,回來跟長老懺悔也可以,跟根本上師懺悔也可以,你只要懺悔,再接納你,這就是不捨一個眾生。耶穌都講了,基督教的耶穌基督他也講:要愛你的敵人!耶穌都講了,佛教也是這樣講。不管你到哪個境界,你只要一念懺悔,而且是真實的,現出懺相,你已經有了懺悔的相現出來,根本上師給你加持、金剛薩埵現身給你加持、金剛持給你加持、你的本尊給你加持,都是很好的懺相。

 

你真實在師尊面前懺悔,在本上師面前懺悔,師尊不在了,在十個上師面前懺悔,或者在長老面前懺悔,真實的懺悔,都會重新接納你。沒有絕對說,把你趕出去,你再怎麼樣懺悔,我都不接納你,沒有這回事。不捨一個眾生就是這樣子。

 

如何能做到?愛你的敵人。耶穌基督講:愛你的敵人。

 

我講過一句話,難你到佛國淨土,那位趕出的弟子或者是你自己本身的怨敵,他修行也到了佛國淨土,你看著他,看一眼,還這樣子(怒目相向),你在阿彌陀佛面前(怒目相向),你還這樣子嗎?都到了佛國淨土,你的心寬大無比,人的心寬大無比。

 

在人世間,很多人就是「我絕對不會跟你交談一句話!我恨你恨到要把你的肉咬下來!」恨到最後,「恨不得把你幹掉!」到了佛國淨土,根本就沒有恨的。所以修行,把你自己的仇恨心先除掉,不要去仇視人家不要去忌妒人家、不要去吃醋人家。不要吃醋、不要忌妒、不要去仇恨,統統都要去掉。完全沒有敵人,這樣子就是做到。你一定要身意清淨,要修行。

 

修行就是身意清淨啊!你身意清淨了,你的怨敵也身意清淨了,兩個在西方極樂世界見面了,你還仇視人家嗎?在彌陀面前,在阿彌陀佛面前,你還恨他嗎?你恨他,怎麼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心中還有恨?去那裡,如果有恨的話,先給你關在凡聖同居土,先給你關在邊地──什麼叫做邊地?就是蓮苞裡面。那個蓮花合起來,它沒有開放,還在蓮苞裡面,那個就是邊地,西方淨土的邊地

 

因為你有念佛、有持咒、有修法,但是你還沒有完全身意清淨,你還在蓮苞裡面聽著佛法。聽到了等蓮花開放,你才能到凡聖同居土,第一個淨土。然後再到方便有餘土,然後再進到實報莊嚴土,最後你修成佛了,就到常寂光土。西方極樂世界還分四個土:第一層先到凡聖同居土,身意清淨了。如果還有恨的,在邊地。就是在蓮苞裡面,蓮花還沒有開放,花開才能夠見佛。所以不捨一個眾生,就是心中沒有恨,心中也不吃醋、也不忌妒,完全現出你心中的光明。身意清淨,你身心都是光明。

 

日食一餐戒律高 身心健康若保持 修法練氣無限制

 

Q3: 阿彌陀佛,師尊師母吉祥。弟子請問師尊,弟子經常禁食,一天只吃一餐,這樣對弟子的修法過程有沒有不好或影響?弟子可以練氣嗎?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感恩師尊,祈求師尊常住世間,常轉法輪。

 

A3: 哇,他是這樣子的,一天只吃一餐,這是過去有一個最高的阿羅漢修行,日食一餐、過午不食,這是一種戒律。有這樣子的,日食一餐。以前好像是美國萬城,宣化上人,好像他們是過午不食,日食一餐,他也是一餐。但是他當中還有加上一些補品。就是說,晚餐他是沒有吃,但是可能有喝什麼東西,他有規定的,日食一餐也有規定,好像說,吃什麼東西也有規定。可以吃營養品的。有這個戒律。

 

