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46 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七佛世尊高王觀世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118號,下午3點是愛染明王護摩法會。這一尊愛染明王的護摩,大家都知道的,祂的咒語是「吽。吒只吽。惹。」,祂的手印呢,愛染明王的手印是這樣子的手印(聖尊示範)。祂的法座是一個甘露瓶,由甘露瓶裡面生出蓮花,蓮花上坐著愛染明王,這是很特殊的。那麼愛染明王,只要持祂的咒,持「吽。吒只吽。惹。」30萬遍,祂就變成一個也就是符合祂的名稱的「あいぜん」(日本話)。愛染明王,就是說祂能夠當一個媒介,讓你在修本尊的時候可以跟本尊相應,所要完成的事情因為愛染明王的「愛染」也就能夠完成,你所希望的也就能夠完成。這一尊是屬於敬愛尊,祂跟咕嚕咕咧佛母是齊名的。愛染明王,下個禮拜下午3點會舉行,歡迎大家報名。


那麼今天我們做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摩。我講過只要唸《高王觀世音經》唸1000遍,祂的經文上有寫到「重罪皆消滅」,另外還有寫到「死者變成活」,死的都可以變成活、重罪皆消滅。師尊是每天都持《高王經》,沒有停止過,高王觀世音菩薩也幫我非常的多,剛剛我在迴向的時候有唸到「南摩高王觀世音經」,那是高王觀世音菩薩顯現所說,也就是說你平時有唸滿1000遍的,你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在壇城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七遍),祂就讓你今天所做的事情完全清淨。(按編:宗委會對於持誦7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經名,是否需灌頂回覆:1.《高王觀世音菩薩清淨法》,可求遙灌頂。2.曾參加師尊法會並已經親受過高王觀世音法灌頂的行者,不須另求灌頂,可以啟修。)


我以前有解釋到說:念一遍就頭部清淨,再來就是脖子清淨,再來是上半身清淨,再來是下半身清淨,再來是上端的腳清淨,再來是下端的腳清淨,再來是周身全身都清淨。能夠這樣子每天唸祂的經名,只是「高王觀世音經」這個經名而已——經的名字,就能夠獲得全身清淨。你去碰到污穢的人,見到污穢的人,碰到污穢的東西,遇到了污穢的鬼,都不會有沖犯,不管是紅事、白事都不會沖犯,這就是高王觀世音有很多的法。愛染明王,下個禮拜的愛染明王也有很多的法,高王觀世音也有很多的法。


今天我們做高王觀世音的的護摩,祂是七佛世尊的法王子,這七個佛(滅罪咒)就是「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要當七佛的法王子也不簡單,高王觀世音菩薩是七佛的法王子,祂帶著七佛冠,很少有的,一般來講是五佛冠,祂是過去的七佛的法王子。


密教內法重修氣   心氣合一入禪定


今天在說法之前,先以一個笑話作引子。阿嬤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坐飛機,她一直望著窗外,突然間她轉頭問坐在她旁邊的孫子:「這個飛機在飛嗎?」這孫子講:「在飛啊。」阿嬤就講:「它的翅膀怎麼沒有動?」這個孫子回答不出來。


飛機的飛,能夠在空中飛其實跟什麼有關?跟空氣有關,跟氣有關。今天的人能夠活,所有的眾生能夠活,全部跟氣有關,所以密教第一個重點它是在修氣,它的內法是在修這個氣,由這個氣你可以覺察到自己的身體。由氣你就可以知道你身體的力,氣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以前有人問佛陀,問佛:「生命在哪個之間?」就是一呼一吸之間,你沒有了呼吸,幾分鐘沒有了呼吸,你就沒有了。所以氣是非常重要的,在密教裡面,我們現在所講的都是講氣,心跟氣是合一的。什麼是心?我們簡單講就是心靈,跟氣是合一的,心氣合一就是禪定,佛教裡面講心氣合一,入最深的禪定三昧地(三摩地),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五十九集】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最快速消業方法   修行身口意清淨


