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207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74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我們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瘟疫影響年節團圓   期盼疫情早日解除


今天我們是做瑤池金母(法會),新的書也出來了,《天下第一靈》大家也看過了,瑤池金母是真的很偉大,我們希望瑤池金母能夠把這個瘟疫消給它除掉。瑤池金母的能力當然是沒有問題,可以消除這個瘟疫的,病毒整個在我們地球上能夠消失掉,讓我們能夠過從前的日子,也不用每一個人天天在做蒙面大俠。


像今年的新年快到了——舊曆年也快到了,團聚要圍爐吃年夜飯,現在都還是在猶疑當中啊,佛青、佛奇、珊妮、Andy、盧君、盧弘,他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回到師尊、師母的家?大家圍爐吃年夜飯,都是在猶豫。因為他們心中想,師尊每天還有問事,從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有問事,都有接觸很多人,那是不是有染疫?如果吃個年夜飯,回去全部都中的話,那很麻煩。師母也常常跟很多的人談話、講話,辦理公事也接觸很多人。平時呢,如果佛青在她的辦公室裡面,師母進來要跟她講話,佛青就站起來,師母進一步,佛青就退一步,所以連談話都困難。那也不好勉強,只有徵求他們的同意:「你們是不是願意回到爸爸媽媽的家,大家圍爐?」這是一個問題。


目前的狀況就是這樣子,所以不能過正常的生活,以前的那些日子都不見了,法會也不會有人來,自己過一過新年的大法會,新春祈福大法會自己做、自己乾過癮,也沒有了。你說回台灣嗎?我常常講,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人如果在台灣,心就在美國。台灣雷藏寺,我們也問過了,他們那邊更加的嚴格,每一個參加法會的都要列名冊,通通要列名冊,而且規定多少人,安全距離只能夠多少人,越來越嚴。世界各國的人,只有台灣的護照可以進入台灣,其他國家的護照都不可以,而且每一個進去的,不管你是哪裡人都要隔離21天,最後一個禮拜是自主管理。隔離都是14天,而且還怎麼樣?一人一戶,一個人只能夠住一個房子、一個 house,只能夠住一個人。


在全美國,最嚴格的地方啊就是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別的地方還不會管,別的地方,你進來了,就是自己如何管理自己而已啊,對不對?你從LA進來,有這個樣子說叫你到防疫飯店住14天嗎,有嗎?沒有啊,你自己管你自己啊,你中了,自己回家休息啊,對不對?台灣管理非常的嚴,美國沒有,就算華盛頓州好了,也沒有說特別怎麼樣子叫你去住防疫飯店,我還不知道我們這裡有沒有防疫飯店,西雅圖有沒有?西雅圖沒有欸。你就個人回家自己管理自己啊。就是西雅圖雷藏寺最嚴,還有彩虹山莊彩虹雷藏寺最嚴,來的人通通要隔離14天,自己去住飯店,自費。 


全美國最嚴的地方啊,就是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了。想想是不是這樣子,對不對?這個是為了大家著想。唉!這種日子不是很好過,瑤池金母祢要想想辦法!對不對?早一點給它結束,叫所有的病毒全部消滅(日語),求求祢啦,否則這種日子不好過,真的。他們如果圍爐,回去的話,他們咳嗽兩聲,都是說我們害的。阿彌陀佛,實在很難過。


長壽佛護摩法會  獲得健康跟長壽  是情人節最佳禮物


現在通知大家,下一個禮拜天214日下午3點是長壽佛護摩法會,Long LifeBuddha fire offering ceremony214日是什麼日?情人節啊,那太好了,那天剛好法會,對不對?法會就法會吧,反正情人節就是給大家灌頂祝福,祝福大家長壽比烏龜,歡迎大家在情人節那一天能夠大家都長壽,每一個人都得到長壽的灌頂,而且每一個人身體健康、長壽,歡迎大家報名主祈。這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跟長壽。


我們學佛的人,重在心靈上的,物質上的東西啊是yuck、是 dirty,我們不重在物質上的yuck dirty,我們重在心靈上的健康跟長壽。歡迎主祈,那一天一起來參加,每個人都健康長壽,真正的最好的禮物,所以今年的情人節,所有的禮物就免了,這就是最好的心靈上的禮物,長壽健康的灌頂欸,你要不要?


