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71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 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418講開示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嘎那巴底紅財神。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藏密四教皆尊崇開祖蓮華生大士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禮拜天725日下午3點(下禮拜天過了以後,這個七月就好像結束了),是西藏地區開始有密教的最大祖師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蓮師的護摩法會。蓮華生大士,大家知道的,他是赤松德真王邀請祂到西藏去弘法,其實是靜命大師建議,赤松德真王邀請在印度地區的密教的祖師蓮華生大士去西藏弘法。那麼赤松德真王、蓮華生大士、靜命大師(寂護)三個人合蓋了一所寺廟,就是在雅魯藏布江旁邊的桑耶寺,很有名的一座寺廟。


我們知道,蓮華生大士祂雖然是西藏密宗的開祖——可以講是開始的祖師,也是第一位目前四個教派都尊崇蓮華生大士。我們也知道,祂本身是在蓮花化生的,蓮華生大士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祂出生就在蓮花,所以祂是蓮花童子。祂沒有父親沒有母親,出生就在蓮花,是印度的一個國王到達賴郭嘯海航行的時候經過,一朵大蓮花上面出生的小孩,這是蓮華生大士非常神奇的地方。另外我們也知道,祂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的化身,三身合一,祂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跟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的化身,所以非常崇高偉大,藏密四個教派密教都尊崇蓮華生大士。下個禮拜要做祂的fire offering(火供),至於主祈不主祈,那是你們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祂已經是非常尊貴的最高的祖師了。


祈求紅財神賜法財 要訣金剛杵觸其頭頂


現在我們同門大部分講起來都很有遠見,這蓮華生大士是屬於「法」,嘎那巴底紅財神是屬於「資糧」,今天的主祈有多少我不講,不過我們的同門真的是重法不重財,但是今天主祈的有福了。我為什麼這樣子講呢?因為師尊把金剛杵放在嘎那巴底紅財神的頭頂上面,祂一定要吐法財,剛剛已經講了正財、法財、偏財,這很少,師尊把金剛杵放在嘎那巴底的頭頂上,祂的象鼻會吐出很多的錢財,包括底下祂腳踩的那隻老鼠都會吱吱叫的。所以今天主祈的有福,因為師尊真的把金剛杵放在祂的頭頂上,我絕不騙你,那象鼻會吐出很多的正財、法財跟偏財。


真佛宗中樂透大獎者數不清


我們真佛宗也是中獎宗,很多人中獎的。我講過,講這個人的名字中獎,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都知道,因為在台灣雷藏寺,我唸所有的貴賓名單,每一次都要唸到他的,他都中了獎。但是中了獎不要告訴別人,告訴師尊就好。你也不一定要告訴我,你表示一下就好,那些在台灣中獎的,不只是這一位,當然很多位了,數不清了。


這個要講起來是數不清的,第一個中獎的就是在西雅圖的蓮花梭麥,他第一個中獎。西雅圖有兩個中樂透第一的,他是五千五百萬美金吧,蓮花梭麥是五千五百萬美金,他在新聞刊佈了以後,不搬家都不行,他第一個搬的就是西雅圖雷藏寺的西邊小館,搬到那裡去藏起來,然後再去買一個大的房子。德輝有去嗎?有沒有去?去到他家,買那個房子真的是豪宅。他們以前就住在North Bend,就是在我們這裡,住這邊的一個很小的房子,他們在做什麼事呢?我聽到是好像做清潔的工作(做清潔工),家裡沒有錢的,只用塊錢他就中了第一樂透。