Q1頂禮師佛蓮生聖尊,弟子業障很重,想問最快速消業方法?期望不用輪迴,往生淨土。蓮花安琪虔誠頂禮聖尊。


A1最快消業的方法,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問題,其實我告訴蓮花安琪,最快消除業障的方法就是修密教。修習密教,第一個身清淨,第二個口清淨,第三個意清淨,你這三個完全清淨了,就是最快速消除業障的方法。密教的法,我們每一壇法,結手印就是象徵著身清淨,唸咒就象徵著口清淨,觀想本尊的形相、觀想咒字、觀想法,觀想有很多種,你能夠觀想咒字、觀想法、觀想本尊,都是意清淨。以這三種——觀想、持咒、結印,來做消除你身上的業障,是最快速的方法。


所以我講過,一日不修一日是鬼,你今天沒有修你今天就是鬼。有人來見師尊,他說:「師尊,我已經當了好幾次的鬼。」我一時想不出來他什麼意思?他說:「我已經好幾天沒有修法,所以是鬼。」我還以為他在過昨天的萬聖節。其實萬聖節它是有來源的,是由英國那邊的一種種族,希望在那一天他自己裝成鬼,然後去嚇嚇鬼,那一天因為是鬼出現的日子,所以他喜歡打扮成為鬼去嚇鬼。那是一個習俗,結果就演變成為萬聖節,現在流行到亞洲,亞洲也在過萬聖節。


蓮花安琪她問的最快消除業障的方法,你只要每天修你的本尊法,或者你做四加行,也是消業障很快的方法。四加行其中有懺悔法,懺悔法也是消業障的;大禮拜法也是消業障的;持四皈依咒增加你的信心,也是消業障的;那麼供養曼達也是增加你的福份,消除你的不好的運氣。四種加行非常重要,本尊法非常重要,再來呢就是內法修氣脈明點,氣也是消業障的方法,脈本身積存著你的業障,你通了脈也是消了業障,明點本來是不乾淨的東西,也會變成乾淨,也是消業障的方法。


你不想要輪迴、想解脫輪迴,非常好,因為解脫輪迴是我們現在目前來講,我們的每一個人的希望都是要解脫輪迴,因為大家都知道的,輪迴是苦,這是如來佛陀所說的苦諦——苦是真理。輪迴都是苦的,三惡道不用講了,那個是苦苦苦、苦無間,就是痛苦沒有空檔,三惡道都是這樣子的。三善道一樣還是在輪迴,人間呢也不一定苦樂相等,當你有喘氣的時候就是樂,不能夠喘息的時候就是苦(就逼過來了),所以呢所謂輪迴的苦在我們人間,生老病死苦——生老病死都是苦,另外還有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種種的苦,很多苦的。所以要消除業障最好的方法,已經剛剛跟你講了,修加行法、修本尊法,就是最快速的消除業障的方法。那麼要到佛國淨土,你就修彌陀大法——阿彌陀佛的大法、阿彌陀佛法,還有我們真佛宗有七日成佛法,這都是很快速消除業障的方法。


相應本尊、上師、金剛薩埵   三者之一   生起次第已圓滿


Q2祈請根本傳承上師慈悲開示:師佛於2016213日開示,修行是沒有替代的。最少成績要有60分,師尊才勉強來接引。成績80分,師尊可以來接引。成績100分,自己就可以成佛了。懇請師尊開示弟子如何修行,成績才可達到60分、80分及100分呢?弟子蓮花偉全叩首頂禮。


A2這個問題太大了——你要修到60分、80分、100我是有用學生的成績來講:60分是勉強及格,80分已經成績不錯,100分那就即身成佛了,身化虹光,自己就成佛去了。


即身成佛是什麼?蓮華生大士就是即身成佛,伊喜措嘉也是即身成佛。蓮華生大士的第一佛母伊喜措嘉,她也是身化虹光,身化虹光的有好幾個,師利星哈也是身化虹光,無垢友也是身化虹光……。有好幾個都是100分的:師利星哈身化虹光,無垢友身化虹光,蓮華生大士身化虹光,伊喜措嘉身化虹光,那是修行達到100分,完全沒有業障,業障早就消除了,他還發菩提心度眾生,度了很多的眾生,這個就是100分吶!什麼是100分?自己能夠身化虹光成佛,而且又發菩提心廣度了很多的眾生,這個就是100分。


