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50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96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化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   由釋迦牟尼佛心輪化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59日,下午3點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我曾經告訴大家,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沒有瑤池金母也不會有真佛宗,沒有瑤池金母的話,那就什麼都沒有。真佛宗、雷藏寺、寺、堂、會,世界各地的弟子,都沒有了。那現在我在哪裡呢?我是測量工程師,差不多退休了,現在是孤獨老人,很簡單。所以瑤池金母是 True  Buddha  School 真正的創始人,是開創的神仙,瑤池金母很偉大。所以你們要不要主祈呢?(眾答;要。)隨便你們。瑤池金母最偉大!


今天我們做這個穢跡金剛。以前師尊不知道穢跡金剛,以前就是五大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喜金剛,最後一尊在藏密來講,有的用時輪金剛,有的用大幻化網金剛。這是藏密的五大金剛。那我看穢跡金剛,最早的時候,我以為祂就是密集金剛,其實完全是兩碼子事,穢跡金剛是穢跡金剛,密集金剛是密集金剛,是不一樣的。這一尊在東密——也就是日本人的密宗,在東密、中密很具盛名,藏密當然也有。


這一尊穢跡金剛的來歷已經講過很多次了。釋迦牟尼佛快要涅槃的時候,很多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來,都來見釋迦牟尼佛。有一個螺髻天王(算是諸天吧),因為佛陀要離開人間、要進入涅槃,螺髻天王還在天界娛樂,有很多的小咒仙去請來晉見釋迦牟尼佛,每一個去,有去無回。另外有一些仙人也去請螺髻天王,但是也是一樣有去無回,因為這個螺髻天王在的結界裡面做了很多污穢的坑,每一個去,一碰到污穢就被禁制了。所以本師釋迦牟尼佛、化身釋迦牟尼佛,由祂的邊的心輪,轉化顯現出一尊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祂去了,才有辦法把所有的結界的污穢全部給它去除,所以大家又稱噉食金剛。祂能夠吃掉所有的污穢,終於螺髻天王停止的娛樂,來朝見釋迦牟尼佛。就是這個典故,穢跡金剛是這樣子出來的。


穢跡金剛  功德大陽氣盛  能噉盡一切污穢


祂不怕所有的污穢,也是全身都是火,陽剛之氣很足,祂的功德很大。所以一切的像這些病毒啊、細菌啊,都是污穢的東西,這一尊都能夠給它解除,所以我們希望做了穢跡金剛法以後,恢復我們人間的祥和之氣,恢復所有的正常的生活。


祂的名字很多,烏芻沙摩、火頭金剛、不壞金剛、不淨金剛、受觸金剛——祂的金剛號。祂的手印,我覺得是最困難的,是這個手印(聖尊示範),祂的手印是最難結的一個手印。祂的咒語,我們是用比較短的「嗡。俱嚕。都藍。吽。惹。」


這個穢跡金剛首傳好像是在紐約麥迪遜廣場,是紐約金剛雷藏寺主辦的。我當初去那裡做法會的時候,還不知道麥迪遜廣場是全世界場所最貴的地方。租那個場地來做法會是很貴的,大概世界有名的吧,麥迪遜廣場,是在那邊做的法會。祂的咒語、手印,祂的形相:有三面八臂,九個眼睛,身子是青黑藍色,赤髮豎立,在八個手臂上都纏上一條龍(就是八龍王),二手當胸結印,右結「開山印」,左結「都攝印」,餘六臂各執法器——金剛鈴、金剛杵、寶輪、寶印戟、索、寶劍,祂的左腳踏住一個大山頭,右腳空翹立,好像要騰空之狀,全身發出火的光明,面露忿怒相。有這三個:有手印、有祂的形相及祂的咒語,就構成密法修行的條件。


我記得有一個笑話。我上個禮拜好像講一個笑話吧,就講這個老虎跟貓,回去以後,大家都不願意當老虎,講哪一個女生是老虎,她就很生氣:「怎麼把我比喻成老虎?」今天再講一個,就是說:有一個人問一個太太:「妳是老虎嗎?」她說:「我不是老虎,我先生才是老虎。」那個人問那位太太:「妳不是老虎,妳是什麼?」那太太回答:「我是武松。」在中國有一部小說叫《水滸傳》,《水滸傳》裡面有記載武松打虎。這太太真的很難惹的,她是老虎。獅子跟老虎一樣的,是森林之王。我知道啊,你如果跟老婆講:「我要到非洲去打老虎。」這一句話是謊言。非洲只有獅子沒有老虎,老虎在哪裡有?在中國有,在印度有,在非洲是沒有的,非洲是沒有老虎的,非洲只有獅子。所以師母跟我講說她是獅母。師母說是獅母,哇!真的是泰山壓頂。泰山壓頂,老夫啊是處變不驚。笑話啊。


