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424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93

  

尊貴行者蓮華生  開啟藏密之傳承

近來夜夜顯化身  加持聖尊行超度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今天我們修蓮華生大士的法。我們謝謝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在我們雷藏寺裡面顯化無量的光明。我們也知道藏密前弘期最偉大的蓮華生大士,應赤松德真王之請,到了西藏,在西藏才開始密教本身的傳承,開創了前弘期。蓮華生大士可以講是最偉大的密教的開創者、創始人。雖然藏密有四大教派,也有很多小的派別非常的多但是他們始終尊崇蓮華生大士。因為整個西藏就是由蓮華生大士跟赤松德真王,另外寂護大師(靜命大師)們所建立起來的。根據宇宙的形式,建立起在西藏的桑耶寺,也是蓮師跟藏王跟靜命去建立起來。我們學習密教,當然要知道源頭所以我本人很尊崇蓮華生大士。

 

近些日子,每天晚上我做超度蓮華生大士有顯現出來,祂來加持我所做的超度法幾乎每一天的修法,我都有自化本尊——先從阿彌陀佛:顯化阿彌陀佛然後再變化成為蓮華生大士。我也很奇怪,特別在最近的時間裡面,蓮華生大士,我自化本尊的時候,變成阿彌陀佛,然後再變成蓮華生大士。其實講起來也是對的,因為蓮華生大士,祂主要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雖然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但是祂的本地還是阿彌陀佛。最近,受到蓮師的加持——蓮華生大士的加持,非常的多,謝謝祂來加持。

 

一個父親對他的小孩子講「兒子,娶了一個好老婆就等於成功了一半。」兒子回答「怪不得那些大老闆都娶好幾個。」用一個笑話做引子吧。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07集】

 

那麼,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增益修持七福神  頂竅三宮布七神

再誦七神之統咒  此為祕密大口訣

 

Australia蓮花東恆問的。 

Q1: 請問師尊,關於七福神大黑天的法,是否有息增懷誅的佈壇以及作法口訣?迅速獲福的觀修口訣像是決定轉貧印口訣、如意寶珠深秘印飛石秘法,以及秘密最上供養物?由於困苦貧窮弟子較多,請求師尊慈悲教授,獲福之後更能大力供養師尊。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是否也同樣可以修持密教形象的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大黑天的法?師尊曾說過只要與主尊有相關的法都可以修,那麼請問師尊,大黑天有一尊是六臂白瑪哈嘎拉是否也同樣可以供奉修持?

 

A1:七福神法第六位就是「大黑天」,就是西藏密宗的「瑪哈嘎拉」;在西藏,大黑天是很兇惡的金剛神,但是在日本,卻變成一位很慈祥的,拿著鐵鎚的七福神,「鐵鎚」的意義就是越敲越有錢。我講過「七福神法」,「手印」結的是大黑天的手印,「咒語」就是大黑天的咒語,作為七福神的統咒,就是:「嗡。瑪哈嘎拉耶。梭哈。」不管修道還是學佛,你要知道所謂的三田三宮:上丹田在眉心中丹田在心際下丹田在臍輪,這叫做三田三元

 

觀想惠比壽在頭頂上,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上元宮,心際就是壽老人跟福祿壽,在臍輪底下就是大黑天和布袋和尚兩個在那裡。當你觀想清楚了,你就開始唸大黑天的咒結大黑天的手印;入三昧地的時候,存想七福神在你身上的部位,這是我今天所講的最大的口訣,修法的口訣就是在這裡。有觀想、有持咒、有結手印,有了這三個就可變成密教的法。

 

困苦其實為真理  看破世間離苦海

 

那麼,「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困苦貧窮的弟子比較多…為什麼困苦貧窮的弟子比較多富有的比較少?耶穌講過一句話:「富有的人要上天堂,就如同駱駝穿針孔」,我還補了一句:在高層當官的人要上天堂就如同大象穿針孔。」真的!你叫那個當大官的,當很大官的,像部長、部長以上的,叫他們找一個時間修行或者持個咒他應酬已經很忙,他哪裡有那個時間去學儀軌有信仰也就是比較表面真正實修方面那簡直是非常的困難。所以困苦貧窮的弟子比較多。因為佛陀也講過,「苦就是真理啊!苦是真理!沒有受過苦,他不會產生那個信心出來受過的苦,他就會越來越比較有信心想脫離人間的這些苦海。

 