成績80分呢?已經修得很不錯了,生起次第已經完成,圓滿次第也完成了一半,那就80分吧。那麼你的60分呢?你本尊法已經相應了,你上師相應了、本尊法相應了、金剛薩埵相應了,這三種相應至少你要相應一種,就算60分。上師相應了,上師可以來接引你;本尊法相應了,本尊也可以來接引你;金剛薩埵相應了,金剛薩埵也可以來接引你。這個就是60分。至少你生起次第已經完成了,到了本尊法,你已經相應了,內法沒有相應沒有關係,你念佛念到佛能夠感應了,阿彌陀佛西方三聖現前,佛來接引你,就是60分。


我的分數是這樣子打的,這樣你了解了。蓮花偉全他問:達60分是怎麼樣?就是你已經相應了本尊,相應了上師,相應了金剛薩埵。你相應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定現身來接引你。像昨天晚上的蓮花蓮妹這個阿嬤,她可以看到紅色的光,那是阿彌陀佛的光。阿彌陀佛在你臨終的時候一定會來接引你,那是修行的60分最起碼。這個就是蓮花偉全的問題。 


手淫惡習難斷除  以工作運動轉念  消耗體力是良方


Q3中國廣東省問的。師尊,怎樣才能戒掉手淫這個惡習?修法、抄《僧伽吒經》?請師尊開示,謝謝師尊!


A3哇!這是大問題。一般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患上這個毛病,至於中年人、結婚的人會不會有這個毛病,應該那個就少了。手淫的這個習性是很難斷,因為人本身啊,人生而為人他就是有父精母血所成,而且又有這個習性,但是有理智的人也必須要靠你自己的理智。我以前如何把這個習性給它斷掉?師尊把這種惡習給它斷掉的原因在哪裡?如何把這個惡習斷掉?用工作去替代它,不要讓它起這種念頭,或者呢你睡在這個好像說是通鋪,睡通鋪。你知道,以前的移工就是睡通鋪,移工(移民的工人),大部分來講他們沒有個人的房間,他們睡在只是一個草蓆。


我以前當過軍人,我是 Army,軍人 soldierMajor 是少校,我以前是少校。我在當軍人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睡通鋪。那時候19歲,讀大學的時候我就去讀軍校,在讀軍校四年的時候睡的全部都是通鋪,四年四個月,四個月是受訓。


你睡通鋪的時候,旁邊都是同學啊,你總不會說晚上畫了地圖半夜起來洗內褲。你當軍人,你睡覺,當然啦有時候是滿則溢,那是沒有辦法的,因為它滿了嘛,它明點已經滿出來了。它溢出來了,溢出來,自己還不好意思,趕快去洗,趕快半夜偷偷爬起來,不要讓人家看到,把自己的棉被洗一洗,把自己的褲子洗一洗,然後濕濕的捏乾淨一點再穿上,再回去睡覺。那是滿則溢,19歲的時候就不會去胡思亂想,19歲以前還是會胡思亂想,我怎麼樣子給它斷掉?用工作把它斷掉,用運動把它斷掉,有這個欲望出來的時候馬上運動。


用工作。我在初中、高中寒假暑假的時候,我全部去外面打工,我父親就叫我去打工,高中的時候我就扛電線桿工作,工作到非常疲勞,你根本沒有時間去想。初中寒暑假我也做過,做童工,我高中的時候扛電線桿的時候啊,旁邊的幾個電力公司承裝部的看我高中生在扛電線桿,他們說:「你爸爸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高中的時候你就來扛電線桿?你爸爸是承裝部的主任,為什麼叫你進到承裝部來扛電線桿?」因為我爸爸要磨練我,我也借著這種磨練磨練自己的身體。


我姨父是花蓮電力公司管理處的業務課長,我在花蓮電表檢驗站工作,在花蓮修理工廠工作。我姐夫(我的大姐夫)是高雄電力公司管理處的總務課長,我的伯父是台灣電力公司企劃處的處長。我是玩電的——跟電玩耍的,所以我從初中、高中寒暑假都工作。所以以工作來替代,當然你用修法來替代,減除這個惡習是可以的,你抄經來替代也是可以的。你盡量在白天的時候把自己磨到很辛苦,晚上睡覺已經很累了,沒工夫再去想,一躺下你就睡著,不然這個習性是很難斷的。跟你講,一定要用替代的方法來替掉你的這個惡習,我是用這個方法去斷掉惡習。