還有一個中一億六千萬的,在西雅圖,一億六千萬哪!以前那個鬼婆拼命在找一億六千萬這個人,但是我把他藏起來,師尊把他藏起來,不能讓鬼婆知道,不然這個騷擾是非常嚴重的。鬼婆那時候怎麼講、怎麼騷擾?她說:「你中了獎,是瑤池金母叫你中獎,中了獎就是要蓋我的雷藏寺,你把所有的錢給我。你的生活費我會給你,你們全家人的生活費我會給你,其他的我來蓋我的雷藏寺,是瑤池金母這樣子跟我講的。」我也會這樣子講,但是我才不這樣子講。每一個中獎的逃不過她的手,另外還有義賣、義買的,都逃不過她的手。所以現在啊,大家聰明一點,中了獎不要講,只跟師尊講,你不敢跟我講也可以啦,多買一點食物給師尊吃就可以了。


有一個在台灣中獎的,那時候是威力彩第一名,一共三十億的台幣,三十億台幣等於美金多少?差不多一億,在台灣中了三十億的樂透彩。有人看到是他,他是用一個紙箱——我們在寄郵包的紙箱,裡面全部裝新台幣,抱著紙箱走進來,從很遠的地方,師尊在給人家摩頂加持(弟子獻哈達,我給他還回去再給他摩頂),他從很遠的地方的一個角落,把那個紙箱丟給我:「這個是給師尊的。」咻——就丟過來,被丟到的時候非常地生氣,一看了裡面的東西就不生氣,終於抱回家。有這樣的弟子,你看吧。我們在日本Tokyo的一個法師,他知道這個人是誰,他看到他丟東西。


你看,我們中獎宗欸,今天主祈的有福啦,嘎那巴底,真的……祂是印度三大神希瓦(Shiva)的兒子,藏地資糧主,威名顯赫,我們是重法輕財,大家都不知道今天我要用金剛杵放祂的頂上,祂吐出來法財、正財、偏財,祝福大家中獎。


在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乘客開口問司機:「你開公車以前,你是做什麼的?」司機回答:「我以前是載豬的。」乘客說:「是喔,那收入很高嗎?」司機講:「差不多啦!其實豬很可愛,更不會投訴。」乘客又問:「如果再讓你選擇一次,你會選哪一個?」司機講:「還是載豬好。」這個乘客問:「為什麼呢?」這個司機講:「至少我在開車的時候,這個豬不會在後面問東問西。」


有一個人恭喜他的小舅舅要結婚了,他是這樣子寫的:「恭喜你啊!今天是你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啊,你要結婚了。」小舅舅回答:「謝謝你的恭喜,可是我結婚是在明天呢。」這位恭喜他的人說:「我知道啊。」還聽不出來啊?恭喜你結婚,但是你明天才結婚,為什麼今天是你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明天就沒有好日子過了。我也恭喜大家,沒有結婚的,恭喜你們。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30集】


現在回答「你問我答」。


修行若至盡頭  制心一念持咒  罪障全部消除


Q1法國蓮花若蓁問的。敬愛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1025日同門互動問答中,有個師兄唸了八百萬遍上師心咒,因犯了五逆重罪而產生遮障無法見到師尊,令弟子想起《十一面觀音經》經典中提到:「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說此咒已白佛言,若有男女誦此咒已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


是否需要請師尊灌頂此經咒,就如同經典所提的能夠消除一切罪障甚至遮障呢?又,據悉十一面觀音菩薩是阿修羅道的教主,現當今世上如此之多的妖魔鬼怪、黑白是非顛倒,是否誦唸此經典能夠以智慧之力改善呢?


《十一面觀音經》:「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普陀洛迦山為眾說法。爾時觀世音菩薩白佛言。我有神咒。若有眾生。有受持者。除卻一切病患憂苦。消除一切惡業煩惱。除身口意業皆令清淨。心中百千萬億等事。無不成就。我此神咒有大神驗……


A1這是《十一面觀音經》裡面所提到的「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她說:誦此咒一遍(才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剛剛我已經唸了三遍,那你就看我,是不是師尊的十惡五逆一切罪障全部都消滅了,我的病苦,還有所有的怖畏(恐怖畏懼)全部沒有了,超生死海到涅槃岸(涅槃岸就是證道了,離開生死的苦海到涅槃岸)。才誦一遍,你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法國蓮花若蓁問的。