關於「瑪哈嘎拉」的話,當然「瑪哈嘎拉」本身來講起來,祂是藏密白教最尊崇的護法當然有息災、增益、敬愛、降服的壇,也有做法的口訣。迅速獲福的觀修口訣我已經講過了,轉貧印口訣、如意寶珠深秘印、飛石秘法,以及秘密最上供養請求師尊慈悲教授」,這個一下子跟你講完這些,今天晚上就完了就沒時間再講別的了所以剛剛我講,七福神法是東密最重要的法剛剛我已經講過了,這個法你只要會了,你就能夠有力量產生出來福份也會增長,所以你先把七福神法學會,以大黑天作為主尊。

 

若獲七神之灌頂  即可修持大黑天

 

剛剛我講一遍七福神法,用大黑作為主尊這是先告訴你的。「請師尊慈悲教授」,這個就可以獲得福更有大力——供養所有的佛菩薩跟上師。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金剛上師,你就有能力了而且你也可以幫助所有的眾生。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因為祂可以做主尊,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大黑天的法,你都可以修。這個是便宜了,你如果還要灌頂的話,一尊、一尊灌頂也可以。那你要過七福神的灌頂,你就可以修七福神的法也可以修大黑天。

 

「大黑天有一尊是六臂白瑪哈嘎拉,是否可以供奉、修持?」六臂白瑪哈嘎拉在真佛密苑有供奉。這裡也有。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化身為六臂白瑪哈嘎拉,當然可以供奉修持啦。這是回答Australia蓮花東恆問的。

 

不動明王咒勤持  明王屢屢降於身

聖尊指示已相應  應許能修金剛法

 

馬來西亞,蓮花源合問:

 

Q2: 頂禮師尊。弟子已遙灌「不動明王」持咒。每天修完法再持明王咒一千遍。持完咒感覺不動明王降臨身上。3年之久。請問師尊,弟子可修不動明王法嗎?

 

A2: 你念完明王咒,不動明王已經降臨在身上已有3年之久,你還沒有修不動明王法!?你只要覺得不動明王降臨在你的身上,這個已經是祂給你很大的加持,而且整整三年,可以講是相應了!所以你現在可以修不動明王法,應該早在三年以前你就要問。馬來西亞蓮花源合,可以修不動明王法!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這個法非常好的。我記得我在教這個法的時候,所有虛空中的烏鴉全部降到地上。我在說法的壇城,周圍的草上、所有的烏鴉全部下降,而且「嘎嘎嘎…」全部的烏鴉在叫,那就是相應的現象。不動明王劍給它放著…不動明王拿了一把劍,那個劍居然從壇城上面飛出來!可能是壇城在動,好像我在說法的時候,壇城動,祂那個劍居然飛出來,再給祂拿回去放在祂的手上,再飛出來,再拿回去放在祂的手上、再飛出來,一共三次。顯現很多奇蹟,在傳不動明王法的時候。

 

寶劍會飛出來而且連續三次、所有的烏鴉全部飛到地上來叫,到處全部都是「嘎嘎嘎…」的聲音!也有人這樣子講,因為不動明王身上的火是火鴉的火,所以烏鴉全部統統都下降來叫,火鴉的火。劍飛出來,什麼原因飛出來?因為是在舊金山傳的,所以那個劍要飛出來。(師尊笑)這個不動明王法,不動明王降臨在你身上已有3年之久就已經相應了,可以修不動明王法。這是跟馬來西亞蓮花源合講的。

 

持誦千部地藏經  可滅苦惱蟲感症

 

美國,蓮花傳璽問的,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Q3-1: 敬愛的師尊:佛安!師佛是大醫師,自蓮生上師的大愛精神:若不皈依,無法救我。決定放棄53年的天主教而皈依真佛宗,否則如今仍躺在床上。

 

德州上師因我的夢境,要我每日唸《地藏經》及七佛滅罪108遍。第二年加上每逢打佛七,燒金紙蓮花整整一年,身體反應良好,持咒唸經不再頭痛欲裂。夢見地藏菩薩出家相,好美,共唸八多部。一日和同門在地藏殿修法,以前的身體的病痛全部回來,過之而無不及。請問是否因果關係,我須承擔此果。

 

Q3-2: 如金庸小說的來無影,去無蹤的蟲感症,四位醫生從未聽說,不知何病,也無藥治療,發作時,非常驚悚恐怖。女兒電話提,是一種病,書上有。印光大師提「唸佛可求往生」,請問師尊:若是,該如何作。謹頌秋安  蓮花傳璽叩拜。

 

A3: 他這個可能是有病喔,他的問題很奇怪。蟲感症,你們看過金庸小說的舉手?很多人看過金庸小說的。金庸小說,師尊也知道。《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完了就是《神雕俠侶》《神雕俠侶》完了還有《倚天屠龍記》《倚天屠龍記》完了還有什麼?還有《笑傲江湖》。《天龍八部》我剛剛講了還有嗎?還有《雪山飛狐》《書劍恩仇錄》就是金庸小說的。但是我還不知道什麼叫蟲感症,來無影、去無蹤的蟲感症」?

