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53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愛してる,사랑해。 Hola, amigo! Te quiero mucho! 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極樂世界四淨土  修行次第各有異

四土皆為不退轉  到得何愁不成佛

 

今天我迴向時,先念了四個上師的名字。大家都很奇怪,可能師尊突然間忘掉,以為開始要說法。其實不是,因為今天晚上光閃閃、瑞氣千條。我看到四位上師下降所以我才念這四位上師的名字。當然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蓮,蓮花部的部眾都下降。所以眼睛面前全部都是光,閃耀個不停。這個整個雷藏寺、甚至於整個虛空之中,全部是光明。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現象,因為先看到四位上師時,眼睛前面全部都是光明。現在就不閃剛剛開始時是閃的,閃得非常厲害所以才念四個上師的名字大家以為是說,「哎呀,師尊儀軌顛倒以為說開示說法,而不是迴向。」事實上是先看到四位上師,看到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看了高興所以就唸了名字再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是這樣的。

 

我們知道阿彌陀佛有四個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以常寂光土最高。四個土都不退轉,也就是說你到了那裡,就不會再來娑婆世界輪迴。那你既然在凡聖同居土,四個土當中最低的,西方極樂世界最低的土,只因為你念佛、持咒雖然沒有相應,但念佛、持咒,你一心不亂的意念,一心不亂就已經是禪定,就是心定下來。臨終時,你念了佛,意念西方三聖,祂就來接引你。

 

你的業障並沒有完全清淨,仍然是凡夫,就接引到凡聖同居土。因為有個凡字,凡人都可以到個地方。只要不退轉,何愁不成佛?到了那裡就有聖人可以教你如何進一步到方便有餘土再進一步到實報莊嚴土再進到最高常寂光土。我聽阿彌陀佛講,常寂光土就是無餘涅槃,等於是佛。什麼是無餘涅槃?沒有生死之果,叫做無涅槃。已經沒有生死之果,生死之果都沒有,叫無餘涅槃。到了實報莊嚴土是有餘涅槃。什麼是有餘涅槃?無生死之因,是有餘涅槃。到那裡都沒有生死的。

 

什麼是方便有餘土?就是說,你已經能夠禪定了。你不再六道輪迴但有變易生死。一段段的,變易生死。那不是六道輪迴。解釋起來就比較困難、解釋起來蠻難的。我們凡夫的生死叫什麼生死?分段生死,一段一段的。什麼叫一段一段?也就是死了,這個死是凡夫的死,分段的。再來是中陰,就斷掉,這個生就斷掉了。死,斷掉了,中間都是中陰。一個死、一個中陰、再來一個生、然後再來一個中陰、再來一個死、再來一個中陰這叫分段生死。凡夫生死都是苦的。變易生死是那生、剎那死,就是變易生死。那是不落六道輪迴,不會六道輪迴的。

 

我記得西遊記,唐僧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時,有一條河。三位弟子叫唐僧上船就有一條船划過來,叫說,請唐三藏上船。誒,那一條船是沒有底的底下是水啊!也就是一條船,底下是水。唐僧說,有船是這樣?船一定是有底的。船竟然沒有底,上去不是死嗎?但他的徒弟孫悟空就叫他,你上船。那他就上了。一上,好好的可以坐在船上;不久就看到上流有個屍體流下來,一看原來是唐三藏的屍體。

 

什麼意思?坐在船上的,已經不是肉身的唐三藏,而是變易生死的唐三藏。從此以後就不會再有肉體。這種生死叫做變易生死,不會再有肉體的轉換。隨意變換要變多年輕就可以變多年輕、變多英俊就可以變多英俊可以永遠都青春永駐馬上可以變化那個叫做變易生死,而沒有屍首。從此以後不會再有什麼屍體,還要火葬、還要水葬、還要土葬、現在還有植物葬。根本沒有什麼葬,不六道輪迴。

 

修行莫管世俗事  往生佛國乃首要

慈悲喜捨聚功德  遇善知識修佛果

 

