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619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釋迦牟尼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409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法身毘盧遮那佛、報身盧舍那佛、應身釋迦牟尼佛。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真佛般若藏周慧芳律師,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佛陀演繹諸妙法  佛理流傳逾千年

縱使傳遍數大洲  百千萬劫難遭遇

 

剛剛我們看了真佛般若藏所舉辦的繪畫跟著色比賽實在是很難選,因為每一張都很好。就是選比較特別的、比較出色、比較更有意義…其實每一張都很突出、也很特別、也很出色。如果是我來選全部都由我來選,我也不知道怎麼選。剛剛特別介紹最有意義的,(得獎者)她連本地,她都畫出來,還有這個五骷髏冠,咕嚕咕咧佛母的五骷顱冠。師尊有一張咕嚕咕咧佛母的,應該算是最特別的。我有一張是別人畫的送給我,我就放在我的房間不敢拿出來給大家看,因為祂完全沒有穿衣服。畫得很好!

 

在今天等一下要做浴佛,那我們知道在佛法裡面講起來,釋迦牟尼佛祂有法身、有報身、有應化身。釋迦牟尼佛本身是應化身,祂的法身就是毘盧遮那佛,祂的報身就是盧舍那佛。應化身,這個應化在娑婆世界成為教主,就是釋迦牟尼佛。當然我們曉得:無上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佛陀說法一直到八十歲,祂講的法無上甚深而且非常的微妙。真的!你要遇到佛法也很不容易,因為在整個娑婆世界上講起來,有佛法的地方不多。你說在非洲嗎?有幾個國家是有佛法。在歐洲嗎?有些人根本連佛法都聽不到。

 

在北美洲、南美洲、中美洲,這個叫做百千萬劫難遭遇」啊。所以佛法本身傳,南傳佛教就只到東南亞一帶密教就只到了西藏跟日本中土的佛教就是大乘佛教,傳到韓國、傳到日本。小乘佛教就在東南亞,密教就到西藏。另外因為空海到了中土,唐朝的時候遇到金剛智善無畏不空傳密教,所以空海才把密教帶回日本。所以韓國,這個密教,就沒有廣傳,就在日本,這個都是有因緣的。還有在印度,就在斯里蘭卡,盛傳著佛教,其他的地方就沒有,回教地區就沒有佛教。所以這個叫做百千萬劫難遭遇」。

 

諸惡莫作眾善行  是諸宗教之共法

自淨其意重在意  此乃佛教不共法

 

所以今天我們能夠聽聞到佛法、釋迦尼佛的經典,看了的經典,我們都覺得無上甚深的微妙法。我們常常講的一個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佛陀的教法那麼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所有宗教的共法,所有的宗教都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個不共法就在自淨其意——佛教徒要清淨自己的意念意念清淨,自然身清淨,也自然口清淨,所以還是以意念這個是最重要的佛法的無上甚深微妙就是在這個「意」上面。

 

在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

 

世界各國都在拜託人民打疫苗大陸在找誰還沒有打疫苗,只有台灣在查誰偷打了疫苗。打就打了嘛,對不對你在查什麼?有什麼好查的?每一個人都要打疫苗。所以有一條歌就是:大家一起來打疫苗,妙妙妙妙妙~一起打疫苗」。大家都要打疫苗的嘛還有什麼偷打的大家都是光明正先打後打而已嘛。你只要疫苗夠了,大家通通都打疫苗防禦力就出來了,還誰偷打誰願意偷打,對不對只要有打疫苗的機會大家都去打。

 

這又是小明的笑話小明有健忘症,自從吃了小光的藥記憶就變好。小明覺得很感謝,於是就特地拜訪小光,想要答謝他。小明講「小光,真的很感謝你。自從吃過你的藥,我記憶力就變好了。」小光回答「…我沒有給你藥啊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23集】

 

我們進行你問我答。馬來西亞的善信問的。

 

天上藥庫治百病  聖尊賜符駕鶴去

沿途珍寶莫貪求  取得法藥救惡疾

 

Q1: 盧師尊,阿彌陀佛。盧師尊在第112冊文集《密教大守護》:法藥治惡疾一文有提到曾經用一張「鶴」的符來救治一位滋病病患。文中提及其「鶴」符可以到天上藥庫取藥,知道此秘密的只有盧師尊一人。

 

一、眾所周知,其病目前仍是不治之症。盧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大願力,因此請問盧師尊:是否患有此病的人都可以向盧師尊請求這道「鶴」符呢?