先講一個笑話作引子。年紀越大,他的記憶力就越差,事實上也是如此。醫生問我:「你得了什麼病?」我回答:「我得了間歇性失憶症。」醫生問:「有什麼具體的症狀?」我回答:「一看到漂亮的小姐,我就忘了自己已經結婚了。」醫生就講:「你給我滾!這個病,我自己都沒有醫好。」


事實上,不止大家有這個毛病,一般性的這種毛病實在是治不好。記憶力也差了,有時候想要回家,結果自己的家認不得,就跑到別人的家。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七集】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密教修法宜按規矩  九節佛風並無憋氣


Q1台灣蓮柏問的。請問師尊,弟子以前修九節佛風時,會在三、六、九節加以憋氣,如寶瓶氣,甚至在第九節會憋住氣、再吸氣,不呼出達三、四次。如今平常行住坐臥時只要舌抵上顎、縮肛及呼吸細慢長,全身毛細孔都會打開如起雞皮疙瘩一般,全身都會。請問師尊此現象為何?是否修行有誤?弟子蓮柏合十叩首。 


A1他的問題,因為師尊本身也沒有這樣子做。九節佛風沒有憋氣啊,九節佛風不憋氣的,也就是不持氣。這是九節佛風,就是九節,進來、出去,進來、出去……,只是右鼻孔、左鼻孔、兩鼻孔,左鼻孔、右鼻孔、兩鼻孔,兩鼻孔、右鼻孔、左鼻孔,就是這樣子做。你自己在三、六、九節憋氣,九節佛風沒有憋氣的,你在三、六、九節憋氣,在第九節又會憋住氣,然後再吸氣,不呼出去達三、四次,我沒有教你九節佛風這樣子做,我本身也沒有這樣子做,我是按照這個規矩這樣子來。我沒有這種現象,你有,你做這樣子,然後你有這種現象,是不是修行有誤?我覺得全身毛細孔打開,這個現象並沒有什麼大的錯誤;起雞皮疙瘩,我覺得也不是很嚴重。


有時候啊我一個人在那邊打坐,師母從旁邊的門踮著腳進來,都不發出聲音,然後突然間從我眼前飄過去。我在房間裡面,她不出聲,突然間從我眼前這樣飄過去,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會緊張一下,怎麼搞的?白日見鬼了!白日見鬼這樣子飄過去欸,她不出聲,我還以為哪裡來的鬼這樣子飄過去,我全身也會起雞皮疙瘩。過了就不會,一緊張就起雞皮疙瘩嘛,過了也就算了,放鬆了,沒事,知道是師母。


那我認為起雞皮疙瘩我也有過,一緊張,毛細孔張開,也會有這種現象,應該講起來還沒什麼關係。像這個問題有人會答嗎?你們有人這樣子做嗎?九節佛風,有人這樣子做嗎?沒有,所以我只有能夠回答你:「你問我,我問誰?」因為沒有人這樣子做,只有你這樣子做啊。蓮柏,你真的是叫做蓮柏。這個叫做什麼?為什麼叫你自己的法號叫蓮柏呢,這個柏就是「雞婆」(台語諧音)。九節佛風,你就做九節佛風,幹什麼你要憋氣?這個叫雞婆,問你自己,不回答你啦!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沒有人知道啊,對不對? 


我問好了,我問瑤池金母,他這樣子做是不是修行有誤?有沒有大影響?(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瑤池金母回答,沒有大影響,也不算是修行有誤,沒有太大的影響,這個不算是什麼。但是我們修行還是按照規矩來,沒有什麼。 


修摩利支天法禁吃豬肉  純屬無稽之談


Q2馬來西亞蓮花愛善問的。弟子曾聽聞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請問師尊,是真的有這禁忌嗎?