重要是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是不退轉所以只要求往生佛國淨土。我們活在世界上,能有阿彌陀佛來接引到佛國淨土就安了!世間的一些俗事、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根本連芝麻的事都沒事,全部是放屁。所以你們來問事,我告訴你們,其實全部都是放屁。世間的俗事你還在管,不是個修行人。今天銀行 account 存了多少錢?你去計較,根本就是凡夫俗子。今天誰欺負了你?俗子!你今天哪裡痛、哪裡痛、哪裡生病、哪裡怎麼樣?俗子!你今天碰到貴人,還是俗子。你今天還講錢、權貴、權利、尊貴、富有、容華、房子、車子,還在想這些?俗子

 

今天最神聖的就是到佛國淨土,變易生死,沒有六道輪迴再進一步,沒有生死之因,有餘涅槃再進一步,沒有生死之果,無餘涅槃,成佛。那才是根本啊!不然你修行、你光頭做什麼?小事不用去計較,有什麼好計較?那些小事都不用問!為什麼要問?為什麼你們還來問事?為什麼來問事的原因,就是說幫你解決了,這個世間上的俗事,其實是沒有功德。

 

達摩祖師最重要的,祂講了一句「那有什麼功德?」。梁武帝跟祂講說「我建了寺廟,那麼多的寺廟。江南那麼多的庵宇、寺廟。養了多少僧人,應該功德很大。建了多少寺廟、養了多少僧人,功德很大。達摩祖師直接跟他講「毫無功德!」那是用最高的標準來講功德。

 

所以解決人家的煩惱、給人家快樂、解決人家的痛苦、歡喜隨喜的去做、還有一切平等捨慈悲喜捨,其實真正來講,沒有功德。人天小果而已,是人天小果。但是為什麼要聚集這些功德?為什麼需要?只要你遇到真正的善知識,你有這些功德才能夠遇到真正的上師來教導你。否則你不遇善知識,你遇到惡知識,你仍然在六道輪迴。今天開始跟大家講是這樣子講。達摩祖師講的是,他(梁武帝)是在了上來講,一點功德都沒有。但我們為什麼在人間還要聚集功德?還要救人、救眾生呢?只要是聚集功德,將來可以遇到真正的善知識來教導你。你才能夠以你的功德到了佛國淨土,有緣遇到真正的善知識。

 

說法之前也以一個笑話來做引子。在火車上有一個老阿伯,旁邊坐著一個年輕媽媽抱著小孩,她的小孩一直拉扯媽媽的胸前的衣服。媽媽推開小孩的手說「不行!時間還沒有到再過幾站才給你喝」幾站以後,媽媽打開包包拿出牛奶罐。阿伯看到後就匆匆忙忙的下車。嘴巴還碎碎念的講「也不早說是要泡牛奶害我錯過好幾站這是凡夫俗子。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六十六集】

 

禪定若有我覺受  實為出定之現象

入定時間逐漸增  我執法執皆可除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1: 頂禮人天導師大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師尊吉祥師母吉祥。第一個問題,初入三摩地,與修法本尊合一時會覺得法喜充滿,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就會生出有我的念頭,接著會生出各樣雜念。不論我採取不理之,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請問師尊如何可以跨越這道障礙? 

 

A1:  很恭喜。他能夠初入三摩地跟本尊合一,感覺到法喜充滿,那就是喜跟樂。有樂受、有喜受,十方都是光明,沒有錯。剛剛師尊所看到的,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就會生出「有我」的念頭,就是感覺到自己,已經感覺到自己。那就是出定,已經出定了。出定的時候就會升起各種雜念。不論我置之不理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

 

我告訴你是這樣子,按照我在新加坡那時候講,我講的是什麼?「入定的九次第」。其實我講的就是這個。你慢慢的增長你的入定的時間你剛開始入定時,入三摩地,你沒有講說你入定多久你感覺有我的時候就是出定。入定的時候是法喜充滿、十方都是光明。沒有錯本尊的已經跟你合一了,你就是本尊,本尊就是你,而且法喜充滿、十方光明。但過了一陣子,5分鐘、10分鐘、再來20分鐘、再來25分鐘。你能夠入定到25分鐘就已經很不錯了,那就及格啦。

 