蓮花寶敏,一天只吃一餐,這是很了不起的。師尊還吃四餐呢(師尊笑)。因為我睡前要吃維他命,那種維他命不能空腹吃,還要吃一點東西。但是我只是吃一小塊的麵包,就是這麼一小塊麵包跟喝水,然後再吃維他命,然後再去睡覺,這第四餐是這樣子吃的。兩餐,午餐跟晚餐是在雷藏寺吃的,我平時沒有吃零食,你不會看到師尊在吃零食,不會。然後早餐我是吃我晚上的那個麵包、一小段起司跟堅果,就是這樣子。早餐一律一塊小麵包、一條起司跟堅果,還有一杯豆漿,其他的就是水了,早餐就是這樣。

 

早餐我等於就是吃齋了,人家講說吃早齋,我就是吃早齋。晚上也是吃早齋,晚上要睡覺那一餐也是齋。所以我是從幾點開始?從晚餐就開始,到了明天早上、到了明天中午,我都是屬於齋的。中午跟晚上就沒有吃齋,我的吃法是這樣。

 

那麼,這個弟子問,他一天只吃一餐。修法都可以、練氣也可以。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應該都可以修,沒有禁止你。只要不影響你的健康,你每天只吃一餐,那是很高層的戒律,日食一餐,過午不食,那是很高層的。以前在佛教,很高深的一個戒律。當然,修法都可以。但是你不要說,日食一餐,但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這一點很重要。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那就不好了。這是印尼的弟子問的。

 

能夠做到一天只吃一餐,非常好。那些胖的人都應該修這個法(師尊笑),很快就會瘦的。像這次的燃燈雜誌,那張照片不知道什麼時候照的,把我肚子照得很大,這是好像懷胎十月,要生孩子的時候的樣子。其實我現在肚子變得很小,為什麼呢?我最近在吃飯,我是算卡路里的,算我的熱能。每樣東西我都不敢吃太多,也就是說在吃東西,營養你夠了、熱能你夠了,蛋白你已經攝取夠了,青菜可以多吃一點,其他的,你要算卡路里,這樣算一算。經常保持說,肚子餓了可以吃飯,有時候我會肚子餓,肚子餓了那一餐你就吃飯,但一樣要算卡路里。

 

少東上師在我們那個Zoom,就是雲端,很多上師大家見面的時候,少東上師就講,「師尊你瘦了」。沒錯,因為我最近在減肥,我在算熱能,我能夠吃的熱能,算一算,這個熱能夠了,我就不吃了。東西是好吃沒有錯,但是不敢吃,因為熱能太超過了就會胖,所以我現在肚子沒有了。扁的嘛!哪有肚子?明明肚子沒有了,這一期的燃燈把我照得那麼大?(師尊笑)我肚子沒有了,是會瘦下來沒有錯。你看,少吃一點熱能你就會瘦了,胖都是有原因的啦!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吃零食的都會胖。

 

爸爸問小明:「小明,你為什麼可以看裸女的照片?!小小年紀就做出這種事!說,這些照片是從哪裡來的!?」小明回答:「在你的抽屜面拿的。」我告訴大家,所有的上師、法師都要以身作則,那叫做身教!你們有沒有每天修法?上師、法師有沒有每天修法?你要做給所有的在家居士看、優婆塞、優婆夷看,比丘、比丘尼要以身作則,做給在家的看。出家的要做給在家看,這是一個規則。父親要做給兒子看,剛剛那個小明的爸爸自己沒有以身作則,你把那裸女的照片放在抽屜,那就不對了。所以做師父的要做給弟子看。

 

理氣風水年年變 密壇不需隨搬移

即便遇上凶 諸佛菩薩可化解

 

Q4-1: 禮敬根本上師,請問師佛,我們真佛宗的風水是以巒頭風水為主?還是理氣為主呢?請問師佛,以九宮飛星風水理氣來看,假如行者的密壇剛好安置在當年的不吉方(例如今年二黑病符在南方),是否需要把密壇搬移到吉方?而每年的吉凶都不一樣,那不可能每年都要搬移對嗎?