初中,我是在高雄南部火力發電廠修理工廠當童工,那時候我們修理工廠的主任就是我的鄰居,他是姓張叫張主任,也是山東人、東北人,他會講日文。東北人會講日文,因為那時候是滿洲國的時候,他在滿洲國的時候他就學了日文,所以他會講日文,姓張。所以我有這個好處,我的身體是經過磨練的,經過磨練了才會斷掉這種惡習。否則你太閒了,體力沒有辦法發揮啊,你腦筋就會胡思亂想。 


真佛密法誠殊勝  養成實修好習性  提昇心靈脫苦諦


Q4台灣呂少傑問的。師尊好!從小和父母皈依密宗,我現年29歲,常常會想人生來到底為何而活?迫於工作、人際、家庭等複雜關係,讓我沒辦法一直靜下心來思考修行這件事,在我潛意識中在交互拉扯,一直在想輪迴的事,也想著如何提升自身心靈,但我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如何去實行?請師尊指點迷津。


A4從小跟父母皈依密宗,現年29歲。「人生來到底為何而活?」佛陀已經告訴我們:酬業。你在六道輪迴之中,今天得到人的身體算是好的,因為只有人道能夠修行啊。天道太快樂了,不想修行。人道因為有苦你才想修行,人道,佛陀講了:「你為何而來?就是要消除你的業障而來,叫做酬業。」你要懂得,你活著就是要消除你自己本身的業障。那麼如何去實行?剛剛我答第一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講了,快速消業的方法,不用輪迴而往生淨土就是實行,你修四加行就是實行,修本尊法就是實行。從何開始?從皈依開始修四加行、修本尊法,就是實行。如何提升自身的心靈?跟潛意識拉扯?我告訴你,人都是有他的習性,會懶惰、會有惡習,懶惰就是不好的習慣,賭錢也是不好的習慣,色情也是不好的習慣,好吃懶做都是不好的習慣。


我告訴你,師尊就是有毅力,很簡單的一件事情,寫了282本書,真佛宗的弟子或者哪一個宗教的宗長,你去看看,誰寫了282本書?說法的不算啦,說法的印成書不算啦,用手寫的每天寫,哪裡有一天停止?今天早上要來這個彩虹山莊,我還在家裡寫了一篇文章,寫到11點,再趕快換衣服,再開車過來,開車到雷藏寺,再換蓮麒法師載我到這邊來。不能偷懶的,我連禮拜天早上我都寫,禮拜六更不用講了,禮拜一到禮拜六更不用講了,天天早上寫。每天早上固定時間起床,從來沒有賴過床。每天晚上我一定要修法修到兩點,我做超度不敢有一天停止,每天晚上做超度。我今天晚上不做超度,我告訴你,那些鬼在等我啊,我哪裡敢不做超度? 


非凡成就靠毅力  聖尊勉勵勿半途而廢


我就是這樣子欸,你看多少年了?寫了多少年了?我的人就是非常勤勞,你看我有哪一天我感冒請假?有哪一天我問事請假?你到現在還在拉扯?「在我潛意識中互交互拉扯」?我根本沒有拉扯的時間,還拉什麼扯?拉扯,你就寫不好文章;拉扯,你就修不成法;拉扯,你就不能畫畫。每天要畫畫的,人家請購達摩祖師,我畫了20個達摩祖師。現在人家要請仙女,達摩祖師是很粗獷的,仙女是很細膩的。我逼自己要學,我一定要出輪迴,要有這種決心,要有這種定力,每天晚上打坐,每天做寶瓶氣,每天修氣。你知道,晚上我都會飛行,我跟你講了,我晚上都會飛行、都會飛,為什麼會飛?修氣啊,你氣修成了當然會飛呀,靠著氣飛行呀。飛機為什麼會飛?靠著氣呀!