A2「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哦!摩利支天前面有七隻的金豬拖著祂的車,但是我們不吃金豬啊,對不對?那黃金的豬欸,開玩笑,那哪裡吃得起?我們吃不起,如果吃得起才吃啦。一般的豬是不會拖車的,摩利支天有七隻金豬拖著祂的車。這個問一下我們真佛宗的護法,祂是有誓願的護法。摩利支天,請問我們不可以吃豬肉嗎?(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摩利支天回答,我們只有不吃萊豬。


真的,在美國,你知道嗎?在美國你到那個 Safeway 或者 Fred Meyer,那裡有在賣這個萊豬嗎?有沒有?你們採買的、到超市的,有沒有那個吃萊豬的?(弟子:沒有標示。)沒有標示的,我們不知道。我們也是不吃萊豬的,因為知道那個有含瘦肉精的,我們不吃的。有含瘦肉精的東西,我們也是不吃的。沒有這個禁忌,因為你知道像多傑帕母(金剛亥母)祂特別有一個頭是屬於豬的頭,應該是沒有這個禁忌。像那個摩利支天的信眾,摩利支天是我們真佛宗本身的具誓護法——具有誓願的護法,祂的金豬,我們當然不吃金豬。我們只是不吃萊豬,其他的豬通通都吃,沒有這個禁忌。 


修法時間倉促  百字明短咒代替長咒  功德相同


Q3台灣蓮花正宗問的。師尊佛安。請問師尊,修「四加行法」的「金剛心菩薩法」時,如果時間倉促,百字明咒21遍是否可以改唸百字明咒短咒21遍取代?


A3我是跟大家這樣子講喔,咒語不管是長咒、短咒、心咒跟特別殊勝的咒,它的功德是一樣,時間如果夠,我們就唸長咒,時間如果不夠就唸短咒,甚至唸心咒。我是這樣子講,我跟大家以前有講過這個,你時間實在是很倉促,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唸21遍的長咒,你就唸短咒,不要緊,因為功德是一樣的,甚至於更短「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就是這樣子而已。「嗡別炸薩埵吽」只有六個字吧,稍微長一點「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又超微長一點。 


「嗡。別炸。薩埵。吽。」大概剩下四個「節」而已,「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這是可以的,因為你時間確實是很短,如果你有很長的時間、很空閒,何妨你就唸多一點、唸長一點,這個咒語很好的。密教的行者在「金剛心菩薩法」唸的百字明咒,是屬於密乘當中第一重要的咒,密教的行者都要唸滿的,所有密教行者都一定要唸滿的就是百字明咒,是第一重要的咒。 


補闕所唸百字明咒  不得替代正行儀軌


Q4(續上)若偶而遇到修法時間真的不夠,是否可以直接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真言三遍,以彌補修法中跳過前行、正行、後行的過失,而成為修一壇法呢? 


A4太超過了!太超過了!這個是太超過了!我告訴你喔,以前我講過,本來我們一壇法包括了前行、正行跟後行,前行就屬於加行的部分,正行是屬於結手印、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的部分,後行包含大禮拜、出壇、頌讚跟讚偈,很多的讚偈都是在後行,迴向都是在後行做的。你一下子唸三遍的百字明真言,你就跳過前行、正行跟後行,這哪裡是修法?這不算是修法了啦。 


「而成為修一壇法呢?」你也懶得太過份了,不行的。如果我們是在飛機上,我們就修正行,可以,因為你那個地點不一樣,不是在壇城面前,你是在飛機上。你想修一壇法,你漏過前行,因為前行要做大禮拜,你在走道給人家做大禮拜?對不對?那不對,那你就是做結手印、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禪定,這樣子是可以,只做正行,因為那個是在飛機上。或者你在坐車,你要修一壇法,你做正行就可以。那你一下子唸百字明咒三遍,跳過前行、正行、後行,這不可以的。 


已灌頂佛頂尊勝陀羅尼  兩種短咒皆可持誦


Q5(續上)師尊在第148冊《咒的魔力》〈佛頂尊勝咒〉,提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另外,師尊在傳授「尊勝佛母」法會上,傳授「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請問師佛,文集中與法會中的咒音,是否經過灌頂都可持誦? 