 

你這個「蟲感症」,四位醫生從未聽說,連我盧師尊也沒有聽說過,哇,阿彌陀佛印光大師,我是不認得,但是我讀過他的書,他的書我都讀過,念佛可求往生,沒錯這是淨土宗,淨土宗專門念佛可求往生。因為我不知道你蟲感症是怎麼回事你是不是可以寫一封信來到宗委會,把你蟲感症的經過、情形寫清楚一點然後我再問一下佛菩薩才能夠處理你的蟲感症」。我都不知道什麼叫蟲感症,無從問起所以你寫清楚來,我再問一下你得的病,蟲感症是什麼樣子的。

 

你們看過金庸小說的,哪個地方寫到蟲感症?沒有啊?沒有印象。誰看過有沒有印象什麼叫蟲感症?我也沒有印象。蓮旺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蓮也不知道、蓮法師也不知道蓮傳知道嗎?他也是金庸迷,他不只是金庸迷,他是所有的武俠小說跟所有很多的書他都看、很多雜書他都看師尊也是看了很多的雜書看看手機裡面有沒有什麼叫蟲感症」?

 

他能夠夢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好美。我也是看過地藏菩薩,我看的地藏菩薩頭戴五佛冠、佛光普照,右手拿錫杖震開地獄之門左手拿光明珠、照六道眾生光明照六道眾生。祂騎著祂的寵物,叫做「諦聽」,「諦聽是聞聲救苦,因為諦聽可以知道哪邊誰在受苦所以你這個《地藏經》有八百多部、有「夢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很美」,不錯!地藏菩薩是長得非常的瀟灑跟美麗,不能這樣子講瀟灑跟英俊,很英俊的地藏菩薩。是真的!那你何不再把它唸滿一千部的《地藏經》?我聽說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一千部,把他的祖先全部都超度我相信你滿一千遍,你這個因果也能夠超度,全部超度完。

 

可能跟同門在地藏殿修法,所有的病痛全部回來」,可能真的是有因果關係,真的是有因果關係。你身上有這種毛病,應該是有因果關係的。那你能夠夢見地藏菩薩相。八百多部,你如果能夠念一千多部,可以超度很多的幽冥眾。超度你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能夠超度完,你就沒有冤親債主的這種果那麼,這個因果也就結束了。醫生都沒有聽說過…哦!金庸小說尚有鹿鼎記,這是馬來西亞的月琴傳來的,是嗎?「『寄生蟲妄想症患者,堅定不移地錯誤認為自己已感染昆蟲、蠕蟲、蟎蟲、蝨子、跳蚤或其他生物體一些患者也認為寄生蟲已感染家庭、環境和衣物。他們通常可以明確描述生物體已通過皮膚和其他身體缺口進入身體,在其附近游走。這個毛病就是蟲感症。(註一)

 

要他繼續念《地藏經》,很多人頭痛很久,我記得有很多弟子頭痛很久,但是因為他本身持咒的關係,到晚上了夢見很多的蟲從他的頭髮裡面掉出來、從他的毛細孔裡面跑出來從他的頭掉下來很多蟲,從此以後他的頭就不痛了。

 

很多弟子有這個夢夢見自己梳頭,拿梳子來梳頭,梳下來了的全部都是蟲,從此以後他的病就消失掉。那麼《地藏經》是有用的。他是從哪裡去得到這麼多的蟲本來是沒有蟲在身上的,但是他始終感覺到他身體有蟲游來游去、走來走去這種現象。那這樣子好了你就把那個再唸二百你已經八百部的《地藏經》嘛,二百部的《地藏經》就是全部一千部。一千部以後一定可以把那些所有的冤親債主全部超度那個時候,你這個毛病就沒有了。這是跟蓮花傳璽講。

 