藏密一經一咒皆需灌頂  真佛宗相對比較普化


誰看過《十一面觀音經》?你看,大家都在看手機,因為手機裡面一定有《十一面觀音經》。如果按她所講的,在密教是這個樣子,你要唸一經一咒,最好都是需要上師給你灌頂,唸一個咒、唸一本經,最好都需要有上師給你灌頂,修一個法都有。像在西藏,你修加行法,一個加行就要灌頂一次,那我們真佛宗等於是比較普化。


觀世音菩薩普陀洛迦山,就是普陀山,普陀洛迦山是觀世音菩薩最主要的淨土,普陀洛迦山,我媽媽就是在普陀洛迦山。十一面觀音菩薩,師尊見過,那妳這個事情,我只有問一下。《十一面觀音經》誰讀過的?在座的有沒有人讀過《十一面觀音經》?沒有人讀過?有讀過的舉手。一般來講,按照以前師父跟我說的,所謂十一面觀音的意思就是,祂一面就是一個地,在《道果》裡面講,也就是祂是第十一地的菩薩。成佛是第十三地,《道果》裡面講第十二地半就是到了頂髻,五方佛第十三地,就差兩地而已,就差兩個地祂就成佛了,十一面觀音。


她這個問題非解釋清楚不可,因為才唸一遍欸(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這是怎麼回事?我告訴,現在回答這個蓮花若蓁的是,不能夠以這個來解,祂是跟我講,祂是講說:「剛剛所問的,是也不是。」祂的回答:是也不是。這是怎麼一回事?給我回答,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怎麼跟我回答是也不是,什麼意思?祂跟我講:「有些是是,有些是不是。」有些沒有錯,按照經典所講,有些是是,但是有些也是不是,因為你已經到了盡頭,你全心全意的一念,你就把所有的罪障全部消除,清淨了,病也能夠好,因為你碰到了這個機緣。


你看這麼多人,我們這個護摩殿裡面這麼多人,有誰唸過?沒有人唸。那麼祂講是也不是,什麼叫做不是?你如果隨意看看、隨意唸,就不是,是制心一念,祂告訴我。剛剛回答我的是瑤池金母,祂說怎麼會這樣子講呢?「師尊,我告訴你,是也不是。」怎麼會這樣子講呢?祂說,比如三字明,「嗡阿吽」是三字明,我告訴你有一個法,只要唸「阿吽」,「阿ཨཱ༔就在虛空,「吽ཧཱུྃ就是你,那個「阿ཨཱ༔的勾勾住「吽ཧཱུྃ的圈,一勾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了。第一個要唸「阿吽」兩個字的,你制心一念,把全身的氣貫注,一心你就成就了,就是「阿吽」兩個字,你一心不亂,你就成就了,何況祂還有好多字:「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祂還有好多字欸。最容易唸的就是「嗡阿吽」,「阿吽」兩個字就可以讓你成就,但是那個也是要一心不亂、制心一念。這個就是是,如果你心中還有雜念就不是。


心有雜念難清淨  持誦經咒驗效少


所以經典上所說的是是,但是重點在於制心一念、一心不亂,這樣回答法國的蓮花若蓁。因為這個實在是太難了,祂說只要唸這一遍咒,你就「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悉皆消滅,所有的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那我們什麼都不用修了,我們就唸這一句就好了,而且在臨終的時候記住這一句就可以了。沒有那樣子的,所以這個是不是。但是你在臨終的時候,你能夠憶起這個咒,制心一念、全神貫注的話是是,如果你有雜念就不是。你什麼時候能夠清淨一念?問你。所以我們現在,你不要講說唸《高王經》一千遍,你哪一遍的《高王經》是真正的清淨一念?你自己想一想你唸《高王經》,不是大家都唸了一千遍以上?師尊唸了不知道有多少,因為我一開始遇到阿彌陀佛、瑤池金母,遇到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我就開始唸《高王經》一直唸到現在,問自己那一次是真正的制心一念?這樣了解嗎,意思就是在這裡。


急需佛菩薩救助時

以平常修的法  持熟稔的經咒  求本尊或根本上師加持


Q2馬來西亞蓮花又勝問的。頂禮師尊。祈請師尊指點,當家人做完手術後,醫生卻說病情不樂觀,要做心理準備時,除了寫信給師尊求加持以外,請問弟子該做以下哪件事,會最有效幫助到病人得到加持?