你每次打坐能夠入定25分鐘,然後再出定,那就是很好了。已經及格了!你能夠增長到,像我有一次在兩點的時候入定,出定的時候是四點,就是入定兩個小時。我是在晚上,我都會修法。修完了法,出定以後我睡覺。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子。從來不間斷,我先修超度法,就是把那些冠狀病毒死的所有的魂全部召集,以瑤池金母的大威神力加持他們,以阿彌陀佛的力接引他們,用法船坐滿千隻法船一起接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

 

我每天晚上做,沒有停止過然後再入定。昨天晚上我看到阿彌陀佛,祂的光芒就是阿彌陀一尊在這裡,先看到光芒,中間有一個點、一個點變成一個圈。光芒越來越亮,阿彌陀佛就在中間。前天看到觀世音菩薩,祂拿著淨瓶還幫我灑下淨,全身沐浴在淨水裡。前天每天都有。

 

入定的時間慢慢增長,你也不要煩惱。這不用煩惱,這不算是什麼障礙。這就是出定雜念升起就是出定,感覺有我就是出定。很簡單,你感覺到有我的時候就是出定。

 

虛雲老和尚在泰國入定十天。因為祂入定很久,還活著,過一天又過了第二天又過第三天、第四天越來越多的人來朝拜,連泰皇知道了都來朝拜。十天欸!你哪一位真佛宗的弟子坐在這裡,坐一天?坐一天倒是可以,不能這樣子講。坐了一天一夜,第二天還坐,坐第三天,都沒有吃飯。叫他去廚房吃飯,他也不應,就是已經入定了三天。連我都要跪你,連我都要來禮拜你。你們在這裡坐三天看看,不吃不喝三天,不吃不喝當然不撒不拉。但是你風不動坐在這裡,虛雲老和尚坐十天呢!

 

有一次從浙江普陀山三步一拜,拜到山西五台山。在山西五台山下煮芋頭,外面下雪,帳篷裡面煮芋頭要吃,然後就順便打坐一下。醒過來的時候一看,天哪!通通都乾掉、火也芋頭也乾掉了,芋頭還長霉。到底入定了多久能夠在那個時候打坐的時候,芋頭長霉?那是經過多少天了?都不知道。

 

所以入定是漸漸增長、一直增長雜念一直減少看看你增長到幾分。增長到十分時就已經成就了。增長一分,出定就少一分增長一分,雜念就少,越來越少、自然雜念到沒有。甚至於出時,也在定中。什麼是定中?人無我,法無我。去除兩種障礙。去除了兩種的,一個是人無我、一個是法無我。我執跟法執都去除,這就是一輩子都在定中。

 

你始終沒有感覺到自己是存在的,沒有自我的念頭就是人無我。修法當中而不知道自己在修法,就是法無我。那就是像釋迦牟尼佛講的,祂一切都在定中,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定中。要修行到這種程度,就即生成佛了!這是回答的問題。一個是增長,一個是減少。增長你的定力、減少你的雜念。一增一少、一增一少,慢慢地增長你的時間、入定的時間。

 

修持內法金剛誦  肚腹有氣順勢排

 

Q2: 修金剛誦時,當氣入臍輪融化阿字時,會自然放屁(請恕無禮) 請問弟子是否應該提肛不讓氣洩還是弟子氣岔了?謝謝師尊,感恩師尊的教誨。

 

A2: 告訴你,會自然放屁。沒錯!就是一聲而已,兩聲那不要緊也不要憋氣,氣要出來就讓它出來然後再提一次肛。有時候你也忘掉提肛。剛剛提肛然後也不要完全注意在提肛上面,讓自然,放一點是可以的。放出來是可以的,放一點點是可以的。這是自然現象不是岔氣也不是氣洩,不是。自然會有一點點。這是經驗之談。如果不知道經驗,就叫你憋氣、憋屁!放屁是正常現象,不用忍。

 

孔雀明王念誦法  等同護法本尊法

明王孔雀實不分  行者觀修合為一


Q3-1: 敬愛的師尊,弟子想問關於孔雀明王法。師尊曾說過孔雀明王是本尊也是護法。在師尊之前的回信有指示弟子可以選擇孔雀明王為本尊及護法。請問:1.弟子必須分開修 : 孔雀明王本尊法及孔雀明王護法法?還是可以直接修持孔雀明王念誦法就已經等於修本尊及護法?

