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38講開示


不空羂索觀音  祈願不落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寶意童子、寶上童子、項光童子、化生童子、蓮花童子。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011號下午3點是不空索觀音菩薩的護摩法會,不空索觀音這一尊很大尊,以前很多很多人主祈這一尊不空索觀音,祂的心咒是 「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 祂的手印呢是這樣子的,(聖尊示範)大拇指交叉,食指壓住大拇指,這個手印。 不空索觀音祂在那個金剛界曼陀羅、胎藏界曼陀羅,特別有一個祂自己本身的位置,這一尊是最多人當主祈的一尊,因為有「不空」兩個字,也就是說你來參加法會做了主祈,那你一定是(願望)不空。


蓮花童子來歷不凡  大手印法最早祖師


今天我們做這個蓮花童子的護摩,師尊為什麼唸了一大堆的「童子」?寶意童子、寶上童子就是在敦煌石窟裡面,當釋迦牟尼佛當大威德王的時候,祂到了一個蓮花池,由蓮花池裡面化生兩朵蓮花,一朵蓮花化生寶意童子、 一朵蓮花 寶上童子,這兩個童子把大威德王帶到金光佛的面前去學習佛法,那麼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就是大威德王的接引師,接引祂去見金光佛的。這個大威德王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前身,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是蓮花化生的,是最早的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曾經當接引師,接引釋迦牟尼佛去見金光佛,有這個典故,所以今天就唸這個寶意童子、寶上童子。同時寶意童子是阿達爾瑪佛傳大手印法的時候,先傳給寶意童子, 所以祂是密教大手印最早的祖師爺, 蓮花童子是大手印法的最早的祖師爺,所以要講出來。 


項光童子與化生童子  本地皆是阿彌陀佛


那麼項光童子呢?你看,阿彌陀佛化身項光童子,阿彌陀佛的喉際放射紅光 ,因為祂由喉際放射紅光, 所以稱為項光童子。這是第三尊。

另外呢,化生童子也就是蓮花童子,是誰化生的?就是阿彌陀佛化生的稱為化生童子,阿彌陀佛化生很多的童子,在敦煌石窟每一個窟都有化生童子,都是阿彌陀佛所變化的,所以在唐朝的時候就有十個偈講化生童子的, 那麼化生童子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化生童子。這是蓮花化生的,跟阿彌陀佛都有關係,我昨天晚上已經講了。所以,第一首偈大家還記得嗎?

『蓮花童子見金仙   落花虛空左右旋   微妙天音雲外聽   盡說極樂勝諸天。』

所以蓮花童子是從極樂世界來的,所以它講極樂世界勝諸天——「盡說極樂勝諸天」,有這樣子的根源。那麼師尊以前被瑤池金母講:「你是蓮花童子」, 非常清楚的;我去瑤池仙境,瑤池金母跟我講:「你是蓮花童子。」然後我看到蓮花童子,哇!根本看不到身影,只是燦然的白光, 所以瑤池金母那裡瑤池仙境有蓮花童子殿。 


 敦煌石窟  東王公西王母蓮花童子  三尊並列


當初的時候我母親很煩惱,認為我被認出是蓮花童子,將來一定不可以結婚,她問:「那卡子以後就不能夠結婚啦,因為他是蓮花童子,不能結婚?」結果佛菩薩回答她說可以結婚。蓮花童子跟瑤池金母的關係, 我在《天下第一靈》的這本書(281冊),寫到蓮花童子娶瑤池金母的女兒雲華夫人為妻,雲華夫人叫做瑤姬, 這都會寫清楚、會寫出來,那是過去的事了,現在不用再談。所以這也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

所以你在敦煌石窟可以看到蓮花童子的本尊,祂結的正是持蓮說法印,敦煌石窟裡面有一窟有蓮花童子的本尊是持蓮說法印,呈現如來的相貌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 非常莊嚴,另外還可以看到東王公、西王母、蓮花童子(編按:一說是「項光童子」)三尊在一起,東王公就是東方屬木東華帝君,西王母就是西方屬金瑤池金母,另外還有蓮花童子,三尊並列在一起, 這個在敦煌石窟都可以看得到。 