有一個人被公司開除了,事情的原因是這樣子的。昨天老闆傳LINE到群組:「等一下10點開會,帶著你們吃飯的傢伙到會議廳集合。」結果這個人被開除。這個人到了辦公室一看:「完了!所有的同事們都帶著筆記型電腦,只有我帶著碗跟筷子。」很好笑,老闆說:「你們帶著你們吃飯的傢伙來辦公室。」他以為吃飯的傢伙就是筷子跟碗。你在公司裡面吃飯的傢伙是什麼?就是 computer 啊。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10集】


好,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聖尊主張專一念阿彌陀佛   其他佛名有緣則唸


Q1臺灣蓮花昶問的。頂禮師尊,請問師尊:持名唸佛號,念阿彌陀佛一輩子,臨終時得阿彌陀佛接引至極樂淨土,假如持《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中的各尊佛名,往生時是否也由佛接引至各尊佛的淨土?或是專一持阿彌陀佛名號先到極樂淨土以後,然後三世諸佛淨土都能來去自如? 


A1大家的意見怎麼樣?他是講說,如果持《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中的各尊佛名,還是只持一尊阿彌陀佛?他的意思是這樣子問:到底持一尊的好,還是持很多尊?持很多尊的,是不是每一個佛都來接他到祂的淨土? 


好啦,我講我自己的就好。我是平時任何一個時候都念南摩阿彌陀佛,也有時候高興也有唱的、也有唸的,都是念阿彌陀佛。(聖尊唱誦「南摩阿彌陀佛」和「阿彌陀佛」 聖號:)


我們見到大家就「阿彌陀佛」,唸一句「阿彌陀佛」。平時師尊也念佛,每天我都唸「阿彌陀佛」,如果看到《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的各尊佛名,我也會唸,《地藏經》也有〈稱佛名號品〉,還有很多經典裡面都有佛號,像《高王經》,裡面的佛號我也唸,但是最主要我就唸「阿彌陀佛」,為什麼?因為釋迦牟尼佛只講了《佛說阿彌陀經》(編按:佛陀唯一無問自說的一部經)。還有《往生論》、《佛說無量壽經》……,淨土宗有三經一論,一論就是《往生論》,全部都叫我們念阿彌陀佛的,那是淨土宗。


佛國眾生飯食經行  即可遊遍諸淨土供養諸佛


我們來講,我們也一樣,顯教、密教一律平等,顯教、密教平等。師尊剛開始的時候也學淨土宗,在佛教蓮社學淨土宗。我也念佛,一直唸到現在沒有停止,我看到這個〈稱佛名號品〉我也唸,《高王經》裡面的諸佛名號,我也唸,所有佛的名號我都唸,但是最主要還是念阿彌陀佛,因為你到了阿彌陀佛的淨土,你要到其他的淨土也是可以的,因為《阿彌陀經》裡面有講到飯食經行,一下子的時間你就可以拿著尊貴的、非常清淨的供品,遊歷所有的淨土,飯食經行當中你就可以遊歷所有的淨土,去供養所有諸佛。


所以我是主張持名念佛或者觀想念佛,專一持阿彌陀佛的名號,是第一。有時間,你再唸諸佛名號,像唸這個《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中的各尊佛名,唸到的時候你可以唸。我們是專一念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也是師尊的本尊,而且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以我本身個人來講,我是天天念阿彌陀佛,那麼遇到經典的佛名我也一樣地唸,並不是說我唸「阿彌陀佛」,就不唸其他的佛,我念阿彌陀佛為專一,其他的佛就是一種「有緣則唸」,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那麼台灣的蓮花昶,你也可以唸「阿彌陀佛」,專一地念阿彌陀佛,其他的《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中的各尊佛名,你想唸的時候也可以唸,因為佛的名號太多,單單《高王經》裡面的佛名就已經很多了,還有〈稱佛名號品〉裡面的佛名也很多。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昶的。


修外法入三昧地   數息觀或一緣禪定


Q2-1新加坡蓮花威成問的。頂禮師佛。

1. 根據《道果》以及師尊的許多開示;禪定入三摩地是必須要修好氣、脈和明點的。那麼對於在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和本尊法等外法的行者,是否很難成功禪定入三摩地與主尊相應?或者外法的禪定入三摩地與二灌以上的,在程度上有所不同?