(1) 唸經迴向(如果是1,請問該唸哪部經?)

(2) 持咒迴向(如果是2,請問該持哪句咒?)

(3) 修法迴向(如果是3,請問該修哪個法?)

(4) 燒護摩迴向

(5) 去佛堂用白話求佛菩薩(如果是5,請問該求哪一尊?)

謝謝師尊。


A2「讓病人得到加持,該唸哪一部經?該持哪一個咒?該修哪一個法?還是燒護摩?還是該求哪一尊?」因為到時候大家心意很亂,家人心意很亂:「怎麼辦?要怎麼辦?」他問的,大概你們心裡也在想應該怎麼辦。如果你能夠唸「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剛才那一句咒,那不是全部解決了嗎?該唸哪一部經?《十一面觀音經》。該持哪個咒?「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


其實你不熟就不要那個,唸你平時常唸的經——你平時唸哪一部經你就唸哪一部,你平時持哪一句咒,你就持那一句咒,你平時修哪個法就哪一個法,你平時燒什麼護摩,你就燒哪一個護摩,你的本尊是哪一尊,你就求哪一尊,這就對了。


因為你心裡亂,亂得把你的本尊都忘了,把你唸的經都忘了,持的咒也忘了,修的法也忘了,燒的護摩也忘了。你平時唸哪一部經就是哪一部經,你平時唸哪一個咒,你就唸哪一個咒,你平時修什麼法就用那個法,燒什麼護摩就做那個護摩。求哪一尊?你的本尊哪!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又勝的。


對不對?不要到處求,真的。像我們每一次做護摩,司儀都會唸:「彩虹山莊的風神、水神、土地神、苗稼神,所有的風神、水神、山神、土地、境主放光加持。」唸那麼多,到時候每一尊都說:「你已經唸了別的,別的去就可以了。」所以我們常常講說急病亂求醫,你病急了,你就亂了,心亂了,就什麼醫生都求了。


注射後遺症  涉及醫療範圍  宜咨詢專業醫師


Q3蓮花偌雯問的。最最親愛的師尊好。新聞媒體報導中看到,很多人因為打疫苗出現各種後遺症。

(1) 有很多人因為工作關係或其他原因,必須要打疫苗,那麼在打疫苗之前,是否可以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消除疫苗中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的成分?

(2) 已經打了疫苗的人,是否也可以用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加持,消除所有因疫苗造成的不適、後遺症以及未來未知的風險,讓身體恢復健康?

(3) 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的條件是要唸滿三十萬萬遍的心咒嗎?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這裡要提醒你:「你問我答」的提問如有涉及醫療範圍,請逕自查詢專業醫師。在此僅以佛法討論因果、世間法、如何趨吉避凶。


A3其實專業的醫生很重要,最近我在看電視,那些專業醫生在回答問題,也每一個都不一樣,好多問題喔。你中了COVID-19,就算治好了,有200種的後遺症,對不對?蓮僧上師,對吧?(蓮僧上師:有很多後遺症,但我不知道是不是200種。)你不是告訴我200種嗎?新聞是這樣寫的,新聞是講說有200種的後遺症。就是COVID-19你治好了,也有200種後遺症,我看了實在是很那個。沒有打也不行,因為很多的病毒,而且傳染力很強,像Delta病毒,美國那個Delta航空公司實在倒楣,大家去坐Delta,那不是跟Delta病毒很親近嗎,Delta是翻成三角洲,三角洲航空公司,美國的三角洲航空公司就是Delta,怎麼COVID-19的印度變種病毒也叫Delta