法緣自有定數  各人修行各人得


在正式說法開始以前,先講一個笑話作引子。

有人花了15塊錢(可能是台幣)買飲料,中了發票千萬,這個飲料大概是波霸奶茶。(現在波霸奶茶也有瓶裝的喔,有嗎?波霸奶茶現在也有瓶裝的。)別人花15塊錢買飲料,發票中了千萬,那麼我也開始每天買一杯飲料,持之以恆,結果也中了,中了糖尿病diabetes

所以,同樣的事情我們都做了,但是結果是不一樣。我要告訴大家,我們同樣修真佛密法,但是每一個人得到的果都不同,所以問題就是在這裡,並不是每一個修了密法的人都可以成就,有些人可以成就,有些人不能夠成就。什麼原因?跟宿世的根源是有關係,所以師尊有時候啊只是給那個人加持,那個人癌症就消失掉,像那個印尼的Elizabeth,她夢中看到師尊給她開刀,她的腦瘤就不見了。另外還有一個同門到了彩虹雷藏寺,她脖子這裡耳朵底下長一顆瘤,一進來匆忙地進來,我剛好在給大家摩頂,一摩到她,她就是在填表要問事,因為她脖子這邊長一顆瘤——脖子耳朵底下長一顆瘤,才一摩頂她的那顆瘤就消失掉。但不是每一個人來找我,他哪裡長瘤我一摩頂就通通都好,並不是這樣子,那也要看根由啊,真的有些是宿世的因緣。來彩虹山莊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大家還記得?(蓮彥上師:蓮花陳麗。)蓮彥上師講出來,確實一摩頂她那個瘤就消失掉,跟她一起來的人說:「欸,妳好像妳那個瘤不見了!」確實不見了。 

蓮滿上師的姪子,在香港大法會我只是拿著這個拂塵,拂塵這樣子一掃,一掃過去而已喔,蓮滿上師的那個姪子的這邊有一顆大瘤——頭上有一顆很大的瘤啊,就一掃,欸,他這個瘤就不見了,睡一覺起來那個瘤居然沒有了,那是宿世的因緣。但是有些人就沒有辦法那麼樣子地得到那麼大的感應,我覺得很多事情還是冥冥中自有定數,這個緣分的問題,緣來緣去都是一個定數,所以師尊也不怪誰,這命中註定就是這樣子,不能怨天也不能尤人。

別人都中大獎,蓮花梭麥五千五百萬樂透獎,美金喔,五千五百萬美金,(還有)一億六千萬樂透獎,師尊也有買。欸,你不是蓮花童子嗎?你不是神通廣大嗎?你不是教人佛法嗎?你善根緣、具器全部具足嘛,你不是大福金剛嗎?為什麼師尊沒有中?所以這個不能怨、不能怨,其實我中的無形的很多,有形的沒有——有形的從來沒有中過。

我今天那個笑話就引出這樣子的話:同樣做一件事情,不一定,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根源在哪裡?你是不是有缺失?要自己先考慮自己,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缺失。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五十一集】

修何法門早開悟   因緣聚合難強求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1加拿大弟子問的。尊貴的師尊,請問有沒有唸哪一部經或者持某一個咒或靜坐,可以早一點開悟明心見性?


A1他想要早一點開悟明心見性,問唸哪一部經或者持哪一個咒或者是靜坐告訴你,剛剛我講的就是你的答案這當中啊,你要開悟明心見性,各憑因緣,冥冥之中自有定,你什麼時候碰到哪一部經突然間恍然大悟。 有人啊就走路、走路、走路,然後跌了一跤,然後他就明心見性有人啊坐在馬桶上,便祕啊,嗯了半天終於開悟有人啊突然之間走在竹林旁邊,這個竹子突然間發出「砰」一聲,他嚇了一跳,他就明心見性所以明心見性有很多種,要看你的因緣,這是第一個問題的回答看你的因緣不是你唸哪一部經就可以明心見性持哪一個咒就可以明心見性,不是你靜坐就可以明心見性,而是因緣到了,你就開悟明心見性


可為父母之冤親債主皈依懺悔及發願   


Q2一個蓮花弟子問。尊敬的師尊,依真佛宗「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消業障法」為生病的父母唸誦《地藏經》,誦經後,弟子可否代父母的冤親債主懺悔、皈依三寶與發願?祈請師尊教導。