 

A2-1這兩個問題問得很好,因為我們要入三昧地是有很多的方法。什麼叫做三昧地?專一就是三昧地。這個瑜伽好多種,白教的瑜伽有專一瑜伽、離戲瑜伽,再來呢,一味瑜伽,最後是無修瑜伽。這四種瑜伽都離不開專一。越來越深: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最後是無修瑜伽。那現在呢,你禪定入三昧地必須要修好氣脈明點,所以剛開始的本尊法相應是不用的,還沒有修內法以前,你就可以入三昧地,就是專一瑜伽。


專一瑜伽有很多方法、很多觀法,大家知道的。有一個觀法叫做數息,數自己的呼吸。我們以前看武俠小說,武俠小說裡面寫,這個人要精神集中的時候,他是眼觀鼻——眼睛看著鼻、鼻觀心。眼觀鼻、鼻觀心,這個就是要專一。你要學輕功,武俠小說裡面常常有什麼八步趕蟬、草上飛,要提氣,氣要提起來你才能夠飛簷走壁,才能夠輕功。不論做什麼武功,通通都要提氣,提氣是做什麼?就是精神統一,就是專一。你讀書也要專一,做什麼事都要專一,你什麼事情都不專一的話,一定會出差錯,所以專一瑜伽是第一種。在專一瑜伽裡面,還沒有修氣脈明點,你就可以專一瑜伽,數息就是了,你心裡一直數著這個呼吸,沒有離開這個呼吸。


一緣禪定,師尊書裡面寫過一緣禪定。點一根香,把自己的房間弄暗,前面插一根香,眼睛看著那一點火,離不開那一點火,不要離開那一點小的火光——香上面那個紅色的光,兩個眼睛注視著那個,就是一緣禪定。入三昧地倒不一定完全靠氣脈明點,但是等你修了氣脈明點,你就可以更運用氣脈明點去入三昧地。


數息觀,這個數息的觀法也是氣,數息也是氣。你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等外法的行者,不是很難入三昧地,你只要會數息觀、一緣禪定,這兩個基本的,還有很多種觀想的方法,都可以入三昧地與主尊相應。


關於「外法的禪定入三摩地與二灌以上的,程度有所不同嗎?」我告訴你,顯教是沒有修氣脈明點的,顯教沒有叫你修氣脈明點,甚至於反對修氣脈明點,有些顯教的法師叫他的弟子不要修氣脈明點,因為氣脈明點太繁複。像《道果》一樣,你看我講起來多艱難,大家都望而卻步,不敢修《道果》。顯教就是比較簡易的,你不一定要修氣脈明點。當然你用氣脈明點進入三昧地,它的方法不同,程度上也會有所不同。這是回答新加坡蓮花威成的。


行者應守戒節制慾望  亦可由正當休閒排遺之


Q2-2:在修成二灌和三灌的大樂之前,行者的慾望是否就只有用戒律來自我壓制?還有其他方法嗎?關於慾望方面。感激師佛的解答。

 

A2-2「在修成二灌和三灌的大樂之前,行者的慾望是否就只有用戒律來自我壓制?還有其他方法嗎?」戒律當然是止惡行善,戒律是止惡行善的方法,釋迦牟尼佛當初的時候,剛開始的僧團是沒有戒律的,後來是因為所有的修行人犯了一些所謂的禮義廉恥四維八德,犯了以後,佛陀才慢慢一條一條地制定戒律。你如果知道戒律學怎麼來的,因為僧團當初是沒有戒律的,是因為比丘跟比丘尼,還有優婆塞、優婆夷這四眾當中他們犯了一些規矩,然後釋迦牟尼佛才一條一條地立了規矩才,有這麼多的戒律。最初的戒律還是殺、盜、淫、妄、酒這五戒,從五戒開始引發很多很多條的戒律,因為殺盜淫妄酒都是不好的,所以才制定了很多的戒律出來。 