好啦,你打不打?不打,你會中到病毒;打了,也有一針斃命的。今天打了,明天他就死掉了,然後政府會講一句話:「這跟打針沒有關係。」今天打了明天死掉了,跟打針沒有關係。是啊,跟打針沒關係,那個跟護士也沒有關係,對不對?跟那個針筒,跟那個針也沒有關係啊,對不對?跟針也沒關係,跟筒也沒關係,跟那個藥水……。別人打都不死,偏偏你打就死,那個只有一個字,叫做「衰sue(台語),很多人打都不死啊,怎麼搞的,怎麼你打就死?害的那些年輕人每天把我們這些老人家用推輪椅的推去打,趕快打,看看會不會死了算了。


師尊也打了兩針,師尊也打了。很多人打了也死了,也有年輕的,不是說只有老人家,老人家當然慢性病的佔大部分,很多就很快就走了,也有年輕人也走了,三十幾歲的也走了,有四十幾歲的,老當益壯的五十歲的也走了,走了不少人。這個就是真的要到廟裡抽籤,抽個籤看看可不可以,去抽看看今天可不可以打,還是明天打。


你用愛染明王的解毒法,去祈求愛染明王消除疫苗中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的成分,這是你的誠心,我相信有的是有效、有的是沒效,因為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樣的。這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正的一面、反的一面,不是吉就是凶,不然就是吉帶凶、凶帶吉,吉、凶,不然就是中平。你看籤,不是有吉籤、有凶籤,還有平、中平,籤也是一樣啊,就看你運氣了。你能夠這樣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當然增加了一層的保障。


「已經打了疫苗的人,是否可以用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加持?」當然可以,那成效如何?但憑個人,對不對?也是你個人。


愛染明王解毒法  唸滿30萬遍咒  誠心祈求能滿願


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的條件是要唸滿三十萬遍的心咒嗎?」告訴妳,唸滿三十萬遍就是三十萬遍,難道妳還要減價?不能減的,給你三十萬遍就是三十萬遍,你說我唸299,999遍可以嗎?剩下一遍,你何不把它唸完呢,對不對?沒有減價的。


「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我告訴妳,一心不亂最重要,制心一念最重要,這是給蓮花偌雯的。不知道妳打了沒有?偌雯,妳在嘉義還好嗎?這是偌雯,常常來西雅圖雷藏寺的,她是嘉義人,我出生在嘉義,也算是故鄉的人。她剛剛講的問題,「如果妳不明白,那下次再寫來問。」阿彌陀佛。


女的跟男的講:「無論如何我們分手吧!」男的回答:「不過,妳說我是妳的夢中情人啊,妳忘了?」女的回答:「不過現在我已經醒了。」好慘。


有一個人匆匆地走到廟口,剛好有一個算命仙把他攔下來,說要幫他免費算命,算命仙講:「你來這個廟一定是家庭有問題,要問事嗎?」這個人搖搖頭說不是。算命仙講:「那是感情的問題?事業的問題?金錢的問題?」我又搖搖頭說不是,算命先生說:「我知道,那你一定是身體有問題啦!」我還是搖搖頭說不是。算命先生說:「那你到底到廟裡面來要做什麼?」這個人臉色鐵青地說:「我要找廟裡的廁所在哪裡?」


媽媽問兒子:「兒子、兒子,來,這個 I don't know 是什麼意思?」兒子說:「我不知道。」媽媽講:「送你上大學讀了幾年,怎麼這麼簡單的英文你還不知道?」兒子講:「不是,就是『我不知道』嘛!」媽媽說:「你以為我不會打你嗎?」話講完,就把他打一頓。