A2Y–E–S,可以為父母的冤親債主懺悔,可以為冤親債主皈依三寶,可以為冤親債主發願,可以的,這是可以的。


子光入母光  融入明光 成就佛果  即是中陰成佛


Q3USA弟子問的。頂禮師尊,請師尊略述中陰成佛,有中陰成佛法嗎?為什麼要等到中陰?在世時,要有何證量才可能中陰成佛?感恩。


 A3我告訴你,中陰成佛不是「即身成佛」也不是「即生成佛」,都不是。我聽說宗喀巴是中陰成佛,什麼叫做中陰成佛?因為你經過了中陰身才成佛的,所以才叫中陰成佛。什麼是中陰身?就是靈魂,我們講俗話「中陰」、「中有」、「靈魂」,就是同一個東西。 也就是說,你臨終的時候運用五氣,把主要的命氣依著中脈推,依中脈從頂竅(頂上這個竅)出去,形成你的中陰, 這個命氣出來的時候是中陰相,但是你中陰相一出來了,你自己本身以中陰看到了明點光,由明點光看到了金剛鏈,由金鋼鏈看到了金剛幕。

那個光亮一閃,你中陰的時候順這個機會看到了這個明光以後,你融入這個明光,你以中陰身融入了這個明光,你以自己的中陰(靈魂)裡面的佛性融入了明光裡面。你自己本人是子光,母光就是顯現虛空中的明光的時候,你融入了明光,成就了佛果,這個就是中陰成佛。 


中陰成佛  需有內法成就證量


在世時要有何證量? 你能夠修行你的五氣(五種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推動你的命氣從頂竅出來,虛空顯現明光,你融入了,你就是中陰成佛,就是叫做子光進入母光。這種現象,這叫中陰成佛,那要有何證量?你能夠修氣飽滿,修氣能夠澄淨,修氣有了它的力、有了它的power,把自己的中陰推向頂竅而出來,融入明光,這個就是你的證量。

我發覺一件事情啊,平時坐著修氣,坐下來這樣修氣,感覺上氣是散的,但是你盤腿坐,感覺到氣是聚的,你修瓶氣(寶瓶氣),你氣是聚在丹田(或者是下丹田、中丹田、上丹田),你都有感覺到,都有它的覺受。然後你一直在練這個氣,把這個脈打通,這個氣增長、有力、光明,那麼你也把拙火修成光,也把這個菩提心月液修得非常的澄淨,水、火、中脈、氣,綜合起來,你能夠應用在你的身體裡面運轉,那個時候你就能夠有成就,很簡單的,這個就是證量。

要有何證量?就是氣非常有力而且飽滿,你的脈是通的,然後你的火非常的純,你的水非常的澄清,這個就是可以中陰成佛的證量。像師尊,我講過,(聖尊示範)這個是氣運到牙齒,(再示範)氣運到手,當然氣就運到手。運到腳也是可以,讓它腳的趾頭跳動, 所以運到眼睛也可以,你就是變成那個孫悟空的火眼金睛。運到眼睛也可以,運到耳朵也可以(示範耳動),運到哪裡都可以的。那麼我們做七重輪運動就是讓氣走遍全身,練金剛拳法就是讓氣走遍全身,讓所有氣到頭頂上,讓氣到這個喉嚨,這個就是證量。


學佛學修心  心量要寬廣  

眾生皆父母  有緣超度之


Q4印度尼西亞蓮花(鍾)彩霞問的。有位法師勸我們最好不要為非本姓的亡者或祖先報名超度,所以,我們本來多年以來為他們報名超度的,後來聽法師這樣說,我們從此就不為他們報名了。請問:這些亡者或祖先會生氣嗎?他們會給我們帶來麻煩嗎?謝謝師尊。阿彌陀佛!


A4是哪一位法師?!這不是度眾生而是堵眾生, 這位法師啊他自己將來一定下地獄的。「法師勸我們最好不要為非本姓的亡者或祖先報名超度」,心量狹小!你知道嗎?釋迦牟尼佛禮拜枯骨,弟子們看到了問:「為什麼佛陀你那麼尊貴,路邊的枯骨你也要禮拜?」佛陀講:「一切眾生都是前世的父母或者是兄弟姊妹。」只要有緣見到了,都是累世的父母跟前世的眷屬。我們父母不是只有兩個,有多世的父母,有多世的兄弟姊妹,只要有緣見到的都是前世的、累世的恩人。為非本姓的亡者或祖先報名超度?你只要知道了都可以報名超度的,(否則)亡者跟祖先當然會生氣,他們一生氣就去抓這個法師。所以我們學佛的人修的是心啊,修的行就是來自於心啊,心量要很廣大的,「你是我的仇人,所以我不給你報名超度」,那就錯了!

