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蓮生法王盧勝彥 20211010日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23講開示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利支天菩薩及其眷屬。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Cảm ơnXin chào

 

彌陀化生蓮花童子

敦煌蘭州大學 亦立專題研究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1017日,下午3點,這次的護摩是蓮花童子的護摩。這個蓮花童子四個字,是我第一次被啟開天眼,被帶領到天上界、地下界的時候,然後去看我自己的過去世,我看到自己的過去世是沒有形相、全部都是光——白色的燦爛的光,然後瑤池金母在我耳朵旁邊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那時候我搞不清楚蓮花童子是什麼,我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蓮花童子,後來才知道是摩訶雙蓮池的主尊蓮花童子,後來才知道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否則以前從來沒有人講蓮花童子的,從來沒有人提過。

 

所有的佛菩薩也沒有人講到蓮花童子,根本就沒有,居然在敦煌石窟有,蘭州大學出版了一本敦煌石窟的研究,裡面居然有蓮花童子,而且還有蓮花童子的研究。剛開始的時候稱為項光童子,又稱為化生童子,後來又有蓮花童子的研究,才知道原來有蓮花童子——就是敦煌石窟裡面有很多的蓮花童子。這尊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師尊也就是白色的大蓮花童子本身的轉世,這個就是根源。你們如果願意跟大白蓮花童子結緣,那你們就主祈,如果不願意,那也是隨你們的意,因為沒什麼話好講,對不對?

 

現在疫情期間,大家生計困難,你們說省一省,做功德主也可以,功德主我不知道是多少,總之至少,做功德主也是結緣;主祈也是結緣、做功德主也是結緣,如果你們覺得實在主祈太多了,要省一省,那你們一心觀想蓮花童子住頂、根本上師住頂,然後來看直播,一心虔敬也是可以,不用花錢。你就是看直播觀想蓮花童子住頂,還是能夠得到加持。尤其我的戒律——師父教我的戒律,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就是這樣。這一尊蓮花童子非常莊嚴。

 

本宗特約護法 摩利支天

感應迅速 能解除各種災難

 

今天我們是做摩利支天,就是跟師尊有簽約、簽合同,祂摩利支天願意守護真佛宗的弟子。祂就是在道家裡面講到的叫做斗母星君——所有的星宿主,祂原來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是忉利天主的屬,祂掌管所有天下的星宿,二十八星宿、三十六天宮、七十二地煞,所有的煞神(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星天宮,所有的星宿主。祂是道家的斗母星君,也就是密教的摩利支天,所以今天要做祂的(護摩),祂的號叫戰威金剛。祂感應非常迅速,下冰雹感應,祂可以呼風喚雨,帶來很大的雨。摩利支天叫做戰威金剛,是屬於戰鬥之神,祂可以解除很多災難,這一尊。

 

它這裡有寫到,祂有天女形,是持著傘(拿著傘),一手與願印,天女形。還有密教的形相,我們看圖(聖尊出示畫像),就可以看到密教形相,祂密教的形相是這樣子,這裡只畫一隻豬,其實有七隻豬在前面拉車。豬也能夠拉車,我從來沒有聽過。祂也有三個面孔,很多隻手。戰威金剛,日本的忍者就是祭拜摩利支天,因為祂能夠隱形,能夠取物,能夠守護,很多的功能。

 

禮拜祂或者修祂的法,祂可以解除很多災難。它說:王難,政治的災難;第二個,出門坐車、坐船、坐飛機的災難;還有劫難,小偷強盜的難,祂都可以解除。刀兵難(戰爭的災難)可以解除,祂能夠解除你刀兵的難。毒藥難,人家用毒藥給你,你唸摩利支天咒,不要喝下去,解毒藥的難。冤家、惡人為難的難,他要害你,害不了你。地水火風的難,天災地變的難能夠解除。

 