 

A4-1: 哇!這全部在講風水的耶!我告訴你,真佛宗的風水是以形勢風水為主。以形勢不以理氣,因為理氣都會變化的,每一年的理氣都是在變化。像九宮飛星它每一年,一年一年都不一樣,九宮飛星,每一年都不一樣。但是如果按照你這樣子講,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每一年都要這樣子搬啊?都要轉身啊,所有佛菩薩都要轉身啊!哪裡有這樣的道理,對不對?

 

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這裡當年來看的時候,就是這裡有一個包,一個包在這裡。後面比爾蓋茲,最富有的地方,有一股氣下來。那個是微軟,那時候有一條龍下來,前面有水,閃密西湖,那時候看這裡,剛剛形成一個包,這是界水止來龍:兩邊有抱,前面有照,照中有泡,再過去還有一個山頭──這是最好的界水止來龍!所以西雅圖雷藏寺的風水,就是在一個風水之上,是一個很好的地理。這個廟一蓋起來,度化全世界的真佛宗弟子,五百萬;雷藏寺現在有五十幾間快六十間,所有的分堂、同修會都是從這個祖廟裡面發跡出去的,五百萬個弟子!

 

大家想想看,這個地理當然是巒頭風水,就是以形勢為主。後面有靠,兩邊有抱,照中有泡,就是「形勢」。找到了形勢,找到了這個胎,這就是風水寶地,不管是陽宅、陰宅,都是風水寶地。至於理氣方面你要研究呢,當年的理氣你要怎麼做,就怎麼做,那是理氣。所以風水的問題在這裡,不需要把密壇移來移去,當初那一年,你龍、穴、砂、水、向,一切都做好了,就固定在那裡,它會再轉回來,就算有凶,佛菩薩也會幫你化解。

 

風水一學屬世間 方便度眾非佛法

密教各式解法 轉化風水除不吉

 

Q4-2: 是否有密法可以一了百了的化解這種理氣上的不吉呢?

 

A4-2: 當然有啦,當然有密法。我們密法,有所謂風水的東西,學問是很深的。密教本身也有講到風水,有談到風水。一般佛法裡面,顯教裡面是不講風水的。你看密教裡面還有占卜,有卜卦的;有占星、有卜卦。顯教裡面按照釋迦尼佛所講的──你跟我講風水,你就是邪法;你學的不是了生脫死的法,而是屬於世間法。

 

風水是屬於方便法,不是真正的佛法。佛法是了生死才是佛法!往生佛國淨土、直接成佛,這個都是佛法。至於風水、占星、算命、卜卦、觀氣……這些,佛陀都認為是不可以用的,這是屬於世間法。嚴格來講,是不可以用的。只是作為方便度眾生的方法。像神算,也是屬於度眾生的方便,它不是佛法。

 

密教當然有方法,轉化不吉的風水。我早期的時候有傳授過許多解法,懹解的方法。像陽宅裡面所謂的──你會得癌症,因為你住在那個陽宅裡面,這個房子就是你的身體啊,你哪裡會阻塞,(例如)水溝阻塞,那你血管一定會阻塞。你的客廳太小,你的心量一定小,客廳是代表你的心臟的地方啊;你根本沒有客廳,你心量一定狹小。我們是這樣子看風水的,我們是看「勢」。陽宅看風水,你這房子四四方方的,突然間凸出一塊,那不是身體長出一顆瘤嗎?那是「長癌瘤格」,但是也有解的方法,師尊也有講過這種解的方法。

 

師佛是大風水專家。早期傳授許多「解法」轉化不吉風水。那個也是方便法,是可以,很多方法的。我現在是沒有開風水課,如果開風水課的話,相信是很吸引人的。我會講解很多解的方法,以前師父教我的,以前師父所教的,都有。

 

Q4-3: 請師佛慈悲賜教真佛宗弟子以密法或其他方法化解每年九宮飛星理氣不吉方位可以嗎?