因為有人唸一千部,什麼都超度光了,所有他的祖先全部都超度光。那麼你也唸一千部,再二百多部就可以了,他已經八百多部,而且看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他曾經「唸《地藏經》及七佛滅罪108遍,第二年加上每逢打佛七,燒金紙蓮花整整一年,身體反應良好,持咒唸經不再頭痛欲裂。夢見地藏菩薩出家相」,就非常好。他有這種經歷,現在這個蟲感症又回來。那麼你再唸《地藏經》二百多部,把反回去,就可以好了。

 

有位先生買了一打紅色的底褲給老婆。老婆講「你買同樣顏色,別人還以為我沒有換底褲。」老公問「誰是別人?」這是有語病喔。

 

有個大老闆,一天閒來無事就去巡視工廠,正好遇到一個工友在拖地。大老闆輕拍工友的肩膀講「好好幹,當初我也是工友出身的。」工友抬頭,看了看大老闆說「你也要好好幹當初我也是大老闆。」無常無常啊!這個真的是無常!世事都是無常!

 

小明講「老闆,請過來一下。」老闆問:「有什麼事呢?」小明很生氣「你們200一碗的牛肉麵,怎麼才1塊牛肉?」老闆回答「那你希望有幾塊?」小明回答「至少要有6塊牛肉吧!」老闆跟廚房的師傅講「出來一下,這位小朋友要把這個牛肉切成6塊。」還是一樣的。 

 

undefined


【道果第393講】

 

出世間道宗趣三  接受三灌及四灌

得見佛之法報身  此為近因外緣起

 

我們講一下《道果》好了。

 

己一、因

 

因有遠因、近因。

一、        近因

1.外緣起

頌云:「由法身四四灌」,顯現佛報身、法身不異之相、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座量。

 

因總是有遠因,有近因,那麼,先講近因。

 

當你受了三灌,那麼「由法身四四灌」這是經典上記載的。顯現佛報身,你能夠在這個近因呢,就是你受了灌頂,三灌,四灌,你看見佛的報身,也看到佛的法身不異之相,沒有差別的相,報身跟法身沒有差別的相。

 

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量座,這個就是屬於近因:因為你受了灌頂,修了這個座法,你看見了佛的本尊的報身跟法身。

 

出世間道宗趣三  得見法身之淨土

根本菩提心壇城  此為近因內緣起

2.內緣起

內緣起配合後文,頌云:「由見根本菩提心壇城」,見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見法身淨土。

 

外緣是因為你受了灌頂。內緣,是因為你看見了根本菩提心的壇城。根本菩提心的壇城,根本本尊,還有你自己本身法菩提心的壇城。你看見了你的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看見了法身的淨土,這是內在。法身淨土也在內在,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

 

實體智慧之明妃  運行空樂方便法

道由此生心清淨  此為遠因之內涵

 

二、遠因

分灌頂及道:

1.

頌云:「作清淨心,壇城輪方便之道」,其「作清淨心」,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及以狹小空樂提升宗趣,大部分之垢清淨,為修習道。

 

其「壇城」意為「中」,為精華大樂。

 

「輪」義為「圍」,為:會集菩提心輪無分別智。

 

「方便道」為:依實體或智慧手印,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由上師處親得教授;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

 

這裡講「道」。這個講後面的「方便道」,什麼是「方便道」?就是實際上的修法,便是方便道。在修法的過程,依實體或智慧手印,實體,就是實體明妃,智慧手印,就是虛空中的智慧空行母。「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因位時,就是說不是果位的時候。由上師處親得教授,由根本上師親自得到的教授你的方法。

 

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

:依照實體手印或者智慧手印,你能夠修習到一種大樂。這個大樂會產生什麼呢?產生「道」,變成清淨的心,你的心會清淨你自己的心。壇城輪方便之道,你的作清淨心,心會變得非常的清淨。

 

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就是用這個方法把你那個狹小的空樂提升到大的空樂;小的空樂提升到大的空樂,大部分他的污穢會變成清淨。用這個方法來修習「道」,樂會轉成空,空就是清淨。由大樂轉成清淨的空,這是一個修行的方法。這個「道」這樣子解釋。

 

2. 灌頂

    灌頂部分與下「智慧灌頂究竟」句同述。

 

會跟灌頂的部分…會跟與下的「智慧灌頂究竟」,也就是究竟灌頂,會一起講出來。

 

緣於近因及遠因  能證法身任運果

檢驗真如之驗相  五力之現起於心

 

己二、果

以示因,果即頌云:「能證法身自性任運」。

 

以示因,果即頌云,因為有這些原因,有遠因、近因,所以它就果,就是這樣子講。

 