 

A3-1: 你們認為呢?沒有一個人回答。那只有我回答:就是這樣可以。你只要孔雀明王相應,祂就是本尊也是護法。你知道嗎?蓮華生大士的本尊是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也是護法。蓮華生大士的本尊是獅面空行母,是祂的本尊也是祂的護法、也是祂的上師上師、本尊、護法都是。所以修孔雀明王本尊法,孔雀明王護法法、孔雀明王念誦法就是本尊法,就等於本尊跟護法。沒有錯。

 

Q3-2: 觀想自己及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是行者與明王合一(不包含孔雀還是行者與明王及其座騎孔雀合一?

 

A3-2: 這就是四個字「想得太多」。你可以這樣分段嗎?我修孔雀明王法是修我自己跟坐在上面的孔雀明王合一,不包含孔雀就算包含孔雀,不包含孔雀的腳又把腳跟孔雀又分開了,因為腳太難看?其實是合一的。所以你修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就是行者跟孔雀明王跟孔雀都合一的。「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這「摩玉利。吉拉帝」就是孔雀跟明王,包含了孔雀明王跟孔雀。「摩玉利。吉拉帝」就是孔雀明王跟孔雀是合一的。你不能講只包含孔雀跟孔雀明王不包含腳,都是一樣的。

 

業障若少身子輕  夢中飛行誠可慶

睡眠打坐暖流轉  拙火一升治百病

 

Q3-3: 我常夢到自己身體非常輕可以飛。睡時及靜坐時全身有暖流。弟子應該做什麼?

 

A3-3: 你還做什麼?經常夢到自己身體輕可以飛,非常好!沒錯很好可以的。我常常夢到自己在飛行。我自己知道自己身體很輕,可以飛。我要吃,夢到自己要去餐館吃飯。那餐館在八樓,我沒有坐電梯,我就坐在這個,我就站在那個餐館的大樓面前。餐館在八樓,我這樣站著,人就直接一直直升上去。那窗子打開,我就這樣飛進窗子裡,飛到一個座位上坐下來。我就開始點餐吃飯,所有餐館裡面吃飯的人,看到我飛進來。都睜大眼睛,這個人從地底下飛到八樓到餐館去吃飯。才這幾天的夢而已,就是能夠這樣子飛。

 

飛過山、飛過河、飛到淨土,都飛了。看到人像螞蟻一樣,從他們的空中飛過去。我很爽啊!他們不飛啊。很好!身體非常輕可以飛那是業障很少,他的業障已經少的現象。睡的時候及靜坐的時候全身有暖流。非常好!那就是拙火已經起來了睡覺時拙火身體裡轉靜坐的時候拙火在身體裡面轉不用做什麼。讓自然轉動。你如果覺得自己身體哪個地方不舒服,意念在那個地方多走幾遍,不舒服的感覺就消除掉。

 

我告訴你,一般年紀大的,40腰、50肩。就是40歲你就會有腰痛,50歲你就會有肩膀痛。老夫到了今年,我不要講幾歲,那是我的秘密。有人不講自己幾歲,打死也不會講就算把他抓過來,打死要講你幾歲你今年到底幾歲他也不講就算他很老了,他還是不講。人的年齡是一種秘密。師尊是密,但我的歲數比孔子死的時候還多了。孔子是73歲走的,老夫不能講我幾歲,我還在一陽來復,全身的氣流充滿在那個地方的時候就可以撐傘。

 

有暖流最好,40腰、50肩都是年紀大的現象腰開始痛、肩膀開始痛。我到今年,肩膀稍微有點痛我就用方法痛的時候,我在彩虹山莊,手舉不起來。這隻手舉不起來,有沒有?在山莊,有一天我手舉不起來,沒有辦法舉。我說「哎呀死了!我手舉不起來啊!不能舉直啊。我在山莊時,有多少人看到我手舉不起來?舉手一下好多人喔只有一天

 