「行者的慾望是否只能夠用戒律來自我壓制?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嗎?」一般來講,佛陀就是用戒律,制定了戒律以後,教我們遇到這個戒律的時候不要跨過去,你還是要遵守戒律。其實有很多其他的方法的,不一定完全用戒律來壓制,但是戒律是一定要守的。你說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嗎?有時候啊,師尊也很想開口罵人,尤其罵人真的很舒服。英文也有很多罵人的,「shit on you」就是罵人啊,尤其我們唸咒「嗡阿彌爹哇些」,我們故意「嗡。阿彌爹哇。些——」。 


Shit」,老外講到什麼事情不爽就是「shit!」都是粗話,很多種粗話的,罵粗話很爽,但是不可以。佛我們只能夠講溫柔語,都是要守這個戒律的。是有其他的方法,我舉個例子,師母講了一句話,師尊聽起來很不中聽,實在心裡很不舒服;有時候我講話,她也不中聽,她心裡也不舒服,但是她很快地就給你反應。師母是很快的,我講了一句話——比較重的話,師母聽了心裡不爽,她很快就有反應。我是這樣子,我聽了心裡不爽,那怎麼辦呢?實在很想反應,但是還是不要反應好,我怎麼辦呢?我就想,把念頭轉到別地方去,因為你可以這樣子很簡單地壓制自己,壓制自己這一句想要講出來的粗話。想要講出來的粗話可以壓制,我想我講了這一句出來,會引起她的更不高興,然後呢,我就會很辛苦,那又何必呢?那唯一的方法,不要讓她繼續講下去,我們做男人的尊嚴、作為男生的尊嚴,就這樣子吧:走路走快一點,趕快遠離是非之地。這也是一個方法啦。


言語之間喔,你說,以前做夫妻,言語之間難免爭吵,師尊從來是不打架的,我這一生當中沒有打過別人,連小孩子都不打,佛青、佛奇我都不打的,我都不會打他們,因為我小時候被打,我是在暴力家庭長大的,我知道被打的苦,所以我從來不打小孩子,甚至我也不罵。罵跟打不在我身上,從讀幼稚園一直到大學,我從來沒有跟人家打過架,從來沒有。(有弟子突然打噴嚏)你是在抗議嗎?只有一次,你抗議得對,我在禪定,佛青、佛奇在後面,在那邊叫啊、笑啊怎麼樣,那我就推了他們一下,他們都永遠記住。我這一生只推了他們一下,他們都記得住。真的,沒有打過他們,沒有罵過他們。


關於其他的慾望,就是用戒律來自我壓制。其他的方法?有的。你慾望升起來,用清涼去想,你去看山、去爬山、去看水、去看河,有的時候你去看湖(lake)。Seattle 的好處:Seattle has so many trees, so many lakes and mountains. You can go outsidetake a walk to see trees, flowers -- beautiful flowers。漫步、繞塔都是方法,繞廟都是方法,去繞廟、去看佛像的莊嚴、去看水看山,會降低你的慾望。看山、看水、去看樹、看花,把這個慾望給它排遣掉;看聖賢書,還要看《給你點上心燈》,看這種節目,看有道德的、有品德的、(質量)上乘的節目,或者是我們看書,《當下的清涼心》……,看這些書,這慾望就會消除掉。這就是其他的方法。

我經常用我的廣告詞:My name is Sheng-Yen Lu, I was born in Taiwan. Now in Seattle, Washington State. I have two temples, one temple in Redmond, one temple in North Bend. Seattle Temple in Redmond City, every Saturday night at 8 o'clock have a ceremony and I teach Buddhism. In North Bend is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every Sunday afternoon, 3 o'clock, have a fire offering and I teach Buddhism. 就是這樣子吧,這是宣傳,也跟你們宣傳宣傳。


用戒律來自我壓制,當然還有其他的方法,你去參加法會、參加同修、參加聽法,你自然知道很多的方法。


行者根器分三等  上根器者相應速


Q3加拿大蓮花了悟問的。尊敬的聖尊蓮生活佛:阿隬陀佛!師尊好!弟子在20151213日在香港白蓮花王的法會上,聽到虛空中「刷」的一聲,釋迦牟尼佛的法相就很清晰地顯現在我的面前。從此以後,我在家裡的壇城前一唸師尊心咒,閉上眼睛就能看到:從上往下大幻化網金剛的唐卡、瑤池金母、蓮生活佛及土地公都有光明顯現,唐卡的光明中會有藍光。最近當我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時,法座的光明亮度較強,請問師尊,這種現象是相應的覺受嗎?弟子不追求神通,請師尊慈悲開示,謝謝。