「能證法身自性任運」,能夠證到了你自己本身的法身可以證得、自己的佛性可以任運…可以自主啦,自主任運。

 

己三、驗相

分三:

一、        真如驗相

    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頌云:「五力」。

 

那麼驗相是什麼呢?檢驗他的真如的驗相。會產生五種力量,真如驗相現起於心,產生五種「五力」。如果佛的話就有十力,佛有十種力。那都是屬於智慧方面的力量,什麼智、什麼智…,根本智、知智、一切智,這種智慧的力量會產生出來。那麼如果雙身修法就是實體明妃,單身修法是可以請虛空中的空行母下降,師尊有這個經驗。

 

我那天不是在餐廳裡面講了嗎?五分鐘。什麼是五分鐘啊?這兩天都有。我晚上在修法,修超度,我都是請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另外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加持我這個超度法讓它成就。瑤池金母下降了,祂旁邊帶來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天女,也就是仙女——我們常常講那個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瑤池金母有三千侍女,祂帶了一位天女下降。

 

哇。我在餐廳裡面講五分鐘,有誰聽到五分鐘的?有幾個,一起吃飯的時候有聽到五分鐘。那五分鐘是什麼意思啊?那個天上的仙女啊,居然下降到我的身上,居然跟我…我不是講說在一起五分鐘。那位仙女居然…不要講了,因為講了你們會胡思亂想。就是佛有講過,人為什麼不能成佛?妄想執著!妄想執著,我沒有想啊,我只是請瑤池金母,沒有想到祂帶一個仙女來啊,想不到那個仙女啊跟我嘴碰嘴,五分鐘。那個是不是蟲感症啊?!(師尊笑)那是仙女,不是蟲啊。

 

總之,所以我講一句話,智慧空行母,真的是有。祂真的下降,我都有經驗啊,祂真的下降,我修,我單修,我一個人在做超度,我是單修,在那邊修法,想不到瑤池金母下來以後居然是這樣的現象…我會不好意思欸,我臉都很紅。我說:「這樣不是侮辱了仙女嗎?」原來不是欸,原來仙女是可以當你的手印。所以單身修法要修到跟仙女做雙運,跟仙女做了雙運,就把你身體裡污穢全部清淨,就看見了清淨的壇城、看見了法身壇城、看見報身壇城。

 

你看,是真的有欸。只有盧師尊可以講出這種話,天底下哪個修行人講出這種話?而且我是真實的覺受,我不是蟲感症!我是真實覺受,是真的。

 

關於灌頂的部分,灌頂部分跟以下的究竟灌頂,那時候再一起講。果呢?以示因,果即頌,因為有這些因,能證明法身自性任運。

 

跟大家講,還好我有這個經驗。沒有這個經驗,《道果》你沒有辦法講。對呀,你如何跟事業手印?如何跟智慧手印?師尊有智慧手印的經驗,就是跟天上的仙女,就是智慧手印,有這種經驗的人,才能夠講什麼叫做智慧手印。

 

有兩位女的非常親近,甲對乙講:「我最近在追一個帥哥,他為我改了很多。」乙講:「不錯啊,他為了你改了什麼東西呢?」甲就講:「他改了名字、電話跟住址。」人家已經不要她,她還不知道。

 

爸爸講:「小明,這裡有個雞頭,你吃吧。」小明講:「不吃,不好吃。」爸爸講:「快考試了,吃什麼就補什麼,好好補補你的腦。」小明講:「爸爸你騙人,你都禿頭了,也沒有看到你吃雞毛。」所以不一定吃什麼補什麼的。

 

聽說養一條狗會有美女來搭訕,結果這個男的花了很多的本錢,買了一隻純種的哈士奇,天天帶牠去公園散步,真的有很多溜狗的美女來搭訕!「都3個月了,我這個哈士奇小狗總於有了3個對象——我呢,還是單身。」

 

小明對爸爸講:「爸爸,晚上我幫你洗碗,你能給我5塊錢嗎?」爸爸回答:「可以啊。」結果晚上爸爸看到小兒子在洗碗,就問:「你哥哥不是講他要洗碗嗎?」小小講:「哥哥叫我洗,他要給我兩塊錢。」哥哥叫小明,小兒子叫小小。還是小明比較聰明。

 

好啦,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註一)蟲感症:

https://www.reangel.com/Article.php?LI=199

https://www.msdmanuals.com/zh/home/skin-disorders/parasitic-skin-infections/delusional-parasitosis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