我回去瑤池金母我手舉不起來,如何加持別人?我還要加持耶我每天晚上還要加持我要做結界,結界我的房間、結界師母的房間還要幫她加持,我手怎麼可以舉不起來我還要念咒:「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我還要念咒加持耶!封門、封窗整個門窗、封天、封地。怎麼可以手舉不起來?舉不起來怎麼樣子加持?一天手舉不起來,求瑤池金母跟我的火運轉在那邊多轉幾次手就舉起來了。跟你講真的,那天在彩虹山莊時,手舉不起來就是舉不起來回去想辦法求祂

 

我壽命我也自己知道。阿彌陀佛跟我講,要幫我延壽三年我說三年太少了吧祂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死?」祂問我我說「不行耶我現在還很快樂。你讓我不快樂的時候再死吧。」我是樂天派,每天都很快樂。有一天,我不快樂啦,我覺得要離開人間了,不快樂、不爽了,我要走了啦。我知道自己的壽命,阿彌陀佛說要延我三年,加起來還是不夠啊這時候還有一陽來復怎麼可以對不對未免太早了嘛。

 

我跟瑤池金母講,瑤池金母說「你難道要留在人間做什麼?應該回去的時候就要回去。」阿彌陀佛說要幫我延三年,算了吧。到底怎麼辦?要延還是要留?達摩祖師問我「你留在人間幹什麼?你以為你這樣很樂啊?如少水魚,斯有何樂?」達摩祖師跟我講「人間有什麼快樂?」釋迦牟尼佛說法第一句話,所有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夷、優婆塞聽著「此生是苦」說法第一句話。所以,苦啊!釋迦牟尼佛認為人間是苦的,就是因為苦,你才想要修行。

 

課堂上,漂亮的女老師,嚴肅的給小朋友解釋,乳就是小的意思。例如,乳豬就是小豬乳鴿就是小鴿。老師小明用乳字來造句小明「我家經濟條件不太好,只能夠住十幾坪的乳房。」老師「這個不行,再換一個。」小明「我每天上學都要跳過我家門口的一條乳溝。」老師「不行,再換一個。」小明「我實在想不出來現在我的乳頭都想破了。」所以,乳有乳的用法。

 

【道果第 353 講】

 

水火心氣聚四輪  開解輪脈些微疼

樂中帶痛護漏失  有漏神通自此啟

 

我們講《道果》

 

頌云:「中集界」, 是於四集會處宮殿, 可集會心氣之聚會為父母,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中集界」

頌云:「以氣如刃開解脈」, 脈氣些微疼痛, 喻如春風和煦。

頌云:「明點之痛」, 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 生有樂之痛,守護漏失為重要。

頌云:「景象堅固」, 是依界些微澄淨、 氣些微堅固,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 為有漏神通之始。

 

要解釋這一段,其實,四集會處宮殿。我們知道有五輪,一般來講是講喉輪,到眉心輪是最高,應該是五輪集會,如果講四集會,就是少了眉心輪。喉輪是集會的宮殿,心輪是集會的宮殿,臍輪是集會的宮殿,密輪是集會的宮殿。心氣之聚會是父母,什麼是心呢?就是意念。你的意念跟氣,跟你吸進來的氣,或者火的集會在那裡。水跟火,就是跟氣是在一起的。你用你的氣把水火調勻聚集在宮殿,用意念聚集在那個宮殿,叫心氣之聚會。

 

氣、明點、拙火,三個調和,跟你的心、意念,集合在你的四個宮殿。父母,父是拙火,水是明點,就是母,母也就是明點。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也就是說那時,常常聚在那裡,慢慢會變澄淨的現象,會乾淨的現象,也就是在開脈輪,開你的脈、開五輪,就是在開你的輪。

 

頌云:「以氣如刃開解脈」, 脈氣些微疼痛, 喻如春風和煦。會有稍微有一種痛的感覺出來,小痛的感覺,不是大痛,而且還痛得很舒服,很奇怪。以前師父跟我講,這種痛還會痛得很舒服,在開脈的時候,還會有痛得很舒服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們中國字是最好的,所謂痛快痛快,什麼叫痛快?這痛苦跟快樂合在一起,叫痛快。酸酸軟軟,那種感覺你知道嗎?那種感覺就是有點酸,又有點快樂,我那種感覺講不出來。那叫明點之痛,好像春風和煦。