A5「佛頂尊勝咒」的咒語:「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跟「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這兩個咒語如果是灌頂過尊勝佛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或者你灌頂過尊勝佛母的法,已經灌頂過,這兩個咒語都可以唸,是可以的。經過灌頂都可以持誦,沒有錯。 


老公對老婆講:「酒可以讓妳變得更美麗。」老婆非常驚喜:「真的嗎?」老婆問:「可是我不會喝酒欸!」老公回答:「靠腰,誰要妳喝啊?是我喝。」


這個也算是笑話,喝了酒就茫。茫啊,本來不怎麼樣的,都看得很美麗。


我記得好像關於酒方面有個笑話。兒子問爸爸說:「什麼叫做喝醉酒?」他爸爸就帶著兒子走出門外,天很黑,他指著天上的月亮講:「你看,月亮在那裡,你如果一個月亮看成三個、四個的時候,你就是醉了。」(老爸跟兒子講,你看天上這一個月亮,如果看成了三個月亮、四個月亮,那你就差不多醉了,醉了很茫。)兒子對他老爸講:「可是今天晚上沒有月亮欸。」原來他老爸醉了。


這裡講,什麼是健身真正的目的?(你到健身房去健身,每天去練身體、練健身。)到健身房去健身的目的是什麼?有三個目的讓你選:第一個是長壽,第二個是健康,第三個是你裸體的時候非常好看。結果每個人都勾第三個。去健身房的,原來是為裸體的時候很好看,而不是真正為了健康跟長壽。這個就是「宗趣」,我們講的「宗趣」。


【道果第 374 講】


今天跟大家講《道果》。第一宗趣它的標題。

戊一、第一宗趣

第一宗趣:見道初地,修道五地。

見道初地:總義,支分義。總義——因、驗相、果、歸結。支分義——因、驗相、果、歸結。

修道五地:因、果、驗相、歸結。

復次,其第一宗趣時有二:

見道初地之建立、修道五地之建立。

己一、見道初地建立

庚一、總義

總義:因、驗相、果、歸結。

因:遠因(灌、道)、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驗相:外驗相、內驗相、眞如驗相。

歸結

辛一、因。有二:遠因、近因。

一、遠因。復有二:灌、道。

1、灌:因位時於上師處得瓶灌;道位時,於自之四座中,以廣中略三種瓶灌,擇一而修。

2.道:即生起次第形(瑜伽),初由上師處得教授,後由自修之緣起得初地。

二、近因。亦有二:外緣起、内緣起。

1、外緣起:由化身領受四灌。

2、内緣起:見身脈之壇城。

二、驗相。

有三:外驗相、現起明點:解中脈和脈結,以菩提心堅固。

内驗相、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真如驗相、現起心:出十二百功德等。

三、果:證化身自性任運。

四、歸結:即為初地。

 

見道初地之遠因   瓶灌與修生起次第


這遠因,第一個很簡單,你就是得到初灌瓶灌,在上師的地方得到瓶灌。「道位時,於自之四座中,以廣中略三種瓶灌,擇一而修。」什麼叫做「廣中略三種瓶灌」?一個「廣」,我以前解釋是這樣子。我們談智慧好了——密教的智慧、佛的智慧、佛陀的智慧,所謂廣,就像《大般若經》就是「廣」,因為《大般若經》裡面,所謂般若就是智慧,最大的智慧,《大般若經》很厚的,一本非常非常的厚,《大般若經》非常的厚,那個就屬於廣說——說法廣說。


「中」,就是把它的精要取出來,就是「中」。所以《金剛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就是中,它的精華。《大般若經》的精華就是《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略」,什麼是略?《心經》就是略,又從《金剛經》裡面提出它的最重的幾個字的精華就是《心經》。這叫廣中略。


所以我講那個《密宗道次第廣論》,什麼叫廣論?全部包括了,大大小小什麼都包括在內就叫廣論。中論,這個密宗道次第中論,就是把它的精華集中起來就是中論。然後講略論,就是更加的精要。廣中略的意思就是這樣。廣中略三種瓶灌擇一而修,你選擇一樣去修,這是遠因。你已經灌頂了,你也有修了,你修的是廣修還是中修還是略修,你選擇一個去修,擇一而修。