二、除了這道符,盧師尊有何法藥來治這治惡疾呢?

 

祈求盧師尊慈悲開示,讓病患及我等能夠聽聞,對佛法生起無窮的信心也加持治滋病毒的疫苗能夠成功。

 

A1: 這篇文章大家讀過沒有?法藥治惡疾」,在第112冊文集《密教大守護》因為有一個我知道在「天醫上人」處,有一座「天上藥庫」。「鶴」符是化了以後會變成一隻鶴,那麼這個人騎上鶴就可以到天上。到了天上的藥庫,能夠拿到這一個解藥。因為人間有什麼病,天上就有什麼藥這重點在這裡112冊的文集到現在,大家想想看,現在已經284冊,285冊也寫好了。112冊的文集沒有人提出這個,現在馬來西亞的善信提出來。

 

聖尊雖發大願力  不捨眾生為使命

不是聖尊不救度  眾生不識佛降世

 

愛滋病,目前來講還是沒有藥的。有沒有藥?(眾:沒有。)我在「巴拉」的時候,治過這個人的病,到天上的藥庫去取藥,不過也只有治過這麼一個,沒有了,也只有治過這麼一個人。「眾所周知,其病目前仍是不治之症,盧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大願力,因此請問盧師尊,是否患有此病的人都可以向盧師尊請求這道『鶴』符呢?」我告訴你,患愛滋病的人,你要碰到釋迦牟尼佛很難。在祂之前,在釋迦牟尼佛出生的時候、說法的時候,你要碰到釋迦牟尼佛都很難。過去的,沒有遇到釋迦牟尼佛;未來的,你也碰不到釋迦牟尼佛。同一個時代的,才有多少人碰到釋迦牟尼佛?像盧師尊一樣,有多少人真正遇到盧師尊?對不對?根本很少

 

隨便一個好像我去日本旅行站在東京鐵塔 Tokyo Tower,你站在東京鐵塔,站在那裡好了,所有日本人來來去去走過來、走過去那些所有觀光客來來去去,有誰認得盧勝彥?沒有、一個都沒有。你今天到了紐約,就在紐約的廣場站著,人來來往往,有幾個人認得你盧勝彥?到了Korea 韓國,在八公山,你站著,韓國人來來往往,有幾個人認得你盧勝彥?沒有。所以雖然有不捨一個眾生的大願力,眾生並不認識你。112冊的文集到現在才有人問。你看很簡單講一句話——只有一個人來求過「鶴」符,到現在還沒有第二個。今天這個人,是否患有此病的人都可以向盧師尊請求這道『鶴』符呢?沒有人知道「鶴」符,只有你,目前這個人讀出來有這道符你如果要求我就畫給你

 

除了這道符,盧師尊有何法藥來治這個惡疾?我告訴你,我本身沒有法藥,真正的法藥在天上的藥庫。在印度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很有名的名醫非常有名的一個名醫,他因為救了很多人,他過世的時候他到了天上。目犍連曾經以神通力到了天上,跟那個名醫是很熟的,祂看到那個名醫,目犍連也是要去求一個法藥。看到那個醫生很忙,在忙什麼?在天上享樂,很忙。上前去跟他講:「我要什麼藥。」他說「我忙得很啊!」他在天上享樂,他非常忙,沒有空回答目犍連的話。你們看過這個記載沒有?蓮麒法師看過這個記載。

 

所以真的!師尊沒有法藥來治這個惡疾,天上的藥庫有。他這邊寫著,祈求盧師尊慈悲開示,讓病患及我等能夠聽聞對佛法升起無窮的信心,也加持治AIDS(愛滋)病毒的疫苗能夠成功。我們希望能夠有AIDS(愛滋)的疫苗出現疫苗出現能夠幫助有AIDS(愛滋)的人。其實應該有在研究這個疫苗,只是還沒有聽到成功而已。

 