A3加拿大蓮花了悟,他在白蓮花王的法會,聽到虛空中「刷」一聲,釋迦牟尼佛的法相很清晰地顯現在他的面前。從此以後,他在家裡的壇城一唸師尊心咒,閉上眼睛能看到大幻化網金剛、瑤池金母、蓮生活佛、土地公都有光明顯現,唐卡的光明中會有藍光。最近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的時候,的法座的光明亮度較強。這個都是有感應的,這個是覺受跟感應跟看見,加拿大蓮花了悟應該是很有根基的弟子。


因為弟子有分三種、三等,一個是上根器,一個是中根器,一個是下根器。上根器他的感應特別快,根基也很好,前世就有修行,這個就屬於上根器的弟子。他參加法會就能夠看到釋迦牟尼佛,回去以後他可以看到所有諸尊的光,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的時候,伊喜措嘉法座的光明亮度很強,這個都是感應的現象,所以他是屬於上根器的弟子。中根器就是一步一步來。第一個是頓,上根器可以用頓法,一下子他就相應了。中根器要用漸法,就是一步一步來。下根器就是烏龜爬地,人家都已經在飛了,烏龜還在爬,這是下根器,但是下根器也總有一天會到目的地。就是一個是最快,一個是中等,一個是較慢。快、中等、慢。你是屬於上根器的弟子,非常好,加拿大蓮花了悟。這就是相應、感應的一種覺受,你不追求神通,很好,因為有時候有了神通,反而會入了歧途。這是回答加拿大蓮花了悟的。


他是上根器,很快就有感應。很多人修了很久才看到光,他不用,他一次感應,看到釋迦牟尼佛以後就有感應了。 


undefined


【道果第396講】


我們講一點《道果》。 

又,自觀本尊明顯,空樂中不動搖者為「三昧耶黑魯噶」,勾召融入智慧薩埵者,為「他智黑魯噶」,所繪等本尊身相一切顯現,復由其智之狀態中顯現者,為「能表標相黑魯噶」,僅假名安立、現起空樂,為「假名黑魯噶」,一切現象之義,現起空樂,為「義智黑魯噶」,此等共十一。
如此、加持並安住於自身、享用於樂之義,謂「尊」,總之,為「尊真實性」之二十四灌頂。
復又,具有如是覺受之瑜伽士,手如何轉動、皆成手印,得「手印真實性」之灌頂,足如何步履、皆成壇城,得「壇城真實性」之灌頂,口言說成密咒、得「咒真實性」之灌頂,心如何思惟、皆成靜慮得「靜慮真實性」之灌頂。
 
若具有此四真實性覺受及證悟,依慧而得智灌頂。
 
綜之,以此灌頂能作第十一、十二地宗趣之因故,於此處結合了知。


慧灌頂驗相  行者得十一種黑魯噶灌頂


又,自觀本尊明顯,空樂中不動搖者為「三昧耶黑魯噶」……一切現象之義,現起空樂,為「義智黑魯噶」,此等共十一。 

有十一種的黑魯噶,十一種的黑魯噶各具它的意義,都有它的意義在裡面。


「自觀本尊明顯,空樂中不動搖者……」:就算是空或者是樂,你都不動搖,你看你的本尊也是非常明顯,的名稱就是「三昧耶黑魯噶」。這是一個名稱。一共有十一個「黑魯噶」的名稱,前面就是講它的意義。「勾召融入智慧薩埵者……」:你進入了金剛薩埵、智慧薩埵,為「他智黑魯噶」——這個是名稱。所繪等本尊身相一切顯現,復由其智之狀態中顯現者,為「能表標相黑魯噶」。所有的一切智慧狀態顯現,是「能表標相黑魯噶」。「僅假名安立、現起空樂……」:你只是安上了空跟樂的名字,能有覺受的就是「假名黑魯噶」一切現象之義,現起空樂,為「義智黑魯噶」。這是十一種。