再講到道方面。即生起次第形(瑜伽):就是我們剛剛開始,我們修行先從生起次地開始。初由上師處得教授:教你們如何修法。後由自修之緣起得初地:你自己修行得到了初地。


見道初地之近因   外緣起受四灌  內緣起修氣脈明點


二、近因

亦有二:外緣起、内緣起。

1、外緣起:由化身領受四灌。

2、内緣起:見身脈之壇城。

外緣起,你自己本身去領受四種灌頂,這是屬於外緣起。內緣起,內緣就是氣脈明點。外緣起領受了四種灌頂,就是外緣起;內緣起就是見身脈之壇城,就是屬於你身體的氣、脈、明點,是你自己身體裡面的壇城,包括了氣、脈跟明點,這叫做內緣起。


二、驗相

有三:外驗相、現起明點:解中脈和脈結,以菩提心堅固。

内驗相、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真如驗相、現起心:出十二百功德等。

三、果:證化身自性任運。

四、歸結:即為初地。

 

見道初地之驗相   修證氣脈明點與真如菩提心


我講這一段。什麼是外驗相呢?現起氣,就是外驗相。這個在密教裡面,跟大家講說現起氣。氣本來是無形的,我們看這個氣是無形的,對不對?氣本來就是無形的,但你在吸氣當中,你會感覺到氣。你吸氣進來,你會感覺到氣,你吸多少氣?一尺氣吸進來,你身上有一尺的氣,這種感覺,或者你由左、右脈氣吸進去,然後繞一圈出來,你有感覺到這個氣,然後你現起氣的時候……


先講外驗相。「現起明點:解中脈和脈結,以菩提心堅固。」在驗相方面有三種,像我們中脈本身就有脈結在,你通不過的時候就是脈結,就是在那邊脈有打結叫做脈結,氣通不過就是脈結,氣通過了,就叫做解掉脈結。然後菩提心堅固,就是說你對於行菩提、願菩提……,先有願菩提再有行菩提,這個菩提心,你很堅固,可以講說道心啦,你的道心非常的堅固。你開始對中脈的脈結有通過的現象,就是外驗相(現起明點)。明點,在眉心的明點或者是拙火的明點,拙火開始產生的時候,就是屬於外驗相,你知道你的拙火開始有暖相了,那就是屬於外驗相。


什麼叫内驗相呢?「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你每一次呼吸,一息進入中脈,一共有1800息融入中脈,這個叫做內驗相。你會知道的,氣入中脈,你自己會知道的。


什麼叫真如驗相?也就是真如菩提心。真如驗相現起心,你的意念現起真如菩提心,你做了一、二百功德等,比這更多的功德,做了很多的功德。


果呢?證化身自性任運。得到的結果,是你能夠證明你自己本身的應身——化身就是應身。自性任運,你能夠守住自己的自性,能夠運轉自己的自性,這個就是果。


它的歸結:即為初地。就是菩薩的初地叫歡喜地,菩薩初地是歡喜地。


我解釋這樣子,你們聽得懂嗎?你有所謂的願菩提、行菩提,還有真如菩提,菩提心非常的堅固。那你自己呢,也能夠知道這個脈裡面,你的氣幾次進到中脈?有幾次進到中脈?要1800息進入中脈。那麼驗相呢?你自己會感覺到有明點,有紅色的這個明點產生,身體有暖相就是身體有溫暖的現象,這是現起明點。然後你中脈能夠通,這是解中脈和脈結,解開中脈的第一個打結,會有這種覺受出來。最後它證明到,你自己的身體,你能夠自己任運你的氣跟你的脈跟你的明點,能夠任運你自己的氣跟脈跟明點。最後你得到的是歡喜的初地。這一段的解釋是這樣子。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人身已難得  出生家庭由因果決定


以前呢,我相信一條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台語歌《愛拚才會贏》)於是我很努力地工作,到了今天還是沒有成就,後來有算命仙告訴我,還有九十分是靠投胎。


因為有時候,人真的靠天安排三分、自己努力七分,還有九十分呢?那九十分靠什麼?靠投胎了。真的也是靠投胎,我告訴你。你的命運真的很差的話,把你分配到非洲去出生,你再怎麼努力你還是那麼瘦,對不對?吃不飽的多的很,沒有水啊,沒有乾淨的水喝啊,沒有食物啊。非洲有些很窮的國家真的是沒東西吃的,那就是靠投胎了。你說投胎到哪個地方比較好一點?