 

A4-3: 可以,但不能夠現在在這裡講。也就是說,你這個房子到底怎樣,那時候我再教你;或者你要來學,你一天來問我一個問題,我跟你解答一個問題。因為,當然可以,你可以來問,我可以答你。但是有些人不一定要學這個東西,所以我不能夠在這裡講給你。



【道果第337講】

 

身中甘露分三品 上品最淨為如來

中品種姓子菩薩 下品直放五色光

先介紹甘露等勻之覺受。

 

頌云:「五甘露與如來身等」,即以五甘露等勻而自加持,作為內緣起後,外所依之覺受有三:上品等勻為五如來,中品等勻為其種姓子菩薩等,下品等勻為五色光等,隨宜而生。

 

這個三品,你五甘露等了勻以後呢,五甘露等勻以後,這個甘露指的是什麼?你身體有水的地方都是甘露。這個甘露不只是五。據我以前師所教的,你身上的水,全部都是甘露。我們人體裡面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水是一種甘露。例如,菩提心月液就是甘露,這是最上等的,菩提心月液最好的甘露,在眉心輪。最不好的甘露,在生殖輪。膀胱裡面所裝的,那是尿,尿是不是甘露?也是甘露。在你的骨節之間有水,這個水就讓你潤滑,可以這樣子動,將來這裡沒有水了,你就動不了了,你就會痛啊。

 

這是叫做(界)甘露,這是界甘露。另外心、血是不是甘露?是甘露。白血球是不是甘露,是甘露。紅血球是不是甘露,是甘露。菩提心是甘露,膀胱的水是不是甘露?是甘露。另外,藏在身體各個器官的也是甘露。大略可分五種,叫做五甘露。鼻涕是不是甘露?是甘露。淚水是不是甘露?是甘露。耳朵裡面的耳水是不是甘露?是甘露。全部都是甘露。等勻的話,就是說,你身體最健康了。等勻啊,就是最清淨啊,然後分成三種,當你甘露最清淨的時候,就是如來。你就是佛。上品等勻為五如來,最真正你最上品,最清淨的時候你就是如來。

 

中品等勻為菩薩,有關係的,什麼叫做子菩薩種姓子菩薩,我剛剛已經講了,你是蓮花種姓。你是(寶)部種姓,你是金剛部種姓,你是佛部種姓,你是(摩)部種姓。五種種姓,就是種姓菩薩。這阿彌陀佛的兩個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藥師如來的種姓,祂有兩個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這是藥師如來的種姓。釋迦牟

尼佛的種姓,在華嚴境界裡面,文殊師利菩薩是釋迦如來的種姓;普賢菩薩就是釋迦如來的種姓。這樣子聽得懂嗎,叫做種姓菩薩,種姓子菩薩。

 

「下品等勻為五色光」,下品就變成五色光。阿彌陀佛是紅色的光,藥師如,阿閦如來是藍色的光,阿閦如來跟藥師佛是同一個種姓,是藍色的光。那阿閦如來呢,是黃色的光,對不對?黃色的光。另外還有藍色綠色的光是寶生如來的光。然後不空成就佛的光是甚麼光?綠色的光,綠色的光嘛喔,它五種種姓的光,就變成五色光。這下品的顯現出來的是光,上品等勻是最清淨的,五甘露就是如來。

 

中品的就是菩薩,下品的就是五色光。你身體將來修到能夠放光,放甚麼顏色的光,就知道你是哪一個種姓,就是這樣子。就是甘露等勻之覺受,你放出來的光,是一部分的種姓,有佛的五如來的,另外還有放出光的。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淫怒痴皆為佛法 堪能者才得行之

 

老師問小明:小明最近作業寫得不錯。小明講:這全是這個警察掃黃的成果。老師問:掃黃跟寫作業有什麼關係?小明講:我爸爸晚上沒地方去,只好在家裡看著我寫作業。(師尊笑)這個小明的爸爸不是很好。

 