我沒有什麼法藥來治這個惡疾。除了知道有這個「鶴」符以外,一化了,你就可以騎上這個鶴到了天上。但是,要到天上藥庫之前,有很多的天上的奇珍八寶都在旁邊你只要貪念一起,不去拿這個法藥,拿了這個奇珍八寶其中的一樣法藥你就拿不到。這是馬來西亞善信問的。馬來西亞這個善信,你可以來求這道「鶴」符,我要特別畫,因為這道符並不在我的符書裡面。這道符真的有一隻鶴。

 

心中心印召蓮師  此法只傳具格者

敬師重法與實修  此等供養蓮師喜

 

第二個問題,台灣蓮花德甫問的。 

Q2: 頂禮最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弟子修法有三問題請示師尊,請師尊慈悲為弟子開示。有關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想請示師尊,蓮華生大士之手印是否有心中心印?如何能以此珍貴的心中心印召請蓮師下降?並請師尊開示供養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如何供養能使蓮師歡喜

 

A2: 我告訴你,心中心印不能夠在公開的地方傳那只能夠面對面。這個法不能傳六耳六個耳朵,也就是說只有耳朵、口口傳、耳朵聽,只能夠講給四耳:傳法的人、聽法的人。心中心印只能夠這樣子傳,不能夠公開否則我公開講,蓮華生大士會煩死。你看世俗的人多少?真正自淨其意的人多少?多是一些俗客,哪能公開傳?密教本來也是很秘密傳。因為時代進步才有這個方便的法,可以這樣子、公開這樣子講。

 

其實他根本就弄糊了。你真正有具德的上師、有夠格的上師、還要有夠格的弟子,才能夠如乳…就是一個空碗、乾淨的空碗,牛奶倒入這個空碗裡面,這個才是真正的傳承。因為所有的碗不是裂的就是破的,甚至於覆蓋的就是不善、不能夠教的。所以你知道是珍貴的心中心印召請蓮師下降,是什麼人才有那個資格的得到珍貴的心中心印召請蓮師下降?你自己想一想有多少人有資格?你要觸動蓮華生大士的心,我以前常常講,供養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蓮師自己也有講過:「敬師重法實修這三個就是蓮華生大士最喜歡的供養!

 

你尊敬你的師父嗎?沒有啊。「師父如果不愛我,我就恨祂」,這個根本就是很頑劣的弟子。師父如果不順著我,我就恨祂」,哪有這種弟子,這一腳就踢到太平洋,根本就不對了對師父可以這樣子講話嗎?你如果不順著我,我就恨你!」這個敬師到那裡去了?這個可以傳心中心印給他嗎?當然不能。你有重法在修行嗎?最珍貴的法傳下來,你有實修嗎?你有實修,佛菩薩都會知道的,蓮師也會知道。

 

你有常常觀想蓮華生大士你以祂為本尊嗎?祂的周遭、蓮華生大士的周遭,像獅面空行母,你有恭敬嗎?所以供養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蓮師自己講,蓮師歡喜的是敬師重法實修的人。你只要做到敬師重法實修」,你就能夠得到蓮華生大士的秘密口訣。那麼你是一個清淨的弟子,一個很清淨的弟子,當然你也能夠由盧師尊傳給你,蓮華生大士的心中心印

 

蓮花童子與蓮師  兩者其實為一體

敬師重法與實修  即是召請大口訣

 

第三個,台灣的趙桁問的。

Q3: 師尊好:弟子想詢問師尊,師尊曾教授過綠度母可觀想「噹」的特別召請口訣,蓮花童子是否有特別召請的口訣,請師尊慈悲開示。感恩師尊。

 

A3: 這個跟上面那個的問題差不多可觀想「噹」的特別召請口訣,蓮花童子是否有特別召請的口訣?」我告訴你,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特別的召請口訣,你應該知道的:你有沒有敬師?有沒有重法?有沒有實修?以這三個東西來供養蓮華生大士,就是特別召請的口訣。

 

聖尊夜夜敬諸尊  億萬禮拜顯真誠

聖尊夜夜行超度  不辭辛勞為眾生

 

我告訴大家,平時師尊在每一天晚上,師尊加持了師母以後,然後在她的房間做了結界。我往回走的時候,所經過我家所供奉的諸尊,我都念祂的名字一遍。第一個,我先遇到的是地藏王菩薩,我就合掌念「南摩地藏王菩薩」;我再遇到的就是吉祥天「南摩十二吉祥天」再來就是遇到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再來大幻化網金剛「南摩大幻化網金剛」再來遇到的是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再來「南摩高王觀世音菩薩」「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蓮華生大士」