鬼神的難,鬼神作祟、降頭。另外,惡獸的難,遇到老虎、遇到熊、遇到豹、遇到毒蛇……,唸摩利支天咒,惡獸難可以解除。我聽說,遇到熊,以前講的是說假死,閉住呼吸躺下來假裝已經死了,因為熊是不吃死的東西。那你假死,突然間呼了一口氣,那就完了,閉不住呼吸怎麼辦,對不對?我看你遇到熊的時候,趕快轉身就跑,但是熊也跑得很快喔,你爬上樹也沒有用,因為熊也會爬樹,你跳入水裡也沒有用,牠也會入水。一面跑一面喊:「嗡摩利支依梭哈」,大聲一點嚇嚇牠。他們講說最好是吹哨子,因為聲音很響的話,牠會怕,這是惡獸難。你看,所有災難都可以解除,你們看《摩利支天經》就知道。這一尊主祈是很好,跟祂結了緣,解除很多的災難。

 

加州四大媽連袂至西城

齊心求龍王降雨救加州

 

今天有 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 在這裡,她們這一次來,專門就是為了加州的乾旱而來,她們是來求雨的,我們謝謝她們四個,加州的 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謝謝妳們來。她們求龍王,一共求了幾天?已經四天了,那還求嗎?還有兩天要求啊,一共六天。哇!真的是很虔誠,她們一面求,一面唸龍王咒,一面禮拜,四個大媽一跪下去,聽說都爬不起來,年紀最大的八十幾了,年紀最輕的也七十幾了。妳們真一出現站在龍王面前,龍王都會嚇跑。

 

(眾:今天上午她們在龍王亭一直繞佛、拜佛。)對啊!很冷的時候她四個也是很虔誠地求,一定會有感應的!魏思顏她做護摩做了很多,孫愛珍呢觀世音菩薩隨身,陳傳芳呢是笑話大王,她講給龍王聽龍王都會笑,蔣冠蓉她本身就很標準的佛弟子,她們是四個高人,到了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求龍王,龍王一定會感應的。因為你看,她們才求四天,我們西雅圖就感應了,西雅圖下雨,昨天晚上就開始了。

 

她們講說,會不會下錯地方?應該不會,因為妳們表明了,加州大火、加州乾旱,加州的水庫沒有水。一定會滿足妳們的,妳們求了四天以後,聽說今天吧,今天的電視台有報導,突然間跑了很多的黑雲在哪個地方?在加州的天空突然出現很多的黑雲密布,那下了沒有?還沒有啊,妳們再求的話,祂就一定下的。謝謝你們喔,謝謝、謝謝!(四大媽:一切功德都來自於根本上師。)這是推卸責任,好啦!妳們請坐。真的是謝謝她們,師尊在法座上講了,她們四個很快就趕過來,一定會下了。你看我們西雅圖被妳們一求,就下了這麼大的雨,再來的就是加州了。現在下冰雹,有聲音,哇…很大欸!

 

先講個笑話吧。昨天我在書店看見一本書,書名叫做《解決你人生50%的問題》,然後我就買了兩本。兩本就100%了。我有算過這個加州的下雨,我有算過,上回算是70%,下70%也不錯。這回算看看(聖尊現場請示),祂說下了雨以後會繼續下,可以到80%,會繼續下,但是不用急、不要急。不用急說求了馬上就下,不要急,一定會下,而且是80%

 

講第二個笑話。國文老師走到小明跟前,然後拍了小明的腦袋:「上課又睡覺,你站起來講,講我剛剛上課講的是什麼?」小明就站起來說:「老師說上課又睡覺。」小明很聰明,你看答的也很對啊。

 

小明的妻子問小明:「隔壁小華的洗衣店要開張了,該送什麼好呢?」小明講:「我早就想好啦,就送一塊匾額吧。」小明的妻子說:「那該題什麼字好呢?」小明講:「我也想好了,就寫『還我清白』。」很聰明啦,「還我清白」。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54集】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以大白傘蓋法結界

可守護家宅 可防無形跟隨

 

Q1:  台灣蓮花持明問的。師尊好,師尊在《天外之天》的一篇〈光芒萬丈〉寫到,有一位法師來別人家裡說法,平常這位法師也有在做白事誦經,不知何因,跟來了三十七個鬼物也跟著來到別人家裡。請教師尊,是否幫人做白事誦經的人都會有鬼跟著回來呢?如幫人做白事誦經時,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讓鬼眾跟著回來呢?再請教師尊,我們在做施食都會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再到屋外灑出去,施給屋外的鬼神眾,但如果在家裡的話,可否用加持三吽水供養祖先,但不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就不會把外面的鬼都招來家裡了呢?