你投胎了,你已經在人類喔,人類也有很悲慘的,其實投胎到人類也不錯啦,你這個胎生,投胎就是胎生嘛,胎生在動物界有很多種,胎生的,你如果投胎到畜牲道你也是完蛋。投胎到人類是最好的,但是投胎到好像五大洲,看哪一洲比較好,你命裡面跟哪一個國家有緣,你就投胎到哪裡去,所以投胎很重要。你投胎到哪一洲也不一定重要啊,你投胎到那個很貧窮的國家貧窮的家庭裡面,你真的是「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結果還是一事無成。你投胎到富有的家庭,你老爸是世界上的富豪,哇!你的命就很好了,對不對?所以投胎真的很重要,我只是簡單這樣子比喻,你們想想就知道九十分靠投胎。但是你要投胎在哪裡,也不是你自己能夠決定的,真的還是因果。


今天去菜市場買魚,我指著活蹦亂跳的魚問:「老闆,這個魚多少錢一斤?」老闆講:「這個是180塊啊。」我就問他:「那個右邊有一條魚,是肚子翻起來的。」老闆講:「這也是180塊。」我問他:「可是這條魚好像死了,翻肚子了,牠動也不動。」老闆講:「沒死,因為天氣太冷,不想起床而已。」


也有一個笑話。他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人說:「那你身體一定很健康,做仰臥起坐,非常健康的。」「晚上的時候,睡覺的時候就是仰臥,早上醒過來就是起坐。」每天做仰臥起坐,真的啊,晚上睡覺的時候仰臥,早上起來的時候起坐。這個跟健康沒有關係,每個人都做的。


在課堂上,老師問同學:「誰認為自己很懶的人,請舉手。」全班有30個人,有29個同學全部舉手,剩下有一個同學沒有舉手。老師就問:「小明,為什麼你不舉手?」小明回答:「舉手啊,我都懶得舉手。」最懶的還是小明的。我們學佛的人不能夠懶,真的。師尊就是很精進的一個代表,不管怎麼樣子,懶是不會成功的,不可能,你修行絕不會有成就的。


聖尊勉勵弟子  修行必須精進不懈


我舉個例子好了。我每天寫書,現在283冊已經完成,現在準備寫284冊,283冊已經傳給真佛般若藏周慧芳律師,書名叫做《千艘法船》。284冊,今天早上寫書名,就是《七旬老僧述心懷》。師尊寫書寫了50年,50年有啦,可能還超過,現在開始在寫284。每天一篇,除非在飛行、旅行啊或者是怎麼樣子,有特別的事才沒有寫以外,甚至我以前出外弘法還帶著書出去寫——年輕的時候,才能夠寫284本書。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哪一個人寫284本書的?


真佛般若藏這個出版社只出版一個作者的書,284本,想一想看,我自己是怎麼樣子磨過來的?天天坐在桌子面前這樣子磨。我修法也是一樣,天天就是這樣子琢磨,我唸《高王經》也是一樣,天天唸、天天唸,所以修行要有證驗,你就要學我這個。你不學精進,光吹牛,你到了天上啊、到了地下,到了哪裡啊?那是你吹牛,牛不能夠用吹的,火車頭也不能夠用推的,一定要有真本事啊,你的真本事從哪裡來?你有沒有師尊那一種精進的功夫啊?那種精進的功夫。


你看我寫書,就是這樣一個字一個字這樣子磨的。想一想看,《高王經》不是你說「我唸1000遍《高王經》」,唸一千遍《高王經》唸完了,我就不唸了。不是啦,師尊是天天唸,唸到死,唸到不能唸。寫文章也是一樣,寫到不能寫;修法也是一樣,修到不能修,修到最後心中存著光明。你心裡有光,你絕對能夠往生。你看不到光,眼睛閉起來看不到光,光從哪裡來?要內修才有光。拙火的光,明點的光,拙火跟明點相融的光,這種光明才會產生出來。拙火的光,明點的光,拙火跟明點融合在中脈產生的光明。你心光一發露,才能夠往生,才有把握,這樣子磨的。所以盼望著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光明。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