 

我再走走到我的書房,我遇到的是黑憤怒母,敬禮黑憤怒母」;再來遇到瑤池金母大天尊再來是不動明王再來是金剛薩埵,再來是大威德金剛及所有地神然後我敬禮在那個房子的下一層我所有的壇城諸尊我就唸了所有壇城諸尊,然後我合掌放在頭頂上,向我所念的這些尊敬禮。敬禮的時候觀想我自己的手掌變成佈滿整個虛空我念一遍:「敬禮地藏王菩薩、敬禮吉祥天、敬禮釋迦牟尼佛、敬禮大幻化網金剛、敬禮觀世音菩薩、敬禮高王觀世音菩薩、敬禮阿彌陀佛、敬禮蓮華生大士、敬禮黑憤怒母、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敬禮不動明王、敬禮金剛薩埵、敬禮大威德金剛、所有地神及一切諸尊。然後觀想所有的手掌全部都在敬禮,一萬個敬禮、一萬萬個敬禮、一億個敬禮。

 

這個束心、一個敬禮,祂們全部接受每天晚上我都這樣子做,就在走回到自己房間的時候然後我就開始刷牙刷好牙我就上法座,做超。用一千隻的法船來超所有患新冠病毒的、所有在這一天死亡的所有的人,做超度,做完超以後,再修法、再入三昧地。天天晚上這樣子做,做了一年多。離開師母的房間的時候,師母告訴我「你早一點睡。」我說「我功課沒有做完,我不能睡。我一定要做完才睡。」就是這樣就算你再怎麼忙,已經過了一年多,就是這樣。每天晚上這個功課一定要做。每一次都是到兩點甚至到四點,差不多接近晚上兩點或者到四點有時候入三昧地,等到出定的時候,一看時間已經四點,就是這樣。

 

我說,人啊,一定要有那一種信念為了一個理想,「不捨一個眾生」同門之間…有時候來師尊的弟子來了,當我在從地藏王菩薩這邊走回到我房間的這一段過程,們都會讓我知道「我來了」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因為祂們也要上法船。我唸的是:瑤池金母勒令,有緣中陰速上法船!」然後所有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代表無量壽、無量光,全部出現,加持這些有緣中陰,讓祂們身心清淨——這是最重要,只要祂們身心清淨,這個法船全部升到虛空之中,然後祂們航向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每天這樣子做,不管你累不累,都要精神集中來做這個。

 

行者若是身心淨  知曉冥眾來求助

諸佛菩薩時圍繞  交流無礙難思議

 

所以告訴所有的真佛宗的弟子修行,你只要身心清淨,你就能夠知道所有佛菩薩都在你的周圍只要你身心清淨,那些同門來到我家的,你走過去,祂躲在門後面敲一敲、敲一敲,我那個木頭門很厚的,祂也能夠敲出聲音。我一看,「哦,是你來了」是師尊的弟子。祂們來都會讓我知道或者躲在那個竹節…我門旁邊有一個盆栽,插了很多竹子,竹子裡面是空心的祂們就躲在那個竹節裡面有一次我走過去,那個竹節一起響,我一看,原來每一個竹節裡面都躲著一個你都會知道的。 

 

你也會知道…我先跟所有的諸尊敬禮,祂們有沒有領受都會知道。我只要跟瑤池金母講,我看到那一尊瑤池金母…掛在牆上的瑤池金母我在我的樓上有兩尊瑤池金母,一尊是在小壇城、一尊是掛在牆上。每天晚上我都跟祂們講晚安「瑤池金母,晚安」然後跟那個牆上的瑤池金母講。我念祂們的名字,然後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就到祂那邊去,我就能夠到祂那邊去。這是我個人的生活秘密,講給大家聽。 

 

undefined


【道果第 409 講】

 

第四宗趣支分義  第四灌頂攝數地

十二地半至七地  其中涵義細說明

 

哦,今天有浴佛!我們再講一點《道果》。

 

庚二、釋支分義

 

「第四」,為第四(灌頂)所攝之地。

 