師尊也為新加坡的那位,叫什麼名字? 鄭堯中,新加坡的政堯中,我幾乎把他名字忘掉了,我也為他特別點名,請佛菩薩接引他。新加坡的鄭堯中, 你說,他可惡不可惡?可惡啊!他把師尊的照片啊、師尊的法像做成他的馬桶, 每天在上面小便跟痾屎。那我的照片放哪裡啊?放在馬桶的孔的旁邊,那個水淹起來啊,他的尿灑下來就灑在我的相片上面,痾的那個poop就在我的臉上,我每天都吃他的大便。你看他恨我恨成這樣子,師尊也要幫他超度。

他在網路上毀謗師尊有差不多幾年的歷史,毀謗了幾年,那個文章加起來很多的,拿不完的,所以你現在在網路上弄「盧勝彥」三個字出來,也有很多毀謗的會跟著出來,那都是鄭堯中寫的東西。還在啊,不是沒有,網路上還是有,我是聽說還有,聽說只要點上「盧勝彥」,他的這些東西都會跑出來,毀謗的文字也會出來。但是我為什麼還要幫他超度?他都痾屎在你的臉上,都小便在你的臉上,但是他死的時候很慘,真的,心臟爆掉,血從胸部裡面噴出來,心臟爆掉,那個鮮血從胸部出來, 也是可憐。 所以我們還是幫他超度,你們也可以報他的名超度的。

 所以心量要寬大,只要跟你有緣的,你就幫他們超度、幫他們主祈,這是很重要的。鄭堯中這一世雖然毀謗了師尊,但是說不定他是我過去的恩人,他是恩人,其實他坐在馬桶上面痾屎或者撒尿,都是在消除師尊的業障, 這是好事,不是不好的事。


顯教修性不修命  密教與道教皆性命雙修


Q5馬來西亞釋蓮運問的。頂禮感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佛。師佛開示說有鬼族來攻擊師尊,師佛的護法就出來把鬼眾消滅了。弟子不明白的是:(1 護法消滅的是鬼的魂魄嗎?(2 有說眾生皆有佛性,是滅了他的什麼?還是鬼魂只是一個意識,並沒有佛性?弟子釋蓮運跪拜頂禮。 


A5這是很難解釋,因為是無形、看不見的。我告訴你一個故事, 鬼是無形, 我本身修行當中,我在瑤池仙境見過一個人,不是人啦,他是神仙,叫張伯端。張伯端,你們記得嗎?有人知道這個人嗎?紫陽真人,紫陽真人張伯端他是修道的,他在世的時候跟一個人,兩個人在禪定,他們兩個約好「我們一起去揚州賞花」,好,兩個人坐著都出神,兩個人一起去揚州,禪師先到,張伯端後到。

禪師還是很有通力,到了那裡,去賞那裡生產的瓊花,那種花叫做瓊花。賞花完了以後啊,張伯端建議:「我們每一個人摘一朵花回去。」 禪師也說好。兩個人又回到靜室裡面,然後眼睛張開,禪師手上沒有瓊花,張伯端手上有兩朵瓊花,就給了一朵給禪師。禪師不明白:為什麼他也摘了花,為什麼回來會沒有?為什麼你張伯端可以摘到花? 張伯端講,修行有兩種:禪師修的是心,張伯端修的是性跟命。

告訴你,什麼叫做修性?顯教的法師都是修性,像昨天晚上講的一日一餐,一天我只吃一頓飯,全身無力,餓得要死, 面黃肌瘦,我一天只吃一餐我一定餓死,我一定肚子餓的。我已經在減肥了,我吃得少,到晚上的時候肚子還會餓,每一餐我肚子都很餓。他一天才吃一餐,可以嗎?可以,那是修性,你就讓它餓吧,反正不死就好,但是你一直在修行、一直在學禪定,那個就叫做修性。