我為什麼晚上都會飛?靠著氣呀!剛剛學飛的時候啊,學會修氣的時候,我經常夢見自己在屋頂上,用腳一隻腳伸出來踩在那個空的地方,「我會不會掉下去?」在那邊擔心我可能掉下去就死了。結果欸?好像很輕而且踩著是有霧。明明是空氣為什麼會有霧呢?會有東西撐住腳呢?然後另一只腳又過去又踩,欸?我能夠站在虛空之中,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會飛。因為你修氣,飛機就是靠氣啊,我就是靠修的氣在身體裡面走才能飛。所以啊,這個台灣李少傑,定下心來跟著師尊學,這個就是實行,你一定會成就的。


我告訴你喔,有一個人做事情半途而廢,做事情半途而廢是最糟糕的一個很懶惰的行為。佛陀時代,有一個人專門幫佛陀鋪祂的桌椅的,祂要說法要鋪祂的那個法座,他做到一半,他覺得天天做沒有意思,半途而廢,從此以後跟佛陀請假:「我不做了!」佛陀說:「好,你不做可以,一百世坐輪椅。」不做了。服侍佛陀25年,提婆達多到最後不幹了,永處地獄一百劫。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師尊做事情從來不半途而廢。半途而廢的人注意啊;坐輪椅一百世,兩隻腳小兒麻痺。


小時候以為,早睡早起身體好是一句口號,長大以後發現那個是三個願望。沒錯!早睡、早起、身體好,是三個願望,不是口號而已。


你知道嗎?服侍佛陀。你只做一半,以後不幹了,不幹了以後轉世坐輪椅一百世。服侍佛陀做一半,做了25年的佛陀的侍者提婆達多,永處地獄一百世。


朋友阿美的女兒小美,她單身很久了,一直找不到對象。昨天我過去阿美家聊天的時候,小美看到電視裡的男女主角私奔,就問阿美:「媽,如果我跟別人私奔,妳會怎麼做?」這個時候阿美收起笑容一臉嚴肅地望向小美,阿美說:「妳一私奔啊,我們立刻要抓緊時間趕快地搬家。為什麼呢?因為絕不給那個男的後悔,因為他後悔就會退貨啊!」


【道果第 346 講】


我們今天講《道果》。

景象三見:見天界尊勝之宮殿、天神,亦見天子天女以諸莊嚴嚴飾,自己亦可引他人得見,此謂「景象三見」。

夢此所有之夢者,為夢覺受,此共為「七初淨治」。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人道之青「尼」字,其人之覺受,較前更歡喜執著於世間八法,「舞者」,種種境之行為與服飾變易,「咒」者,為能說各方言及種種故事,覺受現於心如前。

景象三見:見人間四大洲、見摩竭陀、人自見大鼻、大耳等諸多不諧之身;自亦能引他人得見;夢此所有之夢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心氣集攝輪天道咒字  禪定及夢中可見天宮天人


景象三見:見天界尊勝之宮殿、天神……此謂「景象三見」。


什麼叫做景象三見?你修這個氣到了頂竅,修氣跟心到了頂竅,可以看到天界尊勝的宮殿,天上的宮殿你都看得到,還可以看到天神(哪一尊天神),也可以看到天子跟天女種種的莊嚴嚴飾莊嚴,祂們都是穿著天衣,那個天衣是不用洗的,花也不會凋謝的,宮殿又非常的美,真是很好的享受。自己亦可引他人得見:這個時候行者也可以引他人,讓他人看到天上的宮殿。這叫「景象三見」,三見的意思是看到三種,一個是宮殿,一個是天神,一個是天子、天女祂們莊嚴的身子。這叫「景象三見」。


自己亦可引他人得見。像我講前天晚上,我這手牽著一個女的、這手牽著一個男的,在天上飛,他們就看到天上的宮殿,可以引他人去到天宮去見天上的天人。我自己第一次看到瑤池金母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就到了天界,就到天宮去了。


夢此所有之夢者,為夢覺受,此共為「七初淨治」。


夢此所有之夢者:可以夢到上面所寫的叫做夢的覺受——在夢中見。有的時候是夢中見,有的時候是禪定中見,有的時候是睜眼可見——開眼睛就可以看到。這個叫做夢覺受,此共為「七初淨治」:也是一種清淨了以後得到的夢覺受,大概有七種吧!