一覺醒來,我以為我自己長高了,原來是被子蓋橫了。有時候師尊晚上睡覺也會翻來覆去,翻來覆去,睡覺沒有睡得很安分,就會翻來覆去,那個棉被給它本來是長的結果蓋成了這個短的,這個橫著蓋,長的變成在這裡,那短的在這裡,我的腳伸出來,腳冷了,我以為我長高了,原來是棉被蓋橫了。

 

老婆問老公:在怎樣的情況之下能讓男人一眼就能夠分辨她是女人?老公講:聽到談話的聲音,聲音很細爹聲爹氣就知道那個是女人。老婆問:還有嗎?老公講:一眼看過去她前凸後翹,那她絕對是女的。老婆問:還有呢?老公回答:走路的時候扭腰擺臀,婀娜多姿。老婆就問:那你看我呢?老公想了一下說:要分別你比較困難,是要看你上的是男的廁所,還是女的廁所。(師尊笑)不過有時候GAY也是這個樣子,這時代不同了。

 

當一個小姐穿著比基尼時,妳暴露出了百分之九十的身體,問你一句話,男的是看哪裡?一個女的在海邊穿比基尼,她身材已經完全暴露了,男生會看哪裡?答案是這樣子的,男生是很有禮貌的,他不看你露出的部分,死盯著那被蓋著的部分。

 

(師尊笑)這些笑話的案都是出人意料之外的。所以,很多事情,有時候你依照常軌,依照正當的來看,你看不出來,所以有時候在佛法的微妙之處並不是這樣子看的,像師尊講的,我們要戒什麼?不可以生氣、不可以犯淫戒、不可以愚痴,對不對?但是你看佛經就出現了,《圓覺經》裡面有講到、《維摩詰經》裡面也有講到,淫、怒、痴都是佛法。

 

你想不到吧?為什麼是佛法?這個在一般人來講,淫應該要戒的,殺淫都要戒的,為什麼是佛法?為什麼是佛法?為什麼是佛法?你以憤怒的心去修佛法,你會轉化成為金剛;你以淫的方式去修煉佛法,你會轉化成為佛,很怪的,這是矛盾;你以愚痴的方法去修煉你會成為菩薩;當然這個都是很危險的事情,但是你必須要超越到,你有了能力以後,你才能夠那一類的佛法,是有,但是世俗人做不到,世俗人是做不到的。

 

淫可以止貪、怒可以止嗔、痴當然也可以止痴。金剛乘的佛法到了你修氣、脈、明點成為堪能者的時候,倒過來講你可以在當中裡面修行。像有一個祖師爺是,一個是帝洛巴、一個是洛巴,白教的祖師帝洛巴是在哪裡修行的?是帝洛巴吧!我想應該是帝洛巴,在妓女院修行的那一位白教的祖師爺是哪一位?帝洛巴曾經在妓女院修行。

 

知道帝洛巴是以殺來修行,帝洛巴祂的法相拿著一條魚的,為什麼?帝洛巴不僅曾經在妓女院修行,祂也曾經化身為殺魚的漁夫,但是只要祂殺的,祂都把魚超度了,你如果能夠把這條魚超度了,你就可以殺,你不能夠殺這條魚是因為你沒有能力超度,你如果有能力超度,你殺了這條魚,這個魚馬上成就了,這是密教的一種法。你能夠在妓女院裡面修行,妓女都不知道你有成就,但是帝洛巴居然能夠在妓女院裡面修行,祂能夠以殺、以淫來修行,這是帝洛巴。

 

但是你是不是堪能者?問你,你如果不是,那就是下金剛地獄,所以我講這是非常超然的,我講今天我講的這是非常超然的,你做得到,你可以超越,你是堪能者,萬人不得一,一萬個人也得不到一個,所以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只有這個密教的祖師才有那種能力能夠做得到,我今天講的就是這樣。

 

再講一個吧。老公問老婆:老公老公,為什麼最近我洗完澡照鏡子覺得變漂亮了,斑斑點點也淡了、心情好好哦。老公講:你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要教你洗澡以前一定要拔下隱形眼鏡。

 

好了,不講了,嗡瑪尼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