什麼叫修命?命就是身體,身體裡面的水、火、氣、中脈就是命,命的修行,修命的可以聚氣成形,你出現的時候別人看得見,你出神的時候別人看得見你,像那個高明祿就看到師尊有兩層樓高,連香袋都看得很清楚,這個就是修命。它可以聚氣成形,變成師尊的模樣出現在你面前。修性就是無形,所以呢,我們講的密教是性命雙修,兩種都有修的,命就是內法,性就是本尊相應,修到本尊相應,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了,絕對沒有問題,本尊會來接引你到佛國淨土的,那個時候,你是無形的。


擊滅來襲惡鬼族  有命者滅命留氣  無形者滅魂魄


鬼也有一種是只有性,鬼性,他是無形,你看不到的。鬼的力量大的他也有命,他會現身,不能現身的鬼就是無形,他只有性,能夠現身的鬼他有性跟命, 這樣懂不懂,懂了哦?所以今天有鬼族來攻擊啊,給他喀擦,不動明王出現給他喀擦,用他的劍飛出來變成旋轉,一個一個頭都砍下來,那個是屬於大力鬼。鬼族來攻啊,有的是大力鬼,真的是有的是大力鬼,大力鬼他能夠取物,把你的東西給它移動。可以移動的那是大力鬼,不能移動這個東西的是一般的鬼。

 所以呢,滅了他的什麼?滅了他的命,留下他的氣。至於無形的,你就算進來了,也把你趕走。至於無形的,也可能他有三魂——如果依道家講有三魂七魄,他是魂魄,魂魄的話,消滅了你一個魄、兩個魄、三個魄,也等於是我現在所講的:「消滅的鬼是魂魄嗎?」沒錯,消掉你一魂、二魂,你就不能齊全。你要好好的回去,鬼也能夠行善,也有善鬼也有惡鬼也有不好的鬼。有吸人精氣的鬼,也有善鬼——他會幫助你的鬼。 這些不好的鬼到我家來攻擊啊,這個有力量的鬼,就把他的命給它消滅了,剩下性,有性的就剩下,本來是有三個魄的就剩下一個魄,有三魂的剩下一魂 ,這就等於消滅了他什麼?就是這個。 這樣了解嗎?這個是答馬來西亞釋蓮運問的。

師尊如果沒有,這一下子就被你考倒。我一看:「消滅了什麼?」他們都是無形啊,消滅了什麼?還有會講話的,那些鬼還跟我講話咧,真的, 我親耳聽到鬼跟我講話,他說什麼呢:「要帶我去舊金山。」你——不要命啦!對不對?我的護法一出來啊,你舊金山都沒了,還帶我去舊金山?帶我去舊金山,我頭上要插一朵花(編按:典故來自1960年代一首流行民謠的歌詞)。

 他們都不敢來啦!我告訴你,因為啊我家附近的鬼也很厲害,他們那些鬼啊到了我家門口,就遇到我家附近的鬼,互相交談:「你們要到哪裡啊?」那些鬼講說:「我要進到這個家裡面。」我家附近的鬼就跟那個從舊金山來的鬼講:「你們不要進去。」他們講說為什麼?「從來我在這裡很久了,只有看到鬼進去,沒有看到出來的,你們最好不要進去,外面有護法兩個獅神在那裡,你們進去的都被咬得逃命了,屍骨如山吶!」裡面還有不動明王,還有大威德, 我主要的護法有不動明王、有大威德在,裡面還有黑色的忿怒母(黑忿怒母)。我每天唸的,我裡面有什麼?吉祥天、釋迦牟尼佛、大幻化網金剛、觀世音菩薩、高王觀世音、阿彌陀佛、蓮華生大士、還有這個黑忿怒母,另外,瑤池金母、不動明王,還有大威德金剛,還有很多的地神,還有所有的諸尊,都在裡面。一進去哪有命啊?不要再來了,來了白白送命。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三歲的小明跑去跟媽媽講:「媽媽,狗狗把我的鞋鞋咬壞了。」媽媽講:「狗狗好壞,一定要懲罰牠。」小明得意地講:「我已經懲罰牠啦,我把牠今天的三餐全吃了,我要讓牠餓一整天。」有些東西能吃,東西不能吃。

 小和尚問師父:「師父啊,為何老男人找年輕姑娘,大家都講讚,而老女人找年輕少男,會被罵?」老和尚就講:「因為一個吃素,一個吃葷。」小和尚:「這怎麼講呢?」老和尚就講:「你沒有聽過嗎?老牛吃的是嫩草,老女人找的是小鮮肉。」 