 

A1:  這是一個問題,他最主要的還是講,他不願意把鬼眾招到家裡面,在外面施食就好,或者白事誦經,但是他希望他回來的時候,鬼不會跟著他回來。這應該是有方法,一般來講,我們做大白傘蓋佛母的結界。過去忉利天跟阿修羅王作戰的時候,天界跟阿修羅天作戰的時候,佛陀教忉利天用大白傘蓋遮住整個忉利天。你們大家如果懂得用大白傘蓋來做結界,遮住你們的家,鬼神眾就不能夠進來。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用大白傘蓋法做結界,把你的家整個結界起來,所有的鬼神眾不能進到你家。

 

我只是講這一個方法而已,因為還有很多的方法你可以做結界,在家裡做,你自己身體做結界,也可以把自己家做結界。你出去外面誦經,就算有鬼跟著你回家,你可以進到家裡面來,鬼神眾被你的結界擋在門外不能夠進來。這樣會不會?很簡單,很easy,用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就可以:持大白傘蓋的手印,唸大白傘蓋的咒,觀想一個傘蓋把你的家全部遮住就行。觀想就是大白傘蓋把你的家遮住,結手印,唸大白傘蓋佛母的咒語「吽媽媽吽梭哈。吽媽媽吽梭哈。吽媽媽吽梭哈。」持祂的咒,感應到祂把你的房子做了結界,把你自己也做了結界,那些鬼神就不會進來。

 

他還有一個問題:「在家裡的話,可否用加持三吽水供養祖先?」可以不可以?可以。在家裡,你祖先的靈,你可以用三吽水供養。會不會把外面的鬼都招來家裡?其實也不會,因為你只要做了你房子的結界,他們就進不來。但師尊不一樣,師尊每天晚上做超度,鬼神眾都進來,鬼神眾進來,是有規矩的,會讓我知道,但是我家裡也有很多的守護的神,有很多守護神在。

 

我家裡供的這個…我已經講過了,從師母的房間出來,第一個就是地藏王菩薩,然後再來吉祥天,再來本師釋迦牟尼佛,再來是大幻化網金剛,再來是觀世音菩薩站在客廳,高王觀世音菩薩在客廳的另一邊,再來是阿彌陀佛也在客廳,再來蓮華生大士也在客廳。再走過來,我的書房有黑忿怒母,再來我自己的小壇城有瑤池金母,上面還有一尊蓮華生大士,下面還有一尊不動明王,旁邊還有阿彌陀佛,還有金剛薩埵,還有大威德金剛,還有所有的地神都在那裡——所有的地神都擺在下一層。

 

另外,我自己房間裡面又有瑤池金母、虎頭金剛,祂很靈威的,我把祂供上去的時候,我房間裡面也有瑤池金母虎頭金剛在,我先跟祂講說:「瑤池金母虎頭金剛,我自己晚上的時候睡覺,這邊是臥室,這邊就是浴室,我在浴室洗澡的時候啊,請祢們不要看我,因為脫光衣服,這邊是廁所。」你們是穿衣服上廁所嗎?當然。然後你上床的時候,你穿衣服上床——整齊的衣服上床嗎?沒有,穿內衣內褲而已。我以前很想脫光,學人家脫光衣服,全身脫光上床睡覺非常好,最健康的一種睡眠方法,但是我脫光睡就是睡不著,沒辦法、學不來,還是要穿內衣跟內褲。我跟他們講:「在寢室裡面,無禮的地方就請祢們原諒。」

 

但是我就真的把瑤池金母跟虎頭金剛供在我的房間,床的旁邊的櫃子上面,每天晚上都跟祂合掌。第一天供的時候,我已經講過了,第一天供,祂把我的床當搖籃,「搖搖搖、搖搖搖,小船搖到外婆橋,外婆看見了我,就給我一塊糕。搖啊搖、搖啊搖,小船搖到外婆橋,外婆說好寶寶,外婆給我一塊糕。」(聖尊唱歌)

 