 

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明點多。年紀越大,你如果是凡夫就不會有口水。我是天天在流口水,這口都乾到,年紀大口乾舌燥,要常常喝水。我現在說法的時候就流口水,真的。有聽到嗎?那流口水,口水流不停啊,那是明點欸!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你全身的脈都有明點在流暢,身體就不會有病,明點在流暢,一直在流暢。

 

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因為你隨時都會流這個明點下來。生有樂之痛,會產生很快樂的痛苦。我剛剛講沒辦法解釋,就是這個:我們中國字講痛快,就是痛的很爽,什麼是痛的很爽,好奇怪?痛快嘛,痛快是快樂還是痛苦?又痛又快。守護漏失為重要,跟你講,我根本就沒有漏失的啦,但是你們在修的時候一定要守護漏失,等到產生一點點樂出來的時候,馬上,擦!把它斷掉。意念一轉,有時候用那個長吽2次,吽、吽;短吽10次,吽。吽。吽,觀想咒字在虛空之中,把你的意念引到哪裡去,不要感覺到那種樂。

 

等樂消失了,你再來,就是可以延長。守護漏失最重要,不能夠讓它漏失,漏失只是一陣痛、一陣樂,漏失時也是痛跟樂參雜在一起的,這時候你要「景象堅固」,你就變得非常堅固了。我已經是無漏了,無漏了就不用去守護,怎麼樣都不用守護。因為你已經無漏了,明點在你身上不會漏失,那時你身心都很沉靜,氣也會比較堅固。

 

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開始會出現有漏的神通,你只要無漏了,就一定會產生神通的,因為為什麼會神通?因為你脈已經有點打開的現象,那個叫有漏神通,都會出現的,只要你脈通,通了脈,喉輪通了脈,這個心輪打開了,臍輪打開了,密輪打開了,根本它就神通,就有神通出來。有神通的現象,可以看到佛菩薩,看到本尊。像我昨天看到阿彌陀佛、看到光啊,剛剛我看到滿天十方光明,看到四個上師下降,都是光明,你就可以看得到了,看到本尊、看到光明,這些有漏神通都會出來。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修行酒戒必須守  男女無漏趁早修

 

昨晚跟老婆看鬼片,看到一半她竟然被嚇哭了,真是笑死人。要不是我昏了過去,不然我一定會好好笑她。的在笑八的,五十步笑百步。

 

老公:「為什麼朋友同事來我們家都誇妳會持家,才買得起房子。那我會什麼?」老婆:「是啊,那你會什麼?」老公:「我會選老婆。」老婆會持家很重要,我告訴你,師母有一個長處,她就是會持家,不只會持家,她還會持宗派。

 

我本人覺得喝酒絕對可以防疫,為什麼呢?因為只要喝醉了你就出不了門。另外,還有一個秘密,酒精可以殺菌。所以我都喝五穀酒,alcohol 58%,我喝的是 58% 的 alcohol。你們喝幾%的?老二喝幾%?現在沒有了?這樣你沒有殺菌哦!不能喝酒,酒是一個戒,五戒當中的第五戒,喝酒會亂性的;除非你練了不會亂性,不會喝醉,而且你的肝也不會受損,才可以喝。而且師尊是認為,喝醉了犯戒,少少喝一點補酒是可以的,當成藥引是可以的,但你喝醉了,就是犯戒,絕對就算犯五戒。

 

老婆給晚工的老公留言:「桌子上我給你留了人參雞跟烏骨雞,如果還不夠補的話,床上還有一隻老母雞。」我告訴你,修行就是要修到,男生修行就是要修到無漏白明點,女生一定要年輕的時候就修到無漏紅明點。女生修行,年輕的時候就要修行到無漏紅明點,而不是更年期的沒有,要記得。

 

家裡有一個小侄女,快5歲非常淘氣,昨天她打碎了一個碗。媽媽問:「怎麼打碎的?」他跑去廚房又拿了一個碗,當著媽媽面前把碗摔在地上,對媽媽講:「就是這樣打碎的。」

 

好啦,嗡瑪尼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