我們提到很多的空樂。空呢?其實樂也是空,樂就是空,所以四喜也就是四空,把它轉一下它就是空,為什麼呢?因為哪一種快樂你能夠抓得住?真正能夠抓得住?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其實一轉就是四空——四種空,所以哪一個喜、那一個快樂你能夠抓住的?你說你現在很快樂,好,你快樂給我看,沒有東西可以表現你現在的快樂啊。以前有人表演喜怒哀樂,(聖尊示範各表情)喜、怒、哀、樂,這不過是一個表情而已啊、一個表象,但是就是喜怒哀樂。樂跟空,由樂跟空另外的意義所產生出來,你進入智慧薩埵所產生的就是「他智黑魯噶」。


前面這一段是解釋「黑魯噶」這個名字,這樣子一共有十一位,我們昨天已經有講了好多位,跟這個一共加起來有十一位。


如此、加持並安住於自身、享用於樂之義,謂「尊」,總之,為「尊真實性」之二十四灌頂。

好多種灌頂,五智的灌頂、五印的灌頂,再加上這個「黑魯噶」的灌頂,總共是二十四個灌頂——「尊真實性」之二十四灌頂。


慧灌頂驗相  行者得四真實性覺受及證悟


復又,具有如是覺受之瑜伽士,手如何轉動、皆成手印,得「手印真實性」之灌頂……
綜之,以此灌頂能作第十一、十二地宗趣之因故,於此處結合了知。


菩薩第十一地、第十二地的宗趣的緣故,在此結合了知。有這四種,後面講:手印的真實性、腳的步履的真實性——壇城的真實性、咒的真實性、靜慮真實性,有這四個性的,就到達菩薩第十一地、第十二地。顯教只有菩薩十地,第十一地就是佛了,第十二地也是佛;在密教,第十一地、第十二地還不是佛,只是菩薩。


這裡講的很清楚,手如何轉動都是手印。本來就是手印嘛,哪個不是手印?這樣子也是手印,這是「打」的手印,我打你,這是打你的手印,刮你的耳光「啪」,這個也是手印,你們不要學這個手印。任何都是手印。這個是第一名的手印。我們講這個手印——I love you」的手印(編按:中指和無名指彎曲,其餘三指豎立),這是「U」,這是「Y」,還有一個拇指就是「I」。I Love You,這是「L」,I Love,這是 You。這個就是手印啊。這個手印呢?「呀比」是什麼意思?你們都不懂啊?這是女生裝可愛嘛,對不對?這個「部林部林」,是高興嘛,happy、高興。


什麼都是手印,其實你懂得手印以後,師尊學手印是佛菩薩教的,跟人家一般的手印稍微有點不太一樣,稍微有點不同。搖金剛鈴、金剛杵,都是金剛薩埵教的,裡面有息增懷誅。搖金剛鈴:(聖尊示範)這是懷,這是降伏,這是息災,這是增益。搖一遍,息災、降伏、敬愛,這都是手印。這個是什麼?結界跟增益。所以手如何轉動、皆成手印,得「手印真實性」。金剛薩埵教我手印的真實性。


我以前也學過步法。你看(週六同修)到最後,我在西雅圖雷藏寺到最後那幾步,腳踩來踩去,要加持大家的時候腳踩來踩去,這個皆成壇城,這個是「壇城真實性」,那幾步是壇城的真實性。我學過的,而且是無形教的,他晚上來抬我的腳,我練習走步的時候是壇城的真實性。


口言說成密咒,得「咒真實性」之灌頂。你看我們念「嗡。阿彌爹哇。些。」、「嗡。嘛呢唄咪。吽。」「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啞吽。古魯貝。啞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這個都是咒的真實性。


再來「靜慮真實性」,什麼叫靜慮?入三昧地就是靜慮,入三昧地就是靜慮真實性。


你得到這四個性,就到了第十一地、第十二地,你能夠進入三昧地,就到第十一地、第十二地,它有這四種真實性。


有一個小孩子對他媽媽講:「媽,為什麼我是窮二代而不是富二代?」這位媽媽回答:「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其實你不是窮二代。」這個小孩子很高興:「哇,真的嗎?原來我有不知道的秘密。」他媽媽告訴他:「從你祖公算起到你為止,已經差不多窮十八代了。」


我告訴大家喔,我們都不窮。為什麼?我們有福份,能夠學習到真實佛法的,最有福份。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