真的,第一天,我供了祂,祂把我的床當搖籃這樣搖搖搖…,我就很容易睡著。我感應到祂把我的床搖過來搖過去,你看很靈感的。有時候我跟祂講——我合掌跟祂講,我今天想見哪一個人,我就上床睡覺,欸,我這元神就出去了,去看那個人,非常靈感!所以不要緊的,我家裡雖然我做超度,很多的鬼神進到我家裡面來,但是我家裡的佛菩薩非常的多,守護神非常的多,我就坐在虎頭金剛前面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所以只要會大白傘蓋佛母的結界,鬼神就不會進到你家裡。

 

病苦全因有肉體 靈體不受病苦擾

為亡者禮藥師懺 拜或不拜皆可以

 

Q2: 印尼釋蓮妗上師問的。最尊貴的師佛,阿彌陀佛!弟子虔誠頂禮師佛。弟子有三個有關臨終者的疑問想請示師佛。 

 

1 某某弘法人員曾表示,如果亡者是因重病而逝世,死後仍會一樣帶病,所以要為亡者拜藥師懺讓他的病業消除,死後不用繼續再受到病苦的折磨了。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因為死後,靈魂不是已經離開肉身了,哪有生病的道理?

 

A2: 我告訴妳,人有這個身體才有病,沒有這個身體就不會有病。所以真正的行者都知道,老子講的「吾之患在我有一個身體」,我是用白話把它講,吾之患…下這麼大,冰雹是吧?聲音很響,都是冰雹的聲音。所以要為亡者拜藥師懺,要拜也可以、不拜也可以,其實真的病是因為有這個身體才有病。

 

你不相信?我們會蛀牙,對不對?牙齒會蛀牙,我上回才幾天而已,桂青牙醫師帶我去她的診所洗牙跟補了一點東西,桂青師姐幫我做的,她說我牙齒沒有蛀牙,我保護得很好。我告訴你啊,人死了,你牙齒不用保護,而且絕對不會蛀牙。真的,你放多久就多久,你把牙齒拔下來放起來,你放多久它都不會蛀,就是你活著才會蛀牙。

 

活著才會有病,像現在蓮印上師,衪生前有癲癇,有暈眩。腦部一看照片,天啊,整個全部都是癌細胞。死啦!衪現在走啦——不要講死那麼大聲,衪往生了,身體火化了。告訴你,暈眩也沒有啦、癲癇也沒有啦、癌症也沒有啦,什麼都沒有啦,現在自由得很,真的!現在自由得很,有時候到我家來做客,就是要引起我注意,敲的聲音特別大,像是說我來了!我說:「去了。」好像有來,又好像有去,就是如來如去,如來如去都是如來的稱號,其實沒有來也沒有去,根本沒什麼問題。肉身才有生病,其他根本不病,這是回答妳的問題。

 

中陰身不受語言限制

臨終助念皆能懂 亦無需挑選經文

 

Q3: (續上)(2 如果亡者生前熟悉某種方言,對其他語言一竅不通。比如他熟悉印尼語,但對華語聽不懂。如果弘法人員用華語為他做中陰聞教得度法及唸中文的佛經,他聽得懂嗎?或者必須要用他熟悉的語言為他做臨終助念才有效?

 

A3: 我告訴你,什麼語言都有效,心念也有效,你心裡唸,沒有出聲就有效。你知道師尊以前也會觀碟仙嗎?碟仙我也會弄,碟仙本來要三個人弄的,三個人一起扶,它才會走動,要三個人一起扶,師尊一個人就可以了,就像圓桌一樣,師尊一拍它就會動。(聖尊以桌上的法器示範)我這個只要用加持力,拿起來就很重,跟一般拿不一樣,它已經吸住桌子的面。金剛鈴也是一樣,一拍,就已經吸住桌子的面,絕對比一般重,而且還提不起來。就這麼簡單,靈力就是這個樣子。

 

他已經變成靈,人死了以後已經變成靈,就特別的靈,什麼語言他都通。我告訴你,什麼語言他都通,單單用心裡唸,我以前問事情問碟仙,我不出聲,問的是很秘密的事情,只要自己知道就好,其他旁邊圍觀的人都不用知道。你就嘴巴唸一唸,都知道,答案就出來,用想的也知道,這個就是靈啊。

 