這裡有一個(笑話):中國有長城,美國有賭城,日本有不夜城,香港有郭富城,新加坡有獅城,大馬有檳城,麻六甲有古城,沙勞越有貓城。我家可了不起啊, 灰塵。 

這裡也有個問題:遇到了問題,先找自己是哪裡有問題(先找原因),不要一便祕就怪地球沒有引力。所以人不能怪東怪西的,要怪呢怪自己。


【道果第338講】


右脈左脈運力攝持甘露增長  各得紅光白光圍繞身覺受


這裡寫著「甘露力增長之覺受」。什麼叫甘露?就是全身的水都是甘露。甘露會增長,會變成有力量、有power——它的覺受。

二、甘露力增長之覺受

頌云:「希拉與太陽」,謂:特別由母處得之血分住於密處,以右血脈運行之力攝持,其力增長後,以其調御其他甘露,若加持自相續,景象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等之太陽,身覺受,覺紅光縈繞。

頌云:「卡布與明月」,由父處得白菩提住於眉間,以左精脈之力攝持,其處之力增長以其調御其他一切甘露,景象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之明月,身覺受白光縈繞。

這裡談到兩個修行的方法及兩個覺受:一個是看見三千世界等之太陽,覺受是紅色的光;一個是看見三千世界的明月,(覺受)是白光縈繞。所以我們講三脈——有三條脈,我們練九節佛風是三個脈,中間這個脈是最重要的中脈,另外還有一個右脈、一個左脈。

「希拉與太陽」就是右脈,右脈又稱為希拉。

右血脈運行之力攝持,特別由母處得之血分住於密處。我們人身上有血,這個血也就叫做紅菩提(紅色的菩提),也就是紅色的甘露,這時候你運氣運在哪裡?用你的右脈運行的力量,讓這個氣跟這個水跟這個血增長。

調御其他甘露:讓這個血能夠增長,然後這加持的力量一直持續著,這種覺受啊可以看到三千世界等之太陽。

身覺受:你身體呢有身的覺受,就是看見了太陽,然後感覺到紅光繞著你的身體。這是屬於身的覺受。

卡布就屬於左脈,由父親處得的白菩提,白菩提是什麼?就是明點。由父處得白菩提住於眉間:就是水,這個眉間這裡用你的左脈的力量去攝持它,其處的力量增長,這個時候你白菩提會增長。

景想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之明月:你會看到明月,是白色的光圍繞在你的身體。這個修持會不會?你用九節佛風修持,所以要叫你吸進從右鼻孔,氣從右脈進,然後從左脈出去。這個都是在練習你的脈,左脈、右脈的力量,吸吐、吸吐、吸吐。將來你用你的右脈,你可以產生看到太陽、看到紅光;用你的左脈可以看到月亮、看到白光。就是這樣子來的。它講的是覺受。


以食補神水或練氣  增長紅白菩提甘露


那麼讓甘露的力量增長,讓紅菩提增長,讓白菩提增長。白菩提增長還要食物,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講,要白菩提增長你就是要吃(雞)胇, 白菩提增長就是要吃胇仔。要紅菩提增長要吃什麼?以前台灣人喜歡吃豬肝,豬肝補血,你吃補血的東西就對了。還有一種是什麼菜?紅色的那一種,紅色的那種菜會增加你的紅菩提,莧菜會增加你的紅菩提。什麼會增加你的白菩提?什麼會增加你的紅菩提?那就是會增長,你應用你的氣脈跟明點也能增長你的白菩提、紅菩提 

增長白菩提的方法,以前師父也教,就是用神水法,也增加你的白菩提。我們人老了,他的口水會少,講話就會口乾舌焦,甚至於老人經常這樣的舌頭舔舔舔,就是沒有口水,要常常增加你的口水。像現在我有口水流出來,流口水啊,我不是看到女生才流口水,我是啊意念一動它自己就流口水。(聖尊示範嚥液)經常嚥液就是增加你的白菩提,所以盧師尊啊,我始終覺得我自己才二十歲欸,很多的唾液,很多的明點,白菩提、紅菩提都增加,我身上都有白光啊、紅光啊這樣圍繞著。所以這個很重要。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