心氣集攝臍輪人道咒字   執著世間八法習氣重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人道之青「尼」字……覺受現於心如前。


這個就是講到,當你禪定的時候,心氣攝於人道,你不是在天道,你只是在人道裡,那就是應該講起來是在臍輪,它是以「尼」字,「其人之覺受,較前更歡喜執著於世間八法」,什麼叫做世間八法?你們查一下手機佛教的辭典、詞彙就知道世間八法。「舞者」,種種境之行為與服飾變易:你喜歡像化妝啦、像整理頭髮啦、像變換服裝啦。


「咒」者,在口方面,你如果能夠禪定於人道之中,你能夠講各種的方言。我講的,像你懂得很多的語言,也是一種,叫做聲明學,你會懂得聲明學。我講的音明,就是聲音的音,跟聲明是一樣的。能講各種方言,這個方言,當然講台灣話也是一個方言,講國語也是一個方言,然後會講英文,你又會講一點日文。にはんご、EnglishTaiwan Language and普通話,你都能夠講。也就是說你如果應用的話,你會執著於各種方言及能夠講各種的故事。


「覺受現於心如前」:它是講說覺受現於心,那就表示說還是在心輪,但是在人道當中。它這一段的意思是說,你如果執著心氣,禪定在人道,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師尊其實也蠻喜歡學英文的,所以我跟人家介紹的時候說:My name is Sheng-Yen Lu, I from Taiwan, but now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Washington State, in the Redmond Lei Tsang Temple, in the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Every Saturday night 8 o'clock, in the Lei Tsang Temple, have the ceremony, and Master Lu teach the Buddha dharma. In the Sunday afternoon 3 o'clock, have fire offering in the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Fire offering finish, Master Lu talk Buddha dharma. 


現在回到台灣人家會講我英文講得很好,我也可以扯得來啊,對不對?我在台灣很容易學英文,回到美國就不容易學英文。Howcome? Because in Taiwan, I see the Chinese language, I change the English.(我馬上就講英文)我看到看板(かんばん),かんばん你知道嗎?日本話「招牌」,我就把它翻成英文,我就直接唸英文,這就是在學習啊。我看televisionHBO,我看HBO的。Watch television study English, because HBO the movie is say English, translate Chinese language in thetelevision.我看HBOmovie我就可以學英文。


所以我也很喜歡日文,日本語すこしわかる,始めて,よろしく,愛して,一起ましょう,けっこん(結婚)。我到日本很奇怪喔!我只要一踏上日本,我就會講日語,很奇怪!我都會講ものき、ふろば,什麼是ものき?什麼是ふろば?ものおき就是儲藏室,ふろば就是浴室。我以前小時候就寫あかじんき、おいしてる。我喜歡看みやもとさし,宮本武藏。


景象三見:見人間四大洲……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你如果覺受在人間、覺受在人道的時候,你心氣平等,就是禪定在人道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人間的四大洲: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南贍部洲,四大洲。這個時候你可以看到人非人,就是人不是人。可以看到大鼻大耳,人間也有很多的大鼻,象就是大鼻,什麼是大耳?象也是大耳,人也有大鼻大耳的,很多不平等、不平均的身體。


也能夠引他人得見:你也能夠帶他人去看這些地方,人間的地方。夢此所有之夢為夢覺受:能夠夢到這個叫做夢覺受。如此共七:有七種。七種它已經跟你講了,景象三見,四大洲是一樣,摩竭陀是一樣,大鼻大耳不諧身是一樣,能引他人見,另外還可以看到……一共有七種。


好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吧!


有兩個人吵了一天,一個講三乘八,三八二十四,一個講三八二十一,吵了半天,然後相爭不下,告到了衙門,然後縣官就講:「把三八二十四的那個人拖出去打二十大板。」那個講三八二十四的就講:「明明就是他蠢,為什麼打我?」這個縣官講:「跟三八二十一的人能吵上一天,還說你不蠢?不打你打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和不講理的人講話,你不講理就不跟你講了。對不對?不講理嘛!跟他吵幹甚麼?溜就好了。


兩個原住民到山上採椰子,弟弟突然從樹上跳下來,哥哥問:「怎麼了?」有兩隻松鼠跑進我的褲檔裡。哥哥講:「不管怎麼樣也要慢慢爬下來,你這樣跳下來很危險吶!」跳下來那個人就講:「因為情況太緊急了,不能慢慢爬下來。」哥哥問:「為什麼太緊急呢?」不是,我是聽到他們兩隻松鼠的對話,松鼠們講說:「我們兩個不要搶,香蕉一人一半,菓子一人一顆。」靠想像力。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蓮花逸婕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