所以當人死的時候是最靈的時候,那一段時間是最靈的時候。人死的時候是最靈的時候,那一段時間很靈,所以他要到哪裡,只要閉眼一想念他就到了。所以用任何一種語言幫他做中陰聞教得度都可以,這是回答你的。都有效,用英文也可以啊,你英文好的話用英文啊,用西班牙語也可以啊,用日文也可以啊,他都懂的,全部都有效。

 

Q4: (續上)(3 亡者生前有很多情況,有的根本沒有或很少接觸佛經,如果我們為亡者唸佛經,他會跟著唸並聽懂我們唸的佛經嗎?一般佛經通常都是中文而且是文言文,甚至很多人也未必真正懂得其含意。如果我們為亡者唸此類經典的話,亡者會聽得懂嗎?或者要改唸易懂的佛經,他才明白我們在唸什麼?感謝師佛的慈悲指示。感恩,再感恩。

 

A4: 我告訴你,跟第二個問題一樣,唸什麼經他都懂,用什麼語言唸的他都懂。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人死了他特別的靈,很多事情他都懂。 

 

undefined

 
【金剛經
 23講】

 

我們今天講《金剛經》,現在講《金剛經》了。

 

依法出生分第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寧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須菩提!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

 

布施有三 財施 法施 無畏施

又以無畏施為最上

 

這裡有一個比較。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很多,但是呢,為人講四句偈等,為他人說,這個福德勝過「以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這個福德勝過前面那個福德。這是一個比較,所以《金剛經》裡面有很多的比較,用來做比喻的。用三千大千世界的七寶用來布施,功德很大,但是為人解釋這四句偈——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解釋這四句偈,它的功德比用三千大千世界的七寶來布施的功德更大。

 

所以這裡要講到一點,布施其實有三種。第一種,財施。剛剛有七寶布施,這個是用金錢去布施,用金錢去做功德、去布施,這是第一種,可以講就是用三千大千世界的七寶用來布施。第二種,法施。你跟別人說法,講佛法給他聽,這是一種布施,這個就是法施,功德勝彼——這種功德勝過用財施。

 

第三種就是無畏施,什麼是無畏施?等於是平等捨施,平等捨施是菩薩。平等捨,我昨天講了,以前我的一個老弟子跟我借錢,我錢借給他,說:「一回首已是百年身」,他回頭看我一眼,拿著一個布袋,裝著我的私房錢就走了。我全部的私房錢全部給他,他裝著我的私房錢就全部拿走。我是無畏施,我沒有想他會還錢,我給了他,就給了他。

 

他是跟我借錢,我就借了給他。你知道他錢拿去做什麼用嗎?我不知道。他如果拿去,把這個錢拿去布施、拿去做善事、拿去做好的事情呢?我從來這樣子想:我很少用錢,那麼有人幫我用錢,錢本來就是要用的,對不對?錢不用,哪裡是錢,那是紙啊。師尊你不用錢,那乾脆你的錢都給我用好了。你拿去做善事,可以的,這個是無畏施、平等施。

 

錢本來就是要用的,你錢不用,那是紙啊,跟衛生紙有什麼差別呢?你錢如果不用,跟衛生紙有什麼差別?你想看看,錢本來就是要用的,那我存起來那些私房錢,我從來不用,他拿去用,那是他幫我用,這個沒什麼,平等,要這樣子想,所以我不會要他還錢,我不會去追著他:「你上次給我拿的錢,全部要還給我。」No,我不會。

 

耶穌實踐平等無畏施

直至最後 仍為施惡者祈求原諒

 

這等於是平等無畏施,這是菩薩的施捨,常常為別人想,人家是拿去做善事。世界上哪有你的錢,你不過是機緣湊巧,你有這些錢,人家幫你用,你還要感謝人家呢。你還要去感謝人家:「謝謝你幫我用錢。」這個也是我的古魯耶穌的精神。人家拿走你的外衣,你連內衣都要給他(那你就光溜溜的);人家拿你的西裝褲,你連內褲都脫給他。這是耶穌的精神,耶穌也是無畏施,祂也是一個菩薩的精神。

 

祂最後一個晚上跟上帝怎麼禱告的?祂明知道要被抓去釘十字架,怎麼禱告的?祂講:「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所以請上帝原諒那些把釘十字架的那些人。」請上帝原諒把釘上十字架的那些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耶穌也是無畏施。所以你如果修行到有這三種布施的話,法施勝過財施,平等無畏施又勝過法施,要懂得這種比較,因為菩薩的精神真的是非常的偉大。耶穌也是表現了祂這個無畏、平等,還原諒那些加害他的人,向上帝祈求原諒加害的人,這就是耶穌本身很偉大的地方。