undefined


【道果第418講】


道果論述深中淺三道  根據阿底峽尊者三士道


好啦,現在講深中淺三道。

丙二、深中淺三道

深中淺三道:上根補特伽羅、中根補特伽羅,下根補特伽羅。

現示如是之道更成歸納深中淺三道。

一、上根補特伽羅

頌云:「深道上師」,謂:上根補特伽羅,以上師能令圓滿一切道故,上根者,僅生敬信及侍奉於上師,上師雖無一字之教,弟子無一座之修,然以緣起自契和合故得提升宗趣。

二、中根補特伽羅

頌云:「三昧耶」,謂:中道、中根補特伽羅,持三理趣,學二十三昧耶學處,若有違犯,則以五補犯法酬補,以此圓滿道及提升宗趣等。

三、下根補特伽羅

頌云:「身擇滅」,謂:下根補特伽羅、淺道,以其難生覺受、緣起和合、信解等故云「下根」,身以緣起漸次和合,身作對治,所斷亦由身斷,故謂「身擇滅」。

以此等為道連同果之口訣無增減之教授。

 

丙二、深中淺三道

這是標題,我們曉得,我們修行其實有上根、中根跟下根,什麼是上根,什麼是中根,什麼是下根?你看看那個就知道,阿底峽尊者寫的「三士道」(編按:見《菩提道炬論》);宗喀巴寫的《密宗道次第廣論》,上根、中根、下根,因為《密宗道次第廣論》是根據阿底峽尊者的「三士道」;或者《菩提道次第廣論》也是根據阿底峽尊者的「三士道」去寫的。

一、上根補特伽羅

二、中根補特伽羅

三、下根補特伽羅


上根補特伽羅  真正道行高僧


我先講上根好了。得到加持就不得了了。上根,也就是說,這個上師本身是修行道行高深的,道行非常高深的,它主要的意思。深道上師就是道行已經非常高深,他了解到四聖道。其實上師也有很多種,上根、中根、下根,最上的他了解了成佛的道理,最下的他了解如何修法的儀軌,就是下根。什麼是上根呢?他已經懂得如何成佛,當然是上根了,你跟著他得到他的加持,雖然他沒有教你什麼,但這個加持力就已經非常夠了。


中根補特伽羅  了解戒律


另外還有中根、還有下根,那今天《道果》就先講上根補特伽羅、中根補特伽羅、下根補特伽羅。我們先講上根好了,再來講中根。其實也很簡單,這三個。上根,就是他已經了解,完全明白了解成佛的道理的上師。中根,他了解戒律,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就是了解戒律,中根的了解戒律,他懂得戒律——哪一個你可以做、哪一個你不可以做,就不會有危險,這是中根。


下根補特伽羅  開始修行未生覺受


下根的就是「身擇滅」,謂:下根補特伽羅、淺道,以其難生覺受、緣起和合、信解等故云「下根」,身以緣起漸次和合,身作對治,所斷亦由身斷,故謂「身擇滅」。以此等為道連同果之口訣無增減之教授。下根的就等於是說,你懂得一些法的道理,但是你還沒有得到真正的覺受,就是下根。


這三個,中根的是什麼可以做,就是戒律。下根的就是說才懂得開始修行,以身體來對治,你身體哪裡有病就對治哪裡,這是下根的做法。中根的是以戒律,上根的是真正的道行高僧。這三個就是這樣子解釋啦。好像快沒有了,最後就是圓滿終結了,再來後面的就不是了。好了,等下一次再講吧。


有一個胖子說:「我終於想通了。想通什麼呢?東西受熱會膨脹,所以呢,我不是胖,我只是熱。」


剛剛去買滷肉飯,老闆娘要找我一個五塊錢,不小心手滑,五塊錢掉到那個滷的鍋子裡面。五塊錢掉下去了,我以為整鍋都要報銷了,沒想到老闆娘慢慢用調羹從裡面撈出五個一塊錢給我。原來裡面已經掉很多錢了。


今天我人不太舒服,去醫院吊點滴,護士問我:「怕痛嗎?」我勇敢地跟他講:「不痛,我不會。」然後他就給找一個實習護士。


在這個瘟疫期間,以前我們講「要活就要動」,現在是「要活,你就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動。」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