這個「釋支分義」,你看,這四個字就很難解釋了,「釋」就是「解釋」;「支分」,什麼叫「支分」呢?也就是講「七支」,就是七個「支」,就是解釋這個「幾支」的意義,「幾支」的它的意義。

 

四灌頂它所攝之地,像十地菩薩,十一地、十二地、十二地半,就四灌頂所攝之地,有的說…它是講從第七地到十二地半這當中的支分解釋。

 

第一個,它講「道位」。

 

氣入中脈依三灌  方便產生淨與智

清淨智慧逐步增  初地緩進道位升

 

一、道位

 

「意灌」者,依道位,先清淨方便之相續,方便得所依之三灌,隨後清淨智慧之相續,智慧得所依三灌。

 

之後各自清淨作灌頂時,由右脈身、左脈口、中脈心,於中脈內方便、智慧二者之二脈中一切心氣淨分,從初進入至融入停止於最勝頂髻之義。

 

我現在講「道位」,我認為這個「道位」的意思,就好像十地菩薩也是,初地菩薩也是一個「道位」,你到第十地法雲地也是一個「道位」,到第十一地、第十二地、到了頂髻第十二地半,都屬於「道位」,我認為是這樣子。然後,它主要的意義在哪裡?先清淨方便之相續,有兩種,一個是清淨,一個是方便。方便是什麼呢?三灌就是方便。你依什麼方便呢?這個男的行者依女的行者,是方便;女的行者依男的行者,也是方便。這個方便會得到什麼呢?會得到清淨。方便會得到清淨。

 

所以,它這裡「所方便所得依之三灌」,三灌就是方便。「隨後清淨智慧之相續」,以後,清淨跟智慧就跟著三灌而得到的這個,一直繼續的清淨,它的意思就是這樣子;「智慧得所依三灌」,你智慧的產生也是因為三灌,得到以後才產生智慧的,之後各自清淨作灌頂時由左脈、右脈身…這個三個脈就代表身、口、意:右脈代表身清淨、左脈是代表口清淨、中脈就代表著意清淨,就是心清淨。於中脈內方便、智慧二者之二脈中一切心氣淨分,從初進入至融入停止於最勝頂髻之義,從最開始的歡喜地,一直到了頂髻,十二地半,到了頂髻,這個就代表「道位」。好,我解釋就是很簡單,給大家解釋。

 

如果我不解釋,你們看不懂它的意思在哪裡。所以那個清淨,是會越來越清淨,而且它是越來越殊勝,而且是越來越微妙。佛法就是這個樣子:你沒有方便,你得不到智慧的。你想想,氣要進入中脈…我們知道,我們修行在修內法裡面,氣要進到中脈,在外面的氣就叫做「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我們就變成「智慧氣」。如何讓氣進入中脈?你依三灌,氣要進到中脈很容易;你不依三灌,你必須要依照你的觀想,依觀想力跟意念,讓氣能夠進入中脈。

 

所以在外面的氣,我們就叫「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我們就叫「智慧氣」。所以,方便跟智慧是相依的,一定有方便才會有智慧,有了智慧開始有了清淨。所以方便、清淨、智慧,這三個是相依的,清淨到了幾分…從歡喜地一直到了頂髻十二地半,第七地就是遠行地,遠行地…從第七地開始一直到了頂髻,法雲地第十地、第十一地、第十二地,到了頂髻第十二地半,這個就是屬於「道位」,這樣子講大概大家就清楚了。

 

講一個笑話吧。

 

托兒所上課,老師問小麗:「祖國是什麼?」小麗講:「老師,祖國是我的母親。」老師講:「回答得很好。」接著老師又問:「小明,祖國是什麼?」小明講:「老師,祖國是小麗的母親。」這個小明很笨耶,祖國是我的母親,這是對的,但是不是小麗的母親。

 

女朋友跟男朋友講:「怎麼辦啊,這麼多好吃的,我會胖成豬的。」男朋友回答:「放心吃吧,妳不會變成豬的。」女朋友講:「你真會安慰人。」男朋友說:「妳再吃也不能長出四條腿啊。」

 

高中的時候,快會考了,上地理課。老師在上面報一個地名,我們就在下面回答是礦產,還是什麼。也就是說,這個地方產什麼東西。講了很多地方,老師突然問一句:「江南產什麼?」全班的男生齊聲回答:「江南產美女。」也是對的。

 

好的,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