 

法施勝過財施

人人無畏施 則世界大同

 

所以我覺得,我們修行要真的當一個菩薩,菩薩(菩提薩埵)是我們的目標。《金剛經》裡面講平等無畏,它有比較:這裡講,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功德很大,但是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法施更大、更偉大,然後平等無畏施更加的偉大,這是一個比較。

 

好,我今天跟大家講「依法出生分第八」,要跟大家講清楚一點,其中它有比較在裡面,一個是七寶布施,一個是法施,我再加上一樣平等無畏施。你如果有平等無畏施,這個世界就安寧啦。什麼叫世界大同?孔子的理想,世界大同、大同世界,這個就是理想,這整個娑婆世界都是淨土,每一個人都為他人想,沒有起爭執的,沒有爭執。人跟人之間不會起爭執,沒有嫉妒,沒有吃醋。

 

因為別人家比你好,你就吃醋,你就嫉妒,只為自己想,那不是佛教的精神,那是有我而不是無我,真正到無我,為他人想不為自己想。菩薩,不為自己求為他人求。你看這個世界,電視打開你看看,全部都是,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每一個家庭都是自私的,每一個國家都是自私的。佛教的大道理,真正世界大同在佛法裡面,什麼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那是菩薩啊,所以不要為個人,尤其吃醋啊、嫉妒啊,這都不好的,真的是。

 

因無我無私只為他人  故成就菩薩

因無功德成就 所以才叫成就

 

其實大家要常常為他人想,不為自己想,所以我常常講,受菩薩戒的人來受菩薩戒,我說:「菩薩不為自己想,為他人想,發菩提心自他互換。」你常常想:「他人如果是你自己的話,你會怎麼樣?」常常有這種想念。自他互換法,就是發菩提心法當中的一樣。金洲大師傳給阿底峽尊者的發菩提心法,其中的自他互換就是教你做一個菩薩,所以設身處地為他人想,在這個裡面。

 

依法出生分第八」的比較裡面,法施比財施更好,再來呢,平等無畏施比法施更好。你是一個菩薩,學習菩薩的精神,你受了菩薩戒,學習菩薩的精神,幫助別人甚至於犧牲自己、沒有自己。菩薩是沒有自己的,那時候就叫做成就,因為沒有自己,也沒有成就;因為沒有成就,所以才叫做成就,就是這樣子的。這裡面提到的「依法出生分第八」,我講這個比較給大家聽,這是非常重要的,釋迦牟尼佛把這個比較放在這裡面,我如果不講,你們也不會知道。這個比較必須要…單單解釋這四個偈就勝過財施,然後再加上平等無畏施,那就更好了,一切圓滿。

 

人生短暫 爭執無益

應學習平等捨施

 

為什麼國家跟國家會有什麼經濟戰、什麼戰,都是為自己的國家。你為什麼不為其他的國家想一想呢?我昨天看到電視,有一個人他養了很多的貓,然後他放任所有的貓到所有的整個社區弄得很髒,然後別人去密告管委會,管委會警告他,他恨對面的鄰居去密告,居然用垃圾把他的門從外面給他鎖起來。我看到這個電視,那就是只是為自己,你也要為鄰居想一想啊,你養那麼多的貓到處去拉屎,搞的整個社區都臭臭的,鄰居那裡受得了?

 

然後人家密告他,他又把人家的大門給它鎖起來。他從外面把他的那個門用拉門的東西把它綁起來,害他出不來。他住在裡面出不來,還打電話叫警察來開門,然後錄影機又錄到是他的對面鄰居做的。都是自私自利啊,一看,哎呀,自私自利。國家也是啊,你想想看那幾個當總統的,你看那些當總統的是什麼樣?我們學佛的人也不要批評別人,我們只覺得說,人生這一場戲那麼短,你看蓮印都走了,「眼看他人死,心中熱如火,不是熱他人,看看輪到我。」再來就是我啦。想一想,你還爭什麼?大家不要爭來爭去,